真是好狗命?貓負責賣萌就好?寵物溝通:主人愛錯方法 毛孩壓力山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柚子貍
人們總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有沒有不是的主人呢?轉行做寵物溝通後,才發現以愛之名的主人不少,但這個愛對毛孩是否恰當,主人卻常常不自知,若不懂毛孩的需求,可能會因此讓牠們委屈跟著我們一輩子,在內心抗議「本汪(本喵)很想換個上道一點的主人」。
以我自己為例,以前我不懂副食罐對貓咪來說,只能算好吃,卻不能拿來當主食,否則會造成營養失調,我因為不懂,結果把它當正餐餵給我的貓兒子吃。
我還老好奇,牠的體重為什麼從來沒有超過四公斤,甚至晚年只剩兩公斤,每次剃完毛後瘦巴巴一隻,壓根沒想到只吃副食罐很容易造成軟便,牠本身腸胃又不好,一天到晚總聽到牠噗噗噗的拉、沒有看到過成型的便便,因為那時的我,完全沒有養貓常識,不知原來主食罐營養比較均衡,看適口性不佳牠不愛,也不知用副食罐加乾乾來代替,對牠比較好。
自從幫人做了寵物溝通之後,為了解決主人的各種困惑,我開始大量吸收相關知識,才發現自己如何曾經”虐待"了自己的貓兒子而不自知,可惜我的貓兒子已經走了,再也沒有機會彌補,我希望其它的毛孩不要跟我貓兒子一樣,受到主人無知的傷害,所以溝通時常常會明示暗示主人「安ㄋㄟ毋湯啦」。
印象中有一位主人,把剛出生的狗狗當玩具,握在手中讓牠做各種柔軟瑜珈,甩呀甩的,猶如將軟軟的嬰兒抱高高繞圈圈、玩飛機遊戲一般的恐怖,主人誤以為狗狗很喜歡這樣的互動,我看了膽戰心驚,那可是會傷及毛孩還在發育中的脊椎跟神經,一旦小狗狗傷到這些部位,可是完全不可逆的。
還有主人為了遷就不喜歡貓的家人,把四隻貓咪全部放在家裡廚房外的小小三角窗隔間,貓咪之間彼此不合,卻不得不在一坪不到的空間共同生活,貓咪壓力過大,有的隨地大小便,弄得整個空間更臭,有的身上開始出現大量脫毛或互咬受傷的窘迫症狀,家裡明明有六層樓的空間,卻沒有一寸空間願意分給貓咪。
偏偏主人又常常因為工作出差不在家,平常全靠那不愛貓的爸爸餵食,爸爸說好條件,只餵食、不互動、不清貓砂盆,等主人一周回家一次,貓兒早已怨氣滿天,溝通時雖真心給主人建議,看他也是有苦難言,不敢為貓起義跟家人衝突,我只能心疼那些貓兒,希望溝通完後,主人有聽進去牠們的心聲。
還有一個主人,貪戀狗狗幼小可愛的模樣,每次餵食都給得少少,就深怕毛孩一下子長得太快不再可愛,但可憐的毛孩餓到長期吃自己大便,主人還以為這狗怎麼這麼胎哥,不斷責罵牠,如果我是那隻狗,我真的會希望早點解脫。
親愛的主人ㄚ,我知道你們愛你們的小孩,不然也不會來溝通,但是,愛要用對方法,要了解毛孩的生理需求,要懂得保護牠們的安全,解除牠們的壓力,不然會跟我一樣,等到貓兒子去當天使了,我才知道我每天給祂的都只能算是零食不是正餐,自以為寵愛,卻讓祂長期營養不均衡,問我對於自己的無知後悔嗎?告訴你,後悔的要死。
如果您的寶貝,「寶寶心裡苦,寶寶不敢說」,甚至想偷偷換主人逃家去也,您就應該檢視一下,是否愛錯方法啦,寶貝是我們的責任,千萬不要愛之適足以害之呀。
////////////////////////////////////////////////////////////////////////////////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如果身邊有人需要這類資訊,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https://open.firstory.me/embed/user/shomanto
若不具備養貓養狗知識,千萬不要憑自己高興亂養,委屈了毛孩(圖: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過協商記錄無法再貸款,整合負債就靠真好貸 曾經跟銀行協商,金額都已經還清了,卻因為聯徵報告上的紀錄,導致銀行不願再放款,眼看債務又逐漸累積上來,難道沒別的辦法嗎?真好貸的二胎房貸,有過協商紀錄也能貸,幫你止血停損。 好不容易還完銀行協商,債務卻又累積起來 我在花蓮當兵,也在這裡置產,因為當兵太無聊,放假的休閒娛樂就是去遊樂場,玩上癮後卻
    Thumbnail
    avatar
    好房貸
    2021-04-16
    貓咪不是小狗!破除貓咪胰臟炎的迷思ACVIM明年才會發表的貓咪胰臟炎共識,內科老師們先直播劇透,閒來無事的貓醫生剛剛跟我說他聽完了,所以也在這邊爆個雷。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12-27
    狗狗貓貓是我們的鏡子貓狗是鏡子? 在我t touch陪伴動物教學的經驗中,不管是一對一個課程還是工作坊,經常會遇到挺認真的家長,用非常渴望的眼神、積極的態度、認真且執著的想為毛寶們做些什麼,這種精神我非常喜歡,因為他們是一群用心為了自家毛寶們好的家人。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0-12-11
    我愛貓咪!貓咪表情真的好逗趣可愛唷! 貓咪真的很可愛耶! 雖然這幾隻都不讓我摸,但我都會餵牠們吃東西, 幾次看到牠們捕捉獵物的表情,超Q!
    Thumbnail
    avatar
    酷比酷比小惡魔
    2020-11-20
    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尼采 多麼悲傷卻又積極的一句話! 轉眼間第一季快過去了,肺炎的疫情仍深深地咬著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筆者的工作也深受其害,每天忙著公司內的溝通宣導、各種報告等等,日復一日的,我們是多麼容易被routine work給俘虜啊。 只是 那些起舞的日子離你遠嗎? 該振
    Thumbnail
    avatar
    人生窺影
    2020-03-06
    仗義每多屠狗輩 負心都是讀書人        中國讀書人都會從四書五經、孔子的理論開始啟蒙,上面教的都是倫理道德、尊君思想,然而不管是從鄉野名間到國家大事,大家所見都是讀書人再行人神共憤之事,而我認為造成這樣的原因是—讀書讓視野開闊。         讀書為了什麼?在古代人當然是為了高官,而官位是透過科舉制度而來,但科舉的制度本
    avatar
    夢幻空花
    2019-05-24
    給所有真正在乎人類生命尊嚴與人類整體未來的負責任的人首先,這封信被寄送給了許多不同領域的學者以及一些社會團體,在此,理性的話語應當進入到理性的耳朵之中,並且進一步呼喚出愛、同情、和平、和諧、理性、理智與正義於每個閱讀者的意識之中,因為人類仍繼續地透過人口過剩的圖謀而不斷地加快他的腳步奔走在自我毀滅的道路上,對此,如果人口過剩在未來仍持續不斷地 ...
    Thumbnail
    avatar
    蔡曜安
    201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