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54

2021/03/13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方昕語帶嫌棄:「整個人烏漆抹黑的,又高又壯像熊瞎子」在她心中,就屬元淳最好看。
  胡黎笑了:「噗!」西部基地住久了,想要不晒黑真的有點難度。
  「基地長為了他這些部下的婚事,幾乎要操碎了心呀~唉!」紀驍手底下有不少大齡剩男,一個個都要奔四了,媳婦兒、對象…木有!據說鄔啟岳三十二歲,連相親都沒去過,不曉得是不是彎的。
  胡黎笑著瞅了瞅方昕:「幸虧有妳呀!」
  方昕歪頭:「我?」
  胡黎可沒忘記,身旁的妮子可是恨嫁不己:「不是等著嫁給妳的湯糰兒?這不解決了紀驍的問題?」
  方旭急乎乎地跳出來攔阻,就差把方昕拖進屋裡,仔細藏起來:「不行!」
  方昕一臉嫌棄:「你這麼大反應幹麻?」
  胡黎不明白:「你跟人家激動什麼?」方昕都一把年紀,不嫁留著壓倉底嗎?對象都有了。
  方旭一臉窘迫,結結巴巴:「當初說好,廠、廠子都還沒開始獲利!她不能嫁」他捨不得姐姐,真心捨不得,光是假想每天看不見他姐的日子,方旭眼眶都快紅了。
  胡黎玩心大起,開啟幹話模式:「我又沒說不讓元淳入贅!哈哈~」 
  方旭覺得胡老闆就是英明神武,難怪能混得風生水起:「姐!這個不錯!這個可以有,我們就這麼辦吧?」
  方昕差點照著方旭腦門拍下去:「你神經呀!沒事讓人入贅幹麻?」外頭可是末世來著!還分出嫁、入贅有什麼意義?不就是兩個人結婚,然後生活在一起。
  方旭急了:「要是妳嫁給他了,他欺負妳怎麼辦?」
  方昕指著自己,一臉懵逼:「欺負?」
  方旭見多了異能者,一個個戰鬥力恐怖,有些簡直殺人於無形:「是呀!姐,他可是異能者,一巴掌呼過來,妳命都沒了!妳要再斟酌斟酌」
  方昕大吃一驚:「他呼我巴掌?」元淳最大的優點,就是性子謙遜溫和,別說呼巴掌了,兩人牽手時都不敢用力握著,深怕方昕會疼。
  方旭一聽立馬炸毛,整個人氣到不行:「他呼妳了?他真呼妳了?他居然敢呼妳!我現在就去找他理論,我們方家的閨女,可不是任人欺負的!」
  方昕瞧方旭那副興師問罪的模樣:「你給我站著!」
  方旭應聲停住了腳步:「是…」
  方昕輕聲說著重話:「怎麼…你覺得你姐是一個軟柿子,只能任人捏的嗎?你捏過了?能捏不?」
  高一米八的方旭,都二十多歲的人了,還當過幾年兵,在姐姐面前慫得不行:「沒有…」
  方昕試著說明,她絕對有自保的能力:「他是異能者我是變異者,我怕什麼?何況我們相處融洽,從沒紅過臉的,不可能大打出手」
  「我、我是擔心妳」方旭畏畏縮縮的,就怕他文武雙全的姐姐生氣,忽然變身芭芭雅嘎(註)。
  註:芭芭雅嘎(Baba Yaga),俄羅斯民間傳說中的邪惡女巫,專吃小孩。
  「無聊!有空擔心這些,不如想點實際的…」元淳出身書香世家,品德佳修養好,若非他志在從軍,指不定會踏上父母的後塵,成為一名研究學者,這樣的男人,怎麼可能會打老婆。
