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50

2021/03/09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晨浣聽著莫厲的腳步聲跑遠了,看來他真的很忙:「姐,妳怎麼看?」
  「挺有誠意,如果他不動歪腦筋,咱們多賺一些晶核也不賴!」不得不說,莫厲眼力忒毒辣,一點兒試探他們的事情都不敢做,就怕會得罪了人。
  「那是那是~嘿嘿嘿」赫林想起九百萬的初階晶核,笑得賊兮兮。
  胡黎解著面紗,然後脫了3M口罩:「你們把窗戶都關緊,我要拿空濾機出來用,尼馬…整天戴著這玩意兒,我會悶死!」
  「是!」三小夥伴深有同感呀!外頭一片霧茫茫,不用口罩尼馬難受,多喘兩下都要咳嗽。
  胡黎扭了扭脖子,內心琢磨著要賣首都人啥東西,來都來了…順道發財吧!「這裡不比咱們家,有什麼短少的,找你們姐夫要」
  「恩!」三小夥伴互看一眼,明白胡黎的暗示,在這不能顯露他們的空間。
  
  「咦?這麼早就回來啦?你先去洗個手,就可以開飯了!」胡黎穿著圍裙,看了看腕錶6:40。
  烤肋排、香煎牛小排、脆皮燒肉、蘆筍山藥炒魷魚、奶油檸檬螃蟹、清蒸龍蝦、四色冷盤、烤鴨、茶鵝、德國豬腳、海鮮燉飯、炒鱔魚麵、凱薩沙拉、春川嫩雞、紅燒草魚、椒麻雞腿排、茄汁蒜味九孔鮑魚、蒲燒鰻、干貝鮑魚雞湯、藥膳排骨湯、枸杞炒川七、蒸酒蝦,還有一大鍋五十人份的白飯,擺滿了三張合併的餐桌。
  稍早李嬸瞧見混身妖勁兒的胡黎,換穿圍裙打算下廚做飯,她本等著看好戲,怎料驚得眼珠子快掉出來!夫妻倆都是異能者,那個男的拿出一堆菜料,默契十足合作無間,胡黎掌杓動作熟練,像是專業廚師。
  莫厲跟莫嚴兩人,不曉得是被胡黎的超高顏值衝擊了,還是挨餓幾年人變傻,兄弟倆並肩乾杵著,一動也不動,魂兒都遊到天涯海角了。
  胡黎揮了揮手,試圖拉回兩人的注意力:「喂~肚子不餓的嗎?你們還不去洗手,要吃飯了」
  情緒澎湃的兄弟倆總算回神,爭先恐後地衝進洗手間,不到三十秒的時間,兩個清爽的傢伙,喜滋滋地站在桌邊:「我們坐哪?」
  胡黎將圍裙遞給嚴肅:「你們是主人,自然是主位囉!請」嚴肅也脫了圍裙,順勢收進空間裡,三小夥伴純屬擺飾,胡黎做菜的時候,他們站在一旁觀摩兼保護,內心小人偷流口水。
  喜形於色的莫嚴,已經被胡黎的好廚藝收買了:「你們也請坐!」
  七個人坐成兩側,由負責PR的胡黎開口:「莫老闆,不幫我們介紹一下嗎?」
  莫厲的眼睛,死盯著那一道春川嫩雞,口水都快漫出來了:「我哥,莫嚴」
  胡黎眨眨水靈大眼:「就這樣?」算了…這貨一雙眼珠子恨不得黏在菜盤上。
  胡黎一一介紹自家小伙伴,她有預感…莫家兄弟會是大客戶:「我是胡黎,外子嚴肅,這些是我的弟弟,赫林、晨浣、肖堯」
  「莫先生你好」四名男人齊刷刷地對莫嚴頷首致意,忙著看菜的莫嚴,馬上微笑打招呼。
  胡黎面帶微笑,端起桌上的杯子,以茶帶酒:「那天是我太衝動,口不擇言冒犯了你,今天特地向你賠罪了,請你多多包涵!」待在隔離區的時候,她先探了姜家的底細,順帶偷聽不少密辛,果真一家子都不是好蛋,讓她尋得了機會,分分鐘弄倒姓姜的。
  莫厲啜了一口茶水,胡黎這般慎重其事,他反而覺得尷尬:「大家都是朋友,話說開了就好,一起吃!快開動,別客氣」
  莫家兩個餓死鬼拿起了筷子,立馬甩開了膀子狂吃,話都不多說一句,相較之下,剛吃過點心的狐狸小隊矜持多了,慢條斯理的夾菜,動作優雅地盛飯裝湯。
