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51】匈牙利。布達佩斯─知識王問答大賽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旅行開始到現在我睡過許多旅宿及青年旅館,但沒有一間可以像我住在布達佩斯時這麼好玩有趣,這裡絕對是我這趟旅程可以排上前幾名的青年旅館,Avenue Hostel。你會用哪些特點去評斷一家青年旅館的好壞呢?我想大多數人注重的不外乎是旅宿的地理位置,房間及床鋪的乾淨程度,服務人員是否有良好態度,喔對了,還有是否有提供舒服的熱水,對許多人來說這很重要阿。但對我來說,住在青年旅館「人」才是最重要的元素,青年旅館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能跟不同文化及膚色的人交流,是我每次入住青年旅館最喜歡也最期待的環節。然而,入住青年旅館並不是每個人都會主動去認識新朋友,有些生性害羞的人就會不知道如何跟一群陌生朋友打交道,但如果有一些小遊戲或小活動來輔助,大家很快就能打成一片。
這天晚上我剛從寒冷的蓋勒特山頂欣賞夜景回來,走了許多路身體早已疲憊不堪,但就在我經過旅宿櫃檯時,服務人員熱情的開口跟我說十分鐘後有一場問答大賽,歡迎我前來參加,但當下聽到並沒有太多反應,我只想趕快回到房間把背包放下。幾分鐘後我躺在床上休息著,心裡一直猶豫要不要下樓玩遊戲,都累了一天,躺在床上耍廢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我想一下沒過多久就默默的爬下床走下樓。
當我到達樓下時,餐廳已經擠滿了許多房客,大家看起來都相當興奮,而我也隨意找張椅子坐了下來。
「坐同一張桌子的就是同一組喔!」主持人拿著麥克風在前面引導大家入座。
"機智問答大賽要開始了"
「Hello,你們好。」跟我坐同一張桌子的是兩位年輕有活力的荷蘭人,我們打招呼並聊著幾句,他們看起來…應該會是不錯的隊友吧。
「現在大家看到桌上有一張紙,這一張就是你們的答案紙,但在活動開始之前,我想請各組想一下你們的隊名。」主持人很有活力的說著。
「好,我們要取什麼隊名?」主持人一說完,坐在我對面穿著黑色衣服的荷蘭人率先發言。
「恩……我想想,不然我們叫〝國際隊〞好了,我們有分別來自台灣跟荷蘭的朋友。」黑色衣服的荷蘭人笑說著。
「好像不錯喔!」另一位荷蘭人也點頭附和著。
這時候有一位老兄匆忙的走到我們這桌並坐了下來,我看了他一下:「哇靠,這個人長得也太像豆豆先生了吧!」
「Hi,你好嗎?你來自哪裡呢?」
「愛爾蘭。」豆豆先生用木訥的表情說著,跟正牌的豆豆先生有極大的落差,一點幽默感也沒有。
「你看,荷蘭、台灣、愛爾蘭,就是國際隊了,搞定。」黑色衣服的荷蘭人很滿意地繼續說著。
「你覺得呢?」
「什麼?」我狐疑地看著我們的國際隊,對啦,這名字是很不錯,但好像挺一般的,沒什麼太大的創意。
「阿,這好像不錯,不然我們改叫〝什麼?〞好了。因為等等可能他出的每道題我們都會說〝什麼?〞」黑色衣服的荷蘭人很快的又改變了主意,真是個三心二意的傢伙,哈哈哈。
「OK,我沒意見。」
「哈哈哈,聽起來不錯。」
「嗯。」
就這樣,「什麼?隊」(Team What’s?)正式成立。
"What’s隊成立"
