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房的惡房東-【貪婪】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房東看似為了水電雜費跟小婷有爭執,但還是時不時的會做蛋糕小點心的給小婷。看在小婷眼裡整個就覺得這個房東真的很奇怪。
基本上小婷仔細的想了想,暫時決定就這樣,沒有要搬的意思。反正,也因為這個房東反反覆覆,但還是以想跟她多收水電雜費的情況下,她讀了不少的法律條文,懂了些東西,覺得也算是增加點知識,因禍得福吧?
房東的行為對小婷來說,算是很詭異。雖然已經讀了一些法律條文,都有辦法反擊房東,但小婷還是非常的不滿。覺得怎麼剛搬來沒多久就遇到這種鳥事。曾經看過文章說,千萬不要跟房東太好。但怎麼說,自己就是跟房東住,基本禮儀尊重都要有,也不是什麼跟房東好不好的問題。尤其跟房東對話過程,就為了漲租這件事情,覺得房東講話也越來越口無遮攔。讓小婷忍不住想打電話給朋友抱怨。
「ㄟㄟㄟ,我跟你說。我真的忍不住了,平常要上班,下班還要面對房東,所以我想抱怨啊。」小婷致電朋友。
朋友:「可以啊,我現在沒事,你說我聽。」
小婷:「就我之前跟你講過我房東要漲租的事情。後續基本上我就是讀了超多的法律條文把她暫時壓下。但她收不到她想收的錢,當然也不可能真的罷休。時不時的都找機會找不同的理由跟我講。例如:最近居然跟我講什麼垃圾費用增加的事情。說是以前她都自己住,現在鄰居發現我的存在,所以要她多付垃圾費。然後他的費用又增加了。多一個人,其實到底能多多少垃圾,而且我們就住在一起,垃圾多少她又不是看不到。我也不是每天會叫外食然後有一堆垃圾的人。」
朋友:「垃圾這件事情是可以理解啦,外國很多國家都會就垃圾收費。因為他們要推廣資源回收這件事。但是,你說的沒錯,多一個人是多不了多少垃圾費用的,尤其如果你有乖乖做回收等等。」
小婷:「其實這件事我也在她跟我講之後確認過了,這裡的垃圾,就是一個垃圾桶計算分配。又不是說我今天多了我,然後必須多一個垃圾桶,那可能就真的不行。所以他拿鄰居來講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她根本就是多方找理由。」
朋友:「所以你後來沒有看房子搬嗎?不然她這樣你也煩。而且你搬走你可以落個清淨,而她想要貪心的多收房租,我就不信會有人這麼傻接受這樣的價格。」
小婷:「說實話,的確是覺得煩才想抱怨。但也因為她,我讀了不少的法律後,就覺得我更不想就這樣搬走。因為我覺得不論她今天是想要租別人更高的租金,還是單純後悔出租想我搬走,我才不會如她所願。畢竟我現在要工作,如果還要弄搬家,我自己也是麻煩。就只能先這樣耗下去,畢竟她也知道她站不住腳。」
朋友:「那就是走一步算一步了。是吧?看看後續發展再決定。」
小婷:「也應該沒什麼後續不後續的。我覺得房東整個就是很奇怪。他一定是咬定我們是外國人,什麼都不懂,比較好欺負。他的樣子,真是顛覆了我對德國人的認知。有一次講完,他還對我說:『你到底為什麼這麼貪心,你這貪心的傢伙。』。聽得我整個傻了,這跟貪不貪心有什麼關係?我也是正常工作賺錢的。房租也是定期準時繳交,我也沒有租比較便宜,現在卻因為我不願意多付他那無理要求的兩倍雜費就要被說是貪婪的人?簡直是莫名其妙。尤其後來他自己也承認,不到年中是拿不到單據的。所以反正,至少我可以住到等他拿到單據在說了。」
在外租屋本來就很多眉眉角角,有時候能租到好的房子,有好室友或者好房東,那真的就是幸運要珍惜。但遇到這種奇奇怪怪的,雖然只能認了,但至少,也是要懂得保護自己。能就這樣相安無事直到自己搬走當然是最好的了,小婷心想。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Hi, 我是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的Peyton. 不是什麼作家,只是喜歡寫寫旅行或者生活上的故事。 目前的文章會以開放的方式,避免大家付費後會有誤入賊窟的感覺。但若你們有喜歡我的故事,非常歡迎你們的贊助。 在此先謝謝你們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