  胡黎瞧莫家兄弟倆,腮幫子一鼓一鼓的,手裡不停夾菜、切肉,一雙眼睛像狼似的,物色著桌上佳餚,想也不想往嘴裡塞,就不怕下毒了嗎?她突然覺得原著不應叫”末世之情路坎坷”,該叫”末世之吃貨遍地”,她很想拿著原稿問問作者,是不是哪裡出錯了。
  莫家基因不是蓋的,兄弟倆顏值一等一,都是軍裝大帥哥呀!可惜美食當前,兩人像餓死鬼吃普渡似的,讓胡黎心裡的小鹿鹿異常平靜,甚至有想吐槽的衝動。
  胡黎使出吃奶的勁兒忍住,不停告誡自己:母湯,金價母湯安捏哦!(台語:不行!真的不行這樣)絕不可再嘴快惹禍,唉~衝動是魔鬼!下次要打電話罵誰之前,她會三思後再三思。
  莫嚴一臉滿足,大手輕捂著肚皮,撐得想把皮帶鬆開:「我好久沒吃這麼飽!胡小姐,能不能請妳有空就打電話給他,多罵幾句!」(莫厲露肩表示:來呀~別因為我是嬌花憐惜我…)(胡黎表示:莫先生請自重)
  胡黎輕輕放下瓷碗與調羹,勾唇軟笑:「呵~你當哥哥的,賣起弟弟倒是賣的很順手」
  莫嚴嘻皮笑臉地推銷,拍了拍莫厲的肩膀:「反正賣得再遠,他都會自己跑回來,妳喜歡的話,帶回西部玩幾天?」末世後莫家幾經打擊,唯有這個親人始終陪在身邊,彼此是真的交心要好,並非塑料兄弟情。
  「不了,他留在首都跟你打拚合適點兒」帶著這貨回西部住幾天?開什麼玩笑,莫厲分分鐘能搬空了她的家當,她不幹飼老鼠咬布袋的傻事。
  莫嚴耳尖微紅,笑得誠懇:「啊~真是慚愧,好久沒吃到這麼美味的料理,所以失態了!胡小姐當真廚藝精湛」真心話,百分百真心話,不摻一滴水!若非胡黎名花有主,他肯定要求弟弟不惜一切代價,絕對得拐回來當弟媳,這顏值、這手藝、這能耐…沒誰了。
  胡黎了解,藍氏那一家子,這些年都吃上百回了,每次仍是餓鬼附身似的:「謝謝你的誇獎」
  莫嚴吃得快撐死了,心情特別愉快,盯著還捨不得放下筷子的弟弟:「胖丁,你朋友在這呢!怎麼淨顧著吃,不一起聊幾句嗎?」別瞧莫厲現在是帥到炸裂的長腿歐巴,小時候胖得跟球似的,一身肉肉多討喜。
  還在灌湯的莫厲,一聽見這個丟人的小名,呲牙裂嘴:「再喊胖丁我揍你!你能有一頓好吃,還不是我照應?」他明明是叫丁丁的!算了…叫丁丁也不是什麼好事兒,有對起名廢的父母,就是藍瘦香菇。
  莫嚴笑得瞇瞇眼,故意逗弄弟弟:「你本來就是胖丁嘛~這都喊幾年了…」
  莫厲抽了抽嘴角,這貨哪壺不開提哪壺:「再喊一句試試?信不信我安排你啃一年饅頭?」
  胡黎瞧兄弟倆聊開,來了興致:「胖丁這是乳名吧…那莫大哥叫什麼呀?」
  莫厲總算肯放下碗了:「他叫…」
  莫嚴大手一伸,捂住自家兄弟的嘴,滿掌心的油呀!「給我閉緊了!」
  莫氏兄弟一言不合,大手一伸揪住對方衣領,當場上演全武行,出拳動腿樣樣來,一來一往虎虎生風,若非退後一大步拉開距離,都能把飯桌給掀了。
  「我…」這是兄弟倆的相處方式,能動手就別逼逼,隨時鍛鍊武藝,有益於末世生存。
  莫嚴一記直拳:「閉嘴!」
  莫厲純使拳腳技倆,沒打算用異能:「他…」
  胡黎瞧兄弟倆似乎在飯後運動,好奇插嘴:「我猜看看哦!是不是叫一一?」
  身手不凡的莫厲,忙著格擋莫嚴的左刺拳,分神道:「不!他叫…」莫嚴臂膀一勾,勒住了莫厲頸子,差點把他的頭扭下來。
  「糖糖?」
  「是誰告訴妳的?」莫嚴冷不防被揭了底,立刻望向杵在一旁的李嬸,充當背景板的李嬸,連忙搖頭又搖手,示意自己沒有出賣大少爺,她可是清白的呀!