  方旭說及此事,眼眸晶晶亮:「有!我們都想好了!等他來迎親那一日,要掛一張超大紅布條,上頭寫著: ”我姐溫柔端莊,若眼中有淚、身上有傷,定將你置入油鍋,炸至兩面金黃!”,好好震攝元淳一番」
  「噗…方昕,妳弟跟弟婿超有梗的耶!」由此可見,這兩人對元淳肯定不熟悉,元淳那種溫吞性格,連髒話都不會說,怎麼可能失控暴打妻子。
  方昕差點給他們一人一COMBO:「我跟元淳就算結婚了,也是他來育林場跟我住,真有事我大聲喊,你們不會來嗎?」初次處對象的元淳,把方昕當成了手心裡的寶,彈一指甲都捨不得了,哪可能欺負她。
  方旭一聽,心花朵朵開:「姐,這是真的?妳不會搬去軍宿舍,還跟我們住?」
  「真的,你們瞧夫人跟基地長,他們不就是這樣?我們早談妥了」元淳在軍方只有一間寢室,怎麼可能住得下一家子?兩人還想生一窩小湯糰兒呢!自然是效仿紀驍的作法,兩處輪流過夜,工作、家庭兩不誤。
  柳垣嚴肅貌:「不行,布條還是要掛!得提防著」身為方昕的娘家人,他們必須表明立場。
  方旭覺得老攻機智點滿:「對!預防甚於治療」方家就這麼一個閨女,捧在手心都怕化了,絕不能被人欺負。
  方昕沒翻白眼,她是在仰望天際:「隨便你們!」
  胡黎備感窩心,真是溫馨的一家子:「愛卿實乃幸運之人,家中兄弟視若珍寶」
  方昕拱手,想起方旭說的紅布條,她好氣又好笑,卻也十分感動:「唉~讓皇上見笑了」
  胡黎輕拍方昕的肩膀:「呵呵~日子看好了的話,提前告訴一聲,酒席就交給我來辦了」
  方昕想起胡黎的好手藝,口水當場氾濫:「啊!真的?太謝謝胡老大了」
  胡黎眨眨眼:「哪兒的話,大家一起開心嘛~」這是一舉兩得,兩個朋友結婚,她宴席辦一次就行,太經濟實惠了有木有?嘿嘿~
  狐狸小隊忙活了十幾天,偷偷傾倒了幾貨倉的物資,暗中幫助西部基地,總算渡過這次的風災危機,正當她牽著嚴肅的手,走在商店街上散步,思索著自己是不是忘了什麼的時候,發現她那家小店鋪,竟然門庭若市。
  胡黎眨了眨眼,簡直不敢相信:「老公,我眼睛是不是壞了?」
  「我也看見了」《狐狸鮮食坊》裡,一瓶醬料都沒有,怎麼來客還能絡繹不絕。
  胡黎大步流星,走至《狐狸鮮食坊》的店門口,對著那名女子搭訕:「妳叫什麼名字?」
  一名模樣娟秀的妙齡女孩,緩緩抬望眼,盯著眼前的神秘女子:「溫映然…」
  胡黎一雙美目直勾勾,瞅著她不放:「妳從哪來的?家裡還有誰?老家在哪?」
  留著齊肩梨花頭的溫映然,忽地靦腆的笑了笑,正想作答:「我…」手裡拿著掃把的她,門口才掃了一半,被人攔住了動作。
  忙著作生意的駱嘉,剛好送走最後一名客戶,她交待駱恆拿出寫著”本日售罄”的立式黑板,趕來招呼恩人:「胡老闆、嚴大哥,你們來啦!」每天淨水量有限,幾乎一開門就被搶購一空,餘下時間做點別的,日子非常充實。
  胡黎看著精神飽滿的人:「駱嘉?」啊…想起來了,她把駱嘉、駱恆扔在店裡,然後忘了這對姐弟十多天。
