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47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胡黎鄙視那些科研狂人,不屑幹出相同行徑:「它是人工合成物,我不希望再有第二個它」
  嚴肅手一揮,曾經的辛歡,眼前的壁虎喪屍,化作一陣飛灰,消失在五人眼前。
  「現在呢?」肖堯看著其它四人一片沉寂,氣氛非常低落,小心翼翼地試探著。
  胡黎提議:「繼續殺喪屍,如何?」
  三小夥伴點頭:「恩!」事已至此,再惆悵也沒意義,不如多砍喪屍,不但洩憤還有助升級,更可以回饋社會,幫助更多倖存者。
  「你們負責砍,我負責收晶核,咱們分工合作,三個小時後,再不遠處的轉運站集合吃飯」
  「好」三小夥伴各自選定了一個方向,手裡拿著擅使的武器,腳步堅定的前行。
  嚴肅輕聲徵詢,依他們的移動速度與戰力,能辦到快去快回:「想去東部嗎?」
  胡黎不想摻和,東部基地內鬥已久,孰是孰非分不清楚了:「東部基地的事,讓東部人自己處理,這一戰…是屬於伊曼的正義」希望將來的新領導者,會善待東部百姓,胡黎能幫著倖存者,卻無法成為救世主。
  嚴肅明白胡黎的意思:「恩…」他也不希望胡黎去摻和那些恩怨情仇,實在太累、太棘手。
  U省人煙稀少,說不定會剩下不少東西:「你收晶核,我收物資?看看有沒有啥可以撿的」
  嚴肅與胡黎十指緊扣:「好」
  夫妻倆牽著手,堅定地踩著柏油路,無論前頭是荒涼或坎坷,都會齊心走下去。
    
  三小夥伴掃喪屍時,夫妻倆掏晶核、撿物資,夜裡歇在鄉野民宅,小夥伴不嫌累的話,掃蕩附近的變異生物,夫妻倆搭直昇機去偷礦,一噸噸帶著靈氣的翡翠原石,不停往空間裡存放,空間逐漸瀰漫起一陣白霧,差點把胡黎嚇死。
  全副家當都存在空間,她能不嚇歪嗎?當場尿了都會!胡黎決意多挪一些存貨,放在嚴肅那邊,老話說得好,雞蛋不能全放在同一個筐裡。
  待白霧消散以後,經過嚴肅實際測量,發現空間裡外的時差變大了,現在是1:11,看來那數量可怕的翡翠,讓空間小小地升級了一番,就連凝出來的靈露,也帶著淡淡乳白色。
  夫妻倆決定大圓滿以後,要去一趟鄰國緬甸偷礦,那才是盛產玉石的大本營呀!
  一行人在U省停留了七日夜,直至連用招喚晶核,也叫不來喪屍,一共收集四百多萬晶核。
  赫林出聲抱怨:「啊~有點少~」變異獸屍倒是收集很多,大概有十七萬多噸。
  胡黎翻了翻白眼:「我看八成被那玩意兒給啃了!」
  晨浣挺了解辛歡的性子:「他活著的時候,就是貪得無厭又霸道蠻橫的傢伙」
  肖堯跟那個人不熟,但旁聽不少他幹的壞事:「好一個討厭鬼」
  「我看,我們回去當奸商好了!這樣賺晶核快點」胡黎這幾天撿了不少堪用的物資,便宜點全賣了!她想倖存者們,不會介意的。
  赫林眼眸晶晶亮:「咱們能奸啥?」
  胡黎歪著腦袋思索:「不如…來賣烤麵包」
  「烤麵包?」赫林挑眉,憑院子裡那兩座磚窯,一天能烤出多少商品?十分鐘就收工了。
