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55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我試最後一次」她釋出精神力同時碰觸,想著原著裡的小白蓮胡黎,想知道她身在何處。
  一片黑暗,什麼都沒有,腦海中的羅盤完全不轉,也沒有任何畫面浮現。
  胡黎轉念一想,改想著此刻的自己,再度釋出精神力。
  胡黎隱隱感應到,腦海中的羅盤轉了幾圈,慢慢停了下來,定在同一個方向不動,然後微微輕顫,像是鎖定了目標那般,她緩緩睜開雙眸,有種在虛擬實境中,看見四週真實景致的錯亂感,景深都被重置了。  
  胡黎收回異能,不禁有些感慨,同時鬆了一口氣:「沒有…看來,她是真的沒了」想起小白蓮在原著中,命運乖舛痴戀無果,最後還被打斷雙腿,活活餵了喪屍,死在末世來臨前,似乎也是另一種幸運。
  嚴肅瞧胡黎五味雜陳:「老婆,別太傷心」
  胡黎露出一抹淺笑:「不傷心,生死有命」
  嚴肅將老婆抱到大腿上坐好:「恩…」
  「老公有想找的人嗎?」
  「恩…算有」嚴肅一陣深思後,接過了鐵珠與玉觽。
  胡黎窩在嚴肅的懷裡,瞧他專注地閉上了雙眼,一手一個握著鐵珠與玉觽。
  嚴肅回神:「還在…」
  「誰?」胡黎不禁好奇。
  「原緋…我們藏的那裡」雖然眼前看不見任何東西,但是嚴肅聽見了頻率特殊的水滴聲,絲絲微風輕輕吹過耳畔,一如當時他們選擇的環境。
  當時夫妻倆尋了一處極為隱密的古墓,將人安置於石室當中,在牆面刻下解開機關門的方式後,等著原緋自己醒來,面對她被流放到未來的命運。
  「恩,那就好啦!烏木簪上的琥珀靈力強悍,在靈力完全用盡前,她是不會醒的」哎呀~幸好她有成精的古銅錢呀!要是傻傻把烏木髮簪別在髮上,立馬陷入假死狀態,空間外尋不著人的嚴肅,還不哭瞎了雙眼。
  嚴肅把鐵珠與玉觽還給老婆:「妳猜…要多久?」
  胡黎聳聳肩,不甚在意:「三百年?五百年?我真的不曉得!不過我希望能久一點,久到喪屍疫苗研製成功,久到我們的孫子都老死了」
  嚴肅想起嬌妻曾經說過,原緋死了以後,八成會變成喪屍王一事,私心希望,她永遠不醒來:「嗯…」
  當天吃晚餐時,胡黎給小夥伴們通了氣,告知他們《狐狸鮮食坊》現在請了新店員,三小夥伴聽見神奇的鏡觸式聯覺,一個個巴不得去逗弄一下溫映然,試試她那個特殊病癥,讓嚴肅冷眼掃了一回,立馬全熄了心思,乖乖上床睡覺,等著明天去後山果園幹活。
  三小夥伴叉著腰,打量眼前的變異果園:「哇~變異植物就是尼馬強呀!幾乎沒事耶!」
  嚴肅神色淡漠:「地勢掩護」
  「也是吼!牠們住在山裡,龍捲風只是輕輕擦過而已…」這幾十畝平地,可是嚴肅與胡黎使土系異能整治的,否則哪能成了良地,還種那麼多果樹。
  「阿赫收果,小堯給地下水庫注水,小浣幫著催生,我們這一次,是來擴大種植面積的」胡黎現在覺得,種在山裡不止隱蔽,還能避免風災侵襲,她有六階土系異能晶核,地形想咋整就咋整。
  「是!」三小夥伴應聲散開,該幹麻就幹麻了。
  嚴肅與胡黎使著土式異能,一一整平了崎嶇山勢,刨出土裡的碎礫、大石,胡黎手一揮將那些石塊,通通收進空間裡,夫妻倆忙活了幾個小時,荒山深處多了四十畝可種植的良地。
  嚴肅掏出手絹,賢慧地替老婆抹掉頰前的汗珠:「想種什麼?」
  「木棉,椰子」龍捲風這麼捲呀捲的,捲走了不少人的家當,想必棉織品會十分搶手,椰子是為了今年的大旱期做準備。
  嚴肅沒有意見:「恩…」
  「怎麼了?」隨著兩人相處的時日變長,胡黎逐漸能掌控到嚴肅的細微情緒。
  嚴肅試探道:「咱們造林…妳覺得如何?」
  胡黎歪著腦袋:「為什麼你會突然想造林?」
  嚴肅承諾過胡黎,他會處理龍捲風這個問題:「有益於活人」造林可實際啦!氣候調節、林木利用、水土保持…好處不勝枚舉。
