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社區展店,我沒有很期待呀?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並不期待誠品的社區書店,聽說,店面小,能展示限於上榜新書,想要看其他書必須利用線上系統,24小時到貨。這跟以往隨手翻,隨處坐,隨便可以不買的實體空間「背道相馳」,而這種效率速決的書店勢必將誤殺了誠品過去卅年來的感性老靈魂。
什麼是誠品過去卅年來的感性老靈魂?
唉,懂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一間配稱得上”感性”的書店豈是線上訂購可取代的,那些上位經營者,怎麼急慌到要把書店的老靈魂丟棄了,但求快快展店,小書店也好,模組化也罷,只管規格劃一在大小社區設點,這麼做不是在向7-11靠攏嗎?向全聯看齊嗎?
7-11和全聯已經開滿街,煩死人,也煩死鬼了,假如中原普渡的好兄弟享用不到這種民生便利,想當然泣不成聲,憤不能言,煩得要死(他不知道這個部分他已無機會)。至於活人為什麼也煩,因為街頭到巷尾就開這幾家猛賺你扣扣,有些傻B不明瞭,他的生活就此被劃定了,他能見的,能吃的,能選擇的,就是如此被舖天蓋地搶佔了版圖,休管他天龍國台北牢的稱謂,簡直活在人間煉獄一般,一點也沒有好奇探索與自由任性的想像選擇了。
我真憂心誠品挖掉自己昔日的老靈魂,還有宏圖可展嗎?回味回味,那時候人們來誠品逛書,哪是急於購書的?哪不是一邊摸找架上的書,一邊偷瞧附近的美女俊男的,大概這新時代不時興搭訕了,因為線上約泡更快,就把這塊獵豔寶地棄守了。但你們也太制式,硬把讀者導引去線上購書的平台,淘汰圍繞著書本四周的氣息,豈止書香,何妨人味?這樣瞎搞就跟去麥當勞的點餐屏幕一樣嘛!
物流業很夯,儘管點餐叫貨定書,廿四小時內運送到府。但有沒有人想過,我們的交通環境就是這樣烏煙瘴氣亂七八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