  胡黎笑得自然,素手輕指:「因為你的名字叫莫嚴,取個甜點兒的乳名,能平衡一下」她決定了,以後至少要生兩個,不但能當最好的朋友,還是最可靠的戰友,免得她與嚴肅百年歸老,就剩一個怪孤單的。
  莫嚴揉亂弟弟的一頭帥髮,忽然有些懷念:「啊~我們兄弟倆的老底都洩光了,多糗」
  胡黎不甚在意:「放心,我們嘴巴很緊的,要不要來點飯後水果?」
  莫家兄弟立馬乖乖就坐,架也不打了,比起以前莫夫人舉藤條還有效:「能有水果吃啊?」
  嚴肅手一揮,殘羹冷炙被收得乾淨,再次揮動時,出現了滿桌的新鮮水果,荔枝、火龍果、芒果、木瓜、百香果、草莓、蘋果、香橙、水蜜桃、奇異果、櫻桃、哈密瓜、水梨…應有盡有。
  莫嚴抓起了一粒芒果,熱火朝天的剝起皮來,這是他最喜歡的水果,好幾年不見了,當真不能再忍呀!
  莫厲喜歡紅艷艷的小果子:「櫻桃!太棒了」
  胡黎拿出來的這些,全是普通水果:「你們盡量吃,吃完以後,籽你們留著」
  首都基地也有溫室:「呵呵~實在太感謝了!對了…水果可是稀罕物資,能跟妳買點兒嗎?」
  胡黎端起桌上水壺,替自己與小夥伴們,都倒了一杯:「想買新鮮水果,你應該找西部的地熱溫室,不是找我呀!我是賣果乾的」這是她自己準備的,外頭的東西,她可是碰也不碰。
  莫厲眼放精光:「果乾?行呀!怎麼賣法?」
  「秤重囉!每一種價格不同,醜話說在前頭,我只收晶核,其它不要」賣西部基地只能收信用點,跟在布施沒兩樣,亂沒成就感。
  莫厲連連點頭:「行行行!實在是太好了,每種都給我來五百斤吧!」
  「中藥哥,你就這麼腰纏萬貫嗎?我貨色可齊著呢~」胡黎的空間裡,各類果乾、脆片將近百種,每一種都有幾十噸的存量。
  莫嚴咬著香甜果肉,不忘落井下石:「呵~中藥哥,這綽號真適合你!」無論莫厲在外逼格再高,在莫嚴眼中,仍是那個流著鼻水的小胖子,為了一口零食,能跟在他屁股後頭,低聲下氣地哀求老半天。
  莫厲超想把那些芒果籽,全塞進自家老哥的嘴裡:「專心吃你的!」兄弟倆差三歲,他們是彼此最好的夥伴、戰友,同時也是一齊長大的競爭者。
  「嘖…」採購、經商這一塊不歸莫嚴處理,他忍。
  「酒呢?不買一點兒?」空間裡的酒水尼馬多,嚴肅釀了好幾輪,都能來個酒池肉林PLAY了。
  莫厲提出要求:「弟妹,妳能不能提供一點兒樣本?我這嘴可叼著呢!」
  胡黎看著身旁男人,嚴肅手一揮,出現三罐600CC的玻璃瓶,分別是小米酒、麥釀酒、糯米酒。
  莫厲拿過小米酒,興沖沖地替自己倒了一杯,輕抿一口:「嗯~香氣獨特,口感甜糯!買了」
  胡黎好奇:「買多少?」
  莫厲指著桌上玻璃瓶:「三種給我各來一千升吧!」莫家有自己的商店,生意還算不錯。
  胡黎不解:「麥釀酒、糯米酒你還沒喝,不先嘗嘗嗎?」
  莫厲不是第一次嚐嚴肅釀的酒,某次執行臥底任務時,嚴肅曾展現過他的隱藏技藝:「魚鷹出手,必屬佳品!哈哈~他作事嚴謹要求完美,他釀的酒能有差的嗎?」
  胡黎抽了抽嘴角,這貨的舌頭真尼馬利害:「既然莫老闆這麼識貨,送一點贈品給你,要不?」
  「好呀!送我啥呢?水果酒嗎?」買了這批上好酒水,莫厲有信心能十倍、二十倍的回收。
  胡黎淡然以待:「老公,送他一箱水」她正暗搓搓地數著,這一次能賺多少晶核(抹口水)。
