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貓屋【新版】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作者:葞澐miyun
原文連結:

白光­­

小咪那晶亮的眼珠,在黑暗中點亮了我的心,我開始回想起遇到他的那一天.......。
約莫是兩年前的某個下午,我到朋友家參加一場宴會,在大家玩的賓主盡歡之際,我聽見幾聲貓叫,「喵~喵~」,叫聲雖然微弱,卻打動了我,我往桌底下一望,有一個從沒見過的洞口,裡頭有一隻貓正高速旋轉著,周圍甚麼都沒有,只有一束束的白光往下延伸…...。我把手指伸向那個洞口,頃刻間,我變小了。周圍,盡是一片白光,那隻貓,不知身在何處…。
經過了許久,那亮的耀眼的白光逐漸消散,我終於看見了小咪那殷紅色的眼睛,他停止旋轉,落在一堆由特殊材質做成的圓珠海之中,圓珠柔軟蓬鬆,像極了如雲的棉花糖,我們休息了片刻之後,我便與小咪一同潛入了那片海。
「奇怪?」小咪說。
「咦? 那片圓珠海地下竟不是圓珠,而是一片片的竹簾和一座如模型般精緻細小的村落!」我說。
「話說 空氣中似乎瀰漫著一股甘甜味呢! 」小咪說道。
「這與世隔絕的村莊,這深不可測的村莊,靜靜的守護著這個深海般的珍珠,守護著這個奇蹟…。」我輕輕唱著。
雖說是奇蹟,但,我總覺得,這一切特別的不合理。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氣流從四面八方襲來,這個奇特的村落好像為了甚麼而躲躲藏藏,放眼望去,連個人影都沒有,村莊裡的房屋錯落有致,街道上乾乾淨淨,房子裡整整齊齊。
「看來,似乎有人生活在這裡」我說。
「真是神秘啊! 」我不禁感嘆。
「喵~」小咪叫。
「你知道些甚麼嗎?」我問。
「喵~」 小咪又叫。
他用他殷紅色的雙眼看我。好像正在說「對呀!」
突然間,地面一陣搖動,原本我們所在的村子,不,整個神秘的村落,正快速地擴大,原本錯落有致的房子,轉瞬即逝,只留下一間小木屋和一張腳下的地圖。除此之外,空曠的田野、雄偉的高山和泥濘的沼澤全都在一夕之間出現。
「看!腳下有張地圖微微地散發出銀色光芒,好像是張藏寶圖!」我高興的大叫。
小咪露出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眼睛瞪得如西瓜一樣大。我迫不及待地不停用手挖土,早已顧不得顏面及狼狽了。挖了約莫兩分鐘,突然有一道耀眼的銀色光芒從土裡透出來,我和小咪又更興奮了。皇天不負苦心人,我順利找到了一個小小的玻璃瓶,裏頭有塊若隱若現的銀色碎片,那似乎就是光芒的來源。而瓶子裡除了銀色碎片,還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月光鐵片,拼出出口吧!剩下七天五小時喔~!
這張紙條,讓我更堅信,那張地圖,是張藏寶圖。

