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52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幾籠?這說法很微妙呀~莫厲瞅著嚴肅,開始細數過往人情:「魚鷹,你記得那次金三角任務,毒梟差點剁了你手指,要不是我機智…」
  雙方談得好好,莫厲偏要嫌人長相難看,還嘲笑他有青蛙腿:「是你先激怒他」
  「跳傘夜襲那一次,若不是我拉著你,你就掉出飛機了…」
  「誰讓你亂踢人?」他還在整理裝備呢!趕著清場的莫厲,把隊員一個個從運輸機踹出去。
  「沙漠長征那次,我給了你我的水壺,不然你就中暑了…」
  「你藏我水壺」莫厲這傢伙,說他老是面無表情,沒事特別愛作弄他。
  「長泳渡河那次,你突然小腿抽筋了,要不是我出手相救…」
  「沒抽筋,有魚」當時嚴肅被什麼東西蹭了幾下,他不過是潛下去,想看個仔細而已。    
  「那次的莫斯科任務,舞池裡那女的想扒你皮夾,要不是我逮住了她…」
  「我沒帶錢」那件外套是他在衣帽間順手拿的,口袋裡的皮夾當然與他無關。
  「科索沃那次,那個兩米高的歐洲基佬,嗆聲要讓你失身,是我先下了黑手…」
  「他看中的是你」那個精蟲上腦的傢伙,根本就有種族歧視,公然放話說要操死整隊亞洲人,先從他們的美男隊長開始!莫厲沒下黑手,其它隊員也吞不下這口氣,分分鐘擼翻那只史前巨猿。
  「噗…哈哈哈~老公,你跟的這是什麼隊長,太坑爹了…」胡黎專注旁聽半天,她不行了。
  胡黎自顧自的大笑了幾分鐘,銀鈴般的笑聲響徹廳堂,三小夥伴杵在旁邊,也是忍笑忍的特別痛苦,大廳裡就莫厲與嚴肅兩人黑著臉,無聲對峙。
  嚴肅頭也不回,將胡黎交待的幾籠叉燒包、饅頭、肉包拿出來:「我放桌上」
  莫厲瞟一眼那六籠還冒著蒸氣的食物,哦~原來是大蒸籠,一籠少說二十五個呢!不算虧本。
  胡黎深呼吸了幾回,試圖平復情緒:「老公,至少他有想顧著你,是吧?算是有心了」
  嚴肅瞟著莫厲,憶起那幾年的軍旅生涯,其實是無可取代的好光陰,當真千金不換:「牛肉?」若不是有那十年的磨鍊,老婆也不會因為欣賞他的過人身手,進而相識相戀相守。
  「好哦!」聽見有他喜歡的牛肉,莫厲綻放燦爛笑容。
  嚴肅手一揮,拿出一只烤全牛附木砧板,當場讓莫厲與他的小夥伴都驚呆了。
  「果真是我的好兄弟!」莫厲激動地摟住嚴肅,這麼大一頭變異牛,將近兩千斤呀!他跟那個不爭氣的哥哥,能一起吃上整個月,實在太感動了。
  胡黎偷偷抹掉眼角的淚,她這是給笑的:「莫老闆滿意了?那我們能走了?」
  「慢走,我就不送了!」莫厲想先吃叉燒包,實不相暪…他有點餓了。
  狐狸小隊是被莫厲接過來的:「不對,我的車呢?」
  當時莫厲前腳將人接走,袋鼠後腳就去收SUV了,連車鑰匙都不必:「就在莫家的停車場裡,保證安好無恙!弟妹放心」
  「感謝這幾天你與莫大哥的照顧,我們先走了」胡黎煮了一頓又一頓,雖然不及謝罪宴豐富,還是讓莫家兄弟吃的嫑嫑的,兩人氣色好上不少。
  莫厲用力揮手:「再見!」
  袋鼠瞧著人都走遠了,這才開口:「總隊長,能分我幾個肉包吃嗎?」聞起來特別香,格外誘人!他不爭氣的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著。
  莫厲抓了兩個叉燒包,先啃為快:「你先把叉燒包、饅頭、全牛收起來,冷掉就不好吃了」
  「恩!」袋鼠依序收了那三樣,兩個大男人圍在蒸籠旁,一手一個地抓起肉包狂啃,吃得滿嘴是油。
  三小夥伴坐在車裡,笑成一團:「哈哈哈~姐,是不是吃過妳煮的東西,就會變成逗逼啊?」咦?他們好像婊到自己了?嗯…應該沒有吧!
