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雲]愛的貓薄荷(利特篇)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從寵物托育中心逃走的金鐘雲跑到公園草叢旁找貓老大。

貓老大看到他還是那隻圓滾滾的中華田園貓,裂嘴笑得開心。

「笑?你還笑得出來?不都是你害的。」

金鐘雲舔了一圈嘴巴,抬起爪子抓了抓鼻子。

「嗯,越來越有貓樣了,不錯不錯。」

貓老大的調侃驚得金鐘雲僵在原地。

 「當貓當久了有貓樣很正常啊。」

貓老大打了個哈欠又趴在長椅上打盹。

「別睡啊,給點提示,要怎麼才能找到真愛啊?」

金鐘雲操起貓掌拍在貓老大頭上,緬因貓火大跳起來,兩隻貓互相叫囂,打成一團。

貓老大體型致勝,但金鐘雲可是打架從沒輸過的天安瘋狗,兩隻貓打到路人圍觀也不停歇,直到遠處傳來金希澈喊著小小神、我的小小神,金鐘雲才撲倒貓老大,逃之夭夭。

ㄧ路上他不忘尋找咖啡店,偏偏遇不著大門敞開的店面,顧不得禮儀,他爬上一個剛從店裏走出來的客人頭上,打翻了他的咖啡,貓咪粉色小舌頭就著杯口,快速舔了好幾口咖啡,趁著另一個客人推開大門時,從門縫溜進去,直衝廁所。

店員驚呼,跟著衝進去,差點撞上身穿橘白条纹运动服從廁所走出來的金鐘雲。

「請問你有看到一隻貓跑進去嗎?」

金鐘雲搖頭,迅速離開。

回到家的他關在房裏回想著跟金希澈的相處,試圖找出錯誤的環節。

「算了,趁著這段休息時間,且走且看吧。」

他戴上灰色隱眼,化身成為一隻身型修長的暹羅貓。

站在全身鏡前的貓,前前後後打量著自己的身型,全身雪白皮毛、臉部跟四隻呈現灰黑色,翹起亮黑的長尾巴,很是優雅,金鐘雲滿意的喵了一聲。


移動到朴正洙社區的中庭已是傍晚時分,他跟他的愛狗心空正在悠閒的散步,金鐘雲輕手輕腳的跳到心空面前,把馬爾濟斯嚇了一跳,好在平常心空在朴正洙直播的時候,從主人那受到的驚嚇不少,很快便恢復大小姐的從容。