  胡黎提醒道:「你忘了,變異果園的猴麵包樹呀!」
  大部份可都是赫林採收的呢!「哦~~對呀!收了近千噸的果實」
  胡黎滿意地點頭:「拿出來烤一烤,直接就能賣,多方便呀!」
  晨浣提議:「姐,那些變異猴麵包樹,咱們要不要多種一點?」
  胡黎心生一計:「咦?這麼說起來,咱們能拿著那些變異果樹,去奸基地一把」
  赫林叫苦連天:「啊~基地總給信用點…」晶核!他們想要初階晶核,就差滿地打滾撒潑了。
  晨浣腦筋轉得快:「姐,不如咱們尋個偏僻點兒的地方,種它個十萬、八萬公頃,反正它能照顧自己,咱們每隔一陣子,收果實回來散賣或批發?」變異猴麵包樹一年結果三次,產值可不低。
  胡黎覺得這個想法棒棒噠~「好主意!就這麼辦」
  肖堯看他們聊得興高采烈:「那現在呢?」
  「收拾一下,該回家了」出來浪了八天,大家都充分活動筋骨了。
  「好~走囉!」一行人歸心似箭,跳上直昇機奔向西部基地,為了掩人耳目,在轉彎處換搭六輪悍馬,他們沒忘記,這一趟回來要替小雪打上戶口。
  「啊~胡老闆,你們回來啦!嘿嘿嘿~」負責把關的士兵笑得諂媚,遇上了狐狸小隊,每次都有好吃、好喝的可以拿,其它單位的同僚羨慕極了。
  胡黎拉開車門走出來,拿著一口紙箱:「是呀!我們這趟收獲不錯,這些讓大家嘗嘗」
  兵哥哥接過,忍不住發出讚嘆:「哇~」一整箱核桃,還是去了殼的真空包裝,少說有四十斤。
  兵哥哥手裡撫著紙箱,笑得閤不攏嘴,像見到失散多年的親人:「謝謝胡老闆!呵呵呵~」
  胡黎打了個招呼,讓赫林抱著小雪下車:「麻煩你們,我要替變異獸登記」
  傻爹赫林抱著小雪,大方介紹:「兒砸來~讓兵叔叔們瞧瞧你!」赫林宛若動畫片中的狒狒長老,來到榮耀之岩旁,將辛巴高高舉起那般,想讓所有人一起歡呼讚揚。
  小雪萌萌地叫了一聲:「嗷鳴~」忽然被舉高高的牠,還以為老爹在跟自己玩。
  「好可愛的貓哦!」不但白白嫩嫩,還水靈水靈的!胡老闆的伙食,肯定辦得特別好。
  胡黎進一步說明:「不是,牠是雲豹幼崽哦!」
  「雲豹?」兵哥哥們你看我、我看你,雲豹不是身上有斑點嗎?這小傢伙一臉萌樣,不像啊!
  胡黎溫柔揉了揉小雪的頭:「小雪比較特別,牠是白子!牠也有斑點,是不明顯而已」
  兵哥哥們大吃一驚:「哦~~雲豹還白子!太稀罕了!」
  「我可以摸牠一把嗎?」身為絨毛控,他控制不住他寄幾啊~好想擼一把,再深吸兩口。
  小雪對著伸過來的手,叫了一聲:「嗷!」
  那位兵哥哥維持著探手的姿勢,就這麼定格了:「哥兒們!我、我動彈不得了」
  其它人以為他在搞笑:「啥?山子,你怎麼了?抽筋?嚇傻了?哈哈哈~」
  兵哥哥緊張的混身冒汗:「我不曉得!我只是想摸摸這頭小豹子,突然全身動不了呀!」
  赫林見情況不妙:「姐!」
  胡黎走近小雪,看著牠的雙眼:”小雪,是不是你弄的?”
  ”不摸不摸!”小雪可傲嬌了,那個人是誰?我為什麼要讓他摸。
  胡黎柔聲哄騙:”小雪乖乖的,把那位叔叔解開,姑媽給你肉乾吃,好不好?”
  小雪異常堅持:”不摸!”