  駱嘉不止開店賣水,連鋪裡的所有損壞,她都以淨水為代價,請來各式工匠,一一修繕完畢:「恩,是我啊!我整理完之後,發現貨架空了!所以自作主設攤賣淨水,幫著補貼一點租金,希望胡老闆不要介意,不賣還不曉得,西部基地的水真好賣!我都記帳了,妳要不要看看?」
  駱嘉拿出幾只乾淨的塑料大桶,清晨起床後,駱恆與溫映然一同造水,每升能賣三十晶核。
  胡黎沒想到,駱嘉行動力這麼夠,爛攤子收拾的真好:「不急,妳先告訴我,這個人是誰?」
  「這是溫映然,我的好朋友,我跟小恆前往中部基地時,半路認識的」 今年二十二歲的映然外貌姣好,被一群暴徒逮住了,打算拘著她去人多的基地兜售,駱嘉路見不平,持機槍把那票王八蛋全趕跑,救下了混身是傷的她。
  溫映然是個善良女孩,可惜孤寡無依的她,淪為暴徒們的肉票,幸好遇上了同仇敵愾的駱嘉,她本身是水系異能者,兩個女人一個孩子抱團生活,光是每天賣水,就能過上小日子。
  「沒想到…」
  萌感十足的溫映然眼眸瑩瑩,光采透潤宛若水晶:「這位姐姐,我是不是長得很像妳的親人?」
  溫映然本來住在倖存者集散區,後來營地失守,闖進兇惡喪屍,只能隨著人群避禍流浪,靠供水勉強溫飽,直至遇上那些暴徒,一群人淪為肉票,他們押著人一處處販售,映然樣貌出眾,暴徒們除了毆打鞭笞,並未加以侵犯,打算留著賣個好價錢。
  胡黎語調稀疏平常,看不出一絲異樣:「妳怎麼知道?」
  駱嘉招待兩位恩人進店:「胡老闆,映然她有個神奇的技能,你們坐著,我給你們慢慢說」
  駱恆正在清點晶核,一瞧見恩人來訪,馬上跑過來獻殷勤:「胡老闆,嚴大哥請用水!」
  胡黎看著眼前的小男孩:「咦?駱恆你長高好多哦!」身長一米三的他,不胖不瘦氣色極佳。
  駱恆每天都慢跑,持續鍛鍊體魄:「我記得胡老闆說過的話,我要趕快長大,好好保護姐姐!」
  胡黎接過了水,卻沒有飲用,輕輕放在桌上:「你真乖!多多加油」
  駱恆受到了鼓勵,笑瞇瞇的退到一旁,不妨礙大家聊天。
  「我有非常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當我看著妳的時候,我能與妳感同身受」映然從小就曉得自己不一樣,她嘗試對家人傾訴苦惱,父母一開始當她精神異常,後來排斥與她接觸,甚至覺得她很可怕,有種被刺探隱私的恐懼。
  因為身體的異樣,映然被父母送走,她與年邁的奶奶一起生活,無法與人深入交際的她,每天沉浸於書本中,試著找出問題所在,後來高分考上了醫學院,選擇攻讀神經學的她,總算懂得自己的與眾不同。
  向來沉默的嚴肅,突然開口:「鏡觸式聯覺?」這是相當罕見的疾病,全世界僅有1~2%的人,有這種症狀。
  胡黎看著背後的男人:「老公,你曉得呀?」
  嚴肅在某次的救援任務中,有幸與這樣的人才合作,那位特派員隸屬於聯合國醫療隊:「恩,非常罕見!」兩人閒聊時,他曾經如實透露,罕病症狀雖然有助於他的專業,但是生活中充滿困擾,因為會不由自主地,同步別人的感覺、情緒,連痛楚也如實感受。