「唉呀,哪來的貓咪,嚇著我們心空了。」

朴正洙一把抱起愛狗,低頭看著金鐘雲的眼神不太友善。

金鐘雲小心翼翼的喵了一聲,擺了一個最帥的姿態,搖著黑長的貓尾巴示好。

「空兒啊,貓咪在跟你道歉呢,那我們就原諒他吧。」

「黑白郎君,我們不生氣嘍。再見。」

朴正洙拉起心空的手揮了揮,放下愛狗繼續散步。

金鐘雲亦步亦趨的跟著他們一路走回朴正洙家。

「咦?黑白郎君不回家的嗎?」

朴正洙拿了一條白色的毛巾把心空的腳擦乾淨,蹲在金鐘雲面前擋著不讓他進門。

金鐘雲怕朴正洙把門關上,心急的跳到毛巾上,四隻腳不停的踩踏。

「哇,好聰明的貓,知道我不喜歡弄髒地板。好吧,今天你就是我直播的特別來賓。」

他抱起金鐘雲直奔房間,打開電腦開心的對著鏡頭跟粉絲介紹剛撿到的貓。

「啊,是暹羅貓嗎?謝謝。」

「可愛嗎?性別嗎?我看看。喔,是男生、男生,空兒啊,這是弟弟喔。」

金鐘雲被朴正洙拉手對著鏡頭打招呼,又讓心空摸他的頭,雖尷尬但還能接受,但是被朴正洙翻身確認性別,直接是一秒社死。

暹羅貓生無可戀的眼神逗笑了直播的粉絲,觀看人數激增,打上笑臉符號的留言不斷跳出,朴正洙開心的繼續自言自語。

「看起來這隻貓很受歡迎呢,因爲他的毛色,我叫牠黑白郎君,大家覺得好聽嗎?還是有更好的建議呢?」

「取名海海嗎?欸,東海粉,你這樣我其他的弟弟會吃醋的。」

「取名眼神死嗎?太直白了。」

金鐘雲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抖了抖身子,跳到地面。

「哇,好輕巧,叫牠跳跳如何?啊,還是黑白郎君特別是吧,好。」

總算結束直播,金鐘雲餓得肚子咕嚕咕嚕的叫,朴正洙弄了一條水煮魚給他。

「黑白郎君啊,你跟空兒一起睡吧。」

他從儲物間拖出一個舊的狗窩,放在空兒的粉紅色軟墊旁邊。


金鐘雲吃完晚餐,打了個哈欠,小睡片刻便精神飽滿。

從門縫鑽進還亮著燈的房間,朴正洙躺在床上睡覺。

「這哥怎麼不關燈。」

金鐘雲跳了幾下,好不容易夠到開關。

關了燈,幫他蓋好被子,才窩在他枕邊趴著。

很久沒有跟成員同睡一張床,他看著朴正洙高聳的鼻樑、小巧的嘴唇,忍不住伸出貓抓摸上隊長的人中。朴正洙揉揉鼻子繼續睡,貓抓又貼上他的臉。

朴正洙微微睜開眼睛,伸手把暹羅貓摟進懷裏,金鐘雲想起服兵役的那段時間,兩個人放假總是黏在一起,與其說是互相取暖,其實更像是互舔傷口的孩子。

那段時間有感而發的寫了一首月亮之歌,本想藉此跟朴正洙告白,卻被一向觀察細微的隊長制止,就這樣把情感吞進肚子裏消化了十幾個年頭,如今他是否允許自己的再次告白?

金鐘雲掙脫出來,跳到電腦前點放出那首歌。

隨著旋律宣洩在房裏的歌詞,那句

從現在數到三,只想想好的事情吧:溫和的空氣、晴朗的天氣和窗邊的我,就是他當時想對朴正洙說的。

原本就淺眠的隊長聽到歌曲,眼淚不爭氣的從眼角輕輕滑落,惹得金鐘雲心疼的關上音樂。

「啊,不用關的黑白郎君,我不管聽幾次都會哭的,這是我的藝聲寫的歌,我很喜歡。」

貓咪跳進朴正洙懷裡,用貓掌擦拭著人類的淚,頭靠在他額頭上喵喵叫著。

朴正洙又哭又笑的述說著往事,金鐘雲喵喵叫的回應,一人一貓聊了整夜。

第二天,朴正洙一睜眼就在群聊室寫了一堆。


特:昨晚跟貓聊了一晚,那貓跟鐘雲一樣是話癆啊。

🎁:哥养猫?

特:沒,牠自己跟我回家的

澈:是加菲貓嗎?

特:是黑白郎君

海:?

童:毛是黑白色的吧

圭:哥,貓是貓,鐘雲哥是鐘雲哥

特:鐘雲呢?怎麼最近都沒回應?

旭:鐘真說,鐘雲哥最近都住在朋友家。

特:該不會又認了什麼新弟弟了?

🐎:哥,需要貓罐頭嗎?

特:始源啊,幫我買些新鮮的鮭魚吧。

鐘雲啊,有空再唱一次月亮之歌吧。


金鐘雲伸了伸懶腰,心空站在他面前歪頭盯著他。

「空兒早啊。」

馬爾濟斯聽不懂貓語,但嫉妒不用言語表明,心空對著睡在主人床上的野貓汪汪大叫,金鐘雲嚇得跳到櫥櫃上躲著。

朴正洙聞聲走進房間,抱起心空安撫。

「黑白郎君啊,我剛煮好魚片給你吃。」

朴正洙抬頭一笑,臉上的小梨渦給了金鐘雲心臟一擊,暹羅貓喵喵叫的熱情回應,朴正洙的笑容更燦爛了。

貓咪吃著魚,朴正洙順著他背上的毛,金鐘雲瞇起眼睛一臉幸福,心空生氣狂吠,見貓咪無動於衷,小狗伸出前爪拍上他腦門。

「你這隻小狗膽敢巴我的頭?」

金鐘雲一秒爆氣,伸出貓爪回應,ㄧ貓一狗扭打起來,急得朴正洙撈起心空,逃回房間。

正在氣頭上的金鐘雲追了過去,面對抓狂的野貓,朴正洙為了保護心空,急忙把門關上,不料貓爪早已伸了進來,ㄧ聲慘叫,貓咪的前腳被門板夾個正著。

「唉呀,真是的,空兒啊,把拔帶黑白郎君去看醫生,你乖乖在家。」

大門即將關上的瞬間,金鐘雲瞥見馬爾濟斯臉上似乎掛著幸災樂禍的笑容。


離開寵物醫院,朴正洙一路自言自語。

「要不要帶牠去結紮?可是牠會不會跑走?畢竟是野貓。唉呀,真是個難題。」

拿不定主意的他,又到群組聊天室徵詢意見。

特:要幫話癆貓結紮嗎?

🎁:哥要养猫?

