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迷走·神經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開藥
「妳就是想太多、沒事做、太閒了,才會這樣!」二姐蓮碎嘴般吐出了心裡話,一字一句都像鋒利的軍用小刀,往她心口最柔軟處猛搠,卻沒有留出半滴血,甚至沒有半點痕跡。傷口都在裡面。
她不想哭,約莫是不願眼淚溼壞了新買的眼影,夾毛上隱約閃著亮光,那是她自認最明亮可供見人的部份。我同學搖搖頭,對二姐蓮說:「姐姐,你不可以這樣說話,並不是這樣的。」
二姐迴避與我同學四目相交,一來島民們自小都被灌輸醫師具有崇高社經地位的意識型態,二來也不願意面對內心深處對家人疾病的煩躁嫌棄,於是她的目光只能投向我同學側身四十五度角投影出CT照片的螢幕。
「妳有在吃藥嗎?如果妳不想吃藥,看醫生有什麼用?搬回來,跟我去賣房子,多賺一點錢,妳就沒有時間想這麼多了。」
她終於還是忍不住哭了,仍盡量將肩膀顫動的幅度控制在最小範圍。她搬家,失戀,分手,再搬家、再失戀,再分手。居所周圍的城市光景固然殊異,留存在腦海中的大多只有模糊的空間感,回憶裡不僅枕邊人面目全非,二姐、大姐、生身父母的聲容形貌,也只如點點星燄轉眼即逝。只有她留在那裡,然後又被帶到了這裡。
「我不想去賣房子。」這是她唯一能說出的回應。
「我會開藥給妳,要不要住院,你們可以回去再討論看看。」基於醫學專業與醫病共同決策原則,我同學不方面介入她們姐妹的話語空間,KEY完處方之後就讓她們到外面等候領藥。她站起來跟在二姐後面,忽然從包包裡掉出一條手鏈。她彎身拾起,半蹲在地抹去灰塵,我同學看見她的側臉,偏薄的臉部肌膚映出血絲與些許痘痘,忽然胸口一熱,左拳扯住白袍下緣。
「姐姐,我建議不要逼她回去賣房子,讓她做自己有興趣、喜歡做的事就好,這種病急不來,家人就算無法陪伴,也不要再用言語刺激,讓她難受。」我同學說完這幾句話,一陣後悔,心裡頓時罵出連串三字經,中間夾雜著我的名字。
她二姐蓮詫異地回過頭來,白袍醫師的權威霎時間令她的部份腦區震懾而無法運作,只下意識地點頭回應,走過去牽起妹妹的手,兩人離開了診間。
我同學在護理師叫號時,傳了訊息給我:「同學,CASE家屬不簽住院同意單,STILNOX我沒開,但你們最好多注意她的狀況。」
我回覆他一個「收到」的表情貼圖。如果開藥能解決問題,他一定願意在處方箋上蓋下他的醫師章。偏偏許多擾人幽魂對安眠藥免疫,而醒覺後往往才是惡夢的開始。現實比夢境更悲慘的是,此岸的時間流是一種即時實況節目,無法像串流影音一樣任意拉扯時間軸,直接跳到結局,當作交差了事。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