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49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挺深的,大概有三、四里深呢!滿~滿的礦鹽!最底下有一潭深綠色的死水,我沒試呀!但是肯定尼馬鹹,完全沒有任何生物」
  「恩,收,實用」隨著淨化方子外釋,用來醃製肉乾的食鹽,需求量即將狂升。
  「有呀!我稍微收了一點…不礙事的」大概一千噸左右吧!肉眼看不出分別,不算危險。
  「設廠?」僅有三、四里深的話,他能代替胡黎來天天採礦了,加減補貼家用。
  胡黎覺得興奮:「好主意呀!有生產就有商業,基地內的經濟會更活躍」雖然基地內空間還尼馬大,她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建設外城,收容更多倖存者了!聽蓮貞轉述,西部基地的住戶,有將近二十五萬人。
  「嗯…找誰合作好呢?」蓮貞、齊爾即將富得流油,除了養殖園區火熱建設中,兩人正樂衷於屯糧呢!不過他們很低調的,儲存肉乾是為了以後著想,並不打算拿出來公開販售。
  嚴肅提議:「方昕?」那女孩的確有本事,對於經營有獨到的想法,是個人才。
  「不行呀~她手裡的紙廠、糖廠正忙著!」變異甘蔗園己經定址,紀驍正想著方子,要來商借晨浣、肖堯幫個手呢!胡黎決定晾著他,直到那貨拿晶核出來當報酬為止。
  夫妻倆相對無語,深情互望五分鐘,竟是想不到一個他們夠信任,還能好好守住這筆生意的人:「老公,我們是不是太孤僻了?怎麼沒什麼朋友」鹽呀!誰能不吃的?可以想見若是開了製鹽廠,將是怎般的潑天富貴。
  「嗯…」嚴肅深刻反省中,的確除了懷中嬌妻,平時他視外人為無物。
  「啊~~煩耶!」胡黎撓著自己後腦杓,差點把一頭長髮都撓亂了。
  「我想半天想不到,算了!這事勉強不來,不管怎樣硬體設備得先搞好,至於人選…屆時臨機應變吧!」出基地以後,看見還算乾淨的製鹽廠子,直接整座刨走!哎呀~方便得嫑嫑的。
  生活風格又宅又隱密的前特種兵哥哥,對於找經營人一事,真的完全幫不上忙:「恩…」
  「老公走吧!我們再不回去,三小夥伴玩溜索玩瘋了!崖壁另一側的石梯,我們還沒搞定呢!」將近一千米的高聳岩壁,哪怕兩個人一起搞,也要忙活幾個小時。
  嚴肅抬頭望天,一只動作極靈敏的皮猴子,正好溜過他的視線:「嗯…」他微冷的視線半瞇,心中不知琢磨著什麼,胡黎知道,有人要倒大楣了。
 
  小樂和小雪在草地上玩,小松在一旁晒太陽,鼠生簡直不能再爽:「姐、姐夫、浣哥哥、堯哥哥,你們回來了!咦?赫哥哥呢?」
  「他有事忙著,可能過幾天就回來了」那個玩溜索玩瘋了的傢伙,被嚴肅逮個正著,懲罰他拎著一籠變異草兔與十萬淨核,光憑一己之力,送去中部基地給Maxine。(真.女漢子Maxine表示:哈哈~麻辣兔頭超好吃!)
