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見之眼] 番外 NDSL 上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依我看,全部做掉省得麻煩。」
「現在這時節才說做掉他們,前面花的工夫不都白費了?」
「不然找個替死的來個殺雞儆猴?」
「不行,最近條子那裏盯得很緊,別亂來。」
「夠了。」韓耀廷盯著眼前四個心腹手下,淡淡地開口,「現在不比從前了,別開口閉口就要做掉人。」
五個人走進韓耀廷精緻的會客廳裏,楊燄、蕭謹華、陳風跟張世禮都是跟他多年、最為忠心的手下,尤其是楊燄更是從小跟他到大。
幾個人在沙發坐下,韓耀廷接著開口,「再約他們談一次,真的不行再來想其他的可能性。」
叭滋地一聲,幾個人朝陳風那裏望去,陳風才剛坐下去,不知道把什麼東西給掃了下去,矮身去撿起來。
「這什麼?」陳風看著手上摔裂的青綠色長方狀薄形物體,當手機或PDA太大,說是電腦又太小,他拿起來正反看了一下,青綠色的面版掉了一、二塊下來。
「這什麼?……PDA嗎?」陳風把它打開,看著碎出雪花的液晶螢幕。
「那是NDSL,我弟弟有一個。」蕭謹華看了一眼。
「什麼DS?」陳風看了兩眼,望著韓耀廷,「老大這你的嗎?」
「別鬧了,壞了就扔了快講正事。」韓耀廷望著手上的資料報表,也沒在意。陳風聳聳肩把東西往旁邊垃圾筒一扔,會議又繼續下去。
會開了大約二個小時,這是定時會議,所以大家都很習慣會開一半有人衣衫不整地從這一頭的房間走出來,從另一頭的門出去,被他們老大糾正幾次後,才改為至少會套件襯衫或上衣再走出來。
杜槐愔今天走出來的樣子是牛仔褲和白襯衫,比起他平常的工作服,這一身打扮看起來比較符合他的年紀。
他走出來從旁邊的桌上開始翻,翻到沙發上,把每個人推走丟開座墊再整個人橫過韓耀廷身上去翻另一邊的坐墊。
會議被迫打斷。
韓耀廷伸手攬住他的腰,怕他滑下沙發,「寶貝,你在找什麼要不要告訴我?」
「你有沒有看到我昨天在玩的那個?」杜槐愔邊翻著,打掉他的手再換另一邊找,一手把楊燄推到旁邊去。楊燄乖乖地換了位置。
「什麼樣的東西?」韓耀廷耐心的問。
「方型的,大概這麼大。」杜槐愔單腳跪在沙發上,伸手比劃了下,「綠色的,我昨天在玩的那個電動玩具。」
旁邊的四個人一齊變了臉色,陳風動作很快,趕緊把剛剛丟進垃圾筒的東西撈出來,只想了兩秒不到就塞進楊燄的手裏。
楊燄稍愣了下忙塞進他的坐墊下。
「奇怪,跑到哪裏去了,我明明丟在這裏的。」杜槐愔在沙發上翻來翻去,要不是韓耀廷不准他把他的「人」帶進屋子裏,他早就找到了,要被人知道他也有找不到的東西,他還要不要做生意?
