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51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不過她是初級異能者,只能控制一秒的時間」於公於私,胡黎都希望章媛不再使用異能,如果被心懷不軌的人發現,她不曉得會遭受到怎樣的對待。
  赫林抽著嘴角,啊~突然有點失望:「一秒能幹麻?」
  胡黎反問:「你一秒能幹麻?」
  赫林很死相地眨著眼:「可多著囉!我是速度型的異能者呢!嘿嘿嘿~」一秒?他能瞬移六次以上,每次能移動幾百米的距離,使出吃奶的勁兒能移更遠。
  胡黎發現週圍景致,在那一眨眼的瞬間,忽然有不連貫的變化,引起了她的注意力,當她將視線鎖定在章媛身上時,章媛已經順利扒得了路人的錢袋:「在她發動的那一秒裡,這世界全然靜止,異能等級愈高,那一秒停得愈久」
  「人才呀!這異能狠得嫑嫑的」若非無冤無仇,赫林都想養大以後再撬腦核了!拿來搭配他的無影神功,肯定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胡黎此時特別希望,像她這樣會解讀異能的精神力,是世上獨一份:「她還太小,不懂得自己的異能多麼神奇」
  狐狸小隊一行人,尾隨章媛來到一處偏僻的破屋子,人都還沒走近,聽見一連串咳嗽聲。
  臉上滿是髒污的章媛,一頭短髮像乾黃稻草,身上套著七、八件寬大的破舊衣物,她走近躺在床板上休息的章靜,關心地詢問:「姐姐,妳渴不渴?我去買點水讓妳潤潤喉,好不好?」
  瘦弱的章靜側臥著,聽見妹妹的聲音,放開手中的刀,緩緩坐起身子:「咳咳…謝謝…」
  胡黎收了隔音罩,大方地走入破屋內:「章靜、章媛」
  章靜強撐著身軀坐穩,舉起刀子恐嚇道:「你們是誰?小媛…咳咳…妳快跑,別、別…咳咳…別管姐姐!咳咳…」 一臉惶恐的章媛,堅定地陪在姐姐身邊,飯都吃不飽的她已經力竭,天黑前無法再施展異能了。
  胡黎舉起雙手,語調溫和地勸告:「妳們別害怕,我們是小基地出來的,當初有章上尉的幫忙,才讓我兩個弟弟死裡逃生,我不可能害妳們的」
  章靜拉過妹妹在身後,滿心疑慮:「你們…咳咳~我從來沒見過你們…咳咳~」
  胡黎解開面紗,露出她的精緻臉龐:「妳應該是姐姐章靜吧?妳好,我是狐狸小隊的胡黎」
  章靜並未放下戒心,雙手微顫的她,將刀握得更緊了:「我、我爸爸…咳咳~在家從不提公務,我、我不認得你們…咳咳~」
  胡黎保持了三大步的距離,不敢靠近上前,就怕她們會傷了自己:「我們是從S市出發,隨軍隊至小基地的,半途發生了喪屍襲擊,妳們有印象嗎?」
  章靜也在隨行的隊伍裡,當時若沒有爸爸領著士兵搶救,她與妹妹、媽媽早餓死在家裡了:「咳咳~你、你們…咳咳…是那些百姓之一?」
  胡黎指著赫林與晨浣,語調溫婉謙和:「恩,我這兩個弟弟,當時被喪屍抓了,要不是章上尉仁慈,下令讓傷者全部分開隔離,我這兩個弟弟肯定會白死」
  章媛在姐姐耳畔低語:「姐,我有印象…」先前在逃亡途中,被喪屍咬傷的她,也是受那次事件的啟發,才沒有選擇當場自盡,咬著牙疼了幾個小時,半天過後汗水淋漓的她,發現自己有了異能。
  「聽說本來要整批槍決,爸爸不曉得聽從誰的建議,採取分區隔離觀察,不少人死裡逃生,後來那幾位士兵叔叔,都成了爸爸的得力助手!」當初喪屍圍城,那幾名驍勇善戰的士兵,一半隨章上尉守城,另一半保護她們從密道撤退。