  胡黎點頭,腦中盤算:「也是,等咱們斷崖那邊忙完以後,可以在基地外造一點,上次…」
  嚴肅瞧胡黎忽然停頓,接著臉色遽然一變:「老婆,怎麼了?」
  胡黎紅了眼眶:「今年的龍捲風會這麼可怕,是不是因為我們去年焚林的關系?」所以說呀~人真的不能太囂張,沒什麼用的!自作聰明驅離了變異獸,卻間接加大龍捲風的強度,簡直是在挖東牆補西牆。
  嚴肅背後冷汗直流,胡黎老說自己笨,其實她想事情很快:「不是!妳多慮了」
  胡黎想把自己過肩摔,摔個百八十次也不夠:「啊~原來是我,害得大家…」
  「跟那片樹林,沒有絕對關系!」近幾年的氣候異常,是全球環境急遽變化,哪怕跟那片樹林有關系,也是一點點而已,好比地球出了一道菜,他們往上加了一點胡椒鹽。
  胡黎看著嚴肅態度懇確,輕聲反問:「真的?」
  嚴肅探手抹了胡黎眼角的淚珠:「真的,我騙過妳嗎?」
  「嗯…」的確,嚴肅不像是在扯謊騙她的樣子。
  「好!就造!把我們燒掉的那一片全種回去,然後在尼馬遠的地方,多種植幾片樹林!種愈多愈好」不能離西部基地太近,否則往來的旅客、出外的居民,將會飽受變異獸的騷擾與侵襲。
  「嗯…」若要造林,選址十分重要,若是在冷熱氣流交匯之處,大量種植耐旱樹木,能夠大大減低龍捲風的強度,甚至阻斷形成的可能。
  胡黎悔不當初:「我是在蠢幾點的,幹麻不好好念書呀我!啊~~我好想死…」
  嚴肅捧著胡黎的臉,眸光凝然:「不許這麼說!」
  胡黎嘟著小豬嘴,口齒不清道:「窩只素在隨並抱驗…」老公你的手太用力,我臉都擠圓了。
  嚴肅立馬撒了手:「抱歉…我心急了」
  兩人視線相接,都覺得有些尷尬:「咳咳~那個…你覺得種什麼比較好呀?」
  嚴肅想了想:「變異木棉,如何?」成活率高,耐旱,生長快速,實用。
  胡黎腦海中的奸商算盤,打得又精又快:「不錯耶!每年去收一次棉花,運回來製成衣物、禦寒用品,光是想就覺得好讚」
  「恩」屆時不必親自採收,把地點告訴紀驍,允諾成果一人一半,他可開心了。
  「就這麼愉快的決定了!我先準備一堆木棉籽」經濟造林可是大建設,不是隨便撒點啥在地上,就能收工回家吃飯。
  胡黎抬望眼,小心翼翼地瞅著老公:「那個…」
  嚴肅語帶詢問:「恩?」
  「我只是嘴巴亂說,我是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不會想不開尋短的,你放心!」她這人心挺大的,雖然有時候情緒很低落,但是說一說就算了,不會放在心裡逼死自己,她可是千錘百煉的老妹。
  嚴肅關心則亂:「恩,我明白」嬌妻是他的寶貝疙瘩,哭了都捨不得的要命,還讓她死了?開什麼國際玩笑。
  胡黎摟著老公精實的腰,悄聲撒嬌:「你對我這麼好,我不會捨得離開你的」
  嚴肅勾起唇角,淡然一笑:「恩,我會對妳更好、更好…」
  胡黎雙手勾著嚴肅頸間,甜甜微笑:「嗯~愛你呦!」
  採收了海量果實的赫林,大剌剌地蹲在不遠處,姿勢非常的不雅,從空間裡掏東西出來:「啊~別介呀!深山野嶺的你們也派狗糧…」
  胡黎睨了他一眼:「哪來那麼多意見?是不是想翻土」
  赫林一個閃身,人已經在幾百米外:「沒!我沒!我繼續忙去了」
  有八級水系、木系異能者的加持,四十畝良地很快變成了蒼鬱新林,晨浣使著新得的土系異能,讓地表淺層成了流沙狀,方便向下紮根,變異植物生長快速,相信這一片新栽的果園,很快能追上舊有的那些,自然連成一片。
  胡黎非常滿意,他們的效率愈來愈好:「走了!回家吃午飯」
  三小夥伴早就餓的前胸貼後背了,幸好他們的空間裡,儲有各式肉乾能加減啃著:「哦~太好了」
  嚴肅淡定下令:「1400,斷崖另一側,集合!」龍捲風沒朝著那邊前進,損失應該不大。
  三小夥伴不自覺站起了軍姿:「是!」
  「姐,姐夫、阿赫哥哥、浣哥哥、堯哥哥你們回來了!我做好午飯了」今天是程樂第一次獨挑大樑,她小心肝撲通撲通的跳,緊張極了!
