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秩序、一些有趣的繪圖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整理一些近期比較有趣的直覺繪圖,發現如果太久沒有整理自己,畫出來的圖都會是灰灰沉沉的,然後慢慢帶出某些靈魂的光彩。


不同以往的是,黑暗依舊存在,但黑暗中似乎有了秩序。


我想,是最近常常試著和自己對話,想在低落中窺見光明。內在叫我不要急,情緒波動像月亮與潮汐自然。波形圖一開始動盪很大,起起伏伏、起起伏伏。但透過整理,波形慢慢會趨於穩定。而每次回穩的速度會加快,能更快穿透一切,看見黑影背後的光。


果然定期整理是很重要的呢,無論是身體或是心靈。


黑暗中存在的秩序

黑暗中存在的秩序



    從平凡日常中挖掘美好。記錄當下最真的體驗與感動,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黑暗中的笑聲:今村昌平導演《豬與軍艦》(1961)或許,我因過勞而導致感冒,今天未能如往常做深度閱讀了,於是,心想不如改由觀看日本電影,因為影片中保留著1960年代的社會面貌,我將此視為對日本戰後史縮影的閱讀。   這部影片是一部諷刺意味濃厚的喜劇作品,由今村昌平導演。故事以駐日美軍基地所在的橫須賀市(橫須賀軍港)為背景,透過一個被派去養豬的暴
    avatar
    邱振瑞
    2024-04-01
    黑暗中的一盏明灯——郭史光宏老师「黑暗中的,其中一盏明灯——郭史光宏老师」 光宏老师在12年前当上正式老师前夕, 以一篇文章自许。最后一段提到: “初出茅庐,前路崎岖是意料中事,该做好心理准备。近日,常会想起鲁迅先生“反抗绝望”的精神:不反抗即成帮凶。 不在绝望中反抗,就在绝望中死亡。 看得远,站得稳,于洪流中坚持理想;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7-06
    黑暗中的聲音主角是一位名叫莉莉的女孩,她最近搬進了一間新公寓。一晚上,當她在床上翻身時,她聽到了一個聲音,聲音似乎是從牆上傳來的。她起初以為這只是她的想像,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聲音越來越清晰,讓她感到非常不安。 莉莉開始跟她的鄰居詢問這個聲音是怎麼回事,但是沒有人似乎聽到了這個聲音。她開始覺得自己可能是出現
    Thumbnail
    avatar
    翁家妮
    2023-03-02
    黑暗中的曙光2022 年是台灣動盪不安的一年。疫情、天災、人禍、名人過世,在在令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惶惶不安。 我最憂心的是政治。雖然不夠了解,但藍綠惡鬥的亂象令人無法忽視。選舉快到之前,政黨紛紛殫精竭慮毀謗對方的候選人,有人攻擊人家祖先,有人挖人家瘡疤,有人只會喊口號,論文抄襲之惡事就更不用說了。 儘管如此,社會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3-01-12
    黑暗中的光與火——《讀後:王厚森「論詩詩」集》王厚森在〈詩的鍊金術〉寫道:「在黎明到來以前/每一首詩/都害怕黑」,然而,展讀《讀後:王厚森「論詩詩」集》,可以發現,詩人非但不害怕「黑」,甚至對「黑」情有獨鍾,整本詩集(不含標題)使用了三十九次「黑」,此外,更有三首詩作在標題即可見到「黑」。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11-04
    黑暗中的美好——<我絕非虛構的美好七年>心得我們在最絕望的黑暗角落,總會找到美好的意義。這不只是《我絕非虛構的美好七年》的封面副標題,也是獻給2022年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2022-02-07
    黑暗中的挖掘者有一隻小鼴鼠,終日住在不見光日的洞穴中。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10-20
    黑暗中的微光 我一年剪一次頭髮,我總在秋末時節將頭髮剪短,如此一來,隔年夏天便可綁馬尾。你問我為什麼不乾脆留長,我回答因為懶得照顧一頭長髮太久。今年要去解決三千煩惱絲時,本想到朋友的店去捧場,卻因為只在很久以前經過一次,記錯她的美髮院在馬路哪一側,所以找不到而作罷。隨便找了一間。但結果讓我天天照鏡子時,對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10-13
    黑暗中的燈(登出人生,給世界的一封信。也是給懦弱的自己。)在一個全白的空間之中,有一抹黑,彷彿墨水似的濃郁。 而在那抹黑中,有一盞燈,微弱的閃著,彷彿隨時都要熄滅了一般,很渺小,卻是那抹黑之中最閃亮的。 其實這個空間裡有需多人來來往往,但每個人都守著自己的區域,宛如衛兵。也有需多人努力地想要前往那抹黑,去碰觸那最閃亮的燈光。但在各個區域當中,每一個坎、每一
    Thumbnail
    avatar
    汪汪不仙貝
    2020-10-03
    黑暗中的脈動學長姐說:「因為很黑,為了安全起見,請與旁邊的(男)同學牽手一起走」,於是兩個陌生的十八歲靈魂暫且扣著,在漆黑一片中行走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