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思親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逢佳節倍思親,尤其是清明掃墓之時,更加思念離我們遠去的親人!
木瓜是非常普通的水果,但是它對我來說卻是紀念我一生當中非常重要的兩個親人.

小時候,外公來我家看我們的時候,媽媽會買木瓜給外公帶回家,我們回外婆家時,媽媽也是買木瓜帶回娘家.我沒問過媽媽為何買木瓜,一直以為外公外婆喜歡吃木瓜.在眼前有木瓜的同時,我見到外公親切的笑容,外公的笑聲很特別,那是一種像從口齒縫中傳出的氣息嘻嘻聲,我看到外公有白色和銀色的牙齒,也有已掉落牙齒,空著洞口的牙齦.外公開雜貨店,每到午餐和晚餐時間,外婆就準備便當帶去給外公吃.當我們去外婆家時,我一定自告奮勇要當送便當的小天使.外婆也在便當袋中放了一塊木瓜.外公一看到我送便當到雜貨店,就笑得很開心.當我看到外公的笑容,真讓我覺得是一天當中最開心的事.雖然小時候,不常與外公聊天,但是這個短暫而美好的片刻使我永生難忘!
木瓜是父親認為最幫助消化的水果.常常在飯後,爸爸會把一個大木瓜縱切成四塊,把木瓜籽去除後放在盤子裡,讓我們用湯匙挖起來吃.在家飯後如此,在我考高中,考大學時,中午爸爸送飯來,也有帶木瓜來,木瓜的果香氣味似乎能消除一點我考試的緊張和焦慮.
爸爸年輕時因為生活與工作的壓力,胃腸不好,常常脹氣和便秘,不知是否因為吃木瓜有改善,才對木瓜特別偏好.爸爸到了七十多歲時最擔心自己會得老人癡呆症,但是最終還是因為腸子問題而無法挽救生命.爸爸生養育我,疼愛我,照顧我,鼓勵我,為我付出滿滿的愛,我終生無法回報,如今睹物思親,只有無盡的感恩與思念!
    Alice Tai
    Alice Tai
    大家好~ 我很喜歡手作麵包,也喜歡出外踏青旅遊 未來會在方格子上分享我的作品與第一手旅遊經驗, 希望可以跟大家多多互動、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