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

2021/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看花的我,這幾年來,常往有花的地方跑.
今年春天,許多地方及景點的花開得繽紛多彩,賞花人潮絡繹不絕.
本因疫情關係儘量減少外出,但臨時需要北上辦事,正好得知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有杜鵑花季,士林官邸有鬱金香展.既然得知就不想錯過,只是時間有限,停留時間不能太久.
以前我對花語的認識不多,人們最常說玫瑰花代表愛情,牡丹花是富貴,荷花純潔.
那麼,就來記錄一下最近看到和欣賞的花及他們的花語吧!
杜鵑:愛的喜悅
蘭花:品行高潔
風鈴花:溫柔的愛
瑪格麗特:期待的愛
桂花:友好,吉祥
紅山茶:天生麗質
木棉花:英雄之花,珍惜眼前的幸福
向日葵:愛慕,光輝,忠誠
牽牛花:愛情,冷靜,虛幻
櫻花:生命,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棄,命運的法則就是輪迴,純潔
鬱金香:祝福永恆
風信子:永遠的懷念,喜悅,幸福,熱情,點燃生命,享受人生
(2021.02.26士林官邸 )
在這次的賞花過程,最吸引我的是風信子,我被她的香氣吸引了,走過去接近她.後來,查了風信子的花語,讓我更加喜歡她了!
    Alice Tai
    Alice Tai
    大家好~ 我很喜歡手作麵包,也喜歡出外踏青旅遊 未來會在方格子上分享我的作品與第一手旅遊經驗, 希望可以跟大家多多互動、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