特:不能確定。

澈:先緩緩,說不定明天就跑了。

特:我也是這麼想

海:不養也可以結紮啊

童:要花錢的

圭:哥,你喜歡那隻貓嗎?

特:不知道,可是跟牠聊天還蠻有趣的

旭:跟貓聊天?

🐎:哥,我在你家樓下等好久了

特:始源啊,不好意思,剛帶黑白郎君去看醫生,我快到家了


崔始源把鮭魚放進冰箱就急著走。

「始源,你看看這隻貓可愛嗎?」

朴正洙把貓懟在他面前,他後退一大步:「哥,我對貓毛過敏。」

金鐘雲伸長脖子喵了一聲,崔始源擺擺手,快速離去。


朴正洙放下貓咪,拿起電話撥打,金鐘雲聽到他問著金鐘真,金鐘雲在哪?

「哥,你想我了?我就在這。」

貓咪抵著他腳踝一陣摩蹭。

「奇怪,鐘雲去哪了?手機也沒帶?明天有通告啊。」

金鐘雲瞬間定格,直到聽到朴正洙說著,黑白郎君,早點休息,才回神。

半夜,他打翻朴正洙的研磨咖啡,吞了幾口咖啡粉,變回人類,偷偷溜回家。


翌日下午,節目錄影時,崔始源熱情的擁抱金鐘雲,不小心雙臂箍的太緊,金鐘雲摀著受傷的左手,直冒冷汗。

朴正洙發現金鐘雲神情有異,休息時間將他拉到一旁。

「鐘雲啊,我是不會干涉你的交友狀況,但自己要多留意,遠離不正當的朋友。」

「獨特為什麼這麼說?」

「你的手為什麼受傷呢?臉為什麼有抓痕呢?耳朵後面為什麼有傷口呢?」

金鐘雲心想,還不是你家的朴心空。不能說真話的他,只能言詞閃爍的說是跟朋友玩柔術玩過頭。

「柔術有咬耳朵這招?」

剛好路過的曺圭賢吐槽。

金鐘雲瞪了他一眼,推開他走回座位。

不久節目開始,主持人提出問題,要求每個人隨機送個禮物給快要生日的朴正洙,金鐘雲想到昨晚隊長說的話,唱了月亮之歌送給他,朴正洙聽著聽著淚流不止,其他團員見狀,紛紛指責金鐘雲。

「哥,哪首不好選,偏偏選這首特哥聽了扎心的歌。」

金厲旭遞給朴正洙一包面紙。

「藝聲,生日要開心,唱嗨歌不好嗎?」

金希澈摟著朴正洙安慰。

「不要怪藝聲,我很愛這首歌,雖然每次聽了都會哭。」

朴正洙看著金鐘雲露出微笑,金鐘雲搔搔脖子,不由自主的舔了一下手背。

朴正洙瞇著眼望著身穿黑上衣、白色牛仔褲的金鐘雲,腦海裏浮現家裡的黑白郎君。

「鐘雲啊,你喜歡貓不是嗎?下班跟我回家玩玩我養的貓吧,你應該有看到群聊的訊息吧?」

朴正洙抓起金鐘雲受傷的左手,觀察傷勢,金鐘雲連忙抽回手婉拒。

錄影結束匆忙跑到金希澈常光顧的寵物托育中心,聞ㄧ聞它後花園的貓薄荷。

朴正洙本想追過去,卻被金希澈拉住。

「正洙啊,既然你養貓了, 我就把始源送的貓薄荷給你吧。」

金希澈將ㄧ盆貓薄荷塞在朴正洙懷裏,滿臉不捨。

「這麼捨不得就留著啊。」

朴正洙把盆栽推了回去。

「睹物思情,既然我的小小神走了,這貓薄荷留著也沒用了。」

金希澈的背影透露著朴正洙不明白的落寞。

朴正洙拿著貓薄荷回來,金鐘雲剛好變身完成,他趴在自己的窩裏等著主人。

主人把貓薄荷放在客廳的茶几上,轉身進入廚房。

「我的天,這一地的咖啡粉!」

朴正洙的大叫喚起金鐘雲的記憶,他忘了清理半夜灑了一地的咖啡粉。

「壞貓咪啊,這樣不行的,空兒啊,教教他規矩吧。」

心空聽命,追著暹羅貓滿屋子跑,金鐘雲跳上茶几準備吸口貓薄荷增加動力,殊不知心空快一步,兩隻後腳一蹬將貓薄荷踢飛,朴正洙接的正著,金鐘雲眼看機不可失,跳上他肩膀,對著盆栽一陣猛吸。

接下來的事情在金鐘雲回到家時都不願想起。

要不是朴正洙把黑白郎君發瘋的視頻放在群組聊天室,金鐘雲大算一輩子都不會把這段羞恥的回憶翻出。


—————————————————

☁️的月亮之歌(my dear)

https://www.kkbox.com/tw/tc/song/4lBWuWl69Z5EZM-swm

完整歌詞

힘든 하루였나요?

