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53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三人訝異不己,原來他們家的安全室,竟然辣~麼大一間:「哦~姐!原來咱們有這麼機密的住所!還距離咱們家這麼近」
  赫林不停瞬移,查探著各個區域,堪比國家級軍事碉堡,深入地底三百米,這都能抵擋核武攻擊了吧?「有河耶~咱們有一條自己的河,太牛掰了!」
  胡黎瞪了他一眼:「不準跳下去游」除了調節溫度與空氣,它還是緊急儲備水,留著有朝一日救命用。
  「不會~水可深著!我不敢下去」那深潭最少有三十米!他雖然學會游水了,可是泳技欠佳。
  胡黎指著設備完善的各室:「這間是你的,小浣隔壁,小堯的在對面,我們的在右側走到底」
  赫林雙手叉腰,滿意的不得了:「哇~好爽哦!溫度剛剛好,絲絲涼~」原來段蓮貞暗搓搓住在地底那幾個月,就是搞這些建設工程,實在太厲害了。
  胡黎大略介紹:「公共洗衛、健身室在那邊,廚房、視聽室、交誼廳另一側」
  胡黎心hen累,反正地方不大,才幾百坪而已,她懶得介紹了:「其它的你們自己探索吧!」
  三小夥伴點頭致謝:「好,謝謝姐!」啾比與其它變異犬還是睡地表,順便看著院子。
  胡黎探手按了按脖子:「我有點累,先去躺一下」
  三小夥伴興奮不已,打算好好探險一番:「恩!」
  兩人一進入房間,嚴肅馬上變出一塊搓衣板,當著胡黎的面就跪下去,丁點兒不遲疑:「老婆,我錯了!」
  胡黎嚇了一大跳,差點跳起來:「啥?你有話好好說呢!」
  嚴肅將此事反覆想了又想,覺得他犯了一個極大錯誤:「我不該攔著妳,應該支持妳!」
  胡黎探手想將嚴肅拉起:「啥?你愈說我愈模糊了,先起來再說」
  嚴肅眉頭緊皺:「不!是我的錯,我讓妳傷心了…」
  嚴肅握緊了雙拳,進行自我批判:「面對龍捲風,我未戰先敗,身為妳男人,失職!身為男人,失格!」無論情況如何嚴峻,他理應傾盡全力支持胡黎,可他竟犯了一個思想上的錯誤,擅自分析過利弊後,選擇了風險最小的!就因為他覺得這樣安全。
  無論失敗或成功,他都不該絕了胡黎嘗試的機會,他太獨斷獨行了!誰敢說嘗試破壞龍捲風後,不會是美好的呢?可他竟然直接放棄,連方法也不肯告訴她。
  胡黎感慨萬千,九級巔峰異能者?在大自然面前,就是個渣!「其實你說得對,依我們的力量,想保住整座西部基地,確是螳臂擋車了,我撐起結界護著咱家時,深深體驗到,你說得是對的…」幸虧有嚴肅幫忙,否則結界早就破了。
  胡黎蹲在嚴肅的面前:「老公,我不該強人所難的,對不起…我當時急了…」
  嚴肅一聽她這麼說,心裡愧疚更添幾分:「老婆,對不起…我讓妳失望、讓妳難過了…」
  胡黎自嘲道:「這是我的錯,我自恃是高級異能者啥都不怕,但在大自然面前,我算老幾?我這臉還真大…」
  胡黎作勢想推開嚴肅:「我也錯了,你過去點兒,搓衣板分我一半跪跪」
  嚴肅探手抱住胡黎:「不行!這次是我…」
