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ATES : CHAKHO // 9.南俊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什麼?」
一個男子從衣服堆裡拿出一張卡片
「嗯?」翻開後是一張黑蝴蝶的照片
「這是我的東西嗎?」男子說
黑蝴蝶象徵災難與死亡
「這是誰放在這裡的啊?」男子說
男子平常是屬於非常“鐵齒”的人
但拿到這種東西
不免還是感到有些害怕
//
男子在門口坐了很久
許久後才緩緩起身
此時剛好有通電話打來
男子接起電話
「南俊哥!你要來了嗎?」
「我們已經準備好了!」電話那頭說著
「好,我馬上過去」南俊說
//
在通往與朋友約好的餐廳路程上
南俊一直想著剛剛自己拿起的照片
到底是純屬巧合
還是在提醒著自己什麼
「先生,目的地到了,350元」司機說
南俊交了錢後下了車
「南俊哥!怎麼這麼晚才來!」
「對啊對啊!」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南俊才剛下車
就有一群人蜂擁而至
但南俊並不感到有壓迫感
因為這些人正是
跟南俊共患難的“好兄弟”
(裡面當然也有女生)
「我沒事!」南俊笑笑的說
「沒事就好!快走吧!外面好冷喔!」那人隨即搓了搓已穿上厚重大衣的手臂
那時是冬天...
//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祝親愛的南俊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唱完歌後
立即迎來了歡樂的嘻笑聲
「快許願!快許願!」其中的女子說著
「好了!」南俊說著並吹熄蠟燭
「哥,這是生日禮物!」男子拿出禮物
「真是的,不是說好不要送禮物嗎?」南俊看著禮物不好意思收下
「這可是難得的一次生日欸!」女子說
「一定要盛大慶祝才可以啊!」女子說
「快打開!」其中年齡最小的男生說著
打開後
手工緊緻裝飾的盒內放著的是
一個手工編織的黑色針織毛衣
「哇!好厲害!你們自己手織的嗎?」南俊讚嘆中
「對啊!是這個小鬼出的主意」女子說
「我才不小勒,我已經14歲了!」
「而且我的名字不叫“小鬼”,我叫艾倫」艾倫說著並雙手插著腰
艾倫的一番話和逗趣的動作
引發了一連串的歡笑聲
突然
窗外有著許多的尖叫聲
外面的景色與餐廳內的景色形成對比
裡面歡樂無比;外面悽慘無比
或許是因為剛好坐在靠窗的位置
似乎只有南俊一行人的臉色蒼白
等到整個餐廳的人都意識到的這一刻
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有一群的怪物朝向餐廳跑來了......
//
下一秒
怪物從四面八方跑了進來
不斷的攻擊人類
血跡四濺
屍體一具具的躺落在地上
也包括自己認識的人...
電光石火間
一位披著淡紫色披風的女子
手中發出光芒的那隻手握著劍
快速的朝向怪物的頸子砍下去
毫無顧忌、毫無停留
那時佔著上風的怪物們
頭顱和身體也一個個的掉落在地上
等到怪物們都奄奄一息時
女子似乎在喃喃自語著什麼
但南俊並不在乎
他望著前幾分鐘還幫自己慶生的朋友們
現在也像怪物們一樣
奄奄一息
南俊說不出話
只能坐在那裡
什麼事都做不了
南俊看向女子
女子也正好看向了南俊
女子看著遲遲開不了口的南俊
就先說著
「很難受吧?」女子毫無感情的說著
「過一陣子就會沒事的」女子說
「你說...會沒事?!」南俊瞪大眼睛
「死的人已經死了,活人還是要活著」
「既然自己沒有能力去幫助一個死人」
「那麼也只能盡力去幫助...」
「或許下一刻也可能失去家人的人」
女子從容不迫的說著並將刀放入刀鞘內
「你自己決定吧」女子看著南俊說道
「你應該是個聰明人」
「應該不會想要抱著屍體坐3天吧?」
女子自己輕笑著
「你做的決定就是你的未來」女子說
隨後
女子就往門口走去
消逝無蹤
//
*以下皆是南俊心裡OS
是啊...
我又能做什麼
看著同伴們的死去
我又能做什麼
當時的我既沒有反抗
也沒有做好大哥應該做的事...
保護自己的弟妹...
反而還是自己的弟弟妹妹誓死保護自己
看著那女子熟練的劍法
以及冷靜沉著的態度
我到底可以做什麼
難道我只能無力的任怪物們屠宰嗎
不對!
我要反抗
包含著弟弟妹妹的份
好好的活下去...
// *以下是作者的話(可跳過)
我在寫最後幾句的時候
腦中突然浮現出這句話:
「將種種罪惡感化為一座牆」
「走過之後」
「就會消逝的」
感覺又是一個人生名言啊!
其實所有的挫折
並不會一個個都記得很清楚
就像所有的美食
一定不會記得全部
所以與其停留在悲痛當中
還不如繼續前往名為“人生的道路”
繼續開發幸福的回憶
希望你們都能風雨無阻的
完成自己各自的夢想喔!
我是A.D 荒謬的夢想家
下次見喔!
//
    毀滅世界的主腦 到底是怪物還是人類? 跟著CHAKHO 一起驗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