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香港作家馬家輝「59歲開槍自殺」,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5420007有訪談全文可查詢始末初衷,我已略談一二,勸這位”還剩三年想活”的作家甩開這種沉重的念頭,耍嘴皮都沒必要。
也許有人說,這種妄言何苦聽其真,會鬧自殺的人絕不會公開談論的,瞧瞧主持人梁文道的反應,豈不玩笑應之?真正發生過的案例:三毛、海明威、川端康成、邱妙津、袁哲生.......這些海內外作家全都自殺,哪一個向大眾事先預告自己的"檔期"了?細究當天節目說聊,也似賣弄狡黠,一點也不值得認真看待。
肯定有很多聽眾做這種判斷,我自然沒有走著瞧的意思,去年台灣總統大選期間,有人在FB公開賭氣,誰誰誰敗選,誰誰誰當選,他就請大家吃雞排,結果那傢伙在台灣民情下被千里追討這筆帳,無奈拿出一個月薪水,於某夜市請百份雞排給過路民眾,在新聞畫面裡,他看起來一點也不開心,還被網民虧「說到就要做到。」對於公開宣佈59歲開槍自殺的作家馬家輝,別人也可能這樣追殺你。也難怪了,談話中你跟主持人好氣好笑說「哪會找不到敵人。」
其實那些談話還別有俏皮,使我聯想起該作家敬佩的另一位他的偶像李敖大師,曾經為上節目打書『陽痿美國』開玩笑向那些國際上可能為此書爭議性內容暗殺他的情報局份子喊話,「給我一億,我就自殺了」他的意思是甘願吞下居里夫人發現的劇毒”釙”這種化學元素,你給我錢,我就跟我的著作一起莎呦娜娜。馬家輝假如是在向世人開自殺的玩笑,也學學李大師開個不可能的價碼嘛。
但假如這並不是在開玩笑呢?
「真是的,你幹嘛神經大條在這種平台說這些?」
「觸霉頭,好吧,我一直試圖繞開這個話題,講到很勇敢無懼的攀岩年輕人,但很意外再補充一點資料,供大眾參考。」
「那夠了吧!講些閱讀潮本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