  胡黎懷疑莫厲一旦吃飽,智商就不在線:「他那不是變的,是原形畢露!」
  晨浣很難得笑到這麼沒形象:「呵呵~一想起那段對話,我能笑到半夜三點」
  胡黎難掩笑意:「說真的,老公…你有這種隊長,隊員們肯定都十項全能了,單純給逼的!」
  嚴肅惱歸惱,對於隊長還是諸多感謝,莫厲在緊急時刻,從不掉鍊子:「差不多了…」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是磨練,他們身為特種部隊,經常是兩種交替著來。
  「對了,姐,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呀?」車子開出一段距離之後,狐狸小隊改搭直昇機移動。
  「先去U省活動筋骨,這幾日悶死我了!」除了砍變異獸,胡黎還想搬點有靈氣的翡翠礦,掃蕩各處古玩、玉石商鋪,自從空間小升級後,兩人在石床上打坐事半功倍,連靈露也甘甜不少。
  「這個好這個好!」三小夥伴不像胡黎與嚴肅有精神力,意識能出外遛達,那幾天關在莫宅裡,差點悶出病來。
  胡黎心裡有數:「我估計停留七十二小時,能砍的、能搜的…大家盡情吧!」
  赫林握拳長嘯,幹勁兒十足:「衝啊~~」
  晨浣賞了他一掌,差點把人拍出機外:「還沒到呢!你衝個屁呀!」
  赫林有點羞怯,探手摸了摸後腦杓:「我這不是特別期待嗎?嘿嘿嘿~」
  胡黎手一閃,出現一只氣密夾鍊袋,裡頭有著一袋黑糖:「這給你們」
  三小夥伴眼睛眨巴眨巴:「啥?」
  「還記得大學那次,純屠的差點被滅團嗎?」
  肖堯想起來了:「哦~伊曼給的!」當時她假扮知心妹妹,被胡黎懟的可慘了。
  「不曉得什麼玩意兒,但吸引喪屍的效果一等一,送給你們用吧!」這幾天空閒時間多,細細翻找了她的百寶袋,發現這一樣壓箱底的好物,用在U省最適合不過了。
  赫林伸手接過,順勢收進空間裡,以策安全:「太好了!感謝姐的恩賜」
  胡黎交待:「你們記得抱團啊!不準走散了」小夥伴們長大了,胡黎與嚴肅現在都不先清場,直接放他們去磨鍊,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
  「是!」三小夥伴長年搭組,彼此默契奇佳,守護對方的背後,肯定安全無虞。
  「我跟你們姐夫四處搜搜,看有沒有漏可撿,咱們從機場開始」U省佔地遼闊,喪屍散佈稀疏,偏偏胡黎最不耐煩這個部份,覺得追著喪屍跑特尼馬傻逼,現場數量不達六位數以上,她不想動手。
  「哦~~這個超爽的!」狐狸小隊掃蕩了幾處機場,每次都能打到好幾萬晶核。
  胡黎看了看腕錶10:50:「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
  「恩!謝謝姐」晨浣從胡黎手中,接過那幾只野餐籃,裡頭裝著各式簡易美食。
  肖堯大口咬下:「肉夾饃耶!好久沒吃了,特別懷念」
  她小口咬下細細咀嚼,不忘搭配蔬菜湯:「多吃點兒,吃飽了有力氣,好幹活」
  「嗯嗯…」三小夥伴吃的話都不說,一個個大頰鼠似的,快速而確實地塞著食物、灌湯。
  胡黎吃完饃後,拿出一碗生菜沙拉,不忘投喂自家男人,嚴肅單手握著操縱桿,技術熟練的邊吃邊飛,進食、趕路兩不誤。
  嚴肅選擇降落在機場的停車場,胡黎放出精神力,粗略地巡了一圈,沒啥厲害角色:「到了!你想幹麻就幹麻吧!晚上七點,大廳集合吃飯」
  三小夥伴紮好了面紗,依序跳下直昇機:「是!」鎖定前方喪屍群,衝啊~~
  嚴肅瞧三小夥伴跑向喪屍群,像是放出籠的暴力狂,輕聲攔阻:「老婆…」