  莫厲看著嚴肅從空間裡,拿出一箱瓶裝水:「還真的是水呀…」
  胡黎點頭:「恩,水」
  莫厲皺著眉頭,語帶遲疑:「這…弟妹…我手裡有不少水系異能者呢!」
  胡黎自信淺笑,語帶玄機:「你先喝,喝了不喜歡的話,咱們再談別的」
  莫厲扭開一瓶,先是灌了一大口,含在嘴裡慢慢嚥下,不到三十秒的時間,他驚的雙眼瞪大,一把抓住了莫嚴肩膀,把他嘴邊的芒果撥走,就想直接往他口中灌水。
  莫嚴十分信任莫厲,不疑有它的大口吞嚥,待他體驗到水的奇妙之處,咕嚕咕嚕地喝了精光。
  莫厲激動地站直了身子:「弟妹,這水賣不賣?我想大量進貨」
  胡黎嫣然一笑,雙肘撐在桌面,霸氣測漏:「莫老闆,這水可不簡單,是變異水系凝出的治癒水,你出什麼價跟我買?」
  胡黎打斷他瞅著肖堯的火熱眼眸,異能強悍會影響外貌一事,想必莫厲知情:「莫老闆別看了,這水不是他造的,而且你想挖角也挖不動的」
  「我自備容器的話,能算我便宜一點嗎?」原來這是治癒水?為了控制那些異能者,莫厲非買不可。
  「可以」外頭的PET(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快被搜光,胡黎都考慮成立回收廠了。
  「我先買兩浴缸!」兄弟倆一身的舊疾暗傷,這治癒水真是即時雨,救他倆於水火之中。
  胡黎失笑:「中藥哥,你覺得我曉得你家浴缸的尺吋嗎?」不好意思,她光顧著搜物資密庫、高級異能者、基地軍方,真沒瞧過這屋裡的浴缸,長什麼樣子。
  迫不及待的莫嚴,忍不住插嘴:「200升左右!」
  胡黎大刀闊斧:「你跟我買了這麼多果乾跟酒,也算是績優客戶了,這400升我送你了」
  莫厲差點跳起來歡呼:「實在是太感謝了!」
  為了全華夏的將來,胡黎提點了幾句:「中藥哥,這水雖然治不了副作用,但能起到相當程度的舒緩效果,有事沒事多喝,身體健康也沒啥損失,對吧?」
  莫嚴跟著莫厲稱呼:「弟妹,妳是我們莫家的貴人,妳對莫家的頂力相助,我們不會忘卻!」這女人神通廣大,手裡不曉得有多少奇珍異寶,當然得拉近關系,更重要的是她救了莫厲,救了與他相依為命的弟弟。
  胡黎笑容甜美,公事公辦道:「我不是貴人,我是一個生意人,希望大家合作愉快,長長久久」
  「恩!好,長長久久!」莫氏兄弟用力點頭,恨不得這一組人馬,就此定居首都基地了。
  胡黎沒興趣搞花樣,也不想跟其它人周旋:「還有,我們除了性子低調,更討厭處理麻煩,我希望整個首都基地,都不曉得貨源何來」若不是莫厲跟嚴肅有關系,行事風格勉強可以,胡黎沒這麼好說話。
  「成,一言為定!」莫厲比誰都擔心被撬牆角,莫家好不容易站穩腳步,不容許丁點兒意外,再度撼動他們的地位。
  胡黎端起了桌面的茶水:「祝我們業績長紅」
  莫家兄弟端起了水杯,一齊慶祝:「祝我們的生意,紅紅火火!」
  
  「姐,我…」肖堯不明白,紀驍死皮賴臉,指著胡黎大量販售治癒水,她卻堅持限量供應,紀驍急得想去老婆的儲物室偷搬了!可是就在剛剛,胡黎親口答應莫厲,按月供應五千升的治癒水給首都基地。
  胡黎坐在沙發歇歇腿,談了一晚上生意,心hen累呀!「硬著頭皮也得賣,智能喪屍太可怕了,能幫一天算一天,希望他們的實驗室很給力」