  晨浣一聽,笑得沒心沒肺,坦率揮手跟他道別,叫他小心看路,別被車撞了哦!赫林眼眶都快紅了,媳婦兒怎麼不心疼我…(晨浣表示:心疼個屁呀!空間裡一堆垃圾,記得找個隱密地方,倒乾淨了才準回來)  
  「咱們先洗個澡,然後吃晚餐!明天繼續幹活」午餐在荒原潦草解決,一行人早就餓了。
  「恩!」石壁階梯已經建設完畢,兩側來去不是問題,那座溜索橋雖然還在,肖堯跟晨浣卻是碰也不敢碰了,他們不想跟赫林一樣,被罰去中部基地跑腿,指不定得走到猴年馬月。
  上千公里的路途,他們以為得四、五天後,才能看見赫林回來,怎料第二天傍晚忙活完,就看見一個髒不拉嘰的泥人,倒在自家院子裡呼呼大睡,大狗們聞了以後,確定那貨是自家人,全部置之不理。
  胡黎使精神力巡視過赫林的身體,沒啥大礙:「哇~可把他牛逼壞了…日行千里呢!呵呵~」
  晨浣笑得不懷好意:「我看,以後時不時派他去中部採買算了!」原來赫林不在家時,他耳根子這般清淨,打坐、閱讀效率特別好,晚上睡覺格外香甜。
  「咦?說不定可以哦!呵呵~」胡黎是說笑的,她一次能搬幾十萬噸的物資來回,赫林哪怕跑斷腿,也運不了這個數兒,幹嘛瞎忙。
  胡黎善解人意:「走吧!我們別吵他,讓他睡一會兒,他可累了」
  肖堯靈機一動:「姐,待會兒吃晚飯,對吧?」
  胡黎看了看腕錶17:50,七點能開飯:「恩,準時」
  「我想吃蒜蓉小龍蝦!」每次都搶輸赫林,現在趁他四肢無力,趕緊的。
  「好呀!去抓了我來做」清蒸一點來吃也不錯,老公可喜歡了。
  肖堯用力點頭:「好」
  胡黎攔住人:「小堯…」
  肖堯回頭:「恩?」
  胡黎唇際含笑:「順便替姐弄一尾鯰魚來,三十斤左右,姐燉藥膳用得上」這一趟奔波可不輕鬆,替赫林進補一下。
  肖堯挽高了衣袖,撈水生獸這業務,他可熟練了:「好!」
  「姐…我也要…」赫林不曉得什麼時候醒的,整個人攤在地上,匍匐前進著,朝他們靠近。
  「你不是睡著了?」胡黎本想讓他多歇一會兒,晚餐前再叫醒人洗澡、更衣,然後一起吃飯。
  餐風露宿的赫林,總算體驗了一把苦行僧的滋味:「我餓…好餓啊…餓~」
  晨浣看著在地上爬行的泥人,忍不住大罵:「你是活屍呀?給我站起來!」
  赫林覺得自己就是賤骨頭,晨浣怎麼打罵他都甘之如飴,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心中思念的情緒,幾乎無法抑制:「小浣浣…我好想你,沒有你…我晚上睡不著~」
  晨浣瞧他一身泥灰,差點照著腦袋踹飛了:「髒死了!馬上進去洗澡」
  「啊~我餓到爬不起來…」雖然半路有停下來吃肉乾,灌了幾瓶治癒水,還是覺得不頂事。
  晨浣走得瀟灑:「隨便你,我們要去洗澡了」
  赫林攤在地上,他全身酸疼啊~站起來就想打顫:「別、別扔下我…小浣浣~」
  小樂抱著萌萌噠小雪,一臉尷尬的說道:「赫哥哥…」
  赫林抬望眼,看著家裡白甜萌的小天使妹妹:「咋地?」
  小樂抽了抽嘴角,指著赫林肚皮下那一帶:「剛才小雪有在那邊尿尿…」
