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紀錄 │ 呃..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禮拜三事情都處理完後有點空閒時間,看了待辦事項..
繪圖?好吧,那就來畫吧。
但也要知道要畫甚麼吧?毫無頭緒...上網去看了些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東西,有時候真不知道是要有個目標專注的畫,這樣就比較不會不知道要畫甚麼,但久了又會覺得厭煩,有點被限制的感覺。還是隨心所欲的畫,想畫甚麼就畫甚麼,但每次都要花時間想要畫甚麼。
想了一下之前畫過的東西,發現我好像蠻喜歡結合現實和非現實,在日常生活中常會看到的東西,再加上一點奇幻要素。比如車禍、小雞(下圖)這兩個作品,都可以在畫面上看到一些熟悉的東西,但裡面的主角或構圖,就很明顯的不是我們這個世界,就處於一種真實和非真實的狀態,薛丁格的貓?
我是覺得蠻有趣的啦。
有個大致方向後,就開始想一些日常生活的用品,隨手可見的東西,要怎麼樣做,或怎麼畫,才會符合我的〝有趣〞?想半天想不出一個所以然..上網去找靈感...
想到之前有個案子,在找街景的圖,發現一些日本街景都拍得相當美,我在想是不是因為他們的街道本生就很美,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很有格調,還是攝影師本身的功勞比較大?我說的不是自然風景,這種沒有人為干涉的風景,或觀光景點,這種十分刻意去營造美麗的地方。我說的是日常生活的街景。
我印象中的日本,街景好像隨便拍都很好看的樣子?
還是我只是看到我想看的呢?
作者:burningmonk
之後我就在想那台灣呢?
台灣有沒有類似這種有質感的街景圖,或是你一看就知道這是台灣?開始在搜尋有關台灣的照片,很多都是觀光景點照,或刻意做出來的一些網美拍照點。
這問題其實跟了我一陣子,也找了一陣子。台灣有沒有類似這種,日常生活街景照,你一看就可以知道是台灣的街景照。是有找到一些,但老實說我覺得我們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有點講遠...
總之,過沒多久心中忽然閃過一個畫面(下圖),是一張在ig 上看到的照片。
他的照片都是這種風格,極度簡單的畫面,平和一致的色調,有時候會有一兩個畫龍點晴的突出色,我超喜歡。
心裡閃過這張照片後,沒有去看原圖,而是有個模糊的畫面,想說:「不能跟對方長的一樣,有個大概畫面就夠了吧?」就帶著這種模糊的心情開始畫了。
草圖
在畫的途中,因為心中畫面真的有點模糊,就去找了原圖看到底長甚麼樣子。畫了3張左右的草圖,每一張都長得差不多。因為覺得不能跟那張照片長得一模一樣,一定要有點不同吧?不然就是抄襲了欸!好可怕...
畫面左邊是鐵捲門。會在那邊加鐵捲門主要是在畫的途中,在想一開始想到的〝現實和非現實〞,要加在畫面加點什麼,會讓人有「嗯?這畫面好像有點熟悉?」的感覺,而第一個出現的想法就是鐵捲門,也沒覺得不好就加上去了。
線稿
在草圖階段都還沒決定圖中小人是甚麼,開始瞄線後才在想那個生物是甚麼。上網找些靈感..看到一些狐狸或狼的擬人。恩...是蠻有趣的,那就來畫吧!
原本是想要畫一個浮起來,有點奇幻的..幽靈之類的東西?但之後覺得好像跟背景的風格,有點不搭嘎的感覺?忽然想到,常常看到一些麻豆照,個人照或藝術照等等,這些照片裡面的人,他們的表情都是〝-.-〞有點尷尬、沒有任何情感的表情。
〝這種尷尬表情也蠻有趣的!〞帶著這個心情畫了隻好像是狐狸或狼的生物。
單色
上色階段一直在想natalie_santafe 那張圖的色調,如果你有仔細看那張圖,會發現它地板其實佔畫面蠻大的比例,但它的顏色,不會讓你覺得太突出,而讓你把焦點放在畫面的〝藍〞上。
背景要是幾乎同色調,但你要很明顯地分出每個不同物件。除了藍色,還會有第三個顏色,以我這作品為例就是地板和鐵捲門的灰色,且不能搶了藍色。
選色選了一段時間。
上陰影
在上色就一直覺得顏色好像有點怪怪的,但又不知道哪裡怪,也不想回去看參考圖。有段時間就一邊上色一邊調色,花了一點時間調整。
完稿
最後還是有調出個我滿意的色調。
禮拜三當天就把這作品完成,而文章是到了禮拜六才開始寫。好吧,老實說是有點懶得的,一想到要把這些過程寫下來就有點煩..但寫到現在,寫這些東西好像也是挺有趣的,有點像回想自己在畫這張圖的過程。

9會員
145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