  胡黎停下腳步:「恩?」
  嚴肅這兩天經常打坐,感覺到身體在明顯變化:「我最近…不太一樣」
  胡黎一雙美目巡視:「怎麼了?給我說說,我幫你看看」
  嚴肅皺了皺眉:「我的腦核,好像變形了…」
  胡黎心一驚:「是不是愈來愈軟,快要像果凍那樣?」
  嚴肅點點頭:「恩」兩人都有精神力,想仔細檢視身體內部,並非難事。
  「老公,恭喜!你快要大圓滿了,等到腦核在顱內完全液化,你就成超級塞亞人了,哈哈~屆時不用修煉,不用吸收晶核,你也能擁有無以倫比的戰鬥力」這是原著裡說的呀!待到十級大圓滿,已經脫離人類的範籌,不能用常理解釋。
  這是十級才能享有的特殊效應,人核合一!從此以後不用擔心被人偷撬腦核了,棒棒噠~
  嚴肅大感意外:「十級,腦核會消失?」
  胡黎指著腦袋,甜聲說道:「不是消失~是被你的腦部完全吸收,融合在筋骨血肉中,成為身體的一部份」
  「哦?」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是不是代表隕石造成的變異,已經與身體完美融合?這可是一個好消息,他彷彿能夠預見,人類將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等到十級大圓滿,我老公就跟唐僧一樣,吃點兒你的肉,再喝點兒你的血,誰都能增長修為延年益壽,哈哈~實在太誘人了!」這跟吃異獸肉能改善體質,增益異能的原理相同,不過她懷疑誰啃得了嚴肅一口。
  嚴肅摟緊心上人,輕聲哄騙:「給妳吃?」反正有療傷溫泉嘛!老婆想就給她吃,無妨。
  胡黎舔了舔嘴唇,故作垂涎狀:「哇~那我不成了第一個吃到唐僧肉的妖精?呵呵~」嚴肅沒有答腔,只是一口吻住了嬌妻,其實他每天都在吃小妖精,這也不算虧本。
  兩人唇齒火熱糾纏,差點把彼此的舌頭吞進肚子裡,胡黎紅著小臉,枕著老公溫暖的胸膛:「我老公真是厲害,即將成為華夏第一人了…」
  「我最期待的,是一起十級」華夏第一人?他現在就是了啊!那個不重要,最要緊的是能全面解禁,光明正大的睡老婆,若干年後,生個跟她一樣可愛的孩子,想起老婆的輕喘聲,老婆的柔軟身段,老婆求饒似的嚶嚀,不行…不能淫蕩!至少在空間外不行。
  「不行呀~我的腦核還沒動靜呢…不如你多紮我幾下?」提及此事,胡黎忍不住心急了。
  「這…」嚴肅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婆出了毛病,他會心疼的。
  胡黎摟著嚴肅的腰,拚命撒嬌:「好嘛好嘛~我頂得住的」蛇蠍女的腦核到手這麼久,她被紮的次數,是其它人的一半!嚴肅總是對她手下留情,她總不能自己紮自己。
  嚴肅還是妥協了:「恩,回家再弄」
  胡黎喜滋滋地窩在老公懷裡,笑的像得了糖的孩子:「我老公最好了~」
  「啊…對了!我們是來收物資的哦!」兩人光顧著親嘴、摟抱,三小夥伴都跑遠了,大方派狗糧也沒人吃,多可惜。(三小夥伴表示:尼棉垢了~)
  嚴肅親吻胡黎的額頭:「恩…」
  目的達到後,胡黎展開工作狂模式:「走吧!看看有沒有什麼,撿回去西部基地賣」嚴肅看著空蕩蕩的懷抱,這個小女人真是…沒辦法,誰讓她愛這個世界,而他愛她。
  晚上七點還沒到呢!小夥伴打完收工,胡黎撿了一堆堪用物資,飛機、燃油、車輛也沒放過,大家坐下來,心情愉快地吃了一頓豐盛晚餐後,繼續前往別的地方打拚。
  在U省的這72小時,除了停下來進食,解決生理問題,五人不停趕場奔波,殺了無法其數的變異獸、喪屍,堆成山的肉肉,帶著靈氣的翡翠、玉石,不停往胡黎的空間裡送,著實彌補了前幾日的空閒,一個個混身熱汗,天天暢快淋漓。