藏寶圖

我看了一眼原本畫在地上的藏寶圖,它閃爍了幾下明滅的光,藏寶圖便飄到我手上,接著,我的包包突然變得十分沉重。打開一看,是各式各樣的食物和飲用水!正當我轉頭想告訴小咪時小咪竟不見了!接著,數以萬計的螢火蟲圍成一個直徑頗大的圓形,而圓形裡面站著小咪!我瞬間被震懾住了。愣了一下才想起要救小咪,我直奔進去,裡頭十分遼闊,彷彿沒有終點一般…。
跑了一陣子之後,我竟然發現小咪正慢慢地往後「移動」一顆顆的鐘乳石懸吊著,為這個洞穴增添了神祕感,而路的盡頭,竟是一個急轉彎,一個不小心,跌落了,便不知身在何處了。
「呼~有驚無險地通過了。」我喃喃自語道。
轉過了彎,我終於看見小咪了。我用力把小咪抱起來,接著,我的身體慢慢的縮小,長出了尾巴。我…...變成一隻貓了!
那時,我才領悟到原來小咪不是貓。我回頭看了一下。
「嗯,後背包還在。」我說。
我連忙打開包包,小咪也過來幫忙,東翻西找,想找到那張藏寶圖。
此時,我又想起那快速擴大的村子:「原本房子消失,農田變化大…。這世界如滄海桑田般,變幻無常啊!」
在我認真思考之時,我面前一顆突出的鐘乳石竟不著痕跡的打開了。一隻貓魂從石縫裡輕輕地飄了出來,就像動畫裡的阿拉丁,我焦急的問著:「無論如何,都請讓我和我身旁的那隻貓(小咪)離開這裡吧!」那貓魂說:「剩九『片』鑰匙,全數收集完便得以離開。」說完,便化為空氣,消失在面前。
此刻,我的心情從平靜便成了高亢,我開心的在縫隙之間穿梭著。小咪見狀,便跟了過來。但,短手短腳,不,是笨手笨腳的小咪在經過一個洞穴時,失了足,磨破了大腿,頓時血流如注…。
不過,自從遇見了貓魂,「雪」之後,才知道我一開始那怪的陰森的感覺是從哪兒來的。
原來,這一切都是事先安排好的,連小咪受傷也是預先設定好的。說到這,我豁然開朗,心情頓時放鬆許多,終於有力氣去尋找下一個碎片了。我往四周看了一下,發現第二個碎片罐裏頭好像有個葫蘆,回頭望了一下小咪,他痛苦的神情看起來十分嚇人。而且她的眼眶還有點濕潤,似乎才剛哭過。此時,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我默默地低下頭,打開包包,裡頭的食物吃得差不多了。裡面只剩下水、一包餅乾、鑰匙和手機。
「我們不知道還會待多久?如果待了一星期,一個月,甚至是一年!我們沒了食物,難道要吃這泥濘的土嗎?」我想著。
儘管一個又一個的假設不斷在心中盤旋著,那個恐懼和忐忑不安的自己和小咪還是存在著。心中的我們似乎有一層無法穿越的模。即使我們兩個在肉體上一點距離也沒有。
突然,一陣天旋地轉,接著,一片黑暗映入眼簾,只記得,在我昏過去前的最後一刻,看到了稻草人。剩下的,都是小咪告訴我的。不知是真是假?據他所言,我暈了過去之後,他便對我做了一些我從來不會允許其他人對我做的事。例如:打罵和毫無距離的壓在我身上。而小咪還真的肆無忌憚的不顧自己的傷口和他人的安危,在我尚未同意的狀況下,做了一些不良行為。至於我是怎麼知道的?除了小咪像我自首之外,還有一個無法抹滅的證據!那就是我(主角)肚子裡有了新生命!
「也許這對一個準爸爸、準媽媽來說,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一件事?但對一位中學生而言,是我所能負擔的嗎?」我想著。
我們兩個又餓又累,因此,我也決定不追究他了。
「不追究,不代表忘記。我仍然記憶猶新,只是不想大發雷霆罷了。」我對小咪說。
小咪聽了似乎有點不悅。從此,我們的關係有了變化。漸漸的,我們開始不理對方,原本掉入洞穴急著想出去的心情也隨著時間,沖淡了。
第三個、第四個、第五個碎片逐漸出土,我們倆之間的冰層也愈來愈難破,碰巧找到碎片時也只是默默點頭。
我的心,沉到了深海裡。
尤其是當小咪找到第十個碎片時,離開的那一刻,我崩潰了,徹底的崩潰了。
我不斷地反問自己為何沒有比小咪先離開?一個個難以忘懷的回憶不停在我腦海中翻攪著。從掉入洞穴到若有若無的各式碎片一個都沒少。追根究柢,都只有一句話:一切都是事先設定好的!就這樣,這句話在我心中如浮雲,久久揮之不去「好想睡啊!」我輕輕說道。我打了個大哈欠,便睡去了。
「在夢裡,什麼事都完美,真好」又說夢話了,我咕噥著。

轉變

「太累了,真的太累了。」諸如此類的話,已經鮮少圍繞在我嘴邊了。因為我知道,現況已經無法被改變了。「至少我還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正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啊!」
說到這兒,忽然有點慶幸自己比小咪晚離開。
每次,當我當我在思考時,尤其是思考要如何離開這洞穴時,總是十分討厭有貓在一旁阻撓我,更何況是會說話的小咪?
不知為何,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小咪,但卻會掛念著他,擔心她有沒有受到任何羈絆,這就是所謂的「日久生情」嗎?
這時,忽然有一種衝動,一種希望時間永遠停駐在此刻的衝動。
語畢,一道白光伴隨著一片碎片和一股反重力的力量讓我飛了起來,亮眼的白色光芒刺的我睜不開眼,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它的廬山真面目究竟是甚麼呢?」好奇心又來驅使了。
剎那間,貓耳及貓尾忽然掉落,短小的身軀也漸漸拉長。
「終於,變回人了!」我興奮地大叫。
在高興之際,光芒已悄然消逝,我睜開眼睛後才知道,原來腳底下有一朵約一坪大的雲正緩緩飄在空中,飄過神秘的螢洞;飄過神秘的村莊,直到把我送到回到原本世界的洞口處......。
進入洞口後,滑順如果凍的液體包圍了我身邊,就像滑水道一般,不同的是,這兒沒有吵鬧的孩童,也沒有煩人的推銷員。
說實在,我有點後悔。後悔以前總是想著要逃出洞穴,不好好珍惜時光。
這奇妙卻又令人流連忘返的感覺很快就結束了。我回到人間的出口時是在一個凌晨的巷尾,當我站在陸地上時,才驚覺旅程已經結束了,我不禁喟然而嘆。
想起小咪,我好奇它究竟身在何方?
我為了讓我與小咪被太多殘酷的事實所掩埋,我只好把它一筆一劃記錄下來,帶我找到這世界真實的「小咪」之時,再與他一同敘舊。「我希望,能再一次見到小咪......」一道流星劃過天際,我連忙許了願,便回家睡去了。
朦朧夢中,我彷彿看見流星對我眨了眨眼睛......。
miyun&kaze
miyun&kaze
因為Miyun的帳號出問題,所以他會在這發文,我是kaze,也會在這發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