  胡黎趁機摟緊嚴肅,一齊滾進空間裡,兩人倒在柔軟大床上:「這樣也好,來得早總好過來得晚,現在還能重建,有我們暗中相助,西部基地不會倒!經過這次風災,相信會有對應法規與建設落成,這算是為下一代做準備,對吧?」
  「恩…」這也是嚴肅當初的考量之一。
  胡黎在外奔波了數日,一到家就震撼教育,太赤雞了呀~「咱們睡吧~天大的事,睡醒再說」
  嚴肅輕吻了胡黎的髮頂:「好,我抱著妳睡」
  「恩!」為了對抗龍捲風,胡黎消耗了不少精神力,真心覺得有點疲憊。
  嚴肅探手輕撫胡黎的背:「睡吧…醒了,我們一起面對,不管是什麼…」
  胡黎氣呀!但是她氣的是賊老天:「老公,愛你呦~」
  嚴肅閉眼,腦海中琢磨著,可用於應對風災的各項建設:「我也愛妳」
  隔天早上,五人繼續整理,忙不到幾小時,胡黎的電話響了:「喂?思思啊…妳們還好嗎?」
  胡黎使精神力清運垃圾,一邊聽電話:「沒關系,人沒事就好!還能住嗎?這樣呀…恩…好,妳們先清掃,我待會兒過去補給」
  「不用哭,這不是妳的錯,沒了就沒了啊…別傷心了!布再織就有了嘛~」
  「好了,別哭了!人還好好的,就是最大的幸運了」
  胡黎掛了電話:「恩,先這樣」
  嚴肅好奇:「怎麼了?」
  胡黎嘴角一撇:「織布坊當時在晒半成品,龍捲風一來,辛苦大半個月的布…全沒了!」
  「房子呢?」
  「玻璃碎了、屋瓦掀了幾十片,門爛了幾片…小事!」胡黎若使精神力修理,不用三十分鐘。
  胡黎突然想到:「對了…我打給裁縫坊一下」
  嚴肅繼續忙碌手邊的事情:「恩」
  「喂?季音姐,妳們還好嗎?孩子有沒有嚇到?」裁縫坊的員工年紀偏大,莫約四十歲左右,夫妻倆都是老實本份的人。
  「什麼?我馬上到!」胡黎眉頭一皺,匆匆掛了電話,她看了嚴肅一眼,示意他同行。
  嚴肅瞧胡黎急行似風,走到門外拿出一輛重機,他尾隨於後:「怎麼了?」
  「丹丹高燒不退」
  兩人圍好面紗,跨上重機發動引擎:「小浣!」嚴肅負責駕駛,他技術好。
  晨浣正在植樹:「是,姐!」
  胡黎坐在後座:「這邊你作主處理,裁縫坊有點急事,我們出門一下!」
  晨浣也不多嘴:「恩,好!」
 
  兩人急行似火的趕路,閃避著各種殘骸障礙,經過不少頹傾毀損的建築,西部基地的百姓們,無不哭喪著臉,這一場龍捲風,深深重創了西部基地。
  「劉祥哥、季音姐,丹丹怎麼了?」
  「胡老闆、嚴先生!還讓你們特地跑來,真是不好意思!他這幾天有些咳嗽,昨晚開始發燒,不過現在沒事了…」從地下碉堡出來後,丹丹咳個不停,臉都漲紅了,接著便反覆發燒,都燒到燙手了,夫妻倆煩惱的要命。
  一名妙齡女子,從屋裡走出來:「老師,丹丹醒了!他…」
  剪著俐落短髮的她,看見胡黎與嚴肅,忽地瞳孔放大:「是妳!」
  她加速跑到胡黎面前,一聲大喊:「恩人,我找你們好久!」
  胡黎攔阻她的動作:「別!我不喜歡人家跪我」
  她紅著眼眶,情緒特別激動:「恩人,有幸在這裡遇見妳,實在太好了…我、我跟弟弟一直想跟妳道謝!」
  季音好奇,壯著膽子問了:「胡老闆、嚴先生…你們…認識呀?」
  胡黎記得這個人,沒想到她們這麼有緣:「妳弟弟呢?」