  肖堯輕嘆了一口氣:「是呀…」憶起那一只怪異的壁虎喪屍,它可是單憑一己之力,就讓整個U省再無活人。
  胡黎拉了肖堯坐在她的身邊,輕聲細語:「姐不是厚此薄彼,我若大量供應,你覺得西部基地會有中醫院嗎?還急不急著蓋製藥廠了,他們還研究草藥不?」
  「姐,對不起…我犯傻了」
  「沒關系,咱們是一家人,你有不明白的事,都能來問我」
  肖堯擰著手指,一臉羞愧:「我不是不信姐,是覺得西部基地,缺醫少藥太嚴重了」相較於其它小夥伴,他最常在基地軍方閒晃,感觸比較深刻,軍醫院裡有不少老人孩子,靠著每星期領治癒水過活,肖堯常常在想,若是讓他們在治癒水裡泡一泡,指不定身上病痛全好了。
  「姐曉得,等養殖園區開始營利,姐出資給西部基地蓋一所慈善醫院,好不好?」肖堯不知情胡黎交待過蓮貞,若是真有急用,儲物室裡的治癒水,能送一點兒給紀驍,不用特地跟她報告。
  肖堯知道自己逾矩了:「姐,謝謝妳,讓我幫忙吧!賣水、殺變異獸、搜物資,妳說什麼,我都願意幹,我會更加努力的」
  晨浣湊過來撒嬌:「姐,妳不能忘了我們!我們也要幫忙~算我們一份!」
  胡黎笑得開心:「曉得啦!你們都是善良的好孩子,呵呵~」她多怕肖堯看太多人性黑暗面,讓他性格過於偏激、冷血,現在曉得他能為了那些弱勢族群著想,暗地鬆了一口氣。
  赫林指著自己,笑得猥瑣:「我是勤勞、善良又愛吃的好孩子,嘿嘿嘿~」
  胡黎探手揉了揉他們三人的頭髮:「好~你們排個班,我們先休息了」
  「恩!」三小夥伴洗個澡後,會排班守夜以策安全。
  
  「謝謝妳…」嚴肅從身後摟抱住胡黎,在她耳畔低語。
  胡黎將雙手貼在他溫暖的掌背,額側輕蹭心愛的男人:「恩?」
  「妳救了莫厲…」此時的莫氏兄弟,快手快腳地剝掉衣物,浸在加了幾滴療傷溫泉的治癒水裡,全身上下每個毛細孔,都在高喊著蘇湖~這十幾年來出生入死所受的傷,緩緩好轉痊癒,尤其是莫厲,從沒這般快活。
  胡黎可不敢居功:「這不算救了,只是拖延時間」
  「夠了」指不定明年、後年,解藥就會順利問世,莫厲有命活到那個時候,胡黎功不可沒。
  胡黎身為學渣,這方面真心幫不上忙:「唉~希望他們的實驗室,人才濟濟」只要治癒水的供應不斷,莫厲有足夠的時間,等到真正的解藥被研發出來。
  「頂尖人才,十有八九,都在首都!」首都醫院、醫藥大學、醫研所,在末世前便赫赫有名,沒道理末世來了,這一批博士、醫生,才想著要下鄉救人,又不是吃壞了。
  胡黎轉過身來,眸光裡滿是愛戀:「光憑他救過你這點恩情,能讓我伸出援手十次、八次了」
  嚴肅輕啄吻胡黎的額頭:「謝謝妳,老婆」
  胡黎輕點嚴肅的鼻尖,攔阻他繼續表達感謝之意:「哎~打住!我不要你謝也不讓你還,你說過的…我們要互相虧欠,然後糾纏一輩子,最好來生來世也分不開」
  嚴肅呼吸溫熱,吻住讓他愛得深入骨髓的女人:「好,我們…糾纏一輩子,來生來世…」
  胡黎感覺到有一雙大掌,輕重有序地揉捏腰際:「等等…你邪惡的小手手別來呀!別!不行」
  「嗯?」老婆今天辛苦了,得好好服伺一番才行。
  「我有事得忙,不能」胡黎俏皮地眨眨眼,她身為金牌小密探,還沒摸完首都的底細呢!