  ”好,姑媽保證,他不會伸手摸你”胡黎頭上三條黑線,家裡又多了一只異能牛逼的變異獸。
  小雪叫了一聲:「嗷~」那名被點了穴似的士兵,立馬走動了起來。
  其它士兵拍了拍他肩膀,巡視他週身上下:「山子,你沒事吧?」
  「酸啊~」那名穿著迷彩服的士兵,總算重獲自由,扭動著自己的身軀。
  她趕緊鞠躬道歉,攻擊基地士兵,搞不好會被驅逐出境:「對不起,我們家小雪是異能變異獸,牠年紀太小還不會控制,請你多多包涵!這是一點心意…」胡黎從背包裡,拿出一大袋巧克力,塞給那位中招的士兵,當成賠禮。
  幾名兵哥哥們,一臉好奇:「變異獸,也有懂使異能的?」狐狸小隊平日裡,好感度刷得足足的,發生了這樣的小插曲,沒人覺得他們是故意為之。
  胡黎家裡有三隻,運氣真是好到頂天:「有,不過很稀罕,可能一萬頭裡面,才有一隻」SUGAR被她養在空間裡,現在有六級巔峰,小夥伴們都以為,牠縮在哪個犄角旮旯冬眠呢!幸虧SUGAR除了她以外,誰都不親近,否則分分鐘被揭穿。
  「報告,登記好了!」專事文書的小士兵,向上級回報。
  胡黎上繳戶口費:「這邊是一千晶核,麻煩你們數數」
  兵哥哥直接放上電子秤,每天這麼多人出入,全靠手工點數的話,他們得累死!「恩,數量對了!」
  絨毛控兵哥哥,賊性不改:「我愈看這頭小雲豹,愈覺得牠可愛,可惜不能摸摸,呵呵~」
  胡黎揉了揉小雪,至少牠不會長成巨獸,有異能的變異動物,體型變化不大:「牠太小會怕生…長大一點兒,應該有機會的」
  兵哥哥非常有自知之明:「哈哈哈~等到牠長大,換我不敢摸牠了!」
  坐在車裡的晨浣,按下車窗探手:「把小雪給我抱吧!」小雪動作靈活,一下子撲進晨浣懷裡,毛爪爪抱住牠美人爹,撒嬌翻肚賣萌。
  晨浣含笑,輕點牠的鼻尖:「你啥時這麼厲害,我怎麼都不知道呀?」
  赫林連連彎腰致歉,替自家兒砸收爛攤子:「不好意思呀!造成你們的困擾了」
  兵哥哥們不甚在意:「不會,牠沒有惡意嘛!登記好了,你們可以通關」
  胡黎跟赫林致過謝意後,拉開車門上車:「謝謝!你們辛苦了,先走一步」
  赫林窩進車裡,趕緊問:「姐,小雪的異能是什麼呀?」
  胡黎也是剛剛才知道,這小崽子挺利害的:「牠不是示範給你看了?定身呀!」
  赫林既得意又擔心:「哇~小雪這麼牛叉,能把人定身!會不會一個不小心,咱們全動不了?」
  「牠現在一級,有天牠等級超過你,才能將你定住不動,別擔心」剛才那位士兵是普通人,所以一下子就中了小雪的異能,家裡全是高級異能者,不用提防這個小肉丁。
  赫林攬著另一半,笑得稱心如意:「小浣浣,你看…咱們兒砸真厲害」
  晨浣捏了一把冷汗,多怕整群人被送上審判庭:「你別什麼都順著牠,你看!差點出事」
  胡黎使精神力,拿了一塊巴掌大的氂牛肉乾給小雪,讓牠磨牙啃咬:「牠還小,慢慢教吧!」
  「嗷~」小雪捧著硬邦邦的肉乾,咬得不亦樂乎。
  胡黎瞅著自家老公:「去接小樂吧!」
  蓮貞正好在園裡巡視,瞧見六輪悍馬駛入,馬上跑過來:「咦?你們回來了?」
  胡黎雙手插口袋,一派悠閒:「對呀!還帶了點兒伴手禮給妳,謝謝妳幫忙看著小樂」嚴肅把一籠子小生物,遞給蓮貞。
  蓮貞順勢提過籠子,並未留心:「小樂是我學生,照顧她也是應該,她一直都很乖」白天幫忙幹活,空閒時隨著她練拳,晚上幫著備菜、洗料,簡直不能再貼心了!就是飯量大了點兒,比一米九的紀驍還能吃。
  喜大普奔的程樂,歡快地從果園裡衝出來:「姐、姐夫!赫大哥!晨浣哥!堯三哥!你們回來了」晨浣嚴禁小樂喊他二哥,他一點兒也不二,這該死的排行,明明赫林才是最二的。