  「哇~厲害,我連聽沒聽過耶…」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呀!真是活久見了。
  溫映然靜靜旁聽嚴肅跟胡黎聊天,不自覺露出幸福淺笑。
  「映然,妳笑什麼?」駱嘉杵在一旁,忍不住多嘴。
  溫映然露出淺淺梨渦:「我感覺到了…他們非常相愛,好幸福、好幸福的…」
  駱嘉性子直,有什麼說什麼:「哇~以前我老同情妳,難得有一次我羨慕妳的!呵呵~」每次映然出門,不是低著頭就是戴墨鏡,深怕與陌生人對上視線,每天都得非常努力,阻止自己碰見那些會令自己痛苦的感覺。
  胡黎看著溫映然,懷念不己:「溫映然,妳跟駱嘉是好朋友?」太像了~跟她那個遠嫁國外的妹妹,長得一模一樣,不過溫映然身形纖瘦,性格也較為溫和,不像她妹是個大波浪,活像野馬似的!家裡老待不住。
  溫映然神情黯然:「恩…因為我的病,我沒辦法跟人親近,可是在駱嘉、駱恆身邊,我覺得很安心,他們是善良的人,每天都積極、正向的活著」末世前的她是超級宅女,除了上課能夠足不出戶,家境優渥的她,除了親情什麼都不缺,總是孤伶伶的。
  「想留在西部基地?」胡黎有太多理由留下這個人,她的臉、她的罕病,甚至是她的異能。
  映然看著一同生活了幾個月的好友:「恩,如果駱嘉、駱恆想留在這裡,我也想…」其它人得知駱嘉、溫映然留在這替人幹白工,他們才不奉陪!早就隨著車隊,離開了西部基地。
  胡黎隨口一問:「居留證辦了嗎?」
  駱嘉搔了搔後腦杓,她們目前拿的是”臨時證”:「啊…這個還沒」窮得一乾二淨的她,空間裡的物資掏得差不多了,就連想進貨的本錢也給了胡黎。
  胡黎作主:「我幫妳們辦了,妳們以後負責幫我看店,如何?」
  萌萌軟妹溫映然,毫不猶豫的立馬點頭:「好的」
  「哇塞~妳答應的比我還快」駱嘉、駱恆是抱著報恩的心,溫映然可不欠胡黎、嚴肅什麼。
  溫映然雙頰微紅:「我感覺到了,這位姐姐想對我好」
  駱嘉是實誠的直腸子:「為什麼?映然不過是水系二級的異能者,沒啥特別啊!」水系異能者不在少數,就算她能造水,一天不過幾十升,沒什麼引人覬覦。
  駱嘉還沒有融入這裡的生活,不曉得在西部基地裡,水系異能非常搶手,年輕妹子也是。
  「是我佔了便宜,我很像她熟識的某人,這位姐姐看著我,非常懷念…」說她厚顏無恥也罷,說她投機取巧也成,知道胡黎會真心善待自己,沒道理放過這個機會,溫映然不想再過那種朝不保夕的流浪生活。
  胡黎站起身子,揉揉三人的頭:「好好表現!」兩個女孩身材相當,一米六都不到,是袖珍型的妹子,可是一個像小嗆椒,一個像小白兔。
  「恩!」得了拍拍的三位店員,突然覺得前途一片光明,笑得見牙不見眼,滿心歡喜。
  「你們把店關了,都隨我去基地辦公室,還有…」胡黎轉頭盯著映然,突然一語不發。
  「不要…」映然忽地臉色慘白,嚇得差點從椅子上跌落,止不住的混身輕顫。
  胡黎斂了兇惡殺意,瞅著映然解釋:「情緒不是不可控制的,妳不該隨便告訴別人妳的症狀,免得反被利用,知道嗎?要懂得人心險惡」