  確定章家母女安全無虞之後,他們轉頭鑽進密道裡,火速趕回去支援其它士兵,替倖存者們爭取逃走的時間,他們全是勇敢而偉大的軍人,是拯救了上萬性命的無名英雄。
  章靜眼眸一暗:「咳咳~我爸爸不在了…你們想找他是不可能了…咳咳~」
  「請問章上尉他…」
  章媛神色黯然,想及此事無限感傷:「我爸爸先是領兵死守基地,爾後為了保護百姓從密道疏散,已經犧牲了…」
  胡黎皺了皺眉:「那…盧大隊長呢?他…」雖然她心裡有底,親耳聽見還是十分難受。
  章媛搖了搖頭:「盧伯伯也…」
  胡黎感慨萬千:「唉~好人不長命呀!妳們節哀順變」
  章靜情緒突然激動,整個人咳得都快失神了:「咳咳~這…這一切都是…都是…咳咳~」
  胡黎瞧章靜咳得快暈厥了,馬上從背包裡,拿出一瓶加料的治癒水:「章靜,妳先喝水,潤潤喉再接著說」
  章靜接過了水,由章媛扭開瓶蓋後,緩緩小口啜飲:「謝謝…咳咳~」
  章靜喝了好幾口,突然整個人鬆活不少:「嗯…我舒服多了,謝謝」
  章媛露出燦爛笑容:「姐姐,妳不咳了…」基地首都除了糧食金貴,藥品更是千金難求,就憑她這般小偷小摸,想養活姐妹倆都很困難,日子過得十分辛苦。
  章靜對著妹妹露出安撫淺笑:「嗯…我大概是喉嚨太乾發癢,喝水之後好多了」
  胡黎環顧四週,小姐妹大概是非法入侵,這空屋八成歸基地所有,因為太過破舊,沒人願意租賃,沒水沒電不意外,整戶沒一扇窗是好的,連門板也搖搖欲墜,牆面油漆斑駁毀損,都能看見建構鋼筋了:「章靜、章媛,妳家裡…就剩妳倆了嗎?」
  章靜漲紅了眼眶,死死捏著拳頭:「這全是包將軍的錯!要不是他…我爸怎麼會犧牲?我媽也不會積勞成疾病逝,我恨死他了!總有一天我要親手殺了他」她們母子三人,輾轉逃來首都尋親,卻遭到冷酷拒絕,走投無路的三人,只得蝸居陋室,幹著苦工過活。
  章靜與章母是普通人,苦不堪言的日子,漫天的粉塵灰燼,早將她們的身體拖垮,若不是遇上胡黎出手,只怕久咳不癒的她,活不過這個夏季。
  赫林忍不住多嘴:「妹子,妳遲了!那貨早被槍斃了」
  章靜跟章媛是小人物,哪來的本事探聽消息:「什麼?他不是將軍嗎?怎麼會被人槍斃?」
  赫林取得胡黎的許可,繼續說明:「那貨帶著大批手下,逃到中部基地,不曉得是不是腦子壞了,勾結外人想搶劫補給的軍火,當石基地長是假的?拉到刑場一槍嘣了!」
  章靜心中震撼,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他死了…他竟然死了…」
  瘦得皮包骨的章媛,喜極而泣:「姐姐太好了!那個壞人遭報應了!」
  胡黎看著章靜出神的模樣,大仇得報哪不好了?「怎麼?妳看起來不太開心」
   消瘦孱弱的章靜,神情茫然:「是這份滔天恨意,支持我活至今日,我以後該怎麼辦?」
  胡黎斂起笑容,輕聲斥責:「章靜,支持妳活至今天的,不是恨意也不是別的,是一直陪在妳身邊,甚至為了養家,去當扒手的妹妹!」
  胡黎指著不到一米六的她:「妳有沒有發現,妳妹特別瘦小?甚至比妳這臥病在床的人還瘦?」
  章靜忽然回神,她病了兩個多月,全靠妹妹支持家計:「妹,妳現在幾斤?」
  章媛挽著章靜的手臂,眼神閃躲迴避,不敢答聲。