  胡黎拍了拍她的肩膀:「恩,辛苦妳了,走~一起吃飯」
  一行人稍微清潔過後,團團圍著大餐桌,開始吃午飯,雖然只有五菜一湯,但是白飯一大鍋。
  晨浣大方給予誇獎:「嗯~不錯哦!小樂的廚藝進步很多」
  赫林火速扒著飯,手裡不停夾菜、夾肉:「恩,這蔥油雞,好吃!」
  嚴肅的嘴被胡黎養叼了,說不出”很好吃”這種違心之論:「不錯」
  「謝謝大家的誇獎」小樂看家的時候,胡黎都會出作業,讓她試做各種料理,煮壞了也沒關系!大犬們會幫著消滅,在吃食如此匱乏的末世,唯有胡黎這般豪奢,拿著各式新鮮材料,讓一個半大女孩鍛鍊廚藝。
  程樂暫住在蓮貞家時,蓮貞也會指導一二,她正朝著十項全能的女漢子之路,默默邁進。
  肖堯正在喝雞湯,看見湯面漂浮著一根毛髮,他用筷子夾起來,放在一旁:「頭髮掉進去了,下次小心點兒」頭髮嘛~吃不死人的!掉地上沾了泥的,他都能撿起來再吃…以前在小基地的時候。
  程樂跑過來仔細端詳:「這個那麼短,不是我的,應該是小松的」她留著披肩長髮,而且做菜的時候,她紮著馬尾。
  杵在不遠處啃紅棗的小松,立馬抬起頭來!真是牠的嗎?牠…牠會不會有生命的危險。
  肖堯差點把嘴裡的湯,全都噴出來:「噗~~」連忙使出異能,將他用手攔住的湯汁凍成冰!哎呀~還好身手靈敏。
  程樂瞧胡黎都是這麼做,所以效仿:「因、因為我動作慢,我怕菜涼了,所以讓小松幫我收進空間裡儲著,可能是小松收的時候,不小心掉下去的…」  
  胡黎真沒想過這個問題:「是姐失慮了,待會兒放一座保溫櫃在廚房,就不怕菜涼了」
  程樂哭喪著臉:「堯哥哥,對不起…」
  肖堯皺了皺眉:「我又沒罵妳,去坐好!繼續吃飯」
  程樂跑回位置上,繼續吃飯配菜:「嗯…」
  當肖堯想再盛一碗飯的時候,發現除了小樂以外,所有人都用譴責的目光,瞅著他不放。
  肖堯機智點滿呀!馬上get大家不友善目光的原因:「嗯…湯還不錯,但是姐煮的更好喝」
  為何大家的目光更加不友善,難道他說錯了?「臘肉炒包菜也不錯?」呼~戳在他身上的眼刀子總算拔走了。
  程樂是非常有自知之明的人:「姐煮的東西實在太好吃了!我曉得我比不上,將來我能有姐煮的一半好吃,我就當我自己學成出師了!呵呵~」
  肖堯涼涼補了一句:「那難了」啊…好痛!為何眼刀子又往我身上紮了?好疼好疼的呀!