  赫林立馬彈起身子,閃到一旁攤坐在地:「兒砸,你坑爹呢~」
  「嗷~」”是你自己爬過來的!不關我事”
  「赫林!還不滾進來洗乾淨!信不信下次讓姐派你去北部基地?」晨浣嘴巴說得狠毒,卻在赫林的浴室裡,放了一滿缸治癒水,要讓他好好泡一泡,徹底修復身體組織。
  赫林屁顛屁顛的爬起身,疾步朝屋裡跑去:「哎!就來了~」在外奔波的這兩天,時刻惦念著他溫暖的家和家人,現在總算如願以償了。
  整地種樹的生活,持續了一陣子,直到胡黎喊停,嚷著再拓展植林面積,得請一組工班來收果了!三小夥伴看著望不穿的猴麵包樹林,心中是滿滿的成就感,這一片林子,能養活數十萬倖存者。
  五人散步回家:「姐,不種樹的話,咱們明天幹麻?」
  胡黎昨天接到一通電話:「去一趟首都基地,小樂看家」
  赫林興奮不己:「哦!咱們要開新地圖了嗎?」
  胡黎坦承自己的錯誤,不打算遮掩或狡辯:「恩,請人吃飯,那天我罵錯莫厲了…順道去那一帶搜搜,指不定有什麼好東西」
  肖堯好奇:「姐,到底是誰在發藥劑,想滲透西部基地?」
  胡黎勾起唇角,冷笑道:「姜子瑜有印象嗎?」
  赫林一愣:「那貨不是掛了?」腦門上被開了一個大洞,連喪屍都當不了。
  莫厲查得非常清楚,就差沒附上一份認罪狀:「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姜家的盡會使一些不入流的招式!」姜家新任家主,繼承了舊家主的遺志,以統一全華夏為目的,不擇手段地胡搞瞎弄,可惜遇上了胡黎,計畫慘遭滑鐵盧。
  赫林下意識地摸了摸腰際,啊~他的雙刀放在空間裡:「姐,不如我們…」
  「看情況,他不來招惹我們,我不想摻和」宰了一個姓姜的,還有上萬個居心不良的首都人,她最討厭處理恩怨情仇。
  赫林特別喜歡西部基地:「姜家的會不會再來找事兒?嗑藥流要不得呀!」
  胡黎千防萬防,就是想攔阻這一股歪風:「我跟蓮貞提了,她會處理」中部基地的藍氏與軍方也收到消息了,兩大勢力聯手調查,打算肅清被收買的眼線。
  「恩!」三小夥伴引以為戒,不敢掉以輕心。
  胡黎從背包裡,抽出兩支5ML的玻璃試管,拔了軟木塞:「你們過來,聞聞這兩個味道,記住了!這是天外隕石提煉製成的」這批藥劑是齊爾從叛徒手裡搜得,幾名吃裡扒外的被關小黑屋了,審完以後整批人連同剩餘藥劑,移送至實驗所保護管束。
  齊爾曉得胡黎是能耐人,主動送了她兩管藥劑,希望她能幫著研究出解決之道。
  莫厲傳了一份詳細的實驗報告給胡黎,證明注射隕石製的藥劑,會有嚴重的副作用,持續攝入一段時日後,會喪失人性與心智,首都已勒令停產該藥劑,並且動員實驗室最大力量,全心投入研究解藥。
  莫厲不虧為心機婊,直接公開實驗結果,絲毫不隱暪注射藥劑的副作用,除了徹底撇清關系,還重擊了莫家所有敵人,將掌握基地實權的那幾位大佬,狠狠從高台扯下,一舉打入萬劫不復之地。
