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年後的幾個動物離世溝通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毛孩們往往是我們最珍貴的人生導師,尤其是在生命議題上
有時會跟我的溝通同學說,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待莎兒霏?因為我收到的需求,70%以上都是離世溝通。
也許是我學動物溝通的起心動念,就來自與自家離世毛孩溝通的念想,在這裡也寫了許多相關心得文,因此才有較多的離世溝通需求吧。
如果我的寫文有那麼一點點為飼主帶來慰藉,都是我的榮幸。
在進行溝通時,有時會花一些時間做飼主的情緒排解,有時會嘗試帶領飼主與毛孩對話。嗯,不是每次都能順利完成啊,但能聽到飼主說:「我剛剛真的感覺到我摸到祂的毛祂的背了」,我的心情是跟飼主一樣激動的。
年後的溝通大多為語音溝通,因為沒有文字紀錄,就把腦海中的花絮跟大家分享。這些也是我特別感動的時刻。

1
那隻離世的狗狗說,他已經變成另外一隻狗狗了喔,是白色長毛的小型狗,也許是狐狸狗或是博美狗那一類。主人說,失去的感受太辛苦了,她也無法再養其他狗狗,聽到毛孩現在有新的身份、新的生活,感到非常慰藉。
2
另一隻離世的狗狗說,他住在一個木屋裡,外面有大大的草地,謝謝媽媽尊重他的心願,讓他樹葬,他好喜歡可以跟好多朋友在一起的時光。孩子仍常常收到來自媽媽的思念,有時不知所措,因為什麼都不能做。
溝通內容對照媽媽數次夢見的毛孩,彼此間有些不可思議的關聯性。長期茹素的媽媽擁有非常清靜的心,於是,我帶著媽媽與狗狗對話,祝福孩子勇敢地走向下一步。
3
去年曾經溝通過的年老貓咪,今年離苦得樂了。其實去年也曾跟同一家的另外一隻離世貓咪溝通,那隻貓咪常常回家裡探望,而在詢問剛過世的年老貓咪時,祂卻表示:「沒有回過家,也不知道怎麼回去」。
家人在google meet的那頭頻頻說是,因為完全沒有感受到,也不知道送給貓咪的東西祂是否收到了。於是,我帶著媽媽與兩個女兒靜心、嘗試連線、送光給毛孩,心細的媽媽甚至感受到自己摸到貓咪了,貓咪的背拱了一下。
我一直相信,家屬有著最深的感受力,溝通師只是長期訓練的一種能力罷了。家人和毛孩間緊緊牽住的緣分,絕對可以造就各種奇蹟。
4
「你可以再變成一樣的狗狗回來跟我們一起生活嗎?」姐妹倆這樣說著。
毛孩問,為什麼?我不可以當人或是當其他動物嗎?
語音那頭窸窸窣窣地討論著,終於下了一個結論:「不行喔。」
真是太可愛了!謝謝你們的語氣如此輕鬆,我們的溝通沒有悲傷,只有祝福。很美好的一次經驗。

你也有和毛孩共享的難忘時刻嗎?願一切都是最好的。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溝通經驗,或是與毛孩一切有趣的點點滴滴。也歡迎你到我的臉書專頁:莎兒霏的溝通日常https://www.facebook.com/talkwithcats按讚追蹤,那兒會有更多短短的日常小發文喔!謝謝你的支持。
莎兒霏
莎兒霏
研究所念傳播,沒走進媒體,一頭栽進產業的行銷工作十餘年,處理人際溝通宣傳大小事。 2020年意外開啟直覺溝通之路,開始成為飼主、毛孩間的溝通橋樑,從此人生變得更有趣。 想知道更多溝通師的奇妙世界?那就跟我一起踏上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