  肖堯連忙解釋:「姐已經煮的這麼好吃了,可是她還不停磨練廚藝,做麵包、創新料理、烤西點,小樂想追上她的一半,真心是滿難的嘛!」呼~眼刀子一股作氣全撤走了,這年頭…說幾句實話就要出事的。
  程樂想起美味可口的小西點,眼放精光:「是呀!姐做的馬卡龍好好吃」胡黎像是怕逼不死別人似的,非常熱衷於精進廚藝,最近都開始學做軟糖、水果飴了。
  「我又做了一些,待會兒分給大家,留著當點心吃」胡黎口中的一些,是指三斤裝的”幾十盒”,不是幾十粒…所以得收在空間裡,慢慢的吃。
  「姐,可以現在給我嗎?我想吃」肖堯放下筷子,把還有飯菜的碗推到一旁,眼帶企盼地瞅著家裡的廚藝大神。
  胡黎、晨浣頭上三條黑線,這個缺心眼的孩子,將來想要追媳婦兒,肯定會很辛苦~希望肖堯喜歡的女孩是外貌協會,他那張宛若混血兒的帥臉,能替他加分……
  偌大辦公室裡,一名妝容精緻的美艷女子,從容不迫地坐在豪華辦公桌後頭,電話接個不停。
  「我不管他老爸是誰,沒有折扣,就這樣」
  「這麼簡單還要打電話問我?你他媽的是不是腦子裝水了?不可以!立馬回絕」
  「講話!啥?有人找茬兒你不會通知軍方嗎?老娘納稅納給鬼了是不是?快去」
  「喂~早該出的那批貨呢?你手腳麻利點兒!今天給我辦妥了」
  「提醒我開會?開尼馬的會!一堆人吃撐了是不是?讓小澟去就行了」
  「他媽的,怎麼一堆豬腦子…」
  胡黎冷不防走進辦公室裡,這貨沒關門:「火氣這麼旺,誰惹妳了?」
  Maxine立刻驚聲尖叫,就想往門口衝過去:「基友~妳來了!我盼山盼水,總算把妳盼來了」
  胡黎按下格外激動的Maxine:「不用特地走過來,咱們坐著聊!我帶了好吃的,咱們邊吃邊聊」
  Maxine一聽見有美食可吃,馬上乖乖就坐:「吃的?太好太好」
  嚴肅是老婆的行動冰箱,沉默的他手一揮,桌面出現幾樣份量足的甜品,還有一壺冷飲。
  Maxine拿出抽屜裡的紙盤與餐叉,準備齊全:「哦~太棒了!草莓大福、戚風蛋糕、馬卡龍、椰奶小方!基友我愛妳~」
  胡黎跟嚴肅要了一條紙杯,細細斟了三杯:「喝點我做的鮮果茶,清涼退火」
  Maxine嚼著草莓大福,端起了鮮果茶搭配:「嗯嗯…太感謝了!我喝一口」
  Maxine一口接一口的大咬著,感動到眼淚快噴出來:「超好吃的!比之前吃還要好吃,是不是我太久沒吃了呀…我好想妳~基友」這一批甜品是胡黎親手做的,用的全是空間自產食材,當然比市售的美味上N倍。
  「這陣子事情多,我特別忙,又遇上龍捲風…」狐狸小隊摸黑飛過來,清晨抵達中部,一進基地便分頭行事,她與嚴肅來辦公室找Maxine,三小夥伴被派出去採買,正在中部基地的商區裡穿梭,一個個馬不停蹄。
  「我一收到消息,就打給段美人兒啦!藍氏捐了一批糧食,她感動的都快哭呢!呵呵~這兩天應該會到了」西部基地這麼大的天災,Maxine當然得表示一番,捐出五十噸小米塊,不過生產、包裝要時間,找齊運送人馬也要時間,所以沒辦法即刻送達。
  胡黎點頭:「蓮貞告訴我了,謝謝妳啦!」Maxine的品性她信得過,哪怕沒有天天見面,兩人的友誼歷久彌堅。
  Maxine一臉愁雲慘霧:「基友~我這麼久沒見妳,心情苦悶、生活也苦悶,就連排便也不順!」夜間活動倒是挺愉快的,有特助小澟在,孩子們都乖乖準時睡覺,老公又是體質變異者。
  「最不順的是我異能,卡在七級尼馬久,他媽的動都不動,太操蛋了!」Maxine有神助攻小佳佳的幫助,異能竟然完全沒有鬆動的跡象,悶到她差點拿機槍掃射老公。(藍建華表示:ಠ_ಠ我惹妳了嗎?我惹妳了?我有嗎?)