「所以就告訴你東西不要亂丟,你沒放在房裡嗎?」韓耀廷唸了兩句,把手上的資料翻過了一頁。
「昨天要不是你硬在沙發上就做起來了,我哪會把它丟在這裏呀。」杜槐愔抱怨著把另一邊的椅墊全丟開來。
韓耀廷想了下,昨天的確是看他太過專心盯著那個小小的東西,後來強制他扔下手上的東西注意自己。
「好吧,我的錯,別找了,我買個新的給你好嗎?」韓耀廷想了個補救的辦法。
望著不知害羞為何物的杜槐愔,其他四個人已經習慣了,他們只擔心杜槐愔一生氣他們四個都倒楣。
「不行啦,那是小陸的,我要還他。」杜槐愔回答後想了想,突然回頭瞪向後面那四個看起來假裝鎮定的人。「你們看到了嗎?」
四個一起搖頭,整齊的模樣可以比得上國慶閱兵。
杜槐愔不相信地瞪著他們,「看你們一個個心虛的樣子,年紀一把了藏人家的電動玩具幹什麼。」
四個人面面相覷地不知道要不要出賣真正弄壞的人。
韓耀廷望著他們四個,正事都還沒辦完,不知道他們在搞什麼。「到底誰拿了,快點拿出來。」
陳風向楊燄投去哀求的眼光,後者狠瞪了他一眼,才陪著笑開口,「呃……杜先生,其實呢,發生了一點意外……」
「什麼意外?」杜槐愔疑惑地看著他。
「就是……」楊燄苦笑著說下去,「它不小心壞掉了,我們不是故意的。」
蕭謹華跟張世禮用不認同的眼光瞪著楊燄,正確來說,弄壞的是陳風,他不應該用「我們」來拖其他人下水。
「壞了?」杜槐愔叉起手臂,提高了聲調,「怎麼會壞的,拿出來我看看能不能送修。」
雖然聽起來不是生氣的語調,但楊燄還是顫顫驚驚地把那個破碎的東西拿出來給他。
一看他手上的東西,杜槐愔倒吸了口氣,指著那個壞掉的東西,臉色剎時蒼白起來。
四個人也一起變得慘白,他們都沒忘記陳風上回足足倒楣了一個月,就因為他對杜槐愔多說一句不該說的話。
後來還是韓耀廷求了情才放他一條生路。
「是、是誰!」杜槐愔顯然非常生氣,他拿起那個NDSL,打開來看見螢幕上放射狀的裂痕差點昏倒。
楊燄趕忙回答,「這是意外,不是故意的,我可以拿去修理。」
看見杜槐愔的神情,韓耀廷想那大概真的是很重要的東西。「不然我買個新的賠給小陸吧?」
「不行!一定要原來的才行,這是小陸的媽送他的,要是知道它壞了,他一定會哭出來,他哭了春秋會找我麻煩。」杜槐愔氣得臉色漲紅。
「我拿去修,一定修得跟原來的一模一樣。」楊燄趕緊保證。
杜槐愔瞪著他,瞪到楊燄冷汗直流才咬牙切齒地開口,「一定要跟原來的一樣,不能有不一樣的地方。」
「我保證!」楊燄趕緊舉起手來發誓。
「好吧,放過你,要是拿回來不一樣的話你就試看看。」杜槐愔丟下這一句話,氣得轉頭就走,臨進房前大概是又想到什麼,回頭瞪著韓耀廷,「你!下次別想在沙發上做了!」
隨著杜槐愔碰地摔上門,韓耀廷看看放在腿上的資料,一直拿在手上轉的那隻筆啪一聲被他折成二段,冷冷地開口,「那,誰弄壞的?」
陳風很想找個洞躲起來,他沒辦法確認是惹了杜槐愔比較可怕還是惹了他們老大比較可怕,雖然方才明明是他老大連看也沒看一眼的叫他扔掉。
楊燄嘆了口氣,「老大,是我不小心弄壞的。」
陳風感激地想要抱住楊燄,但是時機不對。
「拿去修,現在。」韓耀廷開口的同時把手上的資料蓋上,「會明天再開,可以回去了。」
四個人知道他們老大是要去安撫那個正在發火的杜槐愔,連忙收拾東西逃離現場。
「所以,我早就說做掉他們便一勞永逸了。」
「不然花點錢,條子那打通一下。」
「那還不如把錢花在請人做得漂亮一點。」
「在說什麼呀,我們是沒人了嗎!」
「夠了。」韓耀廷冷冷的掃了一眼,「真這麼想的話就你們四個找一個去好了。」
四個人互看了一眼,其實也只是耍耍嘴皮子,被韓耀廷一講也都縮頭不敢多話。
「如果沒稍微有建設點的意見,就別廢話了。」韓耀廷已經習慣這四個人只要聚在一起就會互打嘴炮,畢竟是從小在街上砍殺出來的交情,現在要逼他們一個個把刀鎗收起來換上西裝坐在冷氣房內開會,實在也很為難他們。
「那不然……」陳風話還沒說完,碰的一聲巨響傳來,杜槐愔臉色十分難看的從另一邊的房間衝了出來。
「這是什麼鬼!!」
四個人面面相覷不知道又哪裏得罪了這個少爺。
「怎麼了?」韓耀廷望著怒氣沖沖的杜槐愔,溫和的開口。
「這是什麼?」杜槐愔拿在手上的,是一個看起來幾乎全新的NDSL。
「呃……修好的機器?」楊燄不知道是哪裏出問題,遲疑了下才開口。
「修個鬼!殼也是新的!螢幕也是新的!整個都是新的哪裏有修!我說的是要跟之前的完全一樣!不能不一樣,這整個都是新的!!你懂不懂「一模一樣」的意思!」杜槐愔幾乎是在怒吼。
「呃、」楊燄愣了三、四秒,馬上接過他手上的機器,「我知道了,是我誤會你的意思了,我馬上送去弄成跟原來的一樣。」
「最好是!要是再弄不好你們全部都給我小心一點!」杜槐愔瞪了他們一眼,再氣沖沖的走回房去,又是碰地一聲關上房門。
蕭謹華跟張世禮瞪著陳風和楊燄,「關我們什麼事呀!」
楊燄也沒反駁,只盯著手上小小的機器,翻來翻去看了半天,然後苦了一張臉,「跟原來一樣的話……就不能用了呀。」
韓耀廷無奈的搖搖頭,「盡量吧,再不行的話我親自去跟小陸道歉好了。」
陳風感激的望著韓耀廷,「老大,謝謝你救我。」
韓耀廷把手上的資料夾翻完順手扔在他身上,「那這個就給你負責了,下次開會前搞定。」