  嚴肅明白,這裡可不是什麼安全之地:「我守著妳!」胡黎雖然傾倒不少物資,不代表她真的信任莫家兄弟,雙方還處於試探的磨合階段。
  胡黎脫了鞋,爬上床舖中央,開始沉心打坐,嚴肅將她摟在懷裡,感知全開地護住嬌妻。
  胡黎使精神力在姜家大宅裡溜達,除了偷聽姜家的機密會議,不忘物色她喜歡的東西,不曉得現任姜氏家主,得知他老婆跟他弟有一腿,趁著他辦公時偷情,會是什麼反應?胡黎使著床畔手機,悄悄開啟錄影功能。
  錄了幾分鐘兒少不宜,挑戰人體柔軟度極限的影片後,她悄悄傳送至姜氏家主的手機上,他身為最大受害者,沒道理不讓他得知真相,對吧?希望能讓姜家忙一陣子,沒空禍害無辜的百姓。
  當姜氏家主臉色鐵青,風風火火往家裡趕時,胡黎正在偷東西,幾樣帶著靈氣的物件,她喜歡極了!姜氏家主踹破門板,拖起了苟合的奸夫淫婦,三人打成一團她都沒管,不過當她瞧見姜氏家主,竟被狗男女聯手殺害時,心裡震驚了一下。
  哎呀~姜家人真是兇殘,無論是背後捅刀,還是毀屍滅跡,眉頭都不帶皺一下!
  不行,身為一個三好青年,必須揭發這種慘無人道的刑案,趕快的!拿起姜氏家主的手機抓拍,拍了上百張各種角度的案發現場,保證狗男女化成灰也抵賴不了,她將手機收進空間裡,悄悄收回精神力。
  胡黎睜開眼睛,順勢倒在自家男人懷裡:「哎呀~好血腥、好殘忍的」
  嚴肅探手摟住胡黎的肩膀:「恩?」
  哪裡有八卦,哪裡就有胡黎:「姜家出人命啦!現任家主被幹掉了」
  嚴肅一派淡定:「被誰?」
  姜氏家主血都快流光了,肯定活不成:「他家裡的狗男女」他死得這麼慘,指不定會冤魂不散呢!哎呀~那麼漂亮的花園大別墅,附帶超堅固儲物地窖,現在成了兇宅。
  「妳的打算?」
  「我會用牛皮紙袋裝好手機,然後放在莫嚴的辦公桌上!」全程胡黎都是使精神力操作,不可能存在指紋的問題,她只是一個做好事不留名的有為青年。
  「好!」姜家人撒藥劑收買臥底,試圖竊取各大基地情報一事,嚴肅可沒忘記。
  「嘻嘻~多行不義必自斃呀!」看見那家子活得不順心,她就放心啦~販賣活口、殺人掠貨的王八蛋,還讓他們成日吃好喝好,簡直沒天理。
  嚴肅輕吻胡黎的小臉蛋,凝眸憐惜:「今天辛苦妳了」
  胡黎搖搖頭,做這些事情,全是她心甘情願:「不辛苦呀!我想去洗澡,一身的油煙味」
  嚴肅眸光一亮:「需要幫忙嗎?」
  胡黎語帶邀請:「那…你進來幫我洗頭髮,好不好?」在首都基地這幾天,他們不可能冒險進入空間,她打算張開防窺視結界,隨便洗個戰鬥澡成了。
  嚴肅歡快地點頭答應:「嗯!」啊~忙活了一整天,總算有一件好事發生!待會兒他要不小心淋濕上衣,然後脫了露出精實腹肌,引誘老婆一起洗澡。(胡黎表示:我這樣單純,你套路辣麼深?)