  心裡有數的胡黎,修長雙腿優雅交疊,坐在辦公桌另一側,比Maxine更有總裁範兒:「妳每天晨跑多久?打坐時間多長?練習異能幾小時?」
  Maxine咬著叉子,笑得忒心虛:「我…我都跑一萬米呀…呵呵…」
  「天天?」
  「每週兩次」Maxine閤攏了雙腿,縮在她超豪華的真皮辦公椅上,慫到不行。
  胡黎給自己再倒了一杯:「我看妳也沒打坐跟練習異能吧?光是講電話就要喉嚨冒煙了」
  Maxine扔下紙盤與餐叉,跑到胡黎身旁,抱著她手臂嚶嚶嚶:「知我者基友也!基友~妳救救我呀!我卡等卡的好辛苦~臣妾…臣妾辦不到呀!」
  胡黎拍了拍Maxine表示安慰,這家伙的戲向來很足:「曉得啦!妳上次說想買淨核,對吧?」
  Maxine點頭如搗蒜:「是呀是呀!怎麼算?」
  「二兌一,看妳想兌多少」這是熟人自用價,Maxine可是她的學生,當然算是熟人。
  Maxine蹲在胡黎身旁,與她視線平高,小小翼翼的試探:「不如兌個…五…百萬…淨核?」
  胡黎嘴角含笑:「妳這是想養一支自己的軍隊?」
  「我家死人頭不正養著呢!嘿嘿嘿~」Maxine笑得花枝亂顫,藍氏企業日進斗金,沒有自己維安人員,不早早就被拆吃入腹了。
  胡黎一口答應:「可以,但是這麼大的數量,我一個月只能供一次呦!」
  Maxine舉起她做著精緻彩繪的手指,比著大約一厘米的距離:「基友,我能奸商一下下嗎?」
  胡黎試圖維持行情:「可以呀!別兌低於五比一,低於這個價碼,妳算虧了」
  Maxine摟著胡黎的肩膀,暢笑開懷:「我懂得啦!愛死妳~我的操雞好基友」
  胡黎視線越過Maxine,瞅著她的身後,讓Maxine一頭霧水:「怎麼了?」
  胡黎笑得不懷好意:「我老公正在看妳」
  順勢回頭的Maxine,嚇得彈開一大步:「媽呀!嚴哥來了?什麼時候來的!為毛我沒看見」
  端著一杯水果茶,緩緩啜飲的嚴肅,一進門就坐在胡黎旁邊的椅子上:「我一直都在」
  嚴肅自從曉得,有溫映然這類人存在的可能,更加努力精進他的斂息大法,爭取有如空氣一般的存在感,在外人眼中,他都快變成隱形的了。
  胡黎從她的隨身背包中,拿出一張白紙:「基友,拿著!」
  Maxine看著上頭密密麻麻的字:「這啥?」
  「我的採購清單」
  Maxine訝異:「臥槽!要是做成了這一單,藍氏能休息十天半個月,妳想賺死我是不是…」
  胡黎事多人忙,打算一次性大量採購,免得有個萬一,西部基地會斷了日常供應,光靠糧粉廠子過活,只怕百姓們都能吃吐了:「我們來交換,火藥妳喜歡不?」糧粉號稱貧民主食,但是口感、味道真心不咋地…像漿糊似的。
  Maxine眨眨眼,一臉懵逼:「火藥?黑火藥?填充子彈、做炸藥的那個?」
  「恩,就是那個」
  Maxine大腿一拍,笑得花開富貴:「成!有多少我兌多少,兌到賣內褲為止!哈哈哈~」
  胡黎笑瞇瞇地瞅著Maxine:「妳有幾件內褲?什麼材質」
  Maxine曉得胡黎談生意時,從不打誑語:「啊嘶~這是一個要買我原味胖次的節奏?」
  胡黎比出兩根手指:「Maxine妹妹,我有這個數…妳說呢?」
  「兩百磅?」一磅的火藥,大概能填充四百發的步槍子彈,雖然無煙火藥殺傷力更大,但是製作無煙火藥,需要用到乙醚與酒精,一點點兒便尼馬貴,反正距離近一些就沒差,不需要買那麼好的。
  製造底火的汞鹽,北部基地有販賣,拿點糧食跟他們換就成,也能使用其它易爆品代替。