  首都基地風聲鶴唳,許多異能者知道自己極可能喪屍化後,紛紛陣前倒戈,轉為莫家效力,就為得到實驗室正在研製的解藥,胡黎給他的一句提議,不僅將智能喪屍的出現,扼殺於萌芽期,更讓莫家在最短時間內,獨大首都基地。
  在胡黎教導小夥伴認味道的同時,曾注射過隕石藥劑的人,98%都讓首都軍方編冊登錄了,一一植入GPS定位晶片,包含莫厲他自己,可惜有2%的使用者,現正不知去向,首都基地釋出善意,主動通告各處基地了。
  三小夥伴仔細地一一嗅聞:「好特別的味道…」
  胡黎瞧他們認住了,連忙將藥劑收好,生怕一個手抖給撒了:「記牢,不論在誰身上聞到,嚴加提防,懂?」
  「恩!」
  肖堯好奇:「姐,這東西用了以後,多久會成為智能喪屍?」
  胡黎瞅著他笑:「一個人得吸毒多久,才會暴斃?」
  肖堯是聰明孩子,可能成癮的壞習慣,他絕對不沾:「這誰說得準?」
  胡黎聳聳肩:「這不就對了!時間長短不曉得,但我知道用了絕沒好下場」
  「姐,那激發藥劑呢?如果只激發的話,是不是安全很多?」
  「嗑藥流就是嗑藥流,怎麼來的怎麼去」激發異能後,若沒持續使用增益藥劑,一輩子都無法提高等級,攻擊力孱弱的可憐,堪稱異能界廢柴,不如老實當個普通人,至少生育機率大點兒,過過幸福小日子,死了以後也不變喪屍,還世界一個清淨。
  肖堯略顯失意:「啊~難道說,真的沒有辦法,增加這世界的異能者嗎?」
  晨浣看著身旁的靈秀少年:「小堯,你為什麼會熱衷於製造異能者?」
  「普通倖存者太苦,當然是有異能好呀!至少當個變異者嘛~賺了身強體健」看多末世裡的弱勢族群,肖堯並非無動於衷,只是他不喜歡出風頭,當什麼正義之士。
  胡黎與嚴肅做了不少實驗,可惜一無所獲:「我也希望能多點兒,不過這事兒…好像還輪不到我來作主」
  「也是」肖堯只是問問,不行就算了!他多造水、多砍喪屍,也算功德無量了。
  晨浣有些遲疑:「姐…」
  「怎麼了?」
  「你跟姐夫會有危險嗎?」晨浣問得含蓄,但他記得胡黎提過,她與嚴肅在末世之初,便是嗑藥流!雖然藥劑不太可能是同一個人研製,不曉得會不會有相似的副作用。 
  胡黎勾著嚴肅手臂,笑得十分坦然,想起很久以前閒聊時,他們曾經說過的話:「我們約好了!如果有天誰成了喪屍,另一個會負責拘著對方,遠離所有倖存者」如果不幸同時中招,胡黎會拉著人進空間,保障其它百姓的安全。
  晨浣連忙驚呼:「這…我、我能做什麼?」肖堯與赫林則是一頭霧水,夫妻倆強悍成這樣,為毛會突然成了喪屍?誰能幹得掉他們。
  胡黎不甚在意地揮揮手:「不用~我們很OK的」
  晨浣咬了咬下唇,略加思索後:「姐,不如…治癒水的異能核還給妳?」
  「謝謝,但你是不是忘了,我跟你姐夫都有治癒異能核?」
  晨浣鬆了好大一口氣:「呼~那我就放心了」難怪人家說關心則亂呢!就憑胡黎與嚴肅的本事,哪怕他們真是嗑藥流,指不定早就找到解決方法了!晨浣這次是自己嚇自己。
  胡黎輕巧地轉移話題:「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你們都沒假想過,如果有一天成了喪屍,會怎麼做嗎?」