  一臉希冀的小樂雙手合十,向小雲豹請求:「小雪~~給小姑姑抱抱,好不好?我好想你哦~」
  「嗷~」小雪咬著肉乾,撲進程樂的懷裡,自家人想抱?完全沒有問題。
  蓮貞一臉驚喜:「哇~好可愛的小傢伙,這是豹崽子?」
  小樂笑瞇瞇地介紹:「這是小雪,牠是小雲豹!」
  蓮貞無意識地點了點頭,總算低頭看籠子了:「哦~好稀罕!對了…這是?」
  胡黎簡單說明:「變異鷓鴣,應該不難養的,先隔離一陣子,你們觀察看看」
  蓮貞低聲驚呼,突然覺得這籠子有點燙手:「我的天!」
  「送給妳了」養殖園賺錢=她賺錢,平日裡她又不管事,這也算技術補貼。
  「妳待會兒是不是去找齊爾?」養殖園的經營細節,由蓮貞與齊爾拿主意,現在得了變異鷓鴣,肯定會做出因應調整,例如擴大園區範圍,加請員工。
  蓮貞壓抑著心裡的興奮,冷靜以待:「恩!」她們找齊爾合夥這麼大筆的生意,他差點喜瘋了!要不是齊爾性別男愛好男,都想摟著蓮貞、胡黎狂親幾口,表示他的激動。
  胡黎搜得一堆物資:「幫忙帶句話,叫他清幾處倉庫,有些東西寄賣,我過兩天找他」
  「好,沒問題!」蓮貞喜形於色,狐狸小隊搜物資的強大,她甘拜下風。
  「有點累,我們先回去了」胡黎就想泡個澡,然後睡它個天昏地暗。
  蓮貞用力點頭:「恩,妳好了給我電話,業務進程跟妳報告」
  胡黎提點蓮貞:「好,對了…趁著現在地價還算便宜,簽租約的時候,簽長一點」等到養殖肉食的消息傳開,想必會有一堆倖存者,前仆後繼地湧入西部基地,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地價、物價勢必會漲。
  「好,我曉得了!」齊爾前兩天也提了這事,他拿晶核將手裡所有產業,都再延長了十年的租約,養殖園區一簽就是二十年,對於這項事業,信心滿滿。
  小樂揮手道別:「師傅,我先走了!」
  「妳行李不要啦?」蓮貞失笑,這個小迷糊蛋。
  小樂把雲豹崽還給赫林:「啊!對吼~呵呵~你們等我一下,三分鐘!很快的」
  「恩」一行人瞧她跑進蓮貞家裡,想必是去收拾東西。
  胡黎用眼神示意:「蓮貞,那個是誰?」一行人杵在這裡聊天,那個女的最少經過了五次。
  蓮貞狀似無意地瞟了一眼:「地熱溫室的員工之一,林媚」
  胡黎使著精神力,將人摸了個剔透:「她成了首都基地的眼線,妳派人盯著她,別打草驚蛇」
  「什麼?她…」蓮貞心裡一緊,林媚是士兵遺孀,平日裡還算老實,中規中矩。
  「身上一股子臭味,跟首都基地的人一樣」胡黎私心臆測,首都基地的人,應該是拿激發藥劑作為交換,所以林媚選擇合作,她現在是一級的土系異能者了。
  蓮貞放輕音量:「妳是指上次來的那一撥人嗎?」
  胡黎毫不避諱:「他們是首都莫家的」
  「我會注意!過兩天妳有空,替我們掌掌眼」除了地熱溫室,基地工作人員、軍方、育林場、齊爾的第七商會,都得慎防情資外洩。
  「好」胡黎一口答應,花不了她多少時間。
  小樂提著行李,跑得飛快:「我收拾好了!」
  胡黎對著她招手:「恩,走吧!小樂」
  小樂揮手道別:「師傅,我先走了!」一行人上了六輪悍馬,離開了地熱溫室。
  車子剛開出不遠,胡黎氣的飆粗口:「糙踏媽的~莫厲這手伸得可真長!」
  「哇~姐氣得狠呀!」赫林瞪圓了眼,胡黎鮮少動怒飆罵。
  胡黎直接掀了遮羞布,讓小夥伴明白她怒意何來:「人才濟濟?我呸!不過就是用了天外隕石,製造出亂七八糟的藥劑,讓人激發出異能而已」
  肖堯好奇:「姐,這世上多一些異能者,不好嗎?」