  驚魂未定的映然,明白胡黎是為了她好,連連點頭:「恩,我明白了…我以後不會隨便告訴別人了」
  駱恆特別好奇,偷偷問道:「映然姐,妳剛才感應到什麼?」
  映然勉強扯出一個苦笑:「很可怕的…小恆你別問了」
  胡黎勾起唇際:「人是很狡猾的,千萬牢記在心了」
  「是,我們記住了」三人點頭應是,在基地裡安逸日子過太久,差點忘了,現在可是人吃人的末世。
  夫妻倆帶他們辦理登記,正式成了西部基地的居民,送駱嘉一部衛星電話,三人暫時住《狐狸鮮食坊》樓上,胡黎免除他們視自己為血汗勞工的作法,不讓上繳全部的勞動所得。
  彼此約法三章,賣水的部份屬私有財,無需上繳、記帳,留著替自己打點生活用品,還讓嚴肅補給了一大批醬料,讓他們有貨能賣,按著定價販售即可,若是遇到什麼麻煩,直接通知軍方,或者打電話向她求助。
  胡黎言明,駱嘉、駱恆替她修好店鋪,就算清償當時的恩情,若想長久跟著她,應該當自己是員工,大家互益互惠的配合,別覺得他們虧欠了什麼,一股腦的傾倒好意。
  駱嘉、駱恆本想爭取些什麼,卻讓溫映然攔住了,姐弟倆仔細想了想,既然只能當員工,那他們就要當最忠實的員工!能替胡黎賺錢,也是報恩的方式。
  駱嘉忍了老半天,總算等到剩下他們三人:「映然,妳為什麼攔著我,不讓我繼續說下去?」
  映然心知肚明:「胡老闆不喜歡妳這種想法」
  「為什麼?她是一個那麼好的人,救了我、救了我弟弟,是她的出現,改變了我們的人生啊!」要不是遇上那五名神秘客,她跟駱恆早就成了一把枯骨,在死前還飽受凌虐。
  映然輕聲細語:「妳誤會了…我沒說胡老闆不是好人,但是她不喜歡妳這種滿腔熱血的想法」
  駱嘉為之氣惱:「我不懂!為什麼她不讓我報恩?」
  映然與她相處多時,早就習慣她的脾性:「小嘉妳太衝動了!妳這樣子一頭熱,反而會對別人造成困擾」
  駱嘉不解:「我不明白,這…什麼困擾?」
  映然拉著駱嘉坐好,悉心開導:「小嘉,妳盡情付出,不計代價的這般報恩,打算持續多久?」
  「我…」駱嘉真沒仔細考慮過,三年?五年?十年?她忽然沒了主意。
  映然試探問道:「如果有一天,妳覺得夠了…妳打算怎麼辦?」
  「我…」駱嘉為之語塞。
  映然牽著駱嘉的手:「妳這樣跟渣男有什麼分別?」
  「什麼渣男?我最恨渣男了!別跟我提及男人」駱嘉於大學時代,芳心錯付已經夠慘的,末世還遇上歐陽宇那種超級變態,她對男人沒有一丁點兒好感,暗自打定主意,要一生獨身了。
  映然巧妙比喻:「妳因為自己的情感,對某人不停犧牲奉獻,好了還要更好,好到一發不可收拾,等妳那天覺得夠了,便冷卻轉身離開,這跟渣男像不像?」本質上是沒有差異的,出發點都是”一時的高興”。
  駱嘉氣惱反駁:「我才沒有!我不是渣」
  「很多人沒法持續的愛同一個人,愛到長長久久,因為愛是一種感覺,可是不少人能做著同一份事業,做到嚥氣前還牽掛不已,因為那是一種生活方式,妳能明白嗎?」當駱嘉燃盡恩情,有什麼能剩下?會不會騖然回顧,驚覺自己是傻叉,然後心生怨懟?
