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的生活(皇后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我都做好心理準備要去農場了,居然沒有一封回信QQ
(但其實是生活習慣差異啦,我很習慣丟了履歷後當週或隔週就收到面試通知、或是人資的罐頭簡訊回覆資料收到了,但在紐西蘭下個月突然收到面試邀請都不算奇怪;但我阮囊羞澀耗不起ˊˋ)
看著許多包包們都分享櫻桃季的忙亂和喜悅,雖然不怎麼喜歡櫻桃,卻也躍躍欲試;真實的情況似乎是來自各國的背包客很多、櫻桃的工作很熱門,往往要在採收前一、兩個月就要卡位,或者有認識的人在裡面、一個拉一個進去。我也收到過農場的回覆說,會幫我安排,只不過順號大約要一個月後才會輪到我上工,希望我可以先抵達安排自己的住宿;又或者,對方直接詢問有沒有車,他們不安排接駁。哀,只是一份體力活的工作耶……
不過,倒也不是完全沒有回信的(想想我在澳洲、愛爾蘭都可順利活下來了,履歷應該很加分吧),意外的是都是位在皇后鎮。嗯…雖然沒有這種計畫,但也沒有任何計畫,就算工作就算沒著落,起碼去過一個這麼熱門的地方也不吃虧(握拳)。
於是,上網查了後定了inter city、預定三晚的背包客棧(對JUCY印象太好,依舊訂皇后鎮的分店),收收行李、初發!
去皇后鎮的車票;從沒想過後來會長待、一個影響很大的決定
關於長途巴士這件事:去過澳洲、愛爾蘭、歐洲各國旅行後,以前的容忍從3小時提高到18小時(目前做最久的一次)。想想以前大學時從台北回家(嘉義)、4小時是極限,這是多麼大的改變;然而我體悟最深刻,卻是待在車上的心情。好幾次、包括這次,對於未來相當徬徨,不曉得會工作能不能拿到、又會有怎樣的生活等著我、如果後來沒有工作又有什麼打算呢?這次的車程有目的地、但下次呢?有時,像這樣動輒10小時以上的旅途,對我而言像是喘口氣,可以喘個10小時不去想這些,可以安穩地坐在車上。很多時候,目的,可以解決徬徨和迷惑;要快樂、先決條件是心要安定。
(印象很深刻是在愛爾蘭時,大老遠從都柏林跑到Killarney,後來兩週後被資遣,那時的難過、徬徨,自信心全無,只能在西岸遊蕩,卻毫無頭緒)
從基督城到皇后鎮路線
沿途的景色
覺得紐西蘭天氣真的很多變
就算12月是他們的夏天,還是要準備厚外套
運氣很好,碰到魯冰花花季
遠處的湖是帶有牛奶色的藍,美死我了!
絢爛一季的魯冰花
中途會在Lake Tekapo休息一個鐘頭;湖畔自帶花季,美炸天
很神奇的草叢,風吹過像是手撫柔很軟的纖維
紐西蘭的美,不帶刻鑿,全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沒有人為的塗脂抹粉,好像被文明遺忘,卻又覺得她和宇宙一起同生同滅才好,一直保持質樸下去。
最後,終於抵達我的目的地了:皇后鎮
TSS的碼頭
湖畔
皇后鎮中心的塔樓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麟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紐西蘭的生活(初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紐西蘭】蒂卡波湖 Lake Tekapo | 最美的觀星小鎮在紐西蘭自由行這趟旅程,就是要開車前往傳說中的觀星小鎮蒂卡波湖 (Lake Tekapo)。為什麼會被稱為觀星小鎮呢?因為這裡幾乎是零光害的 …
Thumbnail
avatar
S.L. 走跳人生
2021-02-19
🇫🇮芬蘭生活不加糖;SISU精神學會堅強擁抱生活然後知足芬蘭位於北歐,地理位置使得冬天漫長且低溫,陽光嚴重不足,當你在芬蘭的街頭上,感受到的是寂靜,人們嚴肅面無表情且保持安靜,連打扮也是無彩低調,甚至如果嚴格看待芬蘭人的高憂鬱症率,你真的很難把“幸福”這個詞和芬蘭人聯想在一起。所以如果幸福只是沒有“憂鬱症”,那芬蘭就不是那個最幸福的國家!
Thumbnail
avatar
黑雪公主Zoe
2021-02-08
芬蘭最後的彎刀:芬蘭國防軍 T-72M1主力戰車冷戰期間,芬蘭雖然在各種外交斡旋下成功獲得獨立與中立的地位,但因為身為二戰戰敗國,仍受到蘇聯各方面的壓力,當然也影響到了軍事層面-芬蘭在冷戰期間的大多數武器至少半數是向蘇聯購買(特別的是,芬蘭的假想敵仍然是蘇聯),包含裝甲部隊。今天,我們就來談談芬蘭向蘇聯購買的最後一款戰車-T-72M1主力戰車
Thumbnail
avatar
卡累利阿下野者-帕夫洛維奇
2021-01-15
寫在舊日曆上的「褒歌」手稿,是澎湖西嶼坪村民最後、也最珍貴的生活記憶翻開這疊日曆紙,筆劃剛正的詩歌文字,難解字還標有註釋,想必是一再整理過的成果。內容從嶼坪的生活記憶、澎湖各島嶼的生活風情,到男女愛情、勸世勉勵、地方習俗、季節與風景、講古說今、俚語⋯⋯在字裡行間,埋藏著思鄉情感。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0-12-30
【理財的第一堂課】你想過財富自由後的生活嗎?|Mr. 西城「你想過財富自由之後,要先做些甚麼嗎? 」跟女友吃飯的時候,我隨口問出。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0-02-19
【療癒紐西蘭】~8~到皇后鎮不當皇后,到湖邊當閒人 有人或許可以當久一點的皇后,不過我逕自猜想,那應該也會像《海洋奇緣》的莫阿娜一般,是個皮膚黝黑、活力四射、迥然不同於刻板印象的大洋洲皇后。 皇后鎮(Queenstown),中國翻譯為昆士坦,雖然音譯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