  胡黎氣鼓鼓:「全成了智能喪屍預備役,那種鬼玩意兒…就他們敢用!」雖然異能者終身帶原,不過即刻火化屍身,便能避免後患無窮,持續注射藥劑的那些傢伙,可是冷不防就變了!端看個人意志力與體質差異。
  「息怒…」嚴肅柔聲安撫,為了別人的事氣壞身體,不值當。
  胡黎按著額側,突然有些頭疼:「智能喪屍狡猾,比其它喪屍難搞N倍,不曉得會白死多少百姓…」原著裡曾描寫過一幕,某異能者在夜裡,突然轉化為喪屍,略具靈智的他,悄悄堵住所有出入口,睡夢中的五百多住戶,一一被吞下肚,整棟公寓大樓,頓時成了人間煉獄。
  胡黎冷不防拿出衛星電話,直接撥號:「喂!你!」
  「弟妹,最近好嗎?能不能談個生意?」莫厲剛從魚塭回來,養殖事業還算成功,心情不錯。
  胡黎毫不留情,劈頭就罵:「你手能不能不要伸那麼長?四處派藥劑收眼線,你嫌活人太多是不是?華夏完了你爽嗎?全世界都成了喪屍,你心裡舒坦是不是?你是不是想體驗一下,世上就你他媽一個活人,是什麼滋味!」
  莫厲屏退左右:「我想妳誤會了,我沒有派藥劑,妳提點我藥劑有問題,我讓人加緊研究了」這幾天他不敢再注射,雖然難受也不是不能忍耐,這種類似禁斷症狀的情況,讓他警鈴大作,確信胡黎那一番話,是真心誠意的提醒,並非信口開河。
  「不是你是誰!」胡黎想不出還有誰,敢在她眼皮子底下動手,還是首都來的。
  「首都基地不完全是我莫家的」隕石製成的藥劑,這三、四個月才研製成功,只要出得起晶核,誰都能買走,分為激發異能、增進異能兩種,因為供不應求,所以暫時沒賣往其它基地。
  胡黎就差沒在莫厲的額頭上,貼著”心機婊”的紙條:「消息不是從你那邊透出去的,還有誰?你難辭其咎!」
  莫厲耐著性子解釋:「弟妹,世上沒有密不透風的牆,西部基地異軍突起,自然會引人疑竇」
  「真的不是你?」他是胡黎腦中的首要通緝犯,更是頭號難纏的討厭鬼。
  莫厲態度堅決:「不是我」
  胡黎目光冷厲,撂下狠話:「好,我把那些人全處理掉,如果是你幹的,我要你一賠十!」
  莫厲斬釘截鐵:「一賠一百我也不怕,因為不是我幹的」莫氏現任家主是莫嚴,事無大小全得請示過他或莫厲,莫厲絕對信得過他大哥,還有自己的記憶力。
  哪怕得血洗首都,她也要遏止這股嗑藥歪風,蔓延至全華夏,將危險斬殺於源頭:「好,我從莫氏家族裡挑人,一賠一百!」每個智能喪屍的出現,都將重創這個脆弱的社會,華夏處境岌岌可危,無法承受任何恐怖消耗。
  「一賠一百我也不怕,因為不是我們莫家人幹的」這陣子莫家忙著開墾林園、養殖水生獸,若是想要統一基地,充實財力與人手為首要之務。
  「弟妹,妳冷靜下來了?」經過將近五分鐘的沉默,莫厲出聲打破了僵持局面。
  胡黎實話直說:「我在想事情」
  莫厲信誓旦旦:「我立刻展開調查,給我一些時間,我給妳一個滿意的答覆」
  「你想要什麼?」胡黎開門見山,不喜歡欠著外人。
  莫厲努力刷好感度,追求佳人是無望了,當個藍顏知己,說不定有機會?「跟我做個朋友吧!別把我想得那麼壞,妳能問問魚鷹,人品這東西…我還是有的!」
  胡黎態度稍微軟化:「我等調查結果,如果證實是我錯了,我給你道歉與補償」
  莫厲是鐵齒金不換的吃貨,食糧缺乏的末世對他來說,痛苦到不行:「道歉與補償就不用了,請我吃一頓如何?妳的好廚藝讓我念念不忘呀!呵呵~」
  胡黎是講理的性子,是非輕重拎得清:「如果證實是我錯了,我辦一桌豐盛的請你吃,如果是你幹的,等著給姓莫的收屍!」她不喜歡殺人,甚至說得上是極度厭惡,但不代表她狠不下手。
  「一言為定」這一頓飯…他吃定了!想想就興奮,不曉得她會煮什麼呢~真心非常期待哦!
