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魯星-第十七章 太陽黑子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費周章地開了門之後,林坤璟大步走了進去,原以為會看到像七星山金字塔般的滿牆壁畫,這邊卻像是未完成品,只看到空蕩蕩的牆壁與中心處的一座石檯。
石檯上放著一個海龜型的吊墜項鍊,林坤璟將它戴在脖子上,等待光球出現。
幾分鐘過去了,吊墜一點反應都沒有。
林坤璟試著灌入精神力,這次吊墜終於有了反應,從海龜的背脊處慢慢長出了棘刺,但還沒長完,棘刺又慢慢的縮回去。林坤璟腦海裡出現了警示音:「能量不足!能量不足!」
「......」
林坤璟默默將項鍊放回原位。
「看來要拿到金字塔的東西是有點困難了。」
在林坤璟將項鍊放回原位的同時,突然有一個影子從他身後竄出,原來是背後跟進來的瑯嬌貓。仔細一看,牠的嘴裡正叼著項鍊向外跑去。
「唉!等等!」
還來不及阻止,瑯嬌貓已快要衝出大門。眼看著牠就要衝出大門,金字塔開始震動起來。
轟轟轟!
林坤璟頭頂的石塊砸了下來。
「媽啊!」
在這種危急的時刻,林坤璟的腎上腺素突然大爆發,在金字塔倒塌的前一刻,順利地衝出了大門。
原以為到了金字塔外就能喘一口氣,沒想到整個高地都在震動,遠遠還看到一個海龜的屁股。
「沒想到連海龜石像都逃走了....。」
震動不斷地持續著,眼看著高地上的建築逐漸崩塌,林坤璟也試著尋找最快離開高地的路徑,注意到不遠處生長著藤蔓,他別無選擇地衝了過去,向下攀爬。
還未到地面,藤蔓已到了盡頭,林坤璟衡量了到地面的距離,覺得直接跳下去還是有點冒險,他看到遠處有一處平台,這距離讓他有點沒把握,只是眼下別無他法,他沿著山壁往反方向跑了一小段路,然後奮力盪了過去。
試了兩三次,終於成功的趴在平台上,震動還是持續著。緊接著地層開始下陷,從海龜石像遁走的方向,開始有海水湧了進來。
林坤璟還想繼續向下,在他好不容易站起來時,震動卻慢慢停止了。高地下陷後,他與地面的距離相差不到1米。於是他順利的跳下高地,脫離了遺跡。
「呼~~」
好不容易走到森林邊緣,林坤璟跌坐在一個大石上,他望向原本遺跡的方向,好好一個高地遺跡幾息間就有三分之二陷進海底,差一點他本人就也折進去了。
就在林坤璟還沈浸在劫後餘生的後怕當中時,從他的腳邊傳來熟悉的喵嗚聲,瑯嬌貓走過來蹭著他的腳,嘴裡還叼著海龜項鍊。
林坤璟目帶兇光蹭的站了起來,瑯嬌貓見情勢不對,扭頭就跑。
「你給我站住!我保證不打死你!」林坤璟邊追,邊咬牙切齒的說。
林坤璟一路追到基地大樹邊,早已氣喘噓噓。瑯嬌貓坐在樹上的基地裡,討好的望著林坤璟「喵嗚~~」叫聲還帶著些小委屈。
林坤璟在樹下休息了好一會兒才有力氣上樹,這時他的氣也早消了。
「話說你跟就跟,鬧這一下不是害人嗎?」
「喵嗚~~」
「唸你還委屈了啊!」
「喵嗚~~」
瑯嬌貓討好的將項鍊放在林坤璟的身上,他無奈的看看四周,也沒存放的地方,只好先掛在脖子上。
這時突然有巨大的衝擊感襲來,腦海中似乎有很多人說話的聲音且快速閃過很多畫面,在他還來不及過濾腦海中的信息時,林坤璟便因為資訊過載暈倒了。

他在一個古色古香的床上醒來,旁邊還點著薰香。
「我這是,穿越了嗎?」
他看向自己的衣服,跟原來的一樣,身上的汗臭味也一樣。(是原身穿越啊!)
在林坤璟很認命的接受他的處境時,身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打碎了他的幻想。
「恭喜你達成任務了。」語氣超平淡。
林坤璟抽抽嘴角道:「原來我回來了,話說這床是怎麼回事?」
「這是我個人風格!」
「呃…,好吧。」不得不承認,這床跟這黑衣人的外型的確是蠻搭的。
「我是林坤璟,方便請問你的大名嗎?」林坤璟突然想到,還不知道對方是誰,為何會出現在太陽的房間。
黑衣人翻了翻白眼:「我是黑子。」
(什麼!黑子不是小正太嗎?)林坤璟有點錯亂的感覺。(還我可愛的小正太⋯⋯)
黑子看著他因為受到衝擊而扭曲的表情,有點想笑,但還是表情嚴肅的跟林坤璟解釋「我大概十一年一輪會出現兩週,其他時間間斷會出現,因為平常能量不足所以看起來是小孩的樣子。」
(好吧,聽起來很合理。)
「對了!出去的時候記得把牠帶走。」黑子無奈的將蹭在他腳邊的瑯嬌貓抓起來交到林坤璟手上。(居然跟出來了。)
「喵嗚~」瑯嬌貓掙扎著想回到黑子身邊。
一陣大力襲來,一人一貓就被推出了房間。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