  「以前有想過,反正變成喪屍,我也記不得事兒了!管他的」該吃的、該咬的,該咋就咋了。
  赫林馬上接收到晨浣譴責的批判眼光,連忙補充道:「不過我現在是高級異能者,變成喪屍的話,肯定狠的嫑嫑的!真得好好安排一下,你呢?小浣浣會怎麼辦?」
  晨浣眸光冷然:「你要是變喪屍,我一刀砍了你!再撬腦核」然後日夜帶在身邊,時不時拿出來睹物思人,緬懷相處時的甜蜜歲月。
  赫林撓了撓後腦杓:「哇~小浣浣狠到不行呀…便宜你好過便宜外人,嘿嘿嘿~」能死在最愛的人手裡,也是一種福氣呀!赫林以前老覺得,自己死了也無人聞問。
  肖堯答的坦蕩蕩:「如果有一天我真成了喪屍,我的腦核歸姐了!」他拒絕成為高階喪屍,他最恨的就是喪屍了!恨不得殺光這世界所有喪屍。
  晨浣附和:「我也是!」不要赫林惦記自己,希望他能再找個人一起過生活,免於寂寞。
  胡黎面上帶笑,胸有成竹道:「放心,姐有一口氣在,不讓你們變食人喪屍,姐會顧著你們」
  三小夥伴喜滋滋的:「謝謝姐!」
  一行人走近那一大片綠蔭,種滿了變異冬青與樹紫藤,涼風徐徐拂面,讓人心曠神怡:「時間差不多,我去做晚飯了!你們可以先整理行李,明早基地門一開,我們就出發」
  「恩!」三小夥伴推開自家鐵門,瞧見小樂領著小雪、小松,陪家裡的大狗遊戲、玩耍。
  小樂笑得見牙不見眼:「姐、姐夫,赫哥哥、浣哥哥、堯哥哥,你們回來了!我有削水果,你們要不要吃?」
  「謝啦!不過我晚點兒再吃,現在一身的臭汗!」
  赫林探手揉了揉小雪的絨毛腦袋:「兒砸~有沒有想你爹?」小肉丁已經十二斤多,體型像一般常見的中型貓。
  「嗷~」”想!不過小姑姑有陪我玩~”小雪靈活撲到赫林身上,唯一不嫌棄他汗臭發酸的,大概只有牠了。
  有子萬事足的赫林,是100%的兒奴:「爹要去洗個澡,你要不要一起啊?」
  小雪站在赫林的肩膀上,小臉蛋不停蹭著:「嗷~」”我可以在旁邊玩水~”
  「走~爹帶你去!」赫林抱著小雪,幾個瞬移消失在眾人眼前。
  胡黎有些事情,想趁著做菜時,順便交待:「小樂,妳洗個手,來幫我的忙」
  小樂手裡拎著小雪的布玩偶,隨著其它人進屋:「恩!」傍晚六點,玄關燈剛好亮起,一行人魚貫走進屋裡,又是平淡卻幸福的一天。
  「哇塞~底下一片白茫茫耶!這要是多住幾天,不把肺都咳出來了?」首都基地瘋狂轟炸腹地,燒出巨量灰燼與粉塵一事,全華夏都知情,聽說那一場毀滅性的人為災害,陸陸續續悶燒了一年,狐狸小隊初次親臨現場,不誇張!跟起了大濃霧沒兩樣,五米外的事物瞧不清楚。
  嚴肅淡然以對:「盆地效應」不曉得該怪當初選址的人,還是罵那些下令轟炸的傢伙。
  胡黎雖能使精神力探路,也覺得困擾不已:「老公,我看別飛了!能見度太低」
  嚴肅聽從胡黎的指令,應聲下降:「恩!」首都基地方圓三百里內,觸目盡是荒廢焦土,他愛怎麼停就怎麼停,不用特別找尋合適的空曠地區。
  糟!胡黎突然覺得眼睛有點癢,喉嚨也是:「口罩有嗎?都戴上吧!」
  三小夥伴急呼呼地拿出3M口罩,然後圍上面紗遮掩:「嗯!」