  嚴肅瞧胡黎掛了電話,這才出聲:「老婆…」本來有些話想勸慰,現在不用了。
  胡黎無比挫敗:「對不起,我真的很氣…我們那麼、那麼努力,結果…」先是實驗室狂人,現在又是要命的藥劑,為什麼這世上雜碎這麼多?整個華夏才剩多少人?為什麼要這樣惡搞。
  嚴肅輕拍她的肩頭:「我明白,妳辛苦了…」
  晨浣出聲安慰:「姐,妳別壓力這麼大,我們在,我們都願意幫忙」其餘三人點頭如搗蒜。
  胡黎長嘆一口氣:「嗯…抱歉,我失態了」
  赫林連忙表忠心:「妳也是人嘛!發發脾氣很正常,不過我們希望,姐一直都開開心心的」
  「恩…」幸好有這些可愛的小夥伴,不然胡黎早甩手不幹了!地球毀滅她又不是沒地方躲。
  胡黎使精神力拉開鐵門,變異十犬馬上衝出來湊熱鬧,胡黎瞧著牠們狗腿的模樣,熱情單純的笑容,心情輕鬆許多:「大家都累了,休息兩天吧!」她探手揉了揉小Q,十犬裡這孩子是她的最愛,不過是秘密。
  她在院裡空曠處,放了一只變異牛屍,變異十犬口水氾濫,團團圍住變異牛,開始撕咬吃肉。
  三小夥伴+小樂各歸各位前,關切了一句:「恩,姐妳也好好休息」
  「恩!」胡黎牽著嚴肅的手,走進了自己的臥室。
  
  兩人一進房間,嚴肅從背後摟住了她,胡黎輕撫著他的手臂:「老公…」
  「我心疼…妳好努力了」沒人能指責胡黎的不是,換誰跟她調了位置,做得未必有她的一半。
  胡黎長嘆一口氣:「莫厲真有人品這東西嗎?該不是搪塞我的吧!」那貨不只思慮深沉,心眼還賊多!她從來最煩跟這種人相處往來,再見幾面壽命都可能短點兒。
  「有…吧」還在部隊裡的時候,嚴肅曾經很了解莫厲,但人是會變的,沒什麼能永垂不杇。
  胡黎笑了:「你咋這麼不肯定呀?呵呵~」
  「我退伍久了…」嚴肅不曉得該怎麼去評斷一個人的好壞,人的一生還那麼長。
  胡黎窩在嚴肅懷裡,感慨萬千:「恩,這次可能是我誤會他了」
  「他經常被誤會」誰讓莫厲身為帥逼,動不動笑得邪魅狂狷,勾引一票妹子迷死他了,可惜郎無心妹有意,欠下不少情債。
  胡黎不解:「怎麼了?」
  「老扮反派」毒梟、黑社會老大、殺手、多金紈絝、浪蕩子…通常是莫厲負責的角色。
  胡黎嘴巴毒辣,丁點兒不饒人:「我看他長得一臉吸毒過量的衰樣,指不定隨時會暴斃!」
  「呵~他以前沒這樣」上次兩人會面,莫厲明顯的憔悴消瘦,不曉得是藥劑的關系,還是末世無情的揉搓。(莫厲表示:唉~我老是吃不飽…大寫加粗的慘慘慘~)
  胡黎好奇:「他以前怎樣?」
  「女人喜歡的…壞男人」每次執行任務,都會遇上獻殷勤的妖豔妹子,他那張帥臉國際通用,比真金白銀還受認可。
  胡黎抽了抽嘴角,損人不留情:「我看他是吃壞的!」
  嚴肅被逗笑了:「不覺得他帥?」誰喜歡聽自己的心上人,誇獎別的男人。
  胡黎一本正經:「你比較帥!」她不否認莫厲長相出眾,但這涉及個人喜好。
  「老婆真可愛,啵一口!」嚴肅心裡特別高興,別人不覺得沒關系,我老婆喜歡就好。
  胡黎出言邀請:「一起泡溫泉?我們可以互相搓背」他們有二十二天能利用,不急於一時。
  嚴肅一把將人公主抱:「恩!」胡黎啵了他臉頰一口,小倆口消失在房間裡。
  