  胡黎指著瘦不拉嘰的小女孩,毫不留情:「依我目測她最多60斤!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她每次用異能,得消耗非常可怕的能量,而妳身為姐姐,讓她為了養活妳,鋌而走險當扒手!妳知情基地施行了新法嗎?」
  亂世則用重典,首都基地新法明令,凡竊盜者,鞭刑二十後驅逐出城,章媛若不是有異能,加上她性格怯懦,只敢竊取少許物資或晶核,光是那二十鞭,能生生要了她的小命。
  咳得厲害的章靜,這陣子精神很差,大多時間睡睡醒醒:「媛媛,妳告訴姐姐,這是真的嗎?」
  胡黎幫著出主意:「是不是真的,妳摸一摸她身子不就得了?妳多久沒關心這個妹妹了?」
  章靜探手輕觸章媛的身軀,雖然她拚命閃躲不肯配合,光是看那雙雞爪似的小手,就曉得她身上沒幾兩肉:「媛媛…是姐姐沒有用,對不起…」
  章媛紅了眼眶,拚命搖頭:「姐姐,我不怪妳!妳病了…該我照顧妳了…」自從她們來了首都基地,便是媽媽與姐姐打零工養家,現在媽媽過世了,姐姐還咳得這麼厲害,該是她為這個家,盡一份心力的時候。
  胡黎看著姐妹倆相擁而泣,長嘆一口氣:「我受過章上尉的恩惠,願意伸出援手相助,但我希望妳們能放下仇恨,我不想成了遞刀的劊子手,妳父親是這麼磊落的人,不會贊成妳們滿心仇恨的活下去」
  章靜今年十八,章媛才十五!人生才剛開始,不該沉溺於憤怒、宿怨。
  章靜多有遲疑:「可是…」如果不是那個老懦夫,小基地怎麼會被喪屍攻破?是他帶走了大部份的士兵,搬空了軍火與物資,害得剩下的人得以命拚搏,更可惡的是他竟然炸毀密道,斬斷其餘百姓的生路,她沒見過這麼自私冷血的人!
  要不是盧大隊長冷靜,衝進將軍辦公室搜出藍圖,帶著一眾親兵連夜挖掘,總算開通了密道,小基地裡的倖存者們,沒一個人能走得了。
  胡黎進一步說明:「包將軍槍斃了,包將軍的小三、小四死無全屍,他的女兒瘋了,包家樹倒猢猻散,妳們有再多的恨也該消散,不是嗎?」這事兒她有份摻和,沒想到間接替章上尉、盧大隊長報了仇。
  章媛想起那個被寵壞的白淨少年:「魯少校呢?他是不是還跟包將軍的兒子在一起?」魯少校也不是好的!包將軍一說要棄城逃走,他不但立馬贊成,還親自領兵去掃蕩軍火庫,值班的守衛們直接被他嘣了!十幾人死的不明不白。
  當時基地內,有幾家小具名氣的富戶,都被魯少校帶兵洗劫了!賴以維生的物資被搬得乾淨,無自保能力的他們,大概離死也不遠了。
  「那一對更慘!魯少校被捉奸在床,包小弟提刀閹了他,魯少校因傷退伍,成了領微薄補助的活太監,包小弟判處勞役十年,上崗不到一星期,被大石壓死了!」他是被寵壞的少爺,從沒有吃過苦,能做幾日粗重活兒?一個閃神把自己砍掉重練。
  胡黎身為精神力者,竟然有她不知道的事兒,自我反省三十秒:「阿赫,你真夠八卦的…這連我都不曉得」
  赫林笑得猥瑣,指節輕擼鼻尖:「嘿嘿~有次我跟準軍的閒扯淡,他們告訴我的」梁子澄在軍醫院工作,她聽醫護人員聊的熱火朝天,回家後告訴了哥哥,子澄知道師傅是小基地來的,所以又告訴了郭兵,郭兵再把這個消息,帶進隱蔽的山城。
  胡黎瞅著眼前的小姐妹:「章靜、章媛,妳們都聽見了,該死的死絕了,沒死的在活受罪,是不是該滿意了?」
  章靜摟著自己唯一的親人,微微點頭:「嗯…非常感謝你們告訴我」
  胡黎提議:「我是西部基地的人,要不…妳們跟著我回西部基地?我會好好照顧妳們的」
