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漁人碼頭風情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一個午後,搭公車第一次到淡水漁人碼頭.
由於上午興沖沖的到天元宮賞櫻花, 但是,聽說農曆春節期間有下過雨,櫻花掉落不少 .向工作人員請問後得知,大概還要兩周才會有花開.唉!心情瞬間低落不少!回到淡水公車站,馬上等公車到漁人碼頭走走散心.
公車到了漁人碼頭,我下車一看,天啊!一片霧茫茫,只看的見近處的漁船,漁人碼頭全在一片霧中.我心想既然要走一走,只要不下雨就好.走上情人橋,心裡也鬧低氣壓,怪自己沒選對時間,今天的行程都要泡湯了!
走下情人橋不久,遇到一位攝影大姊,她背著背包,一手拿著腳架,一手拿著相機.我心想一片霧茫茫,能拍到甚麼呢?好奇地向她請教,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淡水二三月才會出現的平流霧,她是專程來拍攝淡水漁人碼頭平流霧的風景.聽她一說,我笑自己賺到了一個奇景還不知道!內心的憂鬱瞬間化解.這位攝影大姊說這霧在下午兩點多就會慢慢散去,五點多就能看到夕陽.我心想,她怎能說得這麼肯定,難道她除了會拍攝,還會觀測氣象啊! 和她聊聊我所知道攝影人士為了拍攝,常常要花很長的時間耐心等待.她回應我說,「當然要有耐心等待,這樣才能拍到美麗的照片」.她說完就說要離開這裡去別處拍攝.我接著再到處走走看看,果然濃霧在兩點多漸漸散開,讓我更清晰看到漁船四周和海水,情人橋也慢慢露出全貌.
現在的漁人碼頭讓我覺得彷彿是一位害羞的美人兒,在慢慢與她相識之後,她揭開神秘面紗與我相對.她甚麼話也不說,全要我去細細思量探索.
霧全開後,我再走了一次情人橋,也在枕木步道散步.這時來遊玩的人慢慢增多,有情侶散步談心、有家族出遊說說笑笑、有三五朋友拍照嘻笑,漁人碼頭開始熱鬧起來.
到了五點多,天空仍有烏雲,我期待的夕陽恐怕無法見到了吧!怎知不久,黃色光亮從雲後透出,一束光直接投射進入大海,海面出現一條金黃大道,閃爍耀眼!太陽光亮就快讓人無法直視.當我浮游在海面的金色大道時,雲又來搗亂遮蔽了太陽.我聽到一位太太跟她的孩子說太陽下山了.喔!今天我的淡水漁人碼頭之旅就將告一段落,正要離開卻看見紅紅的太陽仍在雲中若隱若現,我想,太陽應該還沒完全入海,是雲阻擋我跟他說再見!
情人橋上的裝置霓虹燈開始今晚的浪漫演出,但是,我的行程已不能讓我再逗留.與淡水漁人碼頭的邂逅讓我印象深刻難忘!
陽光灑落海面閃爍耀眼
太陽將落入海面
濃霧中只能看到近處漁船
濃霧散開看見的視野變寬
霧濛濛中的情人橋
    Alice Tai
    Alice Tai
    大家好~ 我很喜歡手作麵包,也喜歡出外踏青旅遊 未來會在方格子上分享我的作品與第一手旅遊經驗, 希望可以跟大家多多互動、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