這遊戲規則其實非常簡單,就是問答遊戲,主持人會在投影片上出不同類型的題目,全部答完再核對答案,得分最高的隊伍即可獲勝。題目種類相當多元,有娛樂類、運動類以及世界類等,遊戲開始後,我們聚精會神的看題目並討論著,不過在我看了幾個問題之後發現,有些問題還真的不容易答,應該說許多題目都是針對歐洲地區來進行設計,例如像運動類:「皇家馬德里在歐冠盃拿過幾次冠軍?」等題目,但後來想想似乎也沒錯,畢竟這裡是歐洲嘛,如果他出很多亞洲的題目我還覺得奇怪呢。但到了世界類的題目,就是我大展身手的時刻,答了幾項隊友都毫無頭緒的問題,其中有一題我記得特別清楚:「請問在中國國旗上總共有幾顆星星?」,「七個。七個。」我隱約聽到後方隔壁組傳來的輕聲耳語,而我則笑了笑,並在答案紙上寫下正確答案:五。另外還有一題也是讓我印象深刻,這題是放上一張照片並問:「你會在哪個地方喝到有這樣瓶身的可口可樂? a. 沙烏地阿拉伯,b. 埃及,c. 台灣,d. 衣索比亞。」哇!我沒想到居然會在問答題上看到台灣這個字,真的是太感動了,我趕緊拿出手機紀錄下這難得的時刻。
「這題你知道答案嗎?」我拍完照後歐洲的隊友詢問著。
「不太有把握,但我很清楚這題答案肯定不會是c,至於b也不對,我才剛去過埃及,不然你就a跟d選一個吧。」我跟豆豆先生說著,結果我們二選一還是選錯了(正確答案是d)。
"看到台灣,先拍個照先XD”
除了有趣的問答題之外,過程中也穿插些好玩的小遊戲,讓大家可以稍微放鬆一下,這時主持人正將一包包的餅乾發送到各桌。
「OK,每組應該都拿到餅乾了吧?好,那現在請各組派出一位成員來進行這場小遊戲。」我看著桌上的餅乾,到底會是什麼樣的遊戲呢?
「就是你了,你上吧!」我正看著餅乾思索著,但當我回神過來,看到兩位荷蘭隊友正用手指著我。
「各組都選好人了嗎?好,請各位將你們手中的餅乾打開,而當我等等喊開始時,你們就開始吃餅乾,先吃完的組別可以獲得額外分數,大家都準備好了嗎?」原來是吃東西比賽阿,那這樣就輕鬆多了,只祈禱這餅乾不要太難吃就好。
「開始!」
一聽到開始後我立馬將一根根的餅乾塞入嘴裡,我嚼呀嚼,「嗯,味道還不賴呀!」,吞下後又馬上塞入第二波,看著眼前的荷蘭人全力的幫我加油著,「什麼!已經有組別快吃完了。」,不能輸阿,還沒等剛剛的餅乾吞完,我又塞入第三波,接著又把剩餘的餅乾倒入嘴巴中。「我需要水。」嘴巴塞的我無法說話,而鹹鹹的餅乾讓我口乾到東西無法下嚥,我慢慢把嘴裡的餅乾嚼碎吞下肚後,就起身跑去廁所。
「對不起,我還是輸了。」從廁所漱口回來後,我坐在椅子上跟大家說。
「沒關係啦,來,這是給你的。」身穿黑色衣服的荷蘭人將一杯全滿的啤酒推到我面前。
「給我的?」這杯一看就知道是我剛去廁所的時候,他們去買得。
「對阿,感謝你對我們組別的犧牲,哈哈哈,你就喝吧!」哇,這荷蘭人真是令人感動,沒幫他們贏下比賽就算了,還讓他們破費請啤酒,當下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但我還是拿起杯子往嘴裡灌下一大口,真爽!
“荷蘭人的啤酒禮物"
遊戲結束後,我們這組並沒有拿到第一名,但遊戲的結果如何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與其他國家的朋友進行交流、互動,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結束後我們也一同拍照,紀念這短暫卻開心的異國緣分。青年旅館的交誼廳,這是最能拉近你與世界距離的地方,若有機會入住青年旅館時,不要一直窩在床角滑手機,不妨走下床勇敢跟大家「Say Hello」,保證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紀念這一個小時的短暫緣分。荷蘭、台灣、愛爾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