  「這…」小姐妹不曉得該怎辦,胡黎對她們來說,就是一個陌生人,山高水遠的西部更加陌生。
  胡黎不勉強兩人:「我只是提出建議而已,妳們習慣住首都基地,我也能加以援助,不怕!」
  胡黎杵了半天,腳有點酸:「走吧!我帶妳們去租個正經房子,兩個女孩子住這裡太克難了」
  姐妹倆相視一眼:「我、我們沒有晶核,也沒有物資…」
  胡黎笑著圍好面紗:「放心,我老公是空間異能者,我們還是末世行商,這點事兒…難不倒我的!」
  狐狸小隊領著章家姐妹離開,當真帶著人去挑選合適的住處,嚴肅拿出二十幾箱壓縮乾糧,租金一繳就是一年份,水電費也預繳了一年份,租下一處兩室公寓,讓她們能有一個暫時的安身之所。
  嚴肅從空間裡不停掏出東西,幾箱乾糧、罐頭、麵條,幾箱合適的衣褲鞋襪,全新的棉被枕頭、各式盥洗用品,另有幾瓶治癒水給章靜治病,小姐妹看得眼睛都直了!這、這是哪來的土豪?爸爸…你是不是幫過不得了的金主?末世三年了,他竟然還有姨媽巾!我的老天鵝呀~
  胡黎承諾有空便會再來探望,希望她們先將身體養好,再找一份正經工作,好好過日子。
  小姐妹含著眼淚,千謝萬謝不停鞠躬,承諾會放下宿怨,不再想著過往仇恨。
  狐狸小隊走在回莫宅的路上,忍不住閒聊:「看來那一場災難大火,令百姓深受其害」不曉得多少人得了肺病,成日咳得纏綿悱惻呀!他們走到哪裡,都能聽見咳嗽聲,頭好壯壯身手矯健的那些,不是異能者就是變異者。
  肖堯好奇:「姐,咱們能幫手這事兒嗎?」
  胡黎口吻輕佻:「怎麼,想讓我們收光這綿延上百里的滿天灰燼嗎?」暗搓搓偷聽的外人,可能覺得她在說笑,自家小夥伴知道,夫妻倆可能真有這個本事。
  「我不是那個意思…」肖堯微噎,他只是想問口罩的存貨多不多,能不能拿一點出來賣。
  胡黎壓低音量,說得有些含糊,讓外人不易聽懂:「這得長期努力,不是一、兩天會搞定的」她能與嚴肅一起使精神力化膜,大量收入空氣含微塵,強迫產生對流,每天這麼收呀收的,幾個月過後,應該能還首都一個清淨天際。
  肖堯一聽,馬上打退堂鼓:「算了,誰想長住首都基地」
  胡黎指尖輕蹭著下巴:「這個問題,似乎非常值得探討呀~」不曉得她能不能使精神力,化出超大型濾網,直接捕捉空氣中的灰燼呢?聽起來好有挑戰性,不如趁著夜深人靜試試。
  肖堯一臉的不苟同:「總感覺有點浪費了~」他姐、姐夫的九級巔峰,可不是刮大風來的,練得多辛苦呀!吸收了不可計數的淨核,都能買下整座首都基地了。
  胡黎笑著拉近身側的肖堯,壓低聲音:「再浪費也不會超過讓你來呀!呵呵~」
  肖堯一點就通:「對啊!」他使出吃奶的勁兒,不停造出大雨,反覆洗滌空氣,應該很有幫助。
  赫林立馬表態:「真真太浪費了!不帶這麼整的」
  晨浣持同樣意見:「那是當然」與其讓肖堯造雨,不如造給百姓們喝呢!淨水堪比液態黃金。
  「要賣水的話,我傾向在西部基地」肖堯小小年紀,親疏可是分得很清楚。
  她可不是聖母,善心沒那麼廉價:「這是莫家該煩惱的,我們只是客人!」樹大招風,若是出手解決了這個災難性問題,想必要不了多久,狐狸小隊就成了全民偶像,成天閃閃發亮,只能上牛背山隱居了。
  胡黎抬頭挺胸,加快腳步:「走,咱們回莫家吧!姐做午餐給你們吃」她還想領著小夥伴笑傲江湖呢!年紀輕輕就隱居,會悶死他們全部的。
  「好~」兜了一圈啥都沒買!首都基地的商店,一個賽一個勢力眼,三小夥伴不想浪費乾糧。
