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房的惡房東-【借宿】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基本上,小婷雖然初來乍到,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朋友。加上她的朋友多數住在鄉下,所以有時候朋友邀約,小婷也樂的前往度周末。
然而,小婷的房間也不算小,有時候如果有朋友來玩,小婷也會想說,讓朋友過夜比較方便,省的對方在外面住青年旅館,在跑來家裡,萬一沾染了病毒,害得自己跟房東都被傳染也不好。
於是,當有天朋友提說要來訪這件事情,小婷很豪爽的回說,沒問題,他會跟房東知會一聲。
『房東奶奶您好,這個周末我有朋友前來拜訪,故會借住一晚,特此告知您一聲。』
快速的打好訊息後,傳了出去。
沒想到,房東收到訊息後,很快的找上門來了。
「小婷啊,你這簡訊我收到了,但是,這我不同意啊。」房東說。
小婷:「請問您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我是告知,不是要尋求您的同意喔。」
房東:「你在開玩笑吧?你讓你朋友來過周末,用的也是我的水跟我的電。說要漲租你又不同意覺得我多收你。現在多個人住進來,擺明就會多用這水電了,當然是不行啊。你讓她去住Airbnb吧。」
小婷:「這我朋友來找我,我就是會跟她出去,現在這種時期,讓她住在外面,萬一中了病毒,傳染給我,我又帶回來傳染給你,你覺得好嗎?我也是在為你著想耶。更何況,我朋友來是跟我睡我房間,然後真的要說用到什麼水電,也就一晚,我們是能多浪費?再說了,我就租了這裡住,我也有我的權利請朋友來過夜吧?就算當初合約上有寫明我不能帶朋友回家過夜,這種基本上根本就算是不成文規定,不遵守也不算違約你知道吧?」
小婷聽到房東要朋友去外面住,整個氣頭上來,把最近為了對抗房東漲租所讀過的法律條文搬了出來,講的讓房東整個啞口無言。
房東用看似自言自語但小婷可以聽得一清二楚的音量邊講邊走掉:「你看看我,通常周末都不在家,平常有時候我也不在,都去我兒子那邊。反觀你,平常連工作都在家,周末也幾乎在家,現在又有朋友要過夜。這水電費啊。」
小婷整個在房東的背後狂翻白眼,邊翻邊進房間傳訊息給她朋友。
「我已經跟我房東說了。但你也知道,她整個就很煩。居然跟我說,你來過周末,會增加她水電費的事情,想要你去住Airbnb。還說什麼我整天都在家,不像她還會去她兒子家。拜託,我要去有其他地方可以去,我哪需要租你這裡,我不就是租來住的嗎?」小婷直接撥了電話給她即將來訪的朋友。
朋友A:「所以他後來還是有想要漲租這件事啊?我還以為就這樣沒了耶。她真的好煩喔。不然我不要去好了。」
小婷:「那怎麼可以,我們都講好了。而且我就是租這裡住啊,也不是要讓你霸佔客廳或者她另一間客房,你來也是睡我房間,就水電費,不知道為什麼可以一直提。而且,你是第一個耶,我之前可沒有任何朋友來住過。」
朋友A:「覺得看到她在周遭我會不盡興。還是,你要找地方搬。」
小婷:「不行,我不能退縮。我覺得他現在就是在想辦法逼我搬出去,你也知道,房東不能沒理由的將房客趕出去。她現在就是想要煩到我搬,她就可以找下一個房客然後提高租金。而且講白了,對於朋友來訪這件事,她就沒有權利管啊。我都沒說,她上次浴室要整修,讓整修工人直接住進來這件事情。整修工人不但是完全不認識的人不說,還住了一段時間,就為了整修浴室。而那段期間無法洗澡我都得去別人家洗,照理說,她房租依法是要減收的,我都沒跟他計較了。那沒減的百分比,拿來貼她所謂的水電費,整個都還讓她賺到了好嗎?」
待續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Hi, 我是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的Peyton. 不是什麼作家,只是喜歡寫寫旅行或者生活上的故事。 目前的文章會以開放的方式,避免大家付費後會有誤入賊窟的感覺。但若你們有喜歡我的故事,非常歡迎你們的贊助。 在此先謝謝你們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