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工片段:渾身是火

2018/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幾年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敘述溫和有禮的日本人,為了在上海求身存,性情大變,個性都變得火爆起來。幾年後在上海待不到一個月的我,在地鐵入口要過卡時,一個不耐煩居然對前面的人吼了起來,“欸!走快一點!!嘖!” 下ㄧ秒意識到自己居然吼了路人後,又一個人從後面撞了上來,“擠屁啊!”氣炸!我漸漸得變得不耐煩,不開心我就直接罵出來,幾乎每天怒氣衝過理智。究竟我沒耐性了,還是這城市讓我沒耐性了。
“是這城市的問題。”朋友這麼說。“他們每天都會點燃你”
對,我一直被點燃,走在路上看到吐痰的人,我罵,路上隨心所欲的電動車,我罵,走路慢吞吞,擋路的我也罵,太快我也罵。這城市很大,人很雜,每天都會發現各種不合邏輯的事發生,我要大聲怒吼,對方才會聽到我的聲音。
房間窗外雪景,窗內一樣冷。
2018年初的上海好冷,雪下的意外地多,我暖氣壞了。千迴百轉,轉接一百次電話後總算聯絡到“真人”接起電話。“我冷氣壞了,上微信發了維修單,但都沒人回應,請問我該找誰詢問呢?。” 我耐著性子,保持禮貌。“您好,要維修的話請上我們的官方微信號發維修單喔~。”
她是哪裡聽不懂?
清清喉嚨,“我發了,但已經過要一星期了,所以我才找妳。” “是這樣的,這不符合流程,您應該上官方微信號..." "小姐,妳是哪裡聽不懂,官方微信號我發了!說三天內回、但都沒回,我才找妳,我發了!我已經發了!!發了!!!!!還是妳不想處理,妳知道有多冷嗎????妳現在給我去關暖氣看看!!妳無法處理,就找能解決的人,不准給我轉接語音。”
徹底被點燃,當天下午師傅就來修好了。 師傅走之前丟下一句話,“妳今天再沒打電話進來,就要等年後了,大家都要返鄉過年了,這麼冷,壞掉時就要聯絡啊。”
馬的。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