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彩色的影子」

2021/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已經圍繞「59歲開槍自殺」談論了數篇文章,有興趣的陌生人可以去點閱看看,雖說”死”是沉重的字眼,不偶爾騷騷癢它,我以為生活也太嚴肅任份了。
「你這樣-騷死人的癢-不會被告嗎?」
「我還準備踢它作足球哩。」
言歸情理,雜門今天繼續瞎虎懶,談一談太陽底下新鮮事。記得先前我的某篇文章,寫到彩色的影子,那不過是不經意胡亂用詞,沒有涉及論述任何事物,我在想,這個世界五彩繽紛,為什麼沒有人抗議”影子”只能屬於黑色呢?你聽說「黑人的命也是命」這句抗議標語吧!這種黑也解救不了影子的宿命,你不會質疑,「難不成影子的另一面會是彩色的?」你不可能期待科學家去研究這件事,就像發射探測器,摸索月球那塊永遠背對我們的黑暗面。你相信有種神奇裝置,可以探索影子的背面嗎?或著注射一種液體進入影子,去那裡找找新花樣。
「算了吧,這樣會把屍體笑醒的。」
「你比較需要注射吧。」
「你在做腦內瑜珈嗎?」
「你以為,彩虹不會生氣-像你這樣無理取鬧的-為影子的影子平反嗎?」
「影子好不容易笑了。」
當我遙想,人類文明僅僅是這顆古老地球很晚近才發生的事件。沒錯,我們用事件指稱它,突如其來,璀璨耀眼,壓倒性獨霸勝出,幾乎有股鬥氣欲窮究宇宙的邊界,操控世界的光,........人類氣吞河山與星辰,自天地初始即存在的影子默默瞧在眼底,但凡萬事萬物,生生滅滅,影子從沒有離開這個世界舞台,人類算哪根蔥了?是太受寵,太聰明了嗎?快要從百萬年前的猿祖進化成無形無色的空氣了嗎?
「只有意識配得上沒有影子。」
「影子配得上意識嗎?」
「它們就是勢不兩立啊。」
「光才跟影子勢不兩立吧。」
「那意識跟誰最過不去?」
默默瞧在影子眼底下的人類,與他的文明進展,是否也不過曇花一現,終將覆滅於影子大洪水,所有的、所有的、所有的........那些曾經出現過的想法念頭,包括了傻子碎碎叨叨那些渾話,直到荒蕪大地,再次出現一道微弱的光,拉開另一場文明序幕。在那悄悄開啟的新故事篇章,人們相信,影子是有色彩的,可以像是把夏威夷披薩切成四片,放入冰箱保存起來,受溫控的光學原理,這個了不起的概念是牛頓影子被蘋果影子砸到想出來的。
「笑死母黑猩猩的意識了你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