  莫家兄弟果然機智點滿,胡黎拿出一桌好菜,五人窩在小客廳裡,準備開動時,兩傢伙出現了,想來蹭一頓美味午餐,胡黎看他們抬九百萬晶核來的份上,讓肖堯多擺兩份碗筷,吃貨兄弟又是吃得滿嘴是油,差點攤在椅子上直哼哼。
  精神抖擻的莫厲,挺著圓圓小肚皮,笑得心滿意足,泡過澡後頭不疼了、異能也不空虛了,好久沒活得這麼舒心暢快:「弟妹,考慮開飯館嗎?為了吃一頓妳做的飯菜,都能讓人殺紅了眼,這生意一定火!」
  餐餐六分飽的胡黎,用紙巾抹了抹手:「不打算,開飯館太累了」她望了自家男人一眼,嚴肅拿出三百萬淨核,裝滿了一口木箱,是要給莫厲的。
  莫嚴沒見過淨核,特地走近來摸看看,這次真是漲知識了!「哇~好漂亮…都能製成珠寶了」
  莫厲眼尖,瞧見了稀罕物資:「弟妹,紙巾能賣幾箱給我嗎?我自己要用的」
  胡黎老缺晶核了,當然有殺嘸賠:「可以,一箱七十二包,大盤價五千晶核,要幾箱呀?莫老闆」
  莫厲心情特激動,對於愛潔的他來說,紙到用時戶恨少呀!「十箱!媽的…這玩意兒太重要了」
  胡黎不趕時間,但不想久留:「莫老闆,你這也買、那也買的,除卻眼前這九百萬,還差我一千多萬晶核,打算什麼時候支付?」
  莫厲面有難色,出聲挽留:「我正忙著找容器,你們多留兩天吧!」他買了酒與治癒水,正緊鑼密鼓地搜乾淨塑料桶呢!所有手下都被派出城了,包含性格火爆的浣熊妹子,她聽見狐狸小隊來首都,正愁找不到機會過招。
  胡黎伸出兩根手指:「就兩天呀!再多你得來西部找我了」
  莫厲曉得他們有直昇機,卻不戳破:「弟妹,你們運輸方便得多,你們每個月送貨過來吧!我不但窮還分身乏術呢!」
  胡黎面不改色的挖苦:「莫老闆真會作生意,我們不只送貨到府還得包郵」
  莫厲姿態低下,雙手合十道:「萬事拜託了!我額外補貼二十萬晶核的燃油費,如何?」
  胡黎想了想:「二十萬晶核?還不如給我火藥實際一些」
  莫厲似笑非笑:「呵呵~弟妹厲害,對莫家這麼了解」他曉得胡黎有蹊蹺,她不僅是空間異能者,至於她是雙系、三系,其它異能為何,目前眾說紛紜!不過胡黎對莫家沒有惡意,暫時不需要查得太清楚,免得鬧不愉快。
  胡黎開門見山,她就是不拐彎:「你可以自己來西部基地取貨,每趟減價二十萬晶核,算我補貼你的油錢」她空間裡有火藥,但需要一個拿出來的藉口,莫厲送上門來,胡黎順理成章的用了。
  莫家就一個七級的空間異能者,哪有他們夫妻倆的”海量”:「給火藥比晶核划算,哪有不成交的道理,哈哈~」莫家有自己的火藥生產線,是目前主要的營收來源,不過相信養殖池開始營利後,火藥就得退居二線了。
  胡黎懂得見好就收,不咄咄逼人:「莫老闆這麼爽快,我再送你一點兒贈品,要不要?」
  莫厲用力點頭:「要要要!」
  胡黎看了嚴肅一眼,他從空間裡拿出一只密封袋,直接扔給了莫厲。
  莫厲看著透明袋裡的淡黃色顆粒,應該是某種穀物:「這什麼?」
  胡黎笑得一派純真:「變異麥的種籽,你們外頭荒地尼馬多,組織百姓一齊開墾種植,大家都能填飽肚子,多好呀!」
  「變異麥子!」莫嚴本來在一旁裝死消食,一聽見整地開墾,馬上精神振奮。
  胡黎空間裡有近千頃農地,全由嚴肅照料耕作:「五、六十天即可收成,你們不是有水系異能嗎?不難種的」她院裡也有幾畝田,變異與一般的分開種,不然吃那麼多米、麥、鮮蔬,不好解釋來源。(三小夥伴表示:不不不…兩萬多貨櫃的儲存量,我們大寫的服!)