  那一袋黑糖,真是尼馬好用呀!選個喜歡的地方撒一撒,坐下來吃點東西,不一會兒,成群喪屍屁顛屁顛的送頭!赫林身上意外沾了一點兒,街區兜了十幾個圈,喪屍們還尋著味追來,怎樣都甩不掉。
  可惜被見獵心喜的三小夥伴,一股作氣用光了,不然胡黎留一點無限複製,還怕找不到喪屍?啊~千金難買早知道,不過出門這一趟,收獲十分喜人,他們都很滿意了,收拾起放浪的心情,乖乖踏上歸家之途。
  「姐,妳看下面」狐狸小隊搭著直昇機飛行,天氣一片晴朗,夏季的腳步近了。
  胡黎傾首,朝底下巡梭:「嗯?」
  「有傭兵隊在獵殺變異獸耶!」將近三千米的高度,對高級異能者來說,真心不算什麼。
  近百名的傭兵抱團,正圍著幾頭變異羊,發動各式攻擊,所有人看得一清二楚:「真難得,不賺錢的活兒,他們也肯白幹?良心發現了嗎?」
  胡黎勾起唇際:「哪會不賺?蓮貞、齊爾撒物資在收呢!」
  肖堯抽抽嘴角:「我看再過半年,咱們出城砍異獸,都得靠搶了」
  胡黎淡定自若:「搶啥?我們能飛,別人能飛嗎?傻孩子」
  赫林笑裂了嘴:「嘿嘿嘿~是呀!咱們出城後,直接飛U省或H省,愛砍多少有多少」
  肖堯一聽,心情放晴不少:「還是姐屌炸天,咱們跟著高大上!」他最厭煩對上活人了,特尼馬難纏,還不能一刀乾脆俐落的砍了。
  胡黎想起懸而未決的事:「這樣就高大上了?我還沒給你們個總裁當當呢!」
  「什麼總裁?」三小夥伴一頭霧水。
  「我跟你姐夫最近想設個新廠子,但是找不到代理人,你們偏偏志不在此,可惜了」硬體設備胡黎與嚴肅都準備好了,再租塊地就能公開招募員工了!可惜找不到管理階層的人才。
  「什麼廠子?」
  「賣鹽」幾百萬噸的岩鹽,就在後山的斷崖底,不設間廠子造福西部基地,她自己都覺得彆扭。
  赫林倒抽一口涼氣:「尼馬~這只比殺人放火難賺一點點呀!」
  胡黎美目流轉,輕聲誘惑:「赫林,想體驗一把霸道總裁龍傲天嗎?姐能幫你」
  赫林一聽,立馬慫了:「不不不!我想當隱世高手,弄得像方昕那樣…麻煩死了!」晨浣話說得無情,實際醋勁兒可大著!他好不容易追到的心上人,不想為了一些無所謂的傢伙,破壞甜蜜戀情。
  「方昕怎麼了?」胡黎忙真心非常忙!沒能像小夥伴那樣,空閒時四處串門子。
  晨浣想起那幾名登徒子,恨不得啐他們一臉:「某些男人就是賤!方昕跟元淳明明是一對兒,瞧她手裡有糖廠跟紙廠,趕著獻殷勤、扮深情,想人財兩得呢!」育林場的變異冬青,僅有方家三口知悉詳情,外人不曉得那些植物價值連城。
  胡黎好奇:「哦?方昕什麼反應?」
  「直接拒絕呀!她的心繫在元淳身上,兩人感情好著!除了談公事,其餘時間她全在育林場裡,杜絕狂蜂浪蝶的騷擾」末世前方昕家境富裕,更是大飯店的準繼承人,為了利益靠近她的,猶如過江之鯽,方昕懂得如何分辨應對。
  「這樣呀~」胡黎指節輕蹭下巴尖,琢磨著是不是該找個美人兒,來當鹽廠的總裁,分一分方昕的注意力,好不容易相逢的兩人,可不能因為一些短視近利的傢伙,就這麼給弄散了。
  「姐,右邊!妳看雲不對勁」肖堯坐在右側,他喜歡看窗外的風景,沒想到今天立大功了。
  「嗯?」胡黎正在搜索記憶庫,想找出合適的美人兒,並沒有分心注意天象。
  胡黎立馬釋出精神力,得到第一手消息:「糟!有龍捲風!老公,緊急下降」莫約三十幾里外,有一個超強龍捲風,正朝著他們緩速靠近。
  「恩!」為了避人耳目,他們選擇高空飛行,需要一點時間著地。
