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44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赫林一聽,喉結輕輕滾動:「姐,不如這樣,咱們改成早中晚都紮,成嗎?」
  胡黎仔細想了想,覺得應該可以:「這樣呀…咱們早上兜圈,下午吸收淨核,早晚紮!」
  肖堯悶聲道:「好想八級…」
  胡黎打量肖堯週身,他應該沒有受傷:「怎麼了?」
  「剛才被人打了,很不爽…」受傷不至於,不過仙人掌田被毀了一角,身上還多了幾道淤青。
  赫林大手一攬,安慰自家人:「小堯,你一人對戰三名特種部隊的兵耶!你舅來都不一定扛得住的,你可生猛了!」肖堯不過是剛滿十五歲的少年,那些士兵若是知情,肯定飽受打擊。
  肖堯想起那三名外來客,雙手握拳:「我、我…」遭遇挫折的他不服輸,決心更加刻苦鍛鍊。
  胡黎諮詢專業人士:「老公,除了那位隊長,另外幾個你認識嗎?」
  嚴肅搖頭,其它人可能也是特戰士兵,但跟他先前不是同單位,從來沒見過。
  胡黎瞧他一臉腎水不足的虛樣,不曉得是不是刻意在扮慫:「老公,你以前的隊長,人怎麼樣?」
  「心正,手段不正」想領著士兵,在各地恐怖活動中,拯救人質的領導者,真心不能呆板守舊。
  胡黎琢磨著:「這麼說來,還能講道理囉?」就怕遇到腦抽貨,談都沒法兒談的那種呀!
  「以前是…」末世經過這麼久,人會怎麼變,太難以預測了。
  「現在不是的話,咋辦?」聽到這裡,赫林又多嘴了。
  胡黎翻了翻白眼:「大不了咱們打包行李,找個地方閉關,等全部大圓滿了,再重出江湖」
  赫林一聽,突然好生期待:「哦~好點子呀!」
  肖堯在這裡待久了,多少產生感情,何況基地長是他的親舅舅:「那…西部基地會怎樣?」
  晨浣一針見血:「真要搞事,咱們還待在西部基地,基地才是最危險!」他們幾個跑得幹淨,首都基地還不屁顛屁顛的追來?西部基地雖然沒幾個六級異能者,不過兵強民富,哪怕關起城門死守,少說能撐半年。
  「哦~好有道理!」紀驍是基地長,手裡這麼多軍官、士兵,他們可不是吃乾飯的,異能者再強悍,能以一擋千殺敵無數,也怕槍炮彈藥,前陣子肖堯捐了一批軍火,誰敢在基地裡搞事?加特林重機槍往死裡掃。
  「依蓮貞的手腕,能護得住林場與溫室」想明著來搶嗎?首都基地不一定戰得過西部基地,他們有主場優勢,胡黎與嚴肅也能暗中相助。
  「看來…這場鴻門宴,咱們非去不可了」胡黎還在觀望,西部基地住得舒適,她也不想跑路。
  「小樂去嗎?」真要翻桌開殺,小樂是最弱的一環呀!他們多怕小樂被活剜了。
  「小樂在安全室裡待著,直到我們回來,如果我們沒回來…妳去找蓮貞,先跟著她生活,懂嗎?」安全室就是胡黎建的地下碉堡,底下三百米呢!想進入的話,得掃瞄視網膜、按手紋、輸密碼,入口則是藏在院裡的某個角落。
  啥?可以進行地毯式搜索?先跟院裡的變異十犬幹一架再說,小耶前幾天六級了,都會使喚小弟,去養殖池撈魚給自己加菜了,聰明的嫑嫑的,啾比還懂得打電話呢!