  「小恆在飯店裡休息,跟我朋友待一起」她聽人家說,西部基地有個地熱溫室,售有各式水果與鮮蔬,前陣子出任務賺了一點,便隨著車隊來西部基地,想批點兒蔬果、物資,回中部基地零售,怎料遇上了龍捲風。
  她看著季音,細說原由:「老師,我當時被壞人捉住,困在千星基地,是這位恩人救了我!還救了我弟弟,她與她的隊員們,是我們的大恩人!」
  季音暗地鬆了口氣,笑得溫柔:「哦!原來是這樣呀…胡老闆,小嘉之前是我學生,她跟著我學時裝設計,我們是在軍方碉堡避難時,碰巧遇上的」
  駱嘉喜不自勝,一口氣遇上了良師與恩人,西部基地真是個好地方:「嗯嗯!原來老師口中的大好人老闆,就是恩人妳呀!」
  笑容燦爛的駱嘉指著自己,現在的她神采飛揚,與當初那名可憐禁臠,簡直判若兩人:「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我姓駱…駱嘉,我弟弟是駱恆」
  胡黎點頭:「妳好,駱姑娘」
  她巧妙地轉移話題:「丹丹還好嗎?他不是病了?」
  說起這事,劉祥感激不盡,眼眶微紅:「幸好有駱嘉,她拿五千晶核買了一瓶治癒水,治好了丹丹!要不是遇上妳…我都不曉得該…」這唯一的兒子,是劉祥與季音的心肝寶貝,瞧他病了,軍醫院待診的病號那麼多,兩人慌了手腳。
  駱嘉態度謙遜:「師丈,您別這麼說!以前師母很照顧我的,我只是做了能力範圍內的事」
  胡黎好奇,紀驍不是說極度缺貨嗎?怎麼五千就賣了?「治癒水…五千晶核就能買到?」
  「您當初送我的藥品,還留著一部份,我用那些藥品加五千晶核兌的」基地醫院人滿為患,想要排上號,指不定丹丹都燒傻了!駱嘉有晶核,本身又是空間異能者,攜帶不少東西,便與醫院做了一筆交易。
  季音一聽,表情惶恐:「小嘉?妳拿什麼換的?那、那不是讓妳破費了?我…」
  駱嘉連忙安慰:「老師,那次盲腸炎要不是您送我就醫,我指不定早死了!這是好人有好報」
  胡黎勾起唇際:「駱姑娘真是心善…」
  季音抹了抹眼角的淚,備感窩心:「我這學生,從以前就很認真,班上那麼多學生,我對她印象最深刻」駱嘉設計的衣物樣式雖不新穎,卻是作工最細緻,完成度最高的,由此能看出,她是對事極為負責的性子。
  胡黎釋出精神力搜索:「裁縫坊沒事吧?」
  季音被拉回了注意力:「沒事,龍捲風沒經過這裡,就是一些有的沒的垃圾、碎片,我讓我老公撿一撿就成了」
  胡黎點點頭:「嗯,你們沒事就好!」
  駱嘉眼眸閃著光芒:「恩人們,請問怎麼稱呼您?」她也算是小有所成,日子過得可以。
  胡黎簡略介紹:「我姓胡,外子姓嚴」
  駱嘉毛遂自薦:「胡恩人、嚴恩人,我是空間異能者三級,我弟弟是水系二級,這都多虧你們當時伸出援手,讓我們留在西部基地報恩吧!」
  胡黎笑了兩聲,這稱呼真新鮮:「怪彆扭的,喊我胡老闆,喊他嚴大哥吧!大家都這麼喊」
  「是的,胡老闆、嚴大哥!請務必讓我報恩」駱嘉後退一大步,來了個九十度大鞠躬。
  胡黎小意外,當初可是談好等價交換,駱嘉不欠她什麼:「呦…這麼認真?」
  季音笑著解釋:「小嘉是這樣的,妳不讓她還清恩情,她會惦記一輩子」