  「咱們直接跑進城,快!」距離西部基地就剩三里多的路,依他們的腳程,要不了幾分鐘。
  「是!」五人健步如飛,朝著西部基地奔跑。
  一群身著迷彩制服的兵哥哥們,瞧著五條人影跑近,認出他們是狐狸小隊:「咦?今天用跑的?這是在健身嗎?還是你們車子沒油了?要不要我們幫忙拖吊啊?」
  胡黎微喘:「麻煩你們通知上級,右側有巨型龍捲風來襲,正在靠近西部基地」
  兵哥哥一聽,大驚失色:「啊?!啥?那個虎二!快去通知班長」
  「是!」一名小兵急乎乎地跑向基地辦公大樓。
  五人杵在專屬通道入口,不敢妄為:「我們可以先進城嗎?我們想趕回家看看」
  兵哥哥揮揮手,立馬放行:「成,你們趕快進去吧!」
  五人舉手敬了個軍禮:「謝謝!」
  狐狸小隊通關後,嚴肅拿出六輪悍馬,一行人搭車趕著回家:「小浣通知方昕,小堯打給蓮貞,阿赫CALL齊爾!」胡黎沉心閉目,迅速釋出精神力,再次查探龍捲風的尺寸與強度,想試試能不能動點手腳,否則一旦進入基地,不曉得有多少人要流離失所了。
  三小夥伴連忙從空間裡,拿出自己的衛星電話,馬不停蹄地摁著號碼:「是!」幾人電話才掛上呢!基地響起急促的警報聲,看來有視力變異者確認過,確有龍捲風在逼近。
  胡黎試了半天,一無所獲,連忙出聲央求:「老公,教我破壞龍捲風的方法!拜託你了」
  「對不起…」嚴肅愣了幾秒,輕聲道歉。
  保證管用的方法他懂,但是憑五人力量的總和,目前還是辦不到!他們再強悍,也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在西部基地附近,拉開一道幾千米寬、深的斷崖,抑或挪來一座大山,攔阻龍捲風靠近。
  「老公,不試試嗎?龍捲風侵襲西部基地的話,不曉得要損失多少財物…」這個龍捲風尺吋駭人,跟往年他們曾見識過的比較起來,大上數倍不止!直徑有將近兩里,風速還在持續增加,破壞力可想而知。
  嚴肅語調艱澀:「我們…贏不了大自然!」龍捲風是這世上,最嚴峻的惡劣天候之一,直至能量釋放完畢前,是不會停下來的。
  胡黎不死心,再次輕聲央求:「老公,龍捲風真的好靠近了,一定會進入西部基地的…」
  嚴肅想了想:「肖堯…」
  「是!」坐在後座的肖堯,一顆心七上八下,就怕龍捲風毀了西部基地。
  「通知基地長,請他讓民眾…盡快進入碉堡」時間還夠,以保住百姓性命優先。
  「是!」肖堯拿起電話,馬上去電建議紀驍,基地長果然英明,已經著手處理此事了。
  胡黎小手拉著嚴肅的衣袖,不依不撓:「老公~」
  嚴肅也想免去這一場災難,但實在避無可避:「龍捲風過後,我陪妳造山,不管是一年、五年、十年…我們都堅持」順著西部基地原有的山勢,造出一圈連綿的屏障,形成天然圍場,將西部基地護在中央,哪怕再強悍的龍捲風,都無法傷害基地百姓一分。
  三小夥伴看胡黎哭的淒風慘雨,紛紛出言相勸:「姐,這世上也是有我們辦不到的事,妳別傷心了…就像妳說的:我們是人,不是神!」
  面對如此可怕的天災,心中慌亂不己的胡黎,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她深呼吸了幾回,抹掉眼淚:「嗯…我曉得了!造山這事還得從長計議,咱們先趕路,我們家可不能被毀了」
  「恩!」五人暫且達到共識,以保住自己的家當為優先。
  一行人匆匆趕回家,胡黎馬上調派工作:「赫林負責收光室內的東西,然後斷電、關水,萬一我們擋不住龍捲風,至少能降低損失」
  「是!」室內的東西可多著!赫林有得忙了。