  霸氣爆棚的胡黎,淡定搖頭:「不,是兩百噸…」姐的物資單位,從很~久以前,就是使用噸為基礎了,誰在使用磅?太小家子氣。
  Maxine嚇得一蹦三丈高:「啊~我全兌了!我用各式藍氏產品來兌,我能自用+奸商別人」
  胡黎又做成了一單生意,爽爽噠:「乖,趕快去打電話通知各大生產廠呦!」
  Maxine坐回位置上,拿起電話就打:「行行行!妳等等」
  「喂?小澟啊!」
  「開什麼會,叫他們全散了!成天開會賺得還沒我多呢!浪費時間」
  「哈哈~我告訴妳,我接了一張超級大單,賺了這一筆,能包養十個小白臉!」
  「妳仔細聽我說,最好拿支筆來記!」Maxine按著清單,唸了一長串物資要求,讓她特助在四十八小時之內,將所有貨物準備整齊。
  穆澟握著筆不停抄寫,眼睛愈瞪愈大…這種可怕的數量,四十八小時?為什麼老闆會應這種不可能的任務!她忽然好想暈倒,難怪Maxine特助待遇這麼高,卻沒人能待一年以上,這是爆肝到死的節奏呀!幸好她是異能者。
  
  三小夥伴氣喘吁吁,攤在藍家的沙發上,一個個累得跟狗似的,差點跑斷腿。
  赫林抹了把臉:「姐,我發誓…我今天買的書,比我這輩子看過的還要多…」
  晨浣可是喜歡看書的人:「我、我也差不多…」
  「有一些很不錯,我抓緊時間趕緊看」學霸騷年喜歡學習,學習使他自信充實。
  「你們覺得,我們捐的圖書館,叫啥名字好呀?」胡黎拿了一大堆壓縮乾糧給他們,指派三小夥伴大肆收購書籍,不管是哪國文字,印著什麼內容,只要上頭沒有露點裸體,通通買回來!因為她打算在西部基地蓋一座圖書館,憑居民證免費借閱。
  旅客支付清潔費後,可以內閱、抄寫,全本複印也行,她免費提供雷射複印機,知識是人類最珍貴的財產,可不能到他們這一代就斷了!當然…複印需要用到紙張,這也是在幫紙廠的忙。
  方昕賺錢=她賺錢,如此一舉多得的事,胡黎幹麻不做呢?又不是腦子壞了。
  「西部基地圖書館?」鋼管直的肖堯實事求是,在西部基地裡的圖書館=西部基地圖書館。
  赫林提議:「不如就叫”黃金屋”?人家不是都說:書中自有黃金屋」
  肖堯挑眉:「為毛赫林哥一說黃金屋,我只會想到滿屋子大便?」
  晨浣掩嘴輕笑,黑自家老攻不遺於力:「我還以為,只有我這麼覺得…」
  赫林抽了抽嘴角,他想的名字明明非常詩意:「你們這兩根杇木…」
  胡黎看著環抱自己的男人:「老公,你覺得呢?」夫妻倆給Maxine送完清單後,拍拍屁股走了,牽著手住進藍家,他們閒著也是閒著,所以窩沙發上親親我我,等著今晚煮一頓好的,請所有人打打牙祭。
  嚴肅從屏保模式恢復:「Legacy,傳承」急著十級大圓滿的他,不放過任何可鍛鍊的時間。
  「哇~姐夫的話雖然少,但是都非常精闢耶!這名字取的超級好」若不是晨浣手酸腳軟,他都想站起來鼓掌了。
  「當然,我男人是有大智慧的!」暗自竊喜的胡黎,內心OS:還有大GG。
  嚴肅感應到胡黎的情緒,不覺揚唇一笑,低頭凝望懷中小女人,見她雙頰紅撲撲的像只蘋果,引他忍不住一親芳澤,輕吻了她的小臉蛋:「妳最懂我…」
  「當然~」胡黎羞怯一笑,往嚴肅溫暖的懷裡鑽進一些。
  聊著聊著又派狗糧,唉~這日子真心不能活了…肖堯站直身子:「姐,我想去洗個澡」
  時間還早呢!她想跟老公多溫存一會兒:「行,把書都放我房間裡,再去洗澡」空間裡儲了近千道菜,幾十噸各式食材,她隨時都能大辦宴席。
  赫林大手一伸,摟住了自家愛人:「那我們也要去洗澡了!」
