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期待死亡〉|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主角:南襄楚/唐曉川
外頭陽光正烈,春意盎然,時間的流逝讓人們踏上自己的軌道繼續走著,唯一一個脫軌而行的男孩小南————
小南在一個公園裡走著,他唯一的去處並非公園,但因為公園裡草木繁盛,透著新鮮那股勁兒,他才出現在這裡,這個城市唯一清新的地方無非就屬這兒。
他來到公園其實也沒做啥事,就天天在這幹瞪著眼,好像無所事事,在空洞的黑色瞳孔之下,隱藏著人們看不清的波濤洶湧,在他心裡無止盡的翻攪著,人們感覺不出來,只覺這孩子在虛度光陰,無所事事,連書都捨不得翻一下,公園裡的大爺看他這麼楞著喊了一嗓子,他放在書上的手指縮了縮,這才緩過來,手中的書頁被他夾在兩指之間繼續翻著。
那大爺又朝他喊著:「小夥子,看你盯了半天,這書你不愛看就別看了,傻愣傻愣。」
其實呢這書他並沒有不喜歡,只是翻得越快,樂趣就會減少得越快。
小南不理那大爺,繼續埋頭盯書,大爺見他不理會也不討趣繼續在公園裡繞圈。
這書在他手裡幾個小時後,就被他翻閱完畢,像他這個年紀的小孩,不識的字似乎有點太多,但他還是照著自己的步調將它看完,即便看完後啥也不理解,他也覺得挺過癮的,終於太陽下山,他才拿著過完癮的書離開公園。
小南徒步走回家裡,他看著地上漸漸消失的影子不斷往前走,他一直不怎麼孤單,或許是習慣了孤單,他一直很喜歡跟自己玩兒。
走路時會不自覺的踢踢小腿,但有時候走到一半會聽到一陣罵聲,他不敢朝罵聲看去,只是直勾勾的盯著前方,也不管那陣罵聲是朝自己或是別人,因為他可沒做甚麼妨礙到別人的事,可這樣的聲音卻從來沒有少過。
「我回來了。」小南打開門後小聲說著,但卻沒有任何聲音回應他。
他聞到陣陣香味,那是在他出門前就準備好的飯菜,一直擺在桌上沒有收掉,他洗完手後坐上飯桌,拿起早上用過的筷子給自己夾了一塊糖醋肉。
那肉在他嘴裡攪動,也不知嚼了多久,小南總覺得沒滋沒味,嚼了幾口就把它吐在碗裡,又夾了幾口菜配著米飯送嘴裡,這飯吃的還算管飽。
小南把桌上的碗筷收掉,沒一下子桌上一乾二淨,反正吃甚麼都比不上吃飽重要,他摸著肚子還算滿足,走到紅色沙發上躺了下來,手中的遙控拼命轉檯,他甚麼也不做,就坐在那兒轉電視機,反正吃飽躺著也沒人管,天天索性就這樣。
他在沙發上不斷扭著身體,突然被一股刺痛紮醒,那沙發有一處是破了皮的,底下的彈簧尖端露了出來紮到他的小腿,喊了一聲也沒怎樣,他記得這沙發打有意識時就有,也好幾年了,坐也該坐壞了,卻一直沒換,不知啥原因,偶爾被紮到簡直讓他有打壞的衝動,但轉一想打壞的可能是自己的手,就繼續這麼著了。
電視機裡播放著浪漫偶像劇,其實呢情情愛愛的偶像劇他也不是不喜歡,俗套的流程幾乎在每一部爆紅劇的背後都有這麼規律寫著,一開始也挺上頭,但十部之後就是你妹的。
「南襄楚!給我開個門!」
一陣宏亮的聲音突兀的出現在電視機螢幕裡。
小南看著劇中男主角正在說話,而那個電視機裡的女主角也正敲著大門要男主角解釋。
「我都聽到你家電視的聲音了,我知道你在家!」
那句話就這麼從電視機的女主角口中傳了出來,小南頓時理解有因必有果,偶像劇的橋段都是來源於生活,所以電視裡有詩人、而現實也有詩人,特別蠢的。
門被打了開來,小南面無表情看著眼前的傢伙,眼睛裡是一片死水。
「小南你吃了嗎?我帶了水果你要不要吃?」眼前的小夥叫做唐曉川,住在南襄楚家的隔壁,因為年紀相仿,唐曉川與他自來相熟,至少他是這麼認為的。
小南不去理會他,替他開了門後就又回到沙發上,百無聊賴地轉著遙控器,小川也不在意,直奔著流理台處洗洗他帶來的果子,這可是冬天之後最後一批迎來的次波,雖然已是尾季,但外表鮮紅欲滴,還算可口的模樣,他剝掉蒂頭盛至盤上,就屁顛屁顛的拿過去想給南襄楚嘗嘗,直直坐在沙發另一頭,將盤子遞過去。
「你吃吧,這個很好吃的。」小南聞言轉了過去,眼裡仍舊平靜。
「你這個挑的不好,蒂頭還留在上面…」
「誒!我覺得很乾淨了呀?你是不是不喜歡?」
小南看了半天,似乎也沒有想吃的意思,他早已把心思又轉回了電視機上。
唐曉川也看了半天,直接伸手去撈果子,湊到小南面前。
「不喜歡的話總要先試試,不如先吃吃看吧?」
那顆次波在他面前晃蕩半天,小南只覺得電視螢幕被他擋住大半感到困擾,雖然沒覺得這種水果不好吃,但也並不會積極的去碰它。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剛吃飽。
「我知道你還挺懶的,不如我喂你吧。」唐曉川眼睛眨巴眨巴連忙就給他塞進嘴裡,深怕他吐出來,雙手給他摀上,小南沒有辦法只能嚼了嚼咽下去,卻意外發現過季的水果似乎也沒那麼糟,酸甜酸甜,還行吧。
唐曉川看他也沒有拒絕臉上樂呵呵的,他還記得有一次拿了咖哩過來,南襄楚也同現在一般不吃,他就強行給人家喂過去。
結果你猜怎麼著?
人家嫌棄的直接吐到他臉上,那顏色這麼一看活像是正常人類的拉稀現象,好生嫌棄。
「好吃吧?」小南看著他不做反應。
「你總是這樣啥子也不說,但我感覺你應該是喜歡吃的。」他看著小南的眼裡某種東西一閃而過。
「南襄楚你知道嗎?大家都說你不好相處,但是我覺得你還挺隨和的,所以就算全世界的人你都不想理,但一定要記得理會我。」
空氣中的聲音嘎然而止,他頓了頓又繼續說:
「因為我住在你家隔壁。」
3會員
13內容數
就如名字「年輕的炸彈 」」一樣,不論在哪一個人生階段,堅定不移的信念支撐自己,別人眼裡像一顆炸彈,隨時展現自信與才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