  「小堯,先把兔舍、雞舍的地洞鐵蓋打開,讓牠們有地方能躲,再領著變異十犬去地穴裡,窖門確實關緊,確定龍捲風過了,你們才能出來,懂嗎?」胡黎鑿了一個石室,長寬有十多米,深度三米、高度三米,本想讓變異犬們躲避人禍,現在先用以應付天災了。
  變異水生獸全住在池中,水池最深有五米左右,相信牠們應該安全無虞,這趟要出門前,胡黎狂收了一波,池子就剩一些魚苗、小蝦,容易躲在池底。
  「小浣,你有二十五分…最多四十!讓住宅、溫室盡量爬滿藤蔓,幫著加牢增固,成嗎?」
  「好!」啾比站在美男主子肩上,雖然牠能飛遠逃難,但牠決定與主子共進退。
  「老公,等龍捲風靠近,我撐起結界保護住所,這是我們的家,不能眼睜睜看著它毀了!」都怪她過的太安逸了!陸續加蓋不少週邊建設,想著家裡地方大,怎麼舒心怎麼來,完全沒考慮到緊急危難,現在超級龍捲風來了,她後悔莫及。
  若是保持著當初那樣簡單,胡黎直接整座鏟起來,收進空間裡算了!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嚴肅守在胡黎的身邊:「我陪妳」
  「我先去收廠子,然後收室外的東西,你幫著注意附近的安全」當初他們蓋生產廠,就考慮過攜帶的問題,反而最容易收納,全都收進空間裡,等龍捲風走後,再拿出來一一放好。
  「好!」嚴肅用力點頭。
  當狐狸小隊熱火朝天的分工合作時,龍捲風已經進入了西部基地,紀驍強制執行,明令即刻進入碉堡避災,無論是原有居民或是外來旅客,絕對不許在外逗留,致命性災難臨頭了,再珍貴的東西,也沒有活著重要,除了自有地窖的地熱溫室、育林場,所有人隨士兵撤離。
  沉心打坐的胡黎,忽地睜開眼睛,眸光銳利如刀:「近了!」
  她站起身子:「老公,把赫林、小浣叫回來」兩人還在屋外忙活,奮鬥至最後一分一秒。
  赫林摻扶著晨浣,異能使用過度的他,有一點腿軟氣虛,但幸不辱命,盡極所能的,使所有建物爬滿了藤蔓:「姐,咱們呢?」
  胡黎領著小伙伴們走進廚房:「隨我來」
  赫林看著藏在地毯底下的暗門:「哦~原來咱們家有地下室呀!」
  胡黎領著他們走下石梯,抵達莫約十幾坪的石室:「本來想蓋成藏酒窖的,還沒弄完」
  四方石室內空無一物,胡黎拿出幾盞露營燈,伸手不見五指的陰涼空間,突然有了光源:「你們找個地方休息,我釋出精神力看情況」
  「恩!」小倆口帶著啾比,找了個角落打坐,不敢打擾胡黎與嚴肅。
  巨型龍捲風在西部基地內肆虐,所經之處滿目瘡痍,漫天飛舞著不知名的碎片殘骸,肆意摧毀著百姓財物,將近四成的房屋半毀,三層以上的樓房,基本上全成了廢墟,損失慘重無法估算。
  莫約三十分鐘過後,龍捲風朝著遠處離開,住家被多重結界護住倖免於難,可是外頭的溫室、牧園卻是接近半毀,大狗屋整座坍塌,車庫鐵皮捲走了就剩骨架,院子裡的樹木,斷的斷、爛的爛,有幾十棵連根拔起,真心慘不忍睹。
  肖堯費心搭設的花架與涼亭都毀了,成了一堆廢鐵斷材,滿地皆是殘花爛葉。
  赫林懷中護著晨浣,輕聲說道:「外頭變安靜了…」
  滿頭大汗的胡黎,長嘆一口氣:「恩,龍捲風走遠了」隨伺在側的嚴肅,也是汗濕了一片。
  赫林鬆了一口氣:「呼…總算」
  晨浣稍事歇息後,狀態好了許多:「我們能出去看看嗎?」
  胡黎站直身子,拍拍屁股:「走吧!」
  四人望著狂風肆虐過的庭院,心情不是普通的低落:「哎呀~整個稀巴爛了…」
  赫林回頭張望:「姐,咱們的水塔咋沒了?被龍捲風吹走了?」
  「嗯…」沒了就算了!她順勢改造一番,全改成地下儲水槽好了。
  晨浣看著遠處的肖堯,偷偷探了頭出來查看,身邊還有幾個毛茸茸的腦袋:「是小堯跟大狗們!」