  「我還以為莫家兄弟會來」狐狸小隊五點起床,意思意思晨跑個一萬米,稍微暖身後各自沖涼,接著共進豐盛早飯。 
  負責值夜3-5的赫林,耳力相當不錯:「好像有大事發生了,一群人跑來跑去,匆匆忙忙的」
  晨浣好奇:「啥事?」
  赫林聳聳肩,他的套近乎大法不管用:「誰曉得!莫宅士兵一個個啞巴似的,什麼屁也不放」他們被教育的很不錯,該解答的不含糊,該行的禮儀不缺少,不能說的一字不漏,看來在莫宅當值的,全是一等一的精兵。
  胡黎猜想,應該是莫嚴發現了辦公桌上的手機:「咱們吃飽以後上街逛逛,看有沒有啥新鮮的」抓著姜家這麼大一個把柄,莫家吃定他們了!想必姜家這次非死即殘。
  晨浣滿心期待:「好呀!還沒逛過首都基地的集市」
  肖堯騷年先問,搞清楚狀況不吃虧:「姐,咱們能買東西嗎?」
  胡黎嘴裡咀嚼著烤吐司:「買呀!幹麻客氣?不過晶核太難賺,咱們花壓縮乾糧,那玩意兒我多得是,你們喜歡什麼盡量買,東西放你們姐夫空間裡就成,他能幫著帶回去」
  三小夥伴抽了抽嘴角,他姐這土豪度,能豪破天際呀!低頭咬一口潛艇堡,真尼馬好吃。
  一行人整裝蒙面,胡黎禮貌性地跟李嬸交待了幾句,便領著小夥伴們,想出門逛街散步。
  二十名訓練有素的士兵,精神抖擻地等在通關處,一瞧狐狸小隊走近,領隊靠過來低聲報告,莫厲再三吩咐,必須好好保護貴客,為了不妨礙貴客興致,他們已經換穿便服,屆時會低調地跟在週圍,希望貴客們不要介意。
  胡黎聽見小隊長主動稟報,全程使著商量口吻,還低聲下氣的,曉得莫厲肯定特別教過他,這貨不愧為心機鬼,一下子摸清了她的竅門:「好,你們放心…我們保證不主動招惹麻煩」
  「感謝胡老闆!」小隊長對胡黎行了個軍禮,絲毫不敢怠慢,其餘的士兵們連忙跟進。
  胡黎頷首回禮:「哪裡的話,你們辛苦了」
  胡黎領著小伙伴們,悠哉地出了莫家大宅,夫妻倆牽手慢慢走,後頭跟著三小夥伴,二十名士兵像是學了隱身術似的,走著走著隊形就散了,不一會融入在人群當中,不留心注意,都不曉得他們躲在哪個角落。
  狐狸小隊一行五人,就像是普通觀光客那般,這個攤子看看,那間店面逛逛,沒想甩開士兵的跟隨,也不想與其它人發生交集,偶爾遇見挑事兒的刺頭,都選擇了主動退讓,真是讓人連脾氣都發不起來。
  「老公,你看這個好看嗎?」胡黎指著一個造型特殊的薰香用吊爐,莫約三十厘米高。
  嚴肅點頭讚賞:「不錯」
  胡黎瞅著店主,好聲商量:「老闆,這個能用壓縮乾糧買嗎?」
  一臉奸臣相的老闆,打量了她一番後,看人下菜:「行!一百包」
  嚴肅眼睛眨都不眨,拿出一百包乾糧爽快付款,當他想伸手取貨的同時,老闆突然快一步,搶先拿起那一座薰香吊爐:「等等!我剛才看錯了,這得一百五十包,旁邊那個才是一百包」面對這種錢多人傻的外地客,老闆起了壞心眼。
  嚴肅皺了皺眉,心生不悅:「這是坐地起價?」
  「老公,沒關系,咱們就買那個」這兩座薰香吊爐,出自同位師匠之手,只差在造型不同,胡黎看中的那一座,更加精致一些,應是前後期的作品。