  小樂知道自己偏弱,不敢跟著赴宴:「恩!我會乖的,不給大家添麻煩」
  「煩呀~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胡黎額側隱隱作疼。
  「還是西部基地的鄉親好相處,首都的那些是什麼玩意兒…嘖!」基地內不是沒人覬覦,被變異十犬追過幾次後,紛紛斂了心思,大家當狐狸小隊是行商,時不時運物資回西部基地,而且每個月都出城宰變異獸,有點兒腦子的人,都曉得別殺雞取卵。
  沒腦子的那些想著作奸犯科?被執法嚴明的基地長,通通扔出基地外了,他可是活閻王。
  胡黎看看腕錶,到點該餵小雪喝奶了:「暫且這樣,我想上個洗手間,你們忙吧!」小崽子會到處亂走了,胡黎聽見急促的門鈴聲,暫且將牠放在圍欄裡,不曉得有沒有被拆了。
  三小夥伴一臉懵逼,這是散會了的節奏?「那我們呢?」
  嚴肅站起身子:「跟我來」
  三小夥伴跟著嚴肅朝屋外走:「姐夫,咱們要幹麻?」
  「架設監視器」胡黎不想搞這些玩意兒,免得一舉一動被拍攝,可是為了安全起見,果園、養殖池、庭院,必須慎防宵小與入侵者,將來若是鬧上審判庭,他們佔著理。
  「好好好!走」三小夥伴擼高了袖子,說幹就幹!敢來偷東西?扁得連他媽都認不出來。
  程樂指著自己:「我呢?」
  肖堯冷不防冒了一句:「妳作業寫完了嗎?」
  「啊~~~」小樂一蹦三尺高,火速跑回房間,被震落的小松,叼著一瓣水果,趕緊追上。
  肖堯hen無奈,人都不會變呀…「這傢伙」為毛他家裡的女性,都不喜歡讀書呢?無解。
  狐狸小隊五人,身著防彈特戰服+特製面紗,胡黎挽著嚴肅的手,一踏進入包廂,敏銳地感覺到不對,她深呼吸了一口氣,突然露出淺笑,在嚴肅耳畔輕語:「老公,我心情變好了」看樣子不用舉家逃跑了!棒棒噠~
  嚴肅滿腦子問號,轉頭凝望身旁的小女人,依舊面癱。
  胡黎巧笑倩兮:「記得上次,我給你做的心心相印餐嗎?」嚴肅聞言微微皺眉,巡視包廂裡的五位異能者,原來他們用了隕石製成的藥劑,難怪升等如此神速。
  嚴肅表情不多,心中卻覺得惋惜,這些七級異能者,恐怕難逃喪屍化的命運,屆時首都基地,將會迎來一波可怕內亂,他們只需要不遠不近的周旋著,等著首都基地自食其果。
  他坐在主位,一派悠閒:「你們真準時,請坐!我是他們的隊長,代號血麒麟,本名莫厲」十分鐘前一行人都注射了藥劑,就怕席間一言不合,演變成全武行,他們得準備萬全。
  胡黎先行就座,嚴肅隨侍在側,三小夥伴自己找位置坐好:「咦?這麼巧,都是中藥…」
  莫厲笑容滿面:「哈哈哈~這麼多人聽過,妳是第一個猜到規律的」為了執行任務,莫厲取過近百個假名,全是中藥材的名稱。
  「開卷有益!」胡黎翻了翻白眼,對這多智近妖的傢伙,實在沒有好感,哪天被賣了也不曉得。
  莫厲妥善利用了這幾個小時:「我做了功課,西部基地有胡姑娘,真是幾世修來的福氣」核心人物群嘴巴倒是緊,可惜底下人手透露出來的細枝末節,足夠他推敲出真相。
  胡黎開門見山,對待這種一句話藏著數個心眼的傢伙,直來直往是最好選擇,因為不一定繞得過他:「不好意思,我長期內不想搬家…我與首都基地八字相沖」