  嚴肅收了直昇機,拿出一輛很普通常見的黑色SUV:「上車」
  一行人魚貫上了車:「恩」
  赫林坐在車內,望向窗外的漫天細屑飛灰:「幸好我們沒帶小雪一起來,這不咳死牠了?」
  「姐就是英明睿智!」當時是胡黎說之以理,他才打消帶小雪同行的念頭。
  晨浣瞟了不靠譜的老攻一眼:「咱們第一次來首都基地,帶著牠多不安心!」小雪跟著小樂去地熱溫室暫住,比起隨他們出基地好多了。
  胡黎望著三三兩兩的排隊人群:「到了,咱們準備通關入城」相較於中部基地有數個接待窗口,還得等上幾個小時,首都基地的訪客量堪稱寂寥。
  三小夥伴收了玩樂心思,打起十二萬分精神:「是!」
  一行人通關時,口徑一致:沒有異能!而且堅持不配合採血,士兵懶得跟他們廢話,依令將五人送入隔離區,六個小時後便能自由離開,愛浪費時間隨人便。
  五人裝束依舊,相較於隔離區裡的老殘弱,面裹黑紗且一身勁裝的他們,顯得格格不入,五人挑選了一個較為乾淨的角落,自顧自的打坐起來,胡黎一句話不說,瞅著身旁的嚴肅,他立馬睜眼起身,像大熊護崽那般,將人摟在懷中,然後閉目養神。
  胡黎全神貫注,釋出精神力搜索首都基地,三小夥伴見狀,挪移著自己的位置,習慣性將胡黎與嚴肅護在中央,不自覺排成一個正三角形,繼續沉心打坐。
  隔離區中,有五個蒙面怪客一事,很快傳到莫嚴耳裡,正當他想派出異能者,探一探這幾人的底細時,莫厲笑著攔阻自家兄長,還交待他無論發生了什麼事,一定要回來吃晚餐,否則可能會後悔終生。
  莫厲孤身一人,慢悠悠地走進隔離區,雙手插口袋的他,看來精神不錯:「弟妹、魚鷹,怎麼來了也不打個電話?我好來接你們」
  嚴肅睜開眼睛,眸光沉著內斂:「隊長,好久不見」
  莫厲似笑非笑:「魚鷹,驗個血而已,該不會想跟我說你暈針吧?」以前他出任務受傷,曾經讓嚴肅縫過傷口呢!那手可穩著,呼吸再自然不過。
  胡黎旋即回神,在老公的溫柔攙扶下,緩緩起身:「我們全都討厭針,更討厭抽血」誰曉得首都基地的人,會不會拿他們的血幹些怪事?小心為上。
  莫厲揮揮手,不甚在意:「呵呵~走吧!別在這浪費時間」
  身為PR的胡黎,點頭致意:「謝謝!」她沒搜完呢!基地軍方才探了一半,莫厲好效率。
  莫厲這陣子事事順利,開心得快要飛起來了:「是我謝謝你們,早知道妳這麼牛掰,一開始就去西部基地了!呵呵~能少走很多冤枉路」如果他早些認識了胡黎,也許那些莫家人…都不必犧牲了。
  胡黎不想深入這個話題:「我不是一直住西部基地的」
  莫厲領著他們走近一輛加長禮車,待客誠意十足:「為了安全起見,這幾天你們就住莫宅吧!」
  胡黎領著小夥伴們,依序上了禮車:「你不怕的話,我也不怕呀!」
  莫厲笑得露出八顆白牙:「有啥好怕?我家那些破爛玩意,妳要是喜歡什麼就拿什麼囉!」
  胡黎美目輕瞟:「哦?真的?」
  莫厲連忙舉起雙手,一臉誠懇:「隕石可不放在我家裡!」
  胡黎睨了他一眼,不鹹不淡:「就曉得你沒那麼大方」偷走了天外隕石,方能真的高枕無憂呀!