  胡黎佯裝苦惱:「唉~基地遭遇這樣的風災,我自身難保了,妳想跟著我?會吃苦呦~我還沒清點損失了,想必負債累累」
  駱嘉一聽:「需要物資還是晶核救急嗎?我身上有」
  胡黎不閃不躲,直言道:「妳有二十萬晶核嗎?」
  駱嘉手一閃,拿出兩只塑料袋,直接給了胡黎:「有!」
  胡黎拿在手裡,稍微秤了秤:「真的給我?」呦~每袋十萬晶核呢!一粒不少。
  駱嘉用力點頭:「是!」
  「好吧…那麼妳隨我來」一出手就能給二十萬晶核,駱姑娘挺有能耐的,不曉得多有能耐?胡黎好奇了。
  駱嘉滿臉興奮,她私下打聽許久,就是沒人聽過這五名神秘客,現在總算尋到了:「恩!好的」
  胡黎想告辭了:「劉祥哥、季音姐我們有事,不便久留,你們多陪陪丹丹吧!」
  劉祥、季音也想陪陪孩子:「恩,謝謝你們特地過來」
  胡黎頷首致意:「不會」
  駱嘉笑著揮手道別:「老師,師丈,我有空再帶小恆來看你們哦!」
  「恩,好的!」劉祥、季音笑得慈祥,駱嘉的確是一個好孩子。
  
  嚴肅與胡黎開著SUV,把人載到了商店:「駱嘉,就這裡了」
  駱嘉隨著他們下車:「是,怎麼了?」
  胡黎挺忙的,沒時間修整店鋪:「我家被吹的稀巴爛,忙得分身乏術,這家小店是我的,就讓妳收拾了,樓上有兩間寢室,夠妳跟妳弟弟住,有問題嗎?」
  駱嘉用力點頭:「沒有!」
  胡黎這甩手掌櫃,當得可麻利了:「交給妳了」
  駱嘉留住兩人離去的腳步:「等等…胡老闆!」
  胡黎挑眉:「恩?」
  駱嘉輕聲試探:「鑰匙?」
  胡黎笑得不陰不陽:「大門都爛了,要什麼鑰匙,呵呵~」何止大門爛了呀!整間鋪子半毀。
  駱嘉看著眼前慘況,歪頭一笑:「也是,呵呵~」
  胡黎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那我先走了,妳忙」
  駱嘉不習慣與駱恆分開太久,有點擔心:「我先去接我弟過來!讓他一起幫手」
  「也行!」胡黎店租是按季給的,大概有90%白繳給基地,因為她太忙了,沒時間開。
  駱嘉笑著揮手:「胡老闆慢走!」
  嚴肅瞧駱嘉笑得元氣滿滿,怎麼末世三年了,還有這種傻子:「妳的打算?」
  「觀察,不行就趕她走,行的話…暫且當個店員」弄點醬料讓她賣賣,幫著賺晶核也不錯。
  嚴肅不插手閒事,這事太尼馬無謂:「恩」
  胡黎去了織布坊,幾名員工看見她,立馬眼淚嘩嘩流,恨不得以死謝罪,胡黎覺得丟了那點東西不困擾,安慰這些實心眼的員工,她有夠煩惱!胡黎再三保證,她真不生氣,天災嘛~誰也不怪!十幾名大人、孩子,這才止住了嚶嚶哭泣。
  嚴肅幫著修繕房屋各項問題,小倆口忙活了一會兒,放下許多原料,加滿了水塔後才離開。
  夫妻倆順道把小樂、小松、小雪接回家,小樂看見他們來,哭得眼眶都紅了,情緒激動到不行,生怕她一回家,會不會少了個誰。
  等小樂回到家裡,發現夥伴們都沒事,總算放了心,看著家裡的慘況,立馬挽起袖子,投入重建行列,為這個家出一份力量。
  所有溫室的支架、帆布都被捲走,胡黎懶得找了,直接蓋新的!
