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福 - 背包客|踏青旅遊解放日持續盼望中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劑疫苗施打完成。
國外開始漸漸開放旅遊限制。
苦悶的閉關日子,解放的曙光似乎在不遠之地。
身為社畜,放假都得等到有連假的日子、才能有一趟出遠門的機會。社群軟體的好處與壞處同樣,這個月每天的回顧、都是那些美輪美奐的好日子;以前每年的四月跟十月都有長假,是最適合出門的好日子。
用著一兩年的時間,一點點存著目標的金額,緩緩慢慢靠近約定之日,倒數著出發的時日。每次出發首要、先經過重重檢查與關卡、接著坐著10多個小時的漫長飛行、忍受著腰酸背痛與無法移動的艱難後,抵達一處盼望許久的地點;帶著疲憊但雀躍的情緒,拖著一卡皮箱抵達一站駐點,或者過一站一站一站的移動。
打工渡假時踏在澳洲的機場、眼光望出首見一片廣大的藍天視野,感受珀斯炙熱的陽光與緩慢的步調、鐵路坐幾站、就能到海港城市逛市集,觀看日落海岸;在墨爾本看著川流不息的人群、在新大樓與古建築中穿插交錯,前往塔斯尋找宮崎駿的魔女頂樓房與美味的麵包店,知曉如此純樸日常生活的小店在此地隨處可見。
生活在這裡時,擁抱變得簡單。當釋放友好、當歡欣鼓舞,會不在意莫名的矜持與害羞,如同打招呼般的自然,擁抱表達喜悅,給予鼓勵,身在外地能感受到直接的好意回饋,心理總是能因此療癒。
-
在秋末入冬之際的紐西蘭,日夜溫差頗大,但在太陽升起之際仍是溫暖,在前一地區看得風光明媚,下一轉彎會轉變積雪遍布。身處於魔戒的電影的拍攝場景,身臨其境時會知道、任何鏡頭呈現來的景色、都沒有親眼目睹更令人動魄驚心。
大自然給予的禮物、總是超乎想像。站在紐西蘭時覺得人到天堂,當進入冰島一區,風景有著冰川,峽谷,森林,瀑布,還有幸運者看的到的極光,造物主給了冰島多元場景還有多變的天氣,一天之中能起霧、下雨、下雪、再出太陽後轉陰,不誇張的說、每十分鐘送上新的氣候給你。
紐西蘭怎麼拍都美
有一道綠光 幸福在哪裡
兩年沒有踏出國境,不去想還好,偏偏照片每一天都提醒告訴著我,曾經走過那麼遠的地方,看過那麼好看的景色。世界這麼樣大、能有機會可以前往親眼看看,當然不會甘願枯坐一地觀看影片來滿足。
-
去年開始沒有辦法前往遠方,那就自己住的島上來走走逛逛。背起包包,走了趟找死的行程 - 爬百岳合歡山,不算旅行、是個搞死自己的挑戰;今年學乖、輕鬆安排去看看離島馬祖的風光,當個悠閒地旅客,且剛好出門在疫情爆發之前、幸運地完成旅遊。
旅遊是想離開熟悉的環境,讓心靈改變個心境,而更重要的,是只有用如此正大光明的理由,才能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不著急解散,多日的聚在一起。然後把自己交付出來,盡情地跟這群臭味相投的白痴混帳們、幹一些瘋狂愚蠢、幼稚滿點的事情,找回還敢狂妄的自己,闖下更多的蠢事,用來回憶。
背起我的背包 用快樂伸懶腰
陌生的路標變成 音符在圍繞
有聊還是無聊 全部都很重要
切換生活的頻道 自在的心跳

腳步和靈魂 同步在跳躍
追風箏的孩子 在我面前奔跑
星星月亮太陽 就是我的手錶
心的方向就是 最自由的導航

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 和我的背包

火車依靠軌道 和我一起尋寶
空氣裡面傳來了 麥香的味道
電影裡的場景 明信片的風景
少年維特的煩惱 我要親眼看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