辛苦了一天嗎? 

나에겐 투정 부려도 돼요

對我抱怨也可以的

또 울컥했던 일이 맴돌고 있나요

又被煩人的事情纏住嗎

괜찮아요 나를 봐요

沒關係的 看看我吧

지금부터 세 가지, 참 좋은 것만 생각 해봐요

從現在數到三 只想想好的事情吧

따뜻한 공기, 눈부신 날씨와 창 밖에 내 모습

溫和的空氣 晴朗的天氣和窗邊的我

말했잖아요 어두워져야

빛나는 걸 볼 수 있다고

不是說過了嗎 要有黑暗

才能看見閃閃發光的東西

별빛이 모이는 곳, 난 여기에서 기다릴게요

我會在星光聚集的地方等待著你

두 눈을 감고 날아 올라요 내가 안아줄게요

閉著眼睛飛翔 我會抱著你

창 틈에 스민 달빛을 타고

乘著灑進窗門縫的月光

나에게로 오고 있나요

你要來找我嗎?

별빛이 모이는 곳, 난 여기에서 기다릴게요

星光匯聚之處,我在此守候 

두 눈을 감고 날아 올라요 내가 안아줄게요

閉著眼睛飛翔 我會抱著你

나의 노래가 끝날 때쯤엔 햇살 눈부시겠죠

我的歌曲結束時 陽光會很燦爛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奪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ll雲]愛的貓薄荷 開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ll children grow up excepe one Peter Pan. (所有的小孩都會長大,除了彼得潘)如果能前往一個可以不用上學、不用長大、沒有家人的夢幻島,你會怎麼選擇?彼得潘生長在一個名叫夢幻島的島嶼上,但是到溫蒂的世界後,帶著溫蒂回到夢幻島展開了一連串的奇幻冒險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只想活在書堆裏
2023-05-16
All In Coffee|彰化員林小鎮上的靜謐咖啡館位於彰化員林小鎮上的All In Coffee,狹長型的老屋建築空間,經過現代設計的巧思改造,一推開店門就先被開了多道天窗的屋頂給吸引住目光。 局部的引入柔和的光線,還可從小天窗窺視到屋頂瓦片,配合著室內大量木質調的裝潢擺設,營造出沉穩而靜謐的氣氛。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1-09
【All糖】其其喝醉直播講述哥哥弟弟們是如何跟自己👏🏻👏🏻👏🏻🔞的貓貓喝醉開直播奶聲奶氣講述哥哥弟弟是怎麼跟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2
【All糖】最近的閔玧其實在太可愛了。#All糖 #飛咻→果糖→旻糖→南糖→珍糖→錫糖。2019現背,擦邊球(?)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1
【All糖】幼子養成計畫(情人節篇)2020年情人節篇。 小國一歲會講話,95四歲、94五歲,碩珍高二、玧其高一。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1-30
【All About Food】嘉義/阿英的店/泰式小火鍋Thai hot pot. 到嘉義吃雞肉飯以外的新選項。
Thumbnail
avatar
舒適圈外很舒適的愛莉斯
2020-08-19
All but nothingThe struggle itself towards the heights is enough to fill a man's heart. One must imagine Sisyphus happy. ―Albert Camus, The Myth of Sisyphus and Othe
avatar
Jo
2019-12-12
【ALL珍】他們喜歡彼此喜歡得要死(R18,肉文,單篇完結)一張床容不下胡鬧的他們,一個擁抱也滿足不了那份自然而然又扭曲至極的感情。 他們如此深愛著彼此,到了常人無法理解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19-12-04
All the good girls go to hell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功課,就是找回自己生在這個世界上的真實。如果妳是水,就得學習如何當水,如果你是火,就得學習如何當火。但當我們是火,我們就會羨慕水而想模仿、變成水。當我們是水,我們就會羨慕火而想模仿、變成火。如果水跟火想達成的事情是幫助他人,它們都可以利用自己獨有的特性來使人能夠繼續生存下去。但我們總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7-27
all 與「都」及「一籮筐攏總有」和「皆、全、全皆、全數、偕、俱、們」等的轉換密碼......漢字「都」之所以衍生出「全部」、「所有」、「攏總」、all 的意思,可能也是來自大都市、大都會 (metropolitan -- 密匯集通路多人口量亦大的地區) 裡好像物資豐富、人文會萃、好像「一籮筐裡什麼攏總有」的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