  莫厲略微思索,大略摸出胡黎的脾氣:「首都基地正在轉型,曾經犯下的錯,會慢慢修改」
  「江永沂、湯娜、白盛、蕭允申、倪宗皓、姜軒還活著嗎?他們有口氣在,首都基地改不了的!」這幾個名字,全是首都基地的大人大人大大人,同時是書中提及的狠毒傢伙,一個決定死幾千無辜百姓的那種。
  莫厲不遮掩:「江永沂失蹤,湯娜瞎了,白盛中毒,蕭允申暫時沒事,倪宗皓死了,姜軒…」
  莫厲看了看腕錶,這才作答:「現在應該死了」
  胡黎挑挑眉,語調輕佻:「呦~當真這麼好效率?請問首都基地的軍方,現在是誰作主呢?」
  「家兄莫嚴」莫厲是軍三代,出身相當顯赫,不過知情的人不多,包含他曾經的隊友們。
  胡黎瞟了莫厲幾眼:「像你一樣的異能者?」七級精神力者,進化後能凝出精神力利刃,殺人於無形呀!當心說了一句他不愛聽的,腦袋咕嚕咕嚕的在地上滾。
  莫厲還在好奇,胡黎到底是哪種異能者:「速度力量雙變異」
  胡黎順勢奉承了一句:「牛逼哄哄的…我第一次知道,還有雙變異」
  莫厲自信淺笑:「首都人才濟濟,實驗中的各項研究,想必會領導華夏,邁向新世紀」
  胡黎冷哼一聲:「別以為那顆破爛石頭,對你們多有助益,碰過的人遲早要完!用用腦子」
  「妳這女人,放什麼狗臭屁!」杵在隊長身後當布景板的她,沉不住氣了。
  莫厲若不是看在她異能高強,不會帶著她來西部基地:「浣熊,別這麼衝動」
  胡黎失笑:「噗!浣熊耶…好可愛哦!」
  「妳!」代號為浣熊的亮麗女子,就差這麼一點點,便使出異能水刀,活剜了對面的囂張傢伙。
  莫厲交待手下:「郊狼、禿鷹,把浣熊帶出去吹吹風,她這個火爆性子,怎麼這麼難改…」
  兩名壯漢連拖帶拉的,將那名亮麗女子帶走:「是,隊長!」一名清瘦男子尾隨同伴的腳步,走出了包廂,改在門外守候。  
  包廂裡,頓時只剩狐狸小隊與莫厲:「怎麼?就剩你一個?這是想省餐費,還是你能一打五?」
  莫厲一派輕鬆,讓人難以揣測他此番用意:「胡姑娘過謙了,是妳能一打五,我既有自知之明,何必留這麼多耳目?」
  嚴肅沉默許久,總算開口:「隊長…這些年來,你的行事宗旨,還是一樣嗎?」
  莫厲看著曾經的老部下,心裡有諸多懷念:「自然,這世上應有必要之惡,亦有當行之善,缺一不可」
  胡黎好奇:「衡量標準在哪?」
  莫厲指著他的心口:「那把尺在我這兒,刻度分明」
  胡黎翻了翻白眼:「雖然你講得好清楚,但是我聽得很抽象!」很簡單解釋莫厲的話,只要他覺得是對的,就會不顧一切去做,後果?成王敗寇。
  莫厲直勾勾看著胡黎:「我很敬佩胡姑娘,依妳的手段、能力,妳應該受到萬人的景仰」
  胡黎最恨出風頭,她腦核還想留著:「幹麻?想讓我當全民偶像,然後閃閃發亮嗎?你又曉得是我手段好,咋不是他手段好?」
  莫厲瞟了嚴肅一眼,唇際含笑:「我好歹跟他相處過幾年,他那點兒心思…我還算了解」
  胡黎與嚴肅是一體,自然不讓他承擔所有風險:「光會想是不夠的,還得有執行力!我是負責動腦的那一型,我老公見多識廣,我們不論做什麼,都是有商有量」
  莫厲笑容迷人,立刻毛遂自薦:「我也很有執行力,胡姑娘能不能,幫首都基地動動腦呢?」