  單方面的不斷付出,遠不如有來有往的交換持久,沒有誰能不停燃燒,遲早會油盡燈枯,這也是為何嚴肅遇見駱嘉,直接說她是傻子的原因。
  三人相識的這些日子以來,若不是溫映然懂得察覺情緒,暗中提點駱嘉許多,他們三個早被坑得連媽都認不得了。
  駱恆比駱嘉聰明得多,一下子就明白:「姐,我懂映然姐的意思,我們雖然要報恩,也不能衝動行事呀!像映然姐說的這樣,長長久久的配合,我們才能一直報恩」
  映然溫柔淺笑:「小嘉,凡事太盡,緣份勢必早盡,細水長流嘛!」
  「映然~妳真是超級好朋友,沒有妳…我不曉得該怎麼辦」映然不只是智囊團,還懂趨吉避凶,居家旅遊殺人滅口,必備良品呀!如果她是個男的,馬上把映然娶回家。
  「妳才是我的大福星呢!帶我來西部基地,還領我找到一個好老闆,只要我們顧好這間店鋪,以後都不用流浪了」映然沒有說穿,在中部基地組成的那支行商隊裡,她只喜歡駱嘉與駱恆,其它人功利心太重,根本沒當彼此是朋友。
  「映然~我們要一直抱團,認識妳真好!」小嘉化身做作的嚶嚶怪,撲倒在映然的懷裡。
  駱嘉的見義勇為,拯救溫映然免於性奴的悲慘生活,她當然希望駱家姐弟好,否則也不會沒見過胡黎,就決意留下來幫著報恩:「也得小嘉有容人的雅量呀!我們是最佳拍檔」駱嘉雖然性子直,卻不是固執的人,有時候太一頭熱,然後瞎衝亂闖,需要忠言逆耳。
  駱嘉摟著映然的腰:「映然~妳嫁給我好了!我會好好照顧妳的」映然小她兩歲,但是比她睿智得多了。
  映然搖頭:「妳說笑的,我感覺到了」駱嘉雖然遇人不淑,但她並沒有因此變了喜好。
  駱嘉笑嘻嘻地坐好:「嘿嘿~什麼都暪不住我們映然小仙女」
  「啊~我好餓了!妳要不要煮給我吃?」映然苦著臉,這都下午一點多了。
  駱嘉豪氣萬千地拍著胸脯:「好!這就交給我了」
  駱嘉看著杵在一旁當布景板的弟弟:「小恆」
  駱恆嘴角一撇:「姐,妳不是說交給妳的嗎?」三人當中數駱恆做菜最好吃,令人跌破了眼鏡!末世前從沒進過廚房的駱嘉,老是煮焦了鍋,廚事苦手的溫映然,煮的經常是熟夾生。
  駱嘉雙手合十的請求:「要不然…你給我一點水,我煮南瓜味糧粉?」
  駱恆做了幾天煮飯公,他想推卸責任了:「哦!好啊!」末世裡食材不多,但是用心調理,還是能做出一點變化。
  「呵~這三個倒是運氣不錯,碰巧組在了一起」胡黎與嚴肅沒走,他們坐在車裡,停在轉角五百米處,釋出精神力偷偷觀察。
  嚴肅淡定發表感言:「少了誰,都不會好」駱恆少了駱嘉,年紀尚小的他能活多久?駱嘉少了溫映然,衝動的她遲早被害落坑,屍骨無存還熱血沸騰,武力值近乎零,無法應對惡意的溫映然,不用動手就能弄死了。
  嚴肅柔聲叫喚:「老婆…」
  胡黎回眸凝望:「恩?」
  「溫映然,像妳的誰?」嚴肅一開始就想問,忍到了現在才提起。
  「妹妹」這世界果真無奇不有,那個什麼聯覺的老厲害了!她一句也沒提,溫映然一口一個姐姐不停的喊。
  嚴肅皺了皺眉:「妳不是獨生女?」黎磊說過的往昔舊事,他還記得。