  「怎麼?老公在想什麼?」兩人光裸地泡在溫泉裡,嚴肅竟然沒有毛手毛腳,這非常有問題。
  嚴肅試探問道:「如果…妳願意救他嗎?」
  胡黎旋過身來,瞅著自家男人:「你捨不得他死呀?」咦?如果他跟莫厲的話,不曉得誰攻誰受?嗯~可能得PK決定位置,其實可以輪流嘛!樂趣無窮。(嚴肅表示:有個腐女老婆,心hen累…)
  「隊長救過我…」整隊人都曾欠了他的命,那次的任務若不是莫厲在,早已全隊覆滅。
  胡黎一雙藕臂勾住他男人:「哇~性命攸關的那種?」胡黎大概有印象,因為她用過全知之眼,嚴肅的十年特種兵生涯,實在異常驚險,她選擇遺忘細節,免得夜裡睡不安穩。
  嚴肅覺得讓莫厲活久一點兒,應該不會是壞事:「嗯!」
  「我不是不願意,但是他可能會被打回原形哦!」黑布套頭敲暈了,扔進藍色冷泉洗一洗,再拖進療傷溫泉裡浸泡,保證整個人像新的一樣。
  嚴肅不敢保證,莫厲若是失了異能,能不能繼續安全活著:「這…」
  胡黎瞧過莫厲的身體,他意志力挺強韌的,應該能繼續堅持:「咱們不是也在研究嗎?說不定真讓我們做出解毒劑呀!」如果可以,她也不希望冒出一堆智能喪屍,會天下大亂的!最倒楣的還是普通百姓。
  「嗯!」嚴肅希望莫厲活久一點,至少撐到消滅首都那堆舊官僚,BIKER案便成了cold case。
  胡黎與嚴肅傾倒了幾貨倉的堪用物資,讓齊爾嚇到吃手手,這年頭還能搜到物資,而且一次的量,相當於人家搜了一整年!實在太神奇了。
  胡黎懶得計算,她信得過齊爾,賣了再來結算,賺多少一人一半,她只要晶核,其餘免來。
  倒完物資後,夫妻倆騎著腳踏車去商店街,今天總算良心發現,想到要開店了。
  門口排起長長一列的客人,不少人熟門熟路,知道《狐狸鮮食坊》一開門,大家都有口福了。
  「姐,我們弄得差不多了」三小夥伴架起多座烤爐,不用升火!因為嚴肅手揮揮就能處理。
  胡黎點頭贊許:「恩,你們辛苦了」
  「老公,黑板給你寫哦!」胡黎拉了一張好折凳,打算坐在陰涼處當廢人。
  嚴肅捏著粉筆,刷刷刷寫下:”現烤的猴麵包果,推廣期間免費試吃”
  「哦!這是什麼東西,竟然讓大家吃免錢的?」圍觀的民眾七嘴八舌的討論。
  「這年頭還有免錢的東西?太稀罕了!」
  「我得趕緊排隊」
  「我也要!」
  嚴肅手一揮,十幾麻袋的猴麵包果,出現眾人眼前,小夥伴們將模樣不起眼的果實,通通擺滿爐架上,然後退開一步。
  嚴肅走上前雙手揮動,猴麵包果冒出陣陣香氣,表皮呈黃色,勾得現場圍觀群眾,饞蟲大作。
  三小夥伴用力一剝,猴麵包果裂成兩半,裡面有乳白色果肉,冒著熱熱蒸氣。
  「請試吃」肖堯將剝好的猴麵包果,遞給排在第一名的客人。
  秉持著只要吃不死,就往死裡吃的吃貨大叔,手指扣起一塊果肉,就往嘴巴裡塞:「嗯…挺有嚼勁兒,酸甜味~」
  胡黎搖著扇子,甜甜補充:「猴麵包果含有大量澱粉,少量脂肪與蛋白質,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B,對身體很好呦!」
  情緒激動的鄉民們,心急不已:「也給我來一份!」
  「請試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