  狡猾的商店老闆,不依不撓:「等等!這兩座不拆賣,要買那個…這個得一起買,一共兩百五十包!一包都不能少」首都基地的空氣尼馬差,燒薰香這種風雅舉止,一點也不適合!所以老闆篤定他們是外地人,傻了吧唧的不砍白不砍。
  「你…」赫林再遲鈍也看懂了,這老闆就是在拿喬,當他們是冤大頭。
  胡黎按下衝動的小夥伴:「算了,我不買了」嚴肅收掉那一百包乾糧,深深瞟了店主一眼,眸光誨暗不明。
  狡猾的老闆奸商失敗,眼看著即將到手的稀罕食糧,就這麼憑空消失,當著他們的面,啐了一口痰:「操!哪來的窮鬼,真是觸楣頭!老子沒見過這麼窮酸傢伙,滾滾滾~」他那副囂張模樣,有點脾氣的人都忍不了!可惜他遇到的是胡黎。
  胡黎瞟了老闆一眼,態度不慍不火:「打擾了」那麼多雙窺視的眼睛,等著看他們做何反應呢!她沒那麼蠢,傻傻地往坑裡跳。
  「姐,我希望妳能批准我,我…」赫林決定隱身去偷光那貨的東西,實在太踏媽的囂張了。
  三小夥伴瞧胡黎眼神專注,好似盯著什麼,出了神:「姐?」
  胡黎盯著某個衣衫襤褸的矮小瘦子身上,只見行跡鬼祟的瘦子轉進窄巷裡,消失在眾人眼前。
  胡黎頓時感概萬千:「沒想到…」
  三小夥伴轉移了注意力,不再想著要惡整那一名店主:「怎麼了?」
  「咱們這次遇見故人了」胡黎領著自家小夥伴,隨著小瘦子的腳步,一齊走進了窄巷。
  「嗯!」教訓那一名店主,那是伸伸手指的功夫,不急於一時。
  一行人保持距離,不遠不近地跟在矮小瘦子身後,胡黎使精神力悄然尾隨,不可能將人跟丟。
  晨浣低聲詢問:「姐,那一個是誰呀?」
  胡黎輕聲道:「你們記得章上尉嗎?」
  赫林想起這回事,當然記得啊!章上尉是他生命中的貴人:「小基地的章上尉?他來首都基地了?他在哪裡?」章上尉跟狐狸小隊可是老相識了,如果沒有他,晨浣、赫林都成了槍下亡魂。
  「是他的小女兒章媛,她被喪屍咬了一口,現在成了異能者」胡黎使精神力搜過身了,章媛的小腿有一道咬痕,可能是當時穿著長褲,替她隔擋了部份傷害,否則早成了殘廢。
  赫林嚇了一跳:「哇操~這命夠硬的!被咬了一口還沒死」
  胡黎升起隔音罩,阻絕偷聽:「何止沒死,她的異能還很罕見呢!」幾個人邊走邊聊,後頭跟著一群行跡隱匿的尾巴,這群尾巴吸引了注意,想必有不少人,急著抓住莫氏的把柄吧!瞧他們不只得跟緊胡黎,還要解決額外的累贅,真是忙碌。
  肖堯一聽見胡黎這麼說,他格外好奇:「多罕見?」
  胡黎想了想,嘗試用最簡單的方式說明情況:「一般人只會覺得,她是速度型的異能者」
  赫林機智點滿:「哦~姐這麼說的話,她就一定不是速度型的異能者!」
  胡黎唇角微微勾起:「恩,她的異能是…時間控制」
  赫林一聽,差點嚇尿了:「臥曹尼馬!世上還有這種的異能者?太牛逼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