  莫嚴從沙發上跳起來,急得幾乎站不住:「弟妹,妳好人當到底,多送一點種籽吧!這麼一包還沒一斤,我們得挨到猴年馬月,才能全面耕種呀!」
  胡黎疾言厲色,立馬糾正莫嚴的口誤:「打住!本姑娘生平最恨被說是好人,我是一個生意人」
  有求於人的莫嚴,懂得順著毛摸:「胡老闆,我想買變異麥籽,請問能不能賣?愈多愈好」
  胡黎語帶詢問:「老公?」胡黎看著進入屏保模式的嚴肅,變異麥籽到底有多少,他最清楚,她這雙手不沾農務很久,嚴肅寵她寵的不得了,連開心果都捨不得她剝兩顆。
  莫厲急了,以為胡黎在徵求嚴肅的同意:「魚鷹,當是為了百姓們,你幫幫忙吧!」為了維持人民溫飽,他們耗費了極大心神與人力,幾乎沒有餘裕再做別的,始終無法脫貧。
  「五噸」嚴肅抬了抬眼皮,一臉雲淡風輕,他的空間裡頭,現有二十噸變異麥籽,為了挨餓受凍的百姓,他可以大方一次。
  莫嚴歡喜的要跳起來:「五、五噸?太好了!買!全買了!」
  胡黎看著喜不自勝的莫嚴:「等等等,大莫老闆,價格還沒敲定呢!」
  「你跟胖丁談,我去調派手下!」像是中了彩票頭獎的莫嚴,話說完一溜煙跑得不見人影。
  胡黎總算明白,為什麼談生意得莫厲來了:「你這哥哥…挺會坑你的」
  莫厲長吁短嘆:「唉~胡老闆能不能同情同情我,算便宜一點啊?」
  「算你便宜不可能,贈品要不?」趁著現在還有機會,多奸一點晶核來淨化,努力衝上大圓滿,等哪天首都基地紓解了燃眉之急,就該輪到莫厲跩個二五八萬了。
  「行呀!能送我什麼?」莫厲老喜歡胡黎送的贈品了,每一樣都好實用。
  首都基地的冬季尼馬冷,種什麼變異麥?只能種點別的:「變異馬鈴薯一百斤,塊莖雖然僅有銅板大小,可是產值爆表,三十天左右就能收了!好吃呦~」
  「…」莫厲無言,胡黎太會談生意,果真是奸商一名,看來這回他得掏老本,連變異馬鈴薯一並大量進貨,不然冬季一到,他們又得勒緊褲腰帶挨著。
  胡黎與莫厲一來一往的抬槓兼殺價,一下午的時間,她又進帳幾百萬晶核,這趟來首都基地,賺足一個月份的吸收晶核,實在再愉快不過了。
  莫厲屏息以待,等著看狡猾奸商會被怎麼整治,不知要死的多慘時,狐狸小隊變身宅男、宅女,成天縮在屋裡不出門,嘴賤人醜的店主活得可好了,還能跟別人當街撕逼,胡黎看中的薰香吊爐也還在,彷彿那場爭執從沒發生過。
  要不是兄弟倆厚著臉皮,天天去蹭兩頓飯,他都要誤會狐狸小隊趁夜溜了。
  哎呀哎呀!這跟莫厲想像的不太一樣。
  按道理來說,應該會發生點什麼才對,莫厲查的很清楚,胡黎在街上跟人起了衝突,都敢一路追到肅南去,把人家整個公會都擼翻了,不像是脾性軟和的!(胡黎表示:何止~我老公連肅南審判長都擼了)
  莫厲等著見識,胡黎會使什麼異能發招攻擊呢!該不會知道他等著看好戲,所以保留實力吧?嗯~應該是這樣沒錯,胡黎看來嬌生慣養,小嘴一張能懟死人,不可能這麼溫良賢淑。(嚴肅表示:這世界對我老婆的誤解,實在太深了…)
  莫厲不想得罪胡黎,不敢插手那件事,但另一件事,他倒是能做個順水人情,賺點友誼值。