  姐手裡有物資+懂得怎麼蓋,就是辣麼任性!使精神力海量植筋、搭架後,拿出那粒特殊的水系腦核,造出許多透明膠液,順著骨架塑型整平,三十分鐘後,超堅固的球型溫室完工!哎呦~容易的嫑嫑的。
  胡黎打算,所有溫室比照辦理,仰頭灌了一大口靈露,繼續搞建設!情緒超燃。
  嚴肅幫忙植筋、搭架,夫妻倆搭配幹活,速度不曉得快了幾倍,天都還沒黑呢!院子裡的所有溫室,全部修復完成,比以前更漂亮、更堅固。
  被風捲走的車庫鐵皮?拿出顏料混著膠液,不如弄個迷彩偽裝?胡黎想了就做。
  三小夥伴一邊收拾垃圾,一邊植樹、整地,瞧胡黎叉腰杵著,植筋蓋房搭樓不用動,還能調色+做特殊造型,牛逼哄哄!若非這身工夫不能外傳,她光是靠著蓋房子,能賺遍整個西部基地。
  「哈哈哈~沒有想像中的難嘛!」大自然她幹不贏,人類能幹的,輕鬆甩他們八百條街!這便是傳說中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九級巔峰的異能者,也沒那麼渣嘛~胡黎自滿地點點頭,繼續幹活。
  「我老婆,是最厲害的」嚴肅剛才挖地下水庫去了!當然是使土系異能造的。
  胡黎竊喜:「嘻嘻~我那去接輸水管好了」順便扔點靈石進去,自家人要用的,可不能省著。
  「我呢?」
  「外頭的垃圾全燒了吧!那堆像山似的」
  「好了」
  胡黎水管還沒拿出來呢!「哇塞!眨眼瞬間呀…」會玩花式的異能者,誰都惹不起!使著精神力+火系,人站在N百米外,想燒什麼就燒什麼,說燒就燒。
  胡黎安排工作:「那…你去替赫林,室內的東西,讓阿赫去歸位吧!」
  「恩」嚴肅朝著遠處走去。
  四個人望著嚴肅:「姐夫」
  嚴肅打量新植的那些小株:「不種樹紫藤了?」
  「我們都覺得,種冬青實際點兒」還是變異植物耐命,樹紫藤稍嫌華而不實。
  嚴肅不摻手:「恩」這些小事,由他們自己作主即可。
  嚴肅調派三小夥伴:「阿赫,去弄屋裡」
  「是!」赫林拍了拍小樂,讓她多看著小雪一些,別讓牠顧著玩,跑得太遠。
  嚴肅瞧肖堯跟晨浣搭配無間,想了想決定去弄變異犬的住所,不如弄個石屋?涼快又結實。
  胡黎瞧嚴肅使著土系異能,搭建圓形拱頂石屋,像極一座超大蒙古包,不自覺流露出讚賞,她老公就是厲害,曉得這樣式不但抵抗自然災害,而且冬暖夏涼,待會兒她再加個壁爐就成了。(嚴肅表示:我是學妳…)
  胡黎走進屋裡,一一收掉各處玻璃,連屋頂的採光罩也不放過,全換上她凝的膠液透明板,安全防爆、抗震抗風,子彈來了也不怕。
  幾人分頭忙碌,都忘了時間要吃飯,待胡黎回過神來,下午五點多了:「行了!剩下的明天再弄了,我給大家做飯」已經收拾的七七八八,其餘是細節的整頓,有空再慢慢搞了。
  「哦…來了!」晨浣、肖堯、小樂三人合作,將毀損樹木挖除、重植,還能救的,直接施展異能催芽,庭院一改昨日的殘破模樣,現下是一片欣欣向榮,涼亭、花架還沒搭好,舊有樣式也看膩了,改天弄點新造型。
  嚴肅修整了強波塔、訊號塔、小型衛星站,順便加強加固,確保通訊功能無礙。
  胡黎打量室內:「阿赫,你弄好了嗎?」
  「好了好了!」幸虧他機智點滿呀!把每個人的東西分區擺放,不然現在要一一歸位可難了。
  胡黎手一揮,滿桌好菜:「來吃飯吧!今天大家辛苦了」
  數名小伙伴依序洗手:「姐也辛苦了!」
  「明天我們得去育林場幹活,忙得過來嗎?」育林場損失慘重,員工宿舍半毀,育苗圃、溫室、監視系統都得重搭,不少變異冬青,嚇得葉子都掉光了,現在半死不活。
  四人互看了一眼,由晨浣代表發言:「可以,就剩一點點了」
  胡黎伸筷夾菜,面色尋常:「恩,晚上早點睡,明天又是一場硬仗!」
  「是!」四人用力點頭,絕不想被龍捲風打倒。
  「小樂,室內有點髒,就讓妳打掃了」泥灰、落葉捲了不少進屋裡,清潔起來可不容易。
  小樂勇於接受挑戰:「好的!」只要親如家人的夥伴還在,再辛苦她也不怕。
  
  有狐狸小隊出手,人類能幹得了的事,對他們來說,屁點兒大的活。
  育苗圃、溫室、儲物倉庫,赫林快速重建中,嚇得葉子掉光的植株們,有晨浣與肖堯的照料,重展往日生機,順便多弄點小苗出來,各式建材、物資、生活用品,源源不絕從嚴肅空間掏出來,要麼有麼缺啥給啥,看得方昕、柳垣、方旭眼睛發直。
  他們是不是有位忒低調的壕老闆?設廠、開園子什麼的,是圖個身體健康,討老婆歡心那種?不得不說,三人暗搓搓地真相了一把。
  拿出各式物資還不夠驚悚,整棟屋子從嚴肅空間裡拿出來,讓三人差點嚇尿了!
