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後火車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工方知父母苦
 後火車站是我第一個打工的地方,媽媽常常叫我到那裡去買成衣,去了幾次之後,我就知道怎麼樣跟老闆打交道了。
我自小學習媽媽做衣服,對我來說做衣服不難,如果能夠在那裡做衣服,順便帶衣服回家,一舉兩得,因此我跟老闆說我暑假的時候來打工好嗎?老闆看我聰明伶俐就留下我了,從此之後我就是成衣廠的女工了。
  記得有老闆是一對很年輕的夫妻,他們生了好多的小孩,我們做衣服的時候常常會有小孩子的,流著鼻涕在我們還未加工完的衣服上抹來抹去,有的時候我們還需要幫老闆哄一哄小孩,否則他們的哭聲真會令我們受不了。
  後火車站也是果菜批發市場,肉類以及蔬菜水果都非常便宜,所以老闆娘常常自己燒飯,有的時候老闆會邀我們一起共餐,像一家人似的,蠻有趣。
  我的媽媽常常需要來這裡批發成衣,有一次她告訴我,有人跟蹤她,那個人看她每一次都是晚上來,就盯上她,趁她還沒買衣服,身上還有錢,就想要搶她的錢,幸好她跑得很快,跑到一家店,氣喘吁吁的跟老闆說,後面有人要搶我的錢,那個人嚇跑了。
  媽媽去批發成衣的時候,弟弟會去車站,將大後盤的車子騎回家,後面有布料,前面有兩大包成衣,有時候腳踏車龍頭會歪來歪去,多虧弟弟還已經是高中生了,力氣很大,能夠控制,也沒什麼危險發生。
最近特地到後火車站回憶一下,那些成衣店多已不在,變成果菜市場了。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