  「不是胡黎的,是我的」胡黎想起上輩子的事,心中感慨萬千,總算懂得什麼是”恍如隔世”。
  嚴肅沒敢再問,就怕刺激的太過,另一個人格跑出來與他爭論,他老婆辣麼好…是世上最好的,不需要講究細節,而且像妹妹沒關系,別像那個早死的學長,或是任何有可能搶走她的男人就成。
  嚴肅非常難得的誇獎別人:「異能不錯」
  胡黎勾唇淺笑:「你看出來了?」
  「恩…」他不是看出來的,是”喝”出來的,駱恆給他倒的那杯水裡,應該摻有溫映然造的淨水。
  「又要便宜西部基地了!呵呵~」不管將來溫映然跟著誰幹活,她的異能對於百姓們,大有裨益。
  「不管她?」雖然溫映然才二級,水裡的治癒能力微弱,但是高級異能者,應該喝得出來。
  胡黎衝動也只是一時,她非常明白,溫映然跟她看著長大的妹妹,不可能是同一個人,她不會冒然行事:「咱們趁機觀察看看,知人知面不知心呀!」
  「恩…都依妳」無論溫映然是活的、死的,都非常好拿捏,嚴肅丁點兒不擔心。
  胡黎輕拍嚴肅大腿:「走吧!回家了」
  嚴肅趁隙握住嬌妻的纖手,生怕她忽然消失:「恩,我們回家」
  「怎麼了?」胡黎敏感地察覺,嚴肅似乎有些心緒不寧。
  「怕妳不見…」嚴肅可憐巴巴的,眸中帶著一抹委屈。
  胡黎舉手立誓:「我保證,只要我還在,都不會離開你,好嗎?」除了剛來的那兩天,她沒想過要回原來的世界,她之前的肉體肯定稀巴爛了,回去幹麻?當孤魂野鬼等普渡呀!
  「恩!」據晨浣形容,原人格是一個嚶嚶怪,遇上現在的御姐人格,果斷沒有一絲勝算,只要一直讓老婆保持強大,原人格就會持續沉睡,哪怕有一天她醒了,嚴肅秒秒鐘敲暈過去!對,就這麼愉快的決定了。
  「傻瓜~我哪捨得離開你」混然不覺有被老公敲暈危機的胡黎,笑得含羞帶怯。
  嚴肅啵了老婆一口,歡欣鼓舞的發動引擎,載著老婆回家。
  
  吃過豐盛午餐後,難得清閒的夫妻檔,窩在庭院裡吹風乘涼:「老婆,怎麼了?」四名小夥伴正在搞園藝,分工合作搭建涼亭、花架,其餘變異動物們在湊熱鬧。
  「想一些事情…」不曉得單憑對一個人的印象,還有知曉她的模樣,能不能找到她的靈魂。
  嚴肅看著胡黎指掌中,靈活滾動的鐵珠,包著追蹤異能的腦核:「妳想找誰?」
  胡黎的靈物庫裡有全知之眼,但不知怎麼的,她有股莫名的第六感,總覺得再使用那條寶石項鍊,得付出極大的慘痛代價,讓她遲遲不敢再試:「我還在考慮…」
  「讓我幫妳?」
  「不了,我自己來就行」
  胡黎從空間裡,取出沾了靈露的玉觽,一手握著鐵珠,一手握著玉觽,閉上眼釋出精神力,莫約五分鐘後,她睜開了眼睛,一臉高深莫測。
  「怎麼了?」
  「找不到」一片黑暗,什麼都沒有,她腦中的羅盤,完全不動。
  「不在了?」嚴肅不曉得胡黎想找的是誰,不好直接了當的說人家死了。
  「很有可能」從辣~麼高的樓梯,咕嚕咕嚕地滾下來,一根骨頭都沒斷,實屬超級幸運,可誰能真的明白,小白蓮胡黎這麼一摔,命都沒了,便宜她這個穿越者。
  「會不會故障啦?」胡黎皺著眉頭,晃了晃手中的鐵珠與玉觽。(玉觽憤怒表示:妳!)