  「哈哈哈~」為了那粒巴拳大的隕石,首都耗費了多少資源與人力?小心翼翼地護著它,再從海外運回來,哪怕現有藥劑無法再製造,不代表配方不可能改良。
  胡黎懶得理會笑面虎的內心OS,她是來履行承諾:「晚上七點開飯,成嗎?」
  莫厲用力點頭:「好哦!」
  「喜歡吃點什麼?給我說說看」一碼事歸一碼事,她可是言而有信的人。
  莫厲細數著饞了許久的各項美食:「弟妹真是細心,我今天有口福了,我喜歡吃辣!起司!酸甜口味也行…嗯~海鮮、牛肉、小龍蝦、藥膳…藥膳特別好!哇~想想就覺得美呀!」
  胡黎白眼都快翻到冥王星了:「你要不要乾脆告訴我,你不喜歡什麼算了?」
  嚴肅淡漠出聲:「摻酒的東西」
  胡黎看著與自己十指緊扣的男人:「什麼?」
  嚴肅重複:「隊長不吃…摻酒的東西」
  莫厲眸中笑意更濃了:「哈哈~魚鷹真細心,不過那是執行任務的關系,我有空的時候,喜歡小酌兩杯」
  胡黎輕聲試探:「有空喜歡喝兩杯的莫先生,買不買酒呀?麥釀的、小米釀的、糯米都有」
  莫厲談起生意來,丁點兒不含糊:「哦?弟妹要算我便宜一點嗎?」
  胡黎在商言商:「有初階晶核的話,價格好談」身為高級異能者,想打個晶核尼馬難,老是遇不上大批喪屍,數量低於一萬的,不到十分鐘就收工了,好空虛、好無奈的!唉~他們這個命呀…
  莫厲趁勢說道:「說起初階晶核,方子不能談,那能直接買淨核不?」
  胡黎一口應下:「可以啊!五兌一」
  莫厲苦著臉:「弟妹,咱們可是自己人,我要用的,算我二兌一吧!」
  胡黎就曉得,這個老小子不安好心眼:「消息挺靈通的嘛!」
  胡黎無奈地長嘆一聲:「唉~誰讓我罵錯了人在先,那算你二兌一囉!不過要是我知情你奸商的話,會直接斷貨呦!」
  莫厲停止注射藥劑後,每每覺得力不從心,苦得心裡發澀呢!幸好他名號夠響亮,否則早被其它世家派出的暗殺者,生生活撕了:「哎呀~弟妹,給我一點利潤的空間嘛!我手頭這麼緊,緊到薪水要發不出來了」
  胡黎要是有瀏海,肯定要撥兩把,臭美一番:「我每月能供應的量,就那麼一點,儘管拿去賣唄~你喜歡扶養別人,與我何干?」她一頭及腰髮絲,全紮在後腦頂成丸子頭,免得幹活時弄髒,她很懶得吹頭髮。
  莫厲眸中閃爍著光芒:「不如弟妹先跟我說說,妳一個月能供應多少淨核?」
  胡黎淡定開價:「二兌一的話三十萬,三兌一的話三百萬」
  「嘶~弟妹可真會做生意!」莫厲瞟了嚴肅一眼,媽蛋~這樣一個悶葫蘆,卻娶了辣麼精明的老婆,只怕他打斷了腿,都能爽爽過一生。(嚴肅撥瀏海表示:我老婆是世上最好的)
  胡黎眨了眨眼,嗲著聲還以顏色:「哎呦~中藥哥,給我一點利潤的空間嘛!我手頭這麼緊,緊到薪水要發不出來了」
  莫厲搖了搖頭,一口答應:「哈哈~好,三兌一!有利潤大家賺呀!這個月的份例,這兩天能給我嗎?」唉~有求於人就是不能硬氣,為了彌補空虛的異能,快速增加莫家軍的實力,只得老實掏晶核。
  胡黎點頭:「可以,把九百萬初階晶核算好了送過來,能馬上交貨」
  莫厲揉了揉僵硬後頸,最近很容易疲勞,老是精神不濟,不曉得是不是心hen累的關系:「好,明天給妳呀!」偏偏晚上想睡也睡不好,一夜能起來三、四次,成日隱隱偏頭疼。
  胡黎看見莫厲的小動作,暗暗留了個心眼,轉移話題與他聊別的:「話說,你們這別說喪屍了,連根野草都很少見,你們上哪打的晶核?」
  莫厲指著外頭,大方解惑:「這裡離軍港不遠,我們有專屬的遠征隊,除了搜回物資,晶核也打不少,勉強能供應內需」莫家一步步接管基地的各項事務,相信不用多久,莫嚴能當上基地長,領導首都權傾一方。
