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潭古道健行記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位導遊小姐的體力和腳力都讓我佩服不已,她帶團出遊很喜歡安排健行的行程.這次灣潭古道健行也是由她的帶領,讓我們欣賞這古道的美景.
灣潭古道位於原台北縣的坪林鄉漁光村與雙溪鄉泰平村之間,它是兩地往來的一條古道,導遊介紹說灣潭古道也是淡蘭古道其中的一段.這次同行旅遊的成員,老中青的年齡層都有,不巧的是,在我們來之前下過雨,路面潮濕泥濘,為了顧及大家的安全避免濕滑及照顧長者的體力,導遊只安排大家走四公里多的路程.
溪水清澈碧綠
在樹林間行走,感受空氣清新及四周幽靜,眼見青翠的樹林及清澈碧綠的溪水,耳聞潺潺溪流及鳥叫聲.遠離塵囂,放空在山林之中,昨日的煩惱與憂愁,都不復存在.
平坦路段
小心石塊濕滑
部分路段平坦好走,但因雨潮濕,有的石塊看似平坦,卻很濕滑,好幾次都差點滑倒,有兩位成員滑跤後,我更加小心腳下,雖然步步為營,在快走完預定路程時,我仍無倖免地滑了一跤,幸虧是側面著地,左邊的屁股還好沒摔疼.
大家小心經過
有一小段路需拉著繩索經過並不危險,但是沒有繩索之前,人們如何走過呢?走在前人的足跡上,內心對前人篳路藍縷,墾荒拓路的千辛萬苦抱著無比的敬佩與感恩,先有前人開路,才有我們能來遊玩與欣賞.
此次灣潭古道健行,讓我多認識一處美景,在折返的路上,內心有一種被大自然洗滌過的舒爽與寧靜.熱愛健行的朋友或許有比我更多的體會吧!

    Alice Tai
    Alice Tai
    大家好~ 我很喜歡手作麵包,也喜歡出外踏青旅遊 未來會在方格子上分享我的作品與第一手旅遊經驗, 希望可以跟大家多多互動、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