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寶可夢精神看待失敗

2020/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竟,假設失敗了被打趴,那就回家吃頓大餐、追場劇、睡上一頓好覺,隔天起床就能補滿HP了。
完美主義從小就長在我的靈魂裡,讀書時期求第一名、求九十分以上、求能讓親朋好友稱羨的升學高中,直至出社會,我也總是在追求自己能做到盡善盡美,使得我少有機會學習怎麼失敗、學習怎麼面對說教與勸諫。
而也因為這樣,讓我總是過度膨脹自己,即便是自己少有經驗的美術、方向感,卻也總是硬逼自己去衝撞,到最後傷痕累累又達不成自己預期的效果時,總感到加倍挫折。
因此每當這時候,如果又加上旁人一句好意提醒:「下次可以….會更好」時,總是被我視為利刃刺向自己的心,基於防備心態總是基於禮貌微笑說好,但心裡總是尖銳的反擊。

如果能以玩寶可夢的心態來看待失敗,人生會更能享受其中。
剛從草叢裡馴服的野生寶可夢原本就經驗值低落,這時候一直不斷地打敗仗是再正常也不過的。於是玩家們為了讓寶可夢成長,一再地讓牠們去與人對戰,經驗值便從中升高,逐漸地能越打越多場勝仗,甚至進化。
想像成我們人也是寶可夢,原本擅長的不擅長的都各不相同,
他學習了十年的美術、你從小幾乎沒拿過彩色筆,兩人的美感要怎麼相比?
他學習了駕駛了十年的車、你生活裡都是摩托車代步,兩人的開車技術怎麼相比?每個人的專長都是用歲月養成的,如果你也想具備那項專長,請也勇敢地前往實作當中挑戰,

畢竟,假設失敗了被打趴,那就回家吃頓大餐、追場劇、睡上一頓好覺,隔天起床就能補滿HP了。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