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位像鮮奶茶醇厚的人

2021/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來想去,心裡不禁感到一陣沮喪,難道注定布丁此生難尋知音伴侶?
前陣子聽podcast,心理諮商師及劇作家兩位主持人談及理想對象,
與大家分享了一個可愛的小測驗,
如果想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個性的伴侶,首先,請想像自己是一道甜點,
而這道名為自己甜點,你想用什麼樣的飲品來搭配?

腦海中隨即浮現出統一布丁,
摁~很符合我喜歡簡單、正向去看待事情的處世之道,
但,問題來了
統一布丁最為人所熟知的特性是:甜膩、口感層次少
滑溜溜地就跑到胃裡了,
如果選擇甜的茶飲,很容易與布丁本身爭奪味覺,兩敗俱傷造成味蕾負擔
而如果選擇不甜的茶飲,很容易在吃完布丁後,更覺茶的苦澀
讓茶原本適切的甜轉瞬變為澀苦,
想來想去,心裡不禁感到一陣沮喪,難道注定布丁此生難尋知音伴侶?

一日經過手搖飲料店,看到招牌上醒目的"布丁奶茶"品項,
忍不住暗笑在心,
想不到自己苦於心良久的問題,就在這時找到解答,
原來布丁不用額外跟飲品分開著吃,
跟微糖奶茶融為一體的組合,是如此地令小時候的我愛不釋手
醇厚的奶茶包容著布丁,彷彿兩者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看似簡單,實則奶茶本身質地需要有烘培度足夠的紅茶、搭配濃純鮮乳
才能與布丁擦出閃亮火花,
若茶的烘培,象徵對事務及自我人生的踏實負責;而鮮乳的鮮,
象徵著對自我的愛與照顧、包容
醇厚鮮奶茶的特質,便是能平衡生活及工作的良人
不將工作置於優先,而致使自己變成苦澀的茶;
也不將享樂擺為至高,而致使自己單調又易飽氣膩口的牛奶

當個如醇厚鮮奶茶的人吧!
若此生我這塊布丁還遇不上那杯鮮奶茶,至少自己可以自給自足!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