  胡黎跟他扯了半天,總算談到重點:「我有啥好處?我可是生意人」
  莫厲指尖輕點唇瓣,丰神俊朗的他,光憑臉能甩嚴肅幾條街,但現場沒人欣賞他的帥勁兒:「我保證,這世上不會再有人提BIKER,如何?」
  胡黎再度翻白眼:「你現在不是提了?」就曉得他會拿這事兒作文章,出來跑…遲早要還。
  莫厲侃侃而談,淡淡釋出善意:「這麼多年了,BIKER不過是個無稽傳聞,早該隨著時日陳舊,一張模糊相片,能代表什麼?對我來說,明天才最重要,胡姑娘以為?」
  胡黎斬釘截鐵道:「明天確實很重要,因為昨天再牛逼,也是回不去的」
  莫厲的根在首都,他的家族被迫與首都基地綑綁,唯有將首都基地握在手裡,方能高枕無憂:「首都被無能官僚佔據多時,正需要力量參予整頓,胡姑娘若對莫家有恩,我會銘記於心」
  「這麼說來,莫家想一統首都基地囉?」拿下軍權,從來是第一步而已,莫家人的路還很長。
  莫厲只恨自己太晚覺悟了,此刻的首都基地千瘡百孔,多少珍貴人才流失:「這是初步計畫」
  胡黎好奇:「中程計畫是啥?終極計畫又是啥?」
  各大基地並非閉門造車,是首都基地拉不下臉來,不願面對現實:「中程計畫,聯絡各處基地,達成合作關系,互助互益」
  「終極計畫,建立穩定繁榮的華夏,讓百姓們安居樂業」這是莫厲終其一生,將持續努力不懈的目標。
  胡黎沉默了片刻,認真回應:「我最討厭那些科學家、實驗狂,其次是政客與官僚!」不是她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原著裡提及的科學家,真的沒有幾個是正常人。
  莫厲不清楚胡黎能耐幾何,但是肯定她十分優秀:「討厭就別接觸,依胡姑娘的能耐,天大地大自由來去,不是易如反掌嗎?」
  胡黎毫不留情的吐槽:「還說有把尺呢…抓無辜百姓活體研究,你尺哪去了?」
  莫厲不迴避,坦蕩承認:「的確有活體研究,但不是無辜百姓」
  「你確定?」胡黎存疑,她沒去過首都基地,消息大多來自Maxine與原著。
  莫厲偏著腦袋:「證據確鑿,還能有錯的嗎?」
  「證據能捏造啊!」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看中哪個倒楣蛋,拉上審判庭定罪,搞定收工。
  莫厲微笑:「首都基地不但有審判庭,還有陪審團隨選二十名」
  「呦~新制?」
  莫厲啜飲一口熱茶,他說得嘴巴都乾了:「是新制,上星期開始」
  「那之前弄死的呢?算啥?try wrong?」
  莫厲放下茶杯:「胡姑娘不能讓我給別人犯的錯負責,上星期前,實驗室可不歸莫家管」
  胡黎就不信邪:「首都基地法有沒有?給我來一本」
  莫厲朝著門外喊了一聲:「袋鼠!」
  「是,隊長」清瘦男子推門而入。
  莫厲交待:「給胡小姐一本首都基地新法」
  清瘦男子是七級空間異能者,手一翻動,憑空出現一本紙質冊子:「是!」
  胡黎接過本子埋頭閱讀,經過十分鐘後:「還可以…」看來這次首都基地,篤定心意要破斧沉舟,大動作革新求生存了。
  莫厲不拘泥於細節,只要能得到他想的:「既然胡姑娘還算滿意莫家的行事風格,那麼能與首都基地,建立起合作關系嗎?」