  胡黎訝然:「你們真是藝高人膽大,這年頭敢出海遠行,不怕被海怪吞了?」原著中沒有提及華夏與鄰國的互動,不過現在可是末世,為了活命…人本來就啥事都幹得出來。
  莫厲與有榮焉:「華夏軍艦造得可堅實了!改天帶你們去見識見識」
  「失敬失敬…」依首都基地的土匪程度,鄰近的韓國與日本,極可能全部GG了,指不定都打到菲律賓與南洋群島去了,胡黎默默為這殘酷的世界,點上一根蠟,最粗的那種。
  莫厲笑得沒心沒肺:「窮則變,變則通嘛!哈哈~」腹地的物資全炸毀,想活命就得找到出路!出海掠奪物資回華夏,對莫厲來說是必要之惡,搜刮物資的同時,消滅了大量喪屍與暴虐匪寇,則是當行之善。
  胡黎看著眼前的深宅大院,裡裡外外有數百士兵巡邏:「你家挺漂亮的!」歐風古典別墅,富麗堂皇佔地上千坪,如果這是莫家老宅,這貨在末世前,肯定是富家子弟。
  沉默的駕駛按下車窗,出示自身證件後,一行人順利通關,加長禮車停在門口:「到了,請進吧!」莫厲領著五人走進大廳裡,軍靴踩在光可鑑人的大理石上,發出一連串的噠噠聲響。
  一名和藹的老婦人,年近六十,滿頭華髮笑容滿面,穿著圍裙走出來:「少爺,您回來了!」
  莫厲微微點頭:「恩,這幾位是莫家的貴客,會來暫住幾天」
  「貴客們好」她彎腰鞠躬行禮,態度謙和。
  莫厲簡單介紹:「這是李嬸」她以前是莫夫人隨扈,莫夫人逝世後,成了莫宅的管家。
  胡黎挽著嚴肅的手臂,醜話說在前頭:「中藥哥,你把我們往家裡領,有沒有給其它人通過氣兒?我可不希望冒什麼紅粉知己,衝出來罵我們是賊,還是指著我鼻子,問我是哪來的野女人哦!」
  日理萬機的莫厲,比胡黎更煩那些心機婊:「弟妹妳放心,那種沒腦子的,沒機會進我莫家,李嬸是這宅子裡,唯一女性」莫家就剩兩個單身漢,兄弟倆每天累得跟狗似的,回家只想攤平了睡個飽,沒多餘體力搭理別的。
  這些日子以來,胡黎對腦包的忍耐度是愈來愈差了,也許跟她一拳能打死一頭變異虎有關系:「那就好,我最討厭狗血劇情,我性子野蠻,能動手的不逼逼!」
  莫厲表示讚許:「挺好的!這才夠效率」啊~真希望能找到一個這樣的老婆,替他處理那些爛桃花哦~一拳打飛那些虛有其表的心機婊,想起來美滋滋的。
  「請問你家廚房在哪?」胡黎眼睛四處搜尋,她是來設宴賠罪的。
  莫厲想起這件事,想不笑也很難:「這麼趕?不如先看看客房吧!」
  「也行」無論如何,他們會在這裡住上一晚,首都基地的底細,她還沒摸夠。
  莫厲將人領往兩樓,一處專門用以招待客人的獨立空間,莫約二十幾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擁有明亮窗戶的客廳,兩間附衛浴的套房:「地方不大,不過機能性夠!還成嗎?不喜歡的話,我幫你們換」
  「謝謝,很乾淨!」這所謂的乾淨,不只是環境一塵不染,胡黎搜過了…沒有任何監視器材。
  莫厲看看腕錶,媽的~他事情怎麼這麼多:「你們先休息一下,我晚餐時間會趕回來,屆時介紹我哥給你們認識」
  胡黎點頭:「不耽誤,你忙!」
  莫厲掏出口袋裡的手機,遞給距離他最近的肖堯,首都基地有架設基地台,基地內通話無礙:「這給你們,有什麼事打給我,不然喊李嬸,她是聽力變異,耳朵可利著!」
  「恩,謝謝」胡黎剛才搜過她的身了,別看人家是和藹可親的老太太,虎口上的槍繭厚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