  瞧胡黎使著精神力,熟練地將半毀破屋刨起來,挪移至一旁暫且擱置,再仔細微調角度,將全新房屋放進坑裡,秒秒鐘翻新完成。
  胡黎一直這麼”種房子”,是外人不曉得:「還能用的東西撿一撿,不要的放那邊,我們改天來清運,缺啥弄不到…告訴我」其它員工忙著架設監視器,沒能圍觀她的超狂建設法,不然肯定會心臟病發。
  方昕跟她的小夥伴們,都嚇傻了。
  胡黎瞧她一臉震驚:「怎麼了?」
  方昕斗膽:「胡老大,妳不是馴獸師嗎?怎麼…」馴獸師能這麼蓋房子?太不科學了!等等…其它異能者也不能這麼蓋房子,這世界的異能者,到底是怎麼了?她不懂呀~~方昕吶喊臉。
  胡黎莞爾一笑:「誰說我是馴獸師的?」
  方昕看了看身旁的小夥伴:「大家…?」柳垣、方旭點頭如搗蒜。
  胡黎大方承認:「我是精神力者,多才多藝的那種」
  「精神力?這…那個…我怎…別的精神力者…沒、沒…」方昕向來辯才無礙,此時卻啞口無言了。
  胡黎俏皮地眨了眨眼:「怎樣?朕強不強?是不是很厲害?妳要不要從了朕?即刻隨朕回宮?」
  方昕立馬抱拳鞠躬:「臣惶恐!」
  方旭與柳垣嚇得摟在一起,一副被雷劈了的驚恐模樣,就差沒當場屈膝,大喊皇上開恩。
  胡黎趁著老公不在場,偷偷調戲員工,心情不錯:「哈哈哈~」嚴肅去幫赫林修溫室了,兩人能抵一隊專業施工班,一輛重機械都沒出動,徒手開挖、植筋、扛重,依舊速度不減。
  胡黎扯回正題:「紙廠跟糖廠呢?軍方的意思是怎樣?」
  方昕強作鎮定:「哦…那個!咳咳…他們忙著重建,紙廠跟糖廠的計畫,可能要緩緩」
  胡黎心中了然:「恩,我曉得了」
  方昕與方旭心中懊惱,出聲道歉:「胡老大,對不起…都怪我們辦事不力」
  胡黎瞟了他們一眼:「龍捲風呢!人沒事就要阿彌陀佛啦!」
  「恩…」方家姐弟雖有不甘,也無法違抗天意。
  胡黎放權,讓方昕自行處理:「紙廠跟糖廠不急,別催他們!合約若要重談,妳斟酌吧!」
  方昕接令:「是,胡老大」
  胡黎看著遼闊的育林場,綠意點點:「啊…對了!記得提醒我一下,改天來幫你們擴建地窖」
  方旭沉不住氣,嚇得驚聲尖叫:「啥?還擴?這都上百坪方米了!」
  胡黎想了想,不自覺點頭:「也對,不如我再弄一處,囤放各式雜物用」
  方昕想得深遠:「胡老大這會不會太麻煩?太勞師動眾了」
  胡黎是挖地窖的好手,熟練的嫑嫑:「不會,有高級土系異能者,半天的功夫」
  方昕小嘴微張,睛睛眨巴眨巴。
  胡黎直接問了:「妳這一言難盡的表情是?」
  方昕看了看四週圍,壓低音量:「嚴老大是三系異能者嗎?」
  「怎麼說?」嚴肅是火、空間雙系異能者,早已經是熟人間的通識。