  「你要啥?」胡黎直接問了,懶得拐彎抹角。
  莫厲特別好奇,怎麼也猜不透:「首先想請教,妳為什麼在院子裡,養一堆兇猛水生獸?」
  胡黎不遮不掩:「吃呀!」
  莫厲震驚不已,有人研究出除去變異獸毒素的方式了?「這該怎麼吃呢?」
  胡黎在商言商,跟他又不熟,為毛白白送他好處?「我可是生意人,你願意出多少晶核,買我的食譜?」
  莫厲舉起一只手,比出三根手指。
  「三千萬晶核?」
  莫厲殺價跟殺人似的,眼睛都不帶眨一下:「呵呵~胡姑娘真是愛說笑,莫家養著這麼多士兵,一口氣掏三千萬晶核,會斷糧的」
  「三百萬…我們第一次合作,胡小姐讓點兒利吧!來日方長」
  胡黎雙手環胸,不行!她要克制自己脾氣,三百萬晶核是怎樣?把這方子賣給Maxine,少說值一千萬晶核,還是基友價:「可以,不過誰敢來我院裡偷東西,我剝光了再餵狗!說到做到」
  好,決定晚點把方子賣給藍氏,讓首都基地氣到吐血,想悶聲發大財?她呸。
  莫厲順桿爬,快又狠:「哇~我還想著跟胡姑娘買點魚苗呢!這下子可難辦了」
  胡黎指著基地外:「不賣,自己去河裡抓!一毛錢不要你的」
  莫厲得知如此驚人秘密,覺得非常滿足:「這份食譜肯定能造福人群,我代替首都基地的百姓,謝謝妳了」若真能淡化異獸肉的毒素,這是多少食糧?如果養殖成功,便是生生不息,再不用擔心餓肚子了。
  「不用感謝,我不想當全民偶像,而且我短期之內,不想見到你或首都的誰!」被人拿捏著弱點,藉此敲竹槓,就特麼的一次!哪個不長眼的敢再來,胡黎殺到首都基地,將人連根拔起,全滅了!
  莫厲不敢逼緊,擁有滔天能耐的人,就眼前這麼一個,妥善慢慢利用,能榨出更多好處:「一言為定!下次再談生意,還會是我來…其它的妳不必留手」
  「收你這三百萬晶核,我賠死了!」首都基地一堆嗑藥長大的狂人,活捉變異獸算什麼?想必很快能研究明白,吃其它變異獸的方式。
  莫厲當場提款:「袋鼠,拿三百萬晶核給胡姑娘」
  消瘦男子遵從上級的一切指示:「是,隊長」默默從他的空間裡,拿出三大袋的初階晶核。
  胡黎拉開袋口看看,接著順手推給嚴肅。
  莫厲看嚴肅收掉晶核:「不數一數嗎?」內心暗忖:夫妻倆都是空間異能?這機率該有多小。
  胡黎掛著營業用微笑,可惜她戴著黑紗,沒人看得見:「不看僧面也看佛面嘛~這麼當場倒出來數,多不給你面子」
  莫厲立馬往臉上貼金:「胡姑娘既然信得過我,那麼食譜是不是該寫給我呢?」
  胡黎字醜,非常醜!不要逼她:「我說,你記住得了」
  胡黎悄然設下精神力屏障:「用五級異能者造出來的淨水養殖,養大了就能吃」
  莫厲大吃一驚:「這麼簡單?實在太好了!我能參觀一下妳府上的養殖池嗎?」
  「別以為我不曉得,你是精神力異能者」這王八蛋杵得遠遠的,再釋放精神力出來,想看什麼看不到?都知道她養殖水生獸了,敢說一句自己是清白的試試?也不怕爛了舌頭。
  的確不是清白的莫厲,笑得開心:「站近點兒看,更仔細嘛!呵呵~」
  胡黎不歡迎這傢伙:「我家裡的狗很認生,成群吠吠吠,還會咬陌生人,你有多遠杵多遠」