  他派出自己的親信,租下小姐妹隔壁的房間,想藉著朝夕相處,逐步取得她們的信任,等到小姐妹接受她為朋友,再進一步給她們介紹工作,一股作氣拉進莫家的店鋪裡。
  等到下次胡黎再送貨來的時候,發現章家姐妹在莫家鋪子當計時工,負責分裝果乾,日子還算平安順遂,章媛無需再用她的異能,整個人長胖不少。
  胡黎瞅著笑嘻嘻的莫厲,堅持他是順手為之,這對姐妹安份勤勞,沒道理她們來面試,他卻刻意不錄用這樣的人。  
  胡黎嘴角一撇:「你倒是挺主動的」
  莫厲撥了撥瀏海,特別臭美:「這也是我的優點啊!哈哈~」
  胡黎莫可奈何,的確在首都基地,正值青春的姐妹花,要找一份單純的工作,難如登天:「我不喜歡欠著別人,說吧!你想買什麼」章家姐妹與莫氏做了綑綁,未必是件壞事,至少沒人敢欺負她們,胡黎讓嚴肅幫章家姐妹,再繳三年的房租,暫且靜觀其變。
  莫厲眼睛放賊光:「聽說西部基地的人,秘製了不少肉乾,不如胡老闆幫忙運點兒來賣?」肉乾呀~他好久沒有吃了 一﹃ 一 這麼折磨一個吃貨,實在太不人道了。
  胡黎站膩了,逕自往沙發一坐:「我自己有,不過我得提醒你,體質孱弱的人不適合吃,聽過虛不受補吧?道理相同」首都基地一堆嗑藥流與肺癆患者,真怕他們吃著吃著就原地去世了。  
  從容不迫的莫厲坐在她對面,自從他只喝治癒水後,一天比一天精神,夜裡睡眠品質極好,就差沒考試一百分了:「可以賣我多少?」更別提一堆異能者,為了能有一口治癒水喝,一個個掙破了頭求表現,讓往東不敢看西,比普通百姓還好管理。
  連炮仗似的火爆浣熊,也好久沒給他惹麻煩,成日笑口常開,不再老想著打架、挑事兒。
  「你要什麼口味?」異獸肉嘛~她空間裡多得是,還能自家繁殖呢!換點兒晶核多愉快。
  莫厲好奇了,一般不是抹鹽烘乾,能有什麼變化?「有分啥口味?」
  胡黎悉心說明:「檸香、蒜味、麻辣、蜜汁、肉紙、滷味肉角」
  莫厲一聽,當場口水氾濫:「是弟妹親手做的嗎?啊~我全部都想吃耶!這該怎麼辦?」
  胡黎聳聳肩:「拿晶核來買呀!」反正她是來送貨的,再多晶核也不嫌多。
  「什麼價?」
  「按克稱重賣,一克一晶核」殺變異獸對狐狸小隊來說,喝水吃飯那般自然。
  莫厲好興奮啊!他能嚼肉乾、吃果乾、喝治癒水渡日,實在太幸福了:「啊~我會不會被自己吃倒呀?弟妹,我想大量購買,能不能給點折扣?」
  胡黎瞟了他一眼:「不能!不過能送你贈品」
  「啥?」有贈品?太好太好,他最喜歡胡黎送的東西了。
  胡黎百般不情願,這玩意兒雖然好,但她用不太到:「送你一點藥膳蛇肉乾,活血解毒+增強免疫力,最適合你這種人了」老是一肚子壞水,也不怕被自己毒死。
  莫厲一聽,立馬捂著心口:「啊~弟妹真是貼心小棉襖,我呀!從以前就好希望有一個妹妹像妳這樣呢!」莫厲身為家中么子,雖然飽受疼愛,同時有滿滿遺憾,為啥他媽就是不肯再生一個?他也想體會當兄長的滋味。
  胡黎瞪著莫厲,一點也不給他留面子:「有你這種哥哥,還不秒秒鐘坑死我了」
  莫厲連忙往自己臉上貼金:「哈哈哈~妹子妳這麼說,讓哥哥我倍感親切呢!」