  方昕語帶保留:「因為…」赫林、肖堯、程樂、晨浣…她都熟,各自異能略有耳聞,沒有土系。
  胡黎失笑:「妳是不是被龍捲風嚇傻啦?我就不能有朋友嗎?」
  方昕一點就通,露出一個略傻的笑容:「啊…對不起…我最近都沒什麼睡,可能變笨了」
  胡黎關切道:「幹麻不睡?妳嚇到了?」
  方昕一聲長嘆:「沒…我只是擔心」
  胡黎環顧四週,面帶微笑:「這不是在修了?別怕!這兩天能全部搞定」
  「唉~西部基地這次可慘了」三人互看一眼,盡在不言中。
  「這下子又打回原形了…」說起這事,胡黎心裡何止一個”悶”可以形容。
  方旭打聽過了:「這倒不至於,糧廠沒麻煩,百姓至少能有口吃的」
  「飲水無虞,仙人掌園也沒事」柳垣畢竟是退伍兵,能得到的消息,比一般人詳細一些。
  這一句話,胡黎這兩天特別常說:「這也算不幸中的大幸」
  「恩!」人力、土系異能者、運輸隊,基地軍方全有,就是需要一點時間、資源重建。
  胡黎安排工作給方昕:「有空跟元淳吹吹枕頭風,讓他建議紀基地長,鼓勵民眾自掘地窖」
  方昕笑得輕鬆:「這個用不著我,鄔少校已經提了,基地長批準了!這是新的建設重點」
  胡黎挑眉,這名字很陌生呀…「鄔少校?」
  「鄔啟岳呀!他是土系異能者,聽說有五級!他很忙碌的,外人很難遇見,他要忙基地事務,還得兼著搞建設,軍方辦公大樓,這次幾乎毫髮無損,全是他的功勞」除了窗戶全破,部份門扉脫落,大致上沒啥問題,是整個基地內,唯一倖免於難的高樓層建物。
  「湯糰兒偷偷給他取了綽號:土撥鼠,他挖地道、開山可利害了!呵呵~」基地專屬的汲水站,也有鄔啟岳手筆,他造出自帶欺敵效果的隱秘岩室,遠遠看著,誰能料到那個小洞裡,竟有容納數百人的廣場,一隊精兵日夜輪班,把守著西部基地的命脈水井。
  「人才呀~」胡黎閃著精光,她遇上同行了?啊~久違的營造業呀!有點懷念。
  說起鄔啟岳,方昕滿滿的讚賞:「恩,他很厲害的!」糖廠、紙廠的圍牆,亦是鄔啟岳的手筆,兩間廠子都吹得稀巴爛了,三米高圍牆還是好的。
  胡黎開啟八卦模式:「這麼欣賞他?不怕元淳吃味兒?」
  「湯糰兒才不會呢!」元淳雖然大眾臉,至少他乾淨斯文,五官周正。
  胡黎似笑非笑:「哦?這麼有自信?」
  方昕跟著開啟八卦模式:「胡老大,鄔少校我見過一次,石頭似的硬邦邦,話也沒幾句」鄔啟岳東北漢子一個,長得糙活得也糙!食衣住行全不講究,除了幹活就是吃飯、睡覺,天生的工作狂。
  胡黎挑眉:「顏值欠佳?」原來這貨老縮在地底下呀!難怪她沒注意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