  莫厲無視胡黎排斥之意,自說自話:「胡姑娘府上處處有奇珍異寶,我好羨慕」
  胡黎那些家當,耗費多少心思與力氣,除非她心甘情願,沒人能取:「要就拿晶核來買,敢偷我家裡的東西,我就去搬空你家的!」
  莫厲自動馬賽克胡黎的不悅,小手一拍能收掉貨櫃的女人,可不想惹得她炸毛:「這次帶的晶核不夠,得等下次了!我們聊了半天,還沒點菜呢!吃什麼盡管點,今晚我請客」
  胡黎俐落起身,其它四人跟著:「不必,我煮的比餐廳做的好吃多了!不勞破費,我們走了」
  莫厲死皮賴臉,就想去胡黎家裡開開眼界:「唉~魚鷹真是好口福,不曉得我什麼時候,能有這個榮幸,到妳府上作客呢?」再靠近的話,會暴露他行蹤,所以沒能摸進屋裡,最多在庭院四處瞟瞟。
  「你一個人來?過半年再說吧!」胡黎急著衝等呢!半年後應該能大圓滿。
  莫厲深表遺憾:「啊~還這麼久,我挺重口腹之欲,有些迫不及待了!不信妳問魚鷹,我們每次出任務後,我都會找當地美食,犒賞一下隊員們呢!」
  胡黎看著身旁男人:「老公,他說得是真的?他以前常請你吃東西?」
  「恩…」莫厲確是吃貨一名,前方戰線在開槍、扔榴彈,他能淡定滑手機,專心搜索美食。
  胡黎瞅著嚴肅,嚴肅配合地大手一揮,餐桌上出現糖醋魚、椒鹽小龍蝦、清蒸大閘蟹,全用比臉盆大的餐盤裝著,冒著陣陣熱氣與香味,那些河鮮的個頭,一只比一只碩大,一瞧就曉得是變異水生獸。
  胡黎微微鞠躬:「那些年來,感謝你對外子的照顧」這是身為人妻的素養,再氣也得禮貌周全,不能給嚴肅丟臉。
  莫厲盯著那三道份量充足的菜肴,第一次傻了眼,登時無言以對,聞起來好香、好美味。
  胡黎見機不可失,領著自家小夥伴,隨著背景淡出,不再留戀。
  赫林瞧莫厲那副傻樣,笑得賊兮兮:「嘿嘿嘿~只要吃過姐煮的菜,他只會巴巴的上趕著獻殷勤!」
  胡黎挑眉:「我做的菜有這麼神奇?」
  赫林是胡黎廚藝的俘虜:「有~姐的料理能讓人覺得幸福,吃愈多愈幸福呀!」
  晨浣忍不住插嘴:「實不相暪我餓了,幸好沒留下來吃飯,隔壁包廂上菜我聞到了,嘖…」
  胡黎沒打算吃外頭的東西,誰曉得放了啥玩意兒:「咱們回家吃飯」
  五人歡欣鼓舞地回家,吃胡黎煮的飯菜,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刻:「恩!」
  「我不是說了,短期之內不想再見到你嗎?」胡黎昨晚跟嚴肅忙活到三更半夜,想試出能阻絕精神力入侵的材質,將自家住宅全面升級,她身上秘密這麼多,一次疏忽便能搞出大事,輕忽不得。
  莫厲挺會鑽漏洞:「所以我打電話呀!早呀~胡姑娘」
  胡黎使精神力拉來椅子,打算慢慢跟他扯皮:「這次又想要啥了?」
  「淨化晶核,我非常感興趣」 莫厲直接切入重點。
  胡黎不客氣了:「中藥哥你什麼都要,這是想逼我搞垮首都基地,還是想逼我退出江湖呢?」
  莫厲帶著一整團的異能者士兵,各個都是驍勇善戰,若有淨核的幫助,他莫家勢必銳不可擋:「呵呵~胡姑娘真是風趣,我大老遠來西部基地一趟,不好入寶山空手歸,幫幫忙!價格能再談的」