  肖堯瞧見四人兀立,連忙從地穴裡跑出來,急著與夥伴們匯合。
  「你沒事吧?」
  「沒事,大狗們也都沒事!」十犬們平時浪天浪地的,一遇上這麼可怕的災害,全都乖乖聽從肖堯的指揮,在石室裡也是抱團安靜窩著,不敢擅動。
  晨浣挺擔心他的:「沒事就好」
  胡黎拿出衛星電話:「小浣,打給方昕」
  晨浣手一閃,拿出他的:「恩,好」
  胡黎連絡地熱溫室:「蓮貞是我,你那邊沒事吧?」
  「幸好當初堅持挖了地窖」那一間地下室可實用了!能儲貨也能躲風災,幾百人拎著貴重物品全躲進去,還有八成以上的空間。
  胡黎關切道:「小樂妳沒事吧?有沒有嚇著?」
  胡黎輕聲交待:「恩,我們都好,沒事!路上危險,多住兩晚等我們去接妳」
  災難過後便是著手重建,再不甘願也得接受現實:「妳先清點與巡視,看需要什麼,再跟我說一聲」地熱溫室本體與龍捲風有段距離,並未正面迎擊,僅有員工大棚遭受波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先這樣」沒人有心情閒聊,胡黎草草結束通話。
  晨浣這邊也聯絡完畢了:「姐,方昕說育林場的人都沒事,園區情況還不明朗,方旭跟柳垣帶人去清點損失了,元淳打電話跟她聊過了,糖廠跟紙廠剛好在行徑路線,她說肯定得重蓋了…」
  胡黎內心五味雜陳,一聲短嘆:「人沒事就好」
  忽地之間,胡黎的衛星電話響了,她一接通:「喂?我們沒事,基地長有心了」
  「有什麼我們能幫忙的嗎?」
  「好,我等您電話」短時間內,紀驍也不曉得需要什麼,他已經派出大批士兵先行救災了。
  「姐,接下來怎麼辦?」三小夥伴看著胡黎。
  胡黎巡視著她宛若廢墟一般的庭院:「先清理垃圾吧!扔出去集中焚毀」
  「恩」三小夥伴互看一眼,擼高了衣袖,果斷開幹。
  嚴肅始終陪在她身邊,將一切看在眼底:「怎麼了?」
  胡黎說不了謊,因為她情緒真的非常低落:「很悶…」這該死的末世,太他媽欺負人了,就不許百姓們過點兒好日子嗎?可惡。
  嚴肅將人摟進懷裡,柔聲安慰:「我捨不得妳」
  胡黎窩在嚴肅懷裡,像洩了氣的皮球:「我是不是太自大了?竟然以為我能拚得過天象?」
  「妳心善」嚴肅來回輕撫著胡黎的纖背,這樣一個柔弱女子,卻以天下為已任,太辛苦了。
  胡黎悶到哭不出來了,忒無力:「唉~又被這賊老天坑了一把…坑得我嫑嫑的」
  「必經的痛苦…」嚴肅正在琢磨,為何今年的龍捲風,比往年嚴重上許多。
  胡黎只能往好處想:「希望基地的居民們,吃過一次大虧後,都懂得挖避災的地窖了!這該死的怪風…」
  嚴肅眸光一閃,想起去年兩人焚林製碳一事,不曉得有沒有關連:「恩…」
  基地內滿目瘡痍,胡黎假想著接下來的情勢:「這下子土系異能者要翻身囉!」
  「恩…」無論如何,造林都能減緩劇烈氣候的形成,看來得著手安排此事了。
  胡黎看著她曾經高大上的住所:「房子雖然保住了,但是沒淨水可用,四座水塔都捲走了」
  嚴肅輕撫著胡黎的肩膀:「咱們有另一處」
  「也是…地下碉堡蓋好這麼久,我們還沒去住過,這幾天就先住底下」幸好啊!胡黎平時沒啥壞習慣,就愛暗搓搓的搞建設,這一點兒、那一點兒的,挖了不少地下石室與地窖,現在可好用了!
  嚴肅雙臂環抱親愛嬌妻,暫時不打算討論造林一事,怕她做出聯想:「恩!」
  五人收拾殘局,埋頭忙活了半天,直至天色擦黑,她領著小夥伴進入地下碉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