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9 頭城生活週記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23(一)

被新冠拆散的過年

由於父母雙雙感染新冠,經過一番討論我們決定和爸媽分開住一陣子,讓他們有寬廣的生活空間,不用顧忌到我們,方便他們康復。
我們在露易莎決定夜奔頭城+點抹茶得到摩卡的婆西
夜奔頭城的母女

夜奔頭城

通知房東我們即將到頭城,想不到房東說他的親戚即將入住我房,我們覺得很傻眼,木星幫打電話和房東理論一番,為了守護頭城的租屋處,也為了讓父母有隔離空間方便復原,我們前往頭城。
摳比到頭城湯屋洗澎澎
1/24(二)

和頭城的緣份如此短暫

精神不濟,睡一整天。
訊息房東以下文字(也許讀者可以從文字中一探來龍去脈),房東回覆:租到這個月,下個月不願給我續租,砍價失敗,導致目前狀況有些棘手。
-----
昨日的事故(末經我同意的情況下,房東親戚原訂留宿我租屋處),不禁令人合理懷疑自1/11-1/23離開租屋處期間,將我承租房,另租他人做日租房使用,造成信任崩解。
若房東無法承諾在末經我同意範圍內,讓任何人留宿/侵入我租屋處,我需要重新評估接下來兩個月,是否再續租8-3及另租10-9。
您昨日提出的補償方案,房東願支付當期的水電費,是必須的。畢竟湯院子日租一晚房價是1900。
請房東考慮8-3(原價16000)及10-9 (原價19000)二三月份,兩房總計每月30,000承租給我,四月開始10-9以每月16,000 (含1車位、網路、管理費)。以彌補我們的精神損失。
可以的話,我將二月房租,如以下金額,於2/1之前匯款給您。
8-3+ 10-9 兩房30000 (含1車位、網路、管理費)
我們承租此房的目的並不期望有他人進入,而是希望有專屬長期生活的空間,不是以旅館的心態入住,即便進入清潔也不必要。
1/25(三)

妹妹還蠻能幹

由於婆西一整晚不適,畏寒,頭部卻熱,木星一起床載我到頭城藥局、超市、便利商店,買藥及生活補給品,原來妹妹還蠻能幹的。
今日快篩,發現婆西二次感染新冠,好在他已比昨日好多,已在復原的路上。
妹妹來頭城住兩晚都沒有出去玩,可是她泡湯泡得很爽,頗欣慰。唯一的在地體驗是藥局旁, 順道吃模範媽媽的早餐店一起吃個鐵板麵 ,剛好我租屋處附近的電腦店老闆也是好人好事代表, 哇~頭城人都如此優秀。
1/26(四)

頭城雖然好山好水

頭城雖然好山好水,基於種種原因,這兩個月以來都待不久。畢竟我們的生活朋友圈都在台北和桃園,常常為了一個約,加上東西搬來搬去很麻煩,一到桃園或板橋就乾脆多留兩三個星期,導致十二月和一月,超過一半的時間都不在頭城,使我思考房子租在頭城的必要性。
也有可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時常精神不濟,早餐吃完睡一整天,搞到後來也不敢吃早餐,似乎環境太清悠也無法激活身體的活力。
新加坡之行的亮點︰這家和魚兒同眠的旅館,謝謝鬼兒和木星帶我來開眼界。
1/27(五)

砍價失敗,原價續租

由於婆西需要時間從新冠復原、荷蘭朋友也即將來訪,將和我們同住一棟大樓(不同房),我們原本就不想換地方住,只想藉房東犯錯砍價,砍價失敗,就原價續租,今早電梯看到房東,他們也不斷向我說不好意思,其實他們也是老實人,見面三分情,加上頭城也是個好地方,一時之間離開也是可惜。希望從二月份,荷蘭友人的加入,幫助我們激活在頭城的活力。
1/28(六)

在台灣住半年需要六十萬

和婆西分享我的憂慮,經由記帳,發現在台灣生活半年需要六十萬,超出我們原本的預算三十萬。婆西說大不了賣一些資產,支援未來幾年在台灣生活半年的目標。
這些日子,我太守護兩人一起回台灣的夢想,怕婆西在台灣心情不爽,會待不久,凡事儘量順著他的心意,即便回到台灣的夢想已實現,還是小心翼翼,多少累積一些壓抑的情緒。
溜摳比、喝咖啡、吃晚飯、畫圖。
妹妹將摳比留在頭城 ,陪我釋放壓抑的情緒
1/29(日)

好狗命

溜摳比、帶摳比去看海、 便利商店晚餐、 夜晚帶摳比去買串燒, 老闆要摳比留久一點, 烤肉給她吃 ,真是好狗命。
頭城的便利商店大到附設停車場
新加坡之行的亮點︰Super tree燈光秀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