  胡黎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指甲:「淨化晶核的方子,賣你三百萬晶核?你真的想太多了!中藥哥」
  莫厲不依不饒:「好歹我跟妳老公同袍一場,一齊出生入死數十回,胡姑娘,妳再給點優待吧!」
  胡黎掏掏耳朵,蠻不在乎道:「要不是看我老公的面子,敢偷變異果園的果子,還能有命離開?」
  莫厲被逮個正著,心裡不虛:「啊…他們做得太不乾淨俐落了!真是失禮了,我回去以後,加緊操練他們」
  胡黎快人快語:「總之,淨化晶核的方子不可能賣,你再提這回事,以後連生意都沒得做,遇上了只能群毆或單挑囉!」
  「哦~是程樂吧…我還沒見過她呢!」 莫厲啃完那三盤河鮮,整個人精神奕奕,一整晚都沒睡,專注研究胡黎的資料,像她這麼精明的人,不可能養吃閒飯的,淨化晶核的秘密,勢必跟她隊員有關,晨浣木系,赫林速度型,肖堯水系,夫妻倆空間異能,就剩下程樂一個。
  胡黎沒這麼簡單被套了話:「一句話,不賣!你想買找別人問去」
  「魚鷹真是福氣,尋了一個千般好的妻子,讓我好羨慕!」這麼旺夫蔭家的女人,為毛他兄弟倆沒能找一個呢?早些時日遇上,莫家也不至於淪落至這般田地,現在他們只能用命,生生殺出一條血路了。
  胡黎最煩跟這種滿是心眼的人聊天,答一句什麼,都要思前想後,登時失了興致:「老公,你前隊長話好多哦!你要不要跟他聊兩句?」
  嚴肅接過電話:「隊長…」胡黎跑進廚房找東西吃,她心情不好,需要吃甜品轉換一下情緒。
  莫厲聽見嚴肅的聲音,心情不錯:「魚鷹,我們昨天沒什麼機會聊呢!這兩年你過得還成嗎?」
  嚴肅過得非常好,前所未有:「恩」直到莫厲冷不防出現,拿捏著他的軟肋。
  「你有見過其它隊友嗎?這些日子以來,我親手葬了黑熊、金剛、犀牛、大象」莫厲提的這些,都是嚴肅的戰友,差別在於嚴肅退伍了,那幾個沒有,想必他們都曾跟著莫厲,出生入死。
  嚴肅退伍後,不曾見過以前的同袍:「沒有」華夏那麼遼闊,大家又各忙各的,真沒啥空檔聚會!後來末世來了,想遇上舊識談何容易。
  莫厲故作輕鬆:「你退伍的時候,還是單身狗嘛~這麼好的老婆哪裡遇上的?還有沒有?給我介紹一個」為什麼他身邊的女人,大多是一些爭風吃醋的心機婊呢?唉~(胡黎表示:物以類聚!)
  「F市,是她追我的」當時確是胡黎纏著嚴肅不放,嚷著要請他吃飯+聊聊,這麼說…沒毛病。  
  說了等於沒說!嚴肅本是F市人,女方主動勾搭他的話,能套得的資訊更少了,莫厲對這個寡言少語的前隊員,頭次覺得有些棘手:「魚鷹,你也是異能者吧?幾級了?」
  「跟我老婆同級」嚴肅以前是部隊的人,現在是胡黎的人,心裡分得清楚。
  「你老婆幾級?」
  「跟我同級」
  「她感覺起來是三級,但我不信」身為精神力者,摸人底細這活兒,莫厲熟得嫑嫑的,昨天故意派出得力手下,試探那名少年的能耐,果真嚴師出高徒!一口氣對戰三人,絲毫不居下風,水系異能的他最少七級,嚴肅、胡黎不可能低於這個數字。
  一開始莫厲納悶呢!沒有特製藥劑,狐狸小隊的成員,怎麼會這麼高等?後來發現淨核的存在,這一切不合理,突然撥雲見日了!頓頓吃得飽,各項物資應有盡有,天天吸收淨核,這能不飆升嗎?