  晨浣無比嫌棄:「誰跟你洗?一邊去」他今天最少跑了一百個地方,累都要累死了,若不是全程蒙著黑紗遮臉,早就吃了滿嘴沙土。
  胡黎手一閃,從空間裡拿出她做的蜂蜜水果凍,投喂心上人:「省點兒體力,你們明天還買書,後天也是」她打算停留三天,這段時期能買多少算多少,她同時委託藍建華幫忙了,從今天起,無論狐狸小隊去到何處,有空閒的話就是搜書。
  此時的中部基地,有一大票配槍的紋身糙漢子,正四處收購各式書籍,民眾們都快嚇哭了。
  赫林苦不堪言,他看不懂自己買的是啥,很容易被唬的:「啊~又買…」
  嚴肅微微抬眸,看著意見特別多的赫林:「有問題?」
  赫林菊花一緊:「沒!完全沒有!我愛閱讀,閱讀使我心靈豐富,我先去放書,然後洗澡」
  胡黎揮揮手,釋出精神力進了房間,等著收書:「去吧~」
  三小夥伴從空間裡掏出各式書籍,幾乎擱滿了整間臥房,一個眨眼…書全沒了。
  「就這些?」坐在沙發上的胡黎,正拿著湯匙喂老公,分神說了一句。
  啊~一邊派狗糧一邊收物資,這日子真不能活了…「還有還有!」三小夥伴不停的掏,直至將今日採買的書冊清空,正當他們想就地解散時,眼前出現了近百箱壓縮乾糧,堆得整整齊齊,還仔細的分成了三份。
  胡黎頭也不回的交待:「為了人類的未來,明天請你們多多辛苦囉!加油~」幾碗水果凍全進了嚴肅的嘴巴裡,老公真好餵養,麼麼噠!
  「恩,我們先去洗澡、換衣服了」難怪姐說她是收物資起家的,這技術爐火純青呀!幾噸的物資換來換去,眼睛都不帶眨一下的。
  「恩,晚餐有你們都喜歡吃的鵪鶉蛋哦!」李全與小佳佳去找藍建華了,大寶、小寶由褓母、保鑣陪同著,在A區專屬的公園玩耍,此時別墅裡沒有其它人,胡黎索性不遮掩,咋方便咋來。
  赫林期待地搓手:「太好了!我要多吃一點,嘿嘿嘿~」這貨自恃動作快,搶菜時忒不要臉。
  晨浣朝著肖堯使了個眼色,兩人低調而迅速地,往各自的房間移動,他們掌握到多吃一點的訣竅了,要像嚴肅那樣,全程在廚房待著,哪怕是乾杵著聊天,貼心廚娘胡黎,都會先弄些什麼,讓陪客吃著解饞。
  果不其然,赫林還賴在房間裡,摳腳看漫畫傻笑時,洗過澡的晨浣跟肖堯,坐在廚房的高腳椅上,一人端著一大碗,剛起鍋的虎皮鵪鶉蛋,色澤金黃香氣四溢,一個接一個酸甜好滋味,放進嘴裡嚼勁兒十足!超~好吃der!
  輕車熟路的嚴肅,端著一只大海碗,嘴裡不停咀嚼,心情美滋滋的。
  晚餐時間一到,藍家所有人像鴿子似的,準時飛回屋裡,連向來認真負責的小澟也昧著良知,拋棄還在加班的同事們,悄悄跑回藍氏別墅裡,端起了飯碗胡吃海塞。
  「小澟,待會兒有空了來找我,妳距離五級就差一點了」這個小姑娘性格沉穩,腦筋靈活還肯下苦工,真是可造之材,胡黎願意助她一臂之力。
  「我?我快五級了?」穆澟除了要陪雙寶,還得幫忙公司的事,難得有空便鍛鍊體魄,天資聰穎的她勤勉不懈,早些日子已經搬進藍宅,成了Maxine的血汗勞工…啊!不是,是她的左右手,在藍氏地位超然。
  胡黎好奇,際遇截然不同的穆澟,升上五級後,異能進化為何:「恩,我稍微推妳一把,能升的」原著中的穆澟五級後,能夠範圍催眠,靜靜聽她說幾句話,再兇狠的人都會立馬倒地,一整群睡的直打呼嚕。
  Maxine覺得與有榮焉:「哎呦~我們小澟就是厲害!馬上成為高級異能者了」
  「澟!姨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