  嚴肅提議:「試著找別人?」
  「也對」胡黎閉上眼睛,再次釋出精神力,這次改找黎磊。
  「沒壞呀~」有了神奇玉觽的加持,除了追蹤到黎磊的位置,甚至能暫時看見他週圍的景致,此時的黎磊住在中部基地,加入軍方的建築隊,身著軍服的他與人談天說笑,似乎交了不少朋友。
  「我再試試哦!」這一次,她要試著找小白蓮胡黎那貪錢的生母。
  嚴肅陪在身旁,守護著胡黎:「嗯!」
  「沒有…」一片黑暗,什麼都沒有,腦中的羅盤,完全不動。
  「也不在了?」
  「等等,我再試試!」胡黎再度釋出精神力,這次她找的是章上尉。
  還是一片黑暗,什麼都沒有,羅盤紋風不動。
  好,這次改找晨風,看他在幹麻。
  「哎呀!泥馬~」難得想找那貨關切一下,就發現他大白天玩BDSM,看來他的傷全好了。
  嚴肅輕摟著嬌妻,柔聲關切:「怎麼了?還好嗎?」
  胡黎眨了眨眼,慶幸玉觽的加持有限,沒讓她感同身受:「我嚇了一跳…」她一凝聚視線,就看見一根不停揮過來的小馬鞭,還有杵在晨風視線正前方,抖著JJ逼他舔的裸男。
  嚴肅不解:「嗯?」胡黎膽子大,能嚇得她尖叫,莫非是小強?老鼠?堆成山的BL小說?
  胡黎不懷好意,把玉觽跟鐵珠都交給嚴肅:「你試著找晨風,你就曉得了」
  胡黎生怕不夠給力,拿出一瓶靈泉,倒了一點在他掌心的玉觽上。
  嚴肅一試,尼馬~差點當場把玉觽捏碎了:「辣眼睛!」第一人稱視角呀!他差點吐出來。
  胡黎詭計得逞,笑得狡猾:「噗!」
  胡黎馬上轉移話題,免得被嚴肅記仇,她老公可是鋼鐵直男:「幫我找找章上尉,好嗎?」
  嚴肅按下想洗眼睛、漱口的衝動,冷靜自持:「恩,好」
  「一片黑暗…」他腦海中的羅盤,動也不動。
  「盧大隊長呢?」
  「一片黑暗…」嚴肅試了兩次,腦中完全沒有畫面,羅盤零反應。
  胡黎托腮喟嘆:「唉~好人不長命呀!」
  身為九級巔峰異能者,就是辣麼任性!不怕異能用竭,一個個慢慢試:「老公,你試試找呂小蓮或呂小薇」
  「辣眼睛!」嚴肅找呂小蓮,但呂小薇就在旁邊,兩人光裸著身子,正在服侍一名壯碩男子,中部基地的生活就這優渥嗎?大白天的,一個個淨不幹好事。
  「噗!」兩人真是敬業愛崗,大白天的開工幹活,指不定這些年姐妹聯手,賺了好幾桶金。
  遭受到暴擊的嚴肅,將這兩樣物件,一齊交還給胡黎:「沒壞」
  「嗯…讓我再試試好了」胡黎閉上雙眼,試著找異能忒苦逼的易澤。
  呦?易澤非常認真,正在藍氏會館裡練拳健身,前途一片光明!對面那個肌肉精實的酷哥,為什麼用那麼曖昧的眼光,緊緊瞅著易澤?莫非想泡人家?哎呦~勾起胡黎的腐女魂了。
  這次要嘗試找安初晴,胡黎曉得這個人,也見過她不少相片,Maxine始終關注著東部基地。
  「成功了」胡黎綻放燦爛微笑,沒想到這樣子能成!玉觽實在太強大。(玉觽傲嬌表示:哼!)
  安初晴陪在伊曼身邊,正使異能幫她治療,沒想到伊曼看起來冷冰冰的,實際上挺會疼人,養得女朋友白白嫩嫩,異能牛逼哄哄。
  嚴肅露出淺笑:「恩!太好了」老婆覺得開心,他也開心…不用看那些糟心畫面,更開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