  莫厲沒忘記昨晚胡黎說過的話,”碰過天外隕石的人,遲早要完!”,看來這藥劑有問題,回去以後他會讓實驗室的親信們,展開研究:「魚鷹,考慮歸隊嗎?我們在做對百姓好的事,團結力量大」
  「我退伍了」最終,給了他一個溫暖歸宿的人是胡黎,他會永遠忠誠。
  莫厲試探道:「你老實說,我去偷魚苗的話,她真的會剝光了我餵狗嗎?」
  「會」胡黎最恨人家不請自來,偷東西偷到她院子裡來,無疑是犯了大忌。
  「這次連你的面子也不好使了嗎?哈哈哈~」莫厲派人偷的那幾株變異果樹,全是千金難買,想必能帶給莫家巨大財富,胡黎選擇不予追究,絕不是因為怕了首都基地。
  嚴肅持續置身事外:「我老婆管錢」
  套句胡黎說過的,千年前的蠶絲、火藥,現在的化學配方、程式碼,哪樣不是大家幹來幹去?她手裡這些應該普及的東西,這麼流傳開來,對倖存者是好事一椿,她也幹了不少其它基地的東西唄~就當回饋社會。
  「你呢?你負責管什麼?」莫厲心裡明白,狐狸小隊的成員,是嚴肅手把手教的,每個都是戰技不凡,若是能來跟著自己,那是如虎添翼,他有信心在一年之內,讓首都基地重返榮耀。
  「吃飯」一家人能好好地圍在桌邊,吃著美食暢快聊天,就是他最要緊的。
  「哈哈哈~魚鷹,你真是冷面笑匠,跟以前一樣」不執行任務的時候,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打屁,嚴肅大多默默旁聽,偶爾冷不防冒出一句,總能讓人哄堂大笑。
  嚴肅鄭重表明立場:「我結婚了,會以家庭為重」
  莫厲正是需要人手的時刻:「魚鷹,不再考慮一下嗎?我們一起幹大事」
  「我是普通人」嚴肅沒啥雄心壯志,老婆孩子熱炕頭,是他畢生追求,沒家的人才能懂得。
  「好吧~我晚點兒要回首都基地了,下次來再找你敘舊」莫厲明白,若想恢復法治社會,整頓重建華夏,這名神秘的BIKER與她手裡握著的資源,將會是最大助力,他得徐徐圖之。
  「一路順風」莫厲帶回這麼多重要物資,首都基地肯定得忙上好一會兒,他們能藉機衝等。
  胡黎端著一只碗走近:「老公,要不要吃布丁?」
  有吃的?大好:「恩!」
  胡黎拿著湯匙,舀起一大口:「你的手沒空,來~我來喂你,啊…」
  嚴肅張嘴含住湯匙,老婆烤的焦糖布蕾真是好吃,綿密滑順用料實在。
  莫厲現在真心羨慕了:「我還沒掛電話呢!你們這麼秀恩愛,至於嗎?光天化日虐狗啦~」
  胡黎對著話筒,冷言冷語:「那你還不快掛?」
  這是莫厲最疑惑的地方:「弟妹,我這隊員跟鋸嘴葫蘆似的,怎麼討妳歡心的?我太好奇了!」
  胡黎笑得不陰不陽,溜出經典台詞:「男人啊!千萬不要只剩一張嘴」
  「哈哈哈~魚鷹,你老婆太牛逼了!還有沒有其它的姐妹呀?介紹給我認識」出身名門的莫厲顏值賊高,年紀只大了嚴肅幾個月,目前仍是孤家寡人。
  「我是獨生女,你死了這條心」抱持不純心思的人,哪怕胡黎有姐妹,也不可能介紹莫厲認識。
  莫厲的隊員對著他打手勢,這次來採買的物資,已經集貨完成,他有正事該忙了,不能聊太久:「啊…太可惜了~堂姐妹、表姐妹有嗎?」
  胡黎恨不得莫厲就此人間蒸發:「老公,我們吃布丁!不要理他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