  自此以後,莫厲、莫嚴都以胡黎兄長自居,看見她就妹子、丫頭的叫,格外親切!還作主替狐狸小隊全辦了永久居留證,上頭清楚記載,胡黎是他們的遠親表妹,嚴肅則是表妹夫,真沒見過那麼厚臉皮的。
  不過有了首都基地的證後,通關方便快速,免驗血免隔離免搜查,狐狸小隊還算滿意。
  
  但這是下一回的事,暫且將時序稍微倒轉,至他們初次來首都基地這裡。
  「你們要走了?不是才住三天?」莫厲噴了三千萬晶核,沒機會撈一點回來?這不科學呀!好歹他是首都基地第一奸商。
  「有一點事情趕著辦,不能再待了」稍早胡黎收完尾款,物資也交割乾淨,兩不拖欠。
  莫厲還以為,能再賺一頓午飯的:「那…要不要我送送你們?」
  胡黎看穿他的小心機:「不用,給你省點燃油」
  莫厲笑得奸詐:「呵呵~弟妹有心了,首都基地裡哪來的航空燃油,不如妳賣我一點?」
  胡黎不可能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我都欠別人賣我了」
  「啊~太可惜了…」他們有不少戰機、運輸機呢!現在只能全融了,改做槍械、彈藥。
  胡黎一行人,閒得混身發癢,快待不下去了:「走了!多謝你們這幾天的關照」
  莫厲含情脈脈:「弟妹~我好捨不得妳呀…能不能忙完了再來?」
  胡黎差點一巴掌,照著他帥臉搧過去,幸虧忍住了:「捨不得?我看是捨不得我做的飯菜」這貨不只能吃還沒臉沒皮,老是跟嚴肅搶著撿菜尾。
  莫厲抹了抹眼角:「是呀~讓妳養的這三天,我胖了幾斤呢!太不容易了…」為了有一口吃的,這貨非常明顯什麼都不要了。
  胡黎無奈攤手,這貨智硬?「可以花晶核來買呀!莫家不是有空間異能者,就沒一個信得過,不會偷吃的?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呢?貴寶地都木有的嗎?」
  「好點子!」莫厲掏出手機,馬上把袋鼠叫過來。
  「報告總隊長!袋鼠報到」不到三分鐘,那名曾經隨他去西部的清瘦男子,大步流星的趕來。
  莫厲指著人:「可以了,弟妹妳放心的交給他吧!」
  胡黎雙手環胸,直接討債:「晶核呢?」
  莫厲如夢初醒似的,瞅著自己的手下:「袋鼠,你身上有晶核嗎?」
  袋鼠想了想,如實稟報:「我…我自己有十二萬多」
  莫厲大手一伸,臉不紅心不跳:「先拿來借我」
  「報告,是!」袋鼠手一閃,拿出一小袋私產。
  胡黎看著他遞過來的塑料袋:「莫老闆,你好意思在我面前裝窮?」
  「弟妹,我沒裝,我真窮~窮得響叮噹」他拿了三千萬晶核出來買貨,都還沒開始回收呢!
  「尼垢了~」胡黎一掌拍在自己臉上,簡直不忍目睹。
  莫厲想起接下來的日子,就差沒藉酒澆愁了:「弟妹妳點點,我跟袋鼠全副身家都在這,能買多少吃的?」
  胡黎揉了揉太陽穴,這貨比Maxine還貪嘴,只要吃不死,就往死裡吃!她把晶核放進隨身背包裡,其實是收進空間:「老公,拿幾籠叉燒包、饅頭、肉包給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