「散會。」韓耀廷站起來便逕自走回房裏,在陳風目瞪口呆還沒恢復神智之前,蕭謹華跟張世禮已經快速逃走準備去吃飯,而楊燄看著手上那個綠色的機器傷透腦筋。
「我到底是招誰惹誰呀!!」
在陳風的哀嚎之下,楊燄邊煩惱邊走出大廳。
當時NDSL才上市沒多久,沒有平板的年代都是用PDA,也是個時代的眼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4-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5-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5-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6-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6-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7 (完)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林口尋找專業與風格兼備的眼鏡明曜眼鏡〈林口店〉是你的不二之選!一般九重葛不都是春季時節才會爆開嗎?怎麼現在也有九重葛花瀑可以欣賞呢?田中九重葛花瀑秘境一年花期有兩次,分別落在3、10月左右(因應天氣變化些微差異),現在正滿開中,萬紫千紅的花瀑奔馳而下,趕緊來彰化一睹真面目,同時再去彰化限定的花草系景點一起打卡拍美照。 田中九重葛/每年兩次花期 吸收陽光
avatar
暗夜精靈
2024-02-05
林口明曜眼鏡一位教師的視界革新之旅誰說彰化不好玩?到彰化來趟秋日小旅行,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美人樹、台灣欒樹與波波草之外,還有超夢幻的玻璃塔幻境跟不敢相信的一比一恐龍樂園,趕快筆記下這六條路線,下次帶全家人一起走一遭。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 9-11月是美人樹花期,在彰化北斗河濱公園河岸兩側長達近 2 公里的美人樹綻放河畔,粉
avatar
沉睡的森林
2024-02-05
視力保健的明曜之選教師眼中的專業眼鏡體驗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慢遊嘉義」粉專公布年度前10名熱門景點,第一名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奪下,其他的熱點分別是奮起湖、觀音瀑布、太平雲梯、故宮南院、二延平步道、獨立山、隙頂、梅山、二尖山步道、蒜頭糖廠和布袋漁港。 TOP1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日出(圖片來源: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FB
avatar
熱帶風暴
2024-02-05
2024跨年出國最優選!美國跨年降球儀式;澳洲跨年雪梨港;英國倫敦眼跨年煙火秀;日本跨年除夜之鐘;韓國跨年普信閣敲鐘十二月的尾巴,歲末年初的城市中每個角落都點綴著閃亮的燈飾,迎接著充滿希望和機會的嶄新一年的到來。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和國家用獨特的傳統慶祝....
Thumbnail
avatar
尚進美日韓語
2023-12-28
愛是未見之事的實底❤️‍🩹背棄婚約的夫妻、離開兒女的父母,帶著追求個人的自由和快樂的心離開原本的角色,但是這個決定是否真能為自己帶來更大的能量,去愛其他人嗎? 姊妹的面色凝重,愁苦的心全寫在她那瘦弱的臉龐,她坐下來嘆口氣,氣若游絲地說到這段婚姻已經忍耐了廿年,實在不想再忍耐下去,「離婚」這兩個字廿年來已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沈美華
2023-12-16
催生海斯法典的性侵致死案!五則歷史事件與人物,帶你深入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主演的《巴比倫》由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領銜主演《巴比倫》引領我們回到1930年代的好萊塢,一覽當時「有聲電影」問世後對電影產業的巨變。電影有不少人物與事件也都與真實歷史有所呼應,就連片名「巴比倫」也別有巧思,現在就一起來看電癮食堂整理有關電影《巴比倫》的五件趣聞。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2-10
東哥遊艇事件之分析一起因當沖導致的自殺事件 今天發生了一起遺憾的事件,《投資股票失利負債千萬 員警留遺書燒炭身亡》,據悉是因為當沖操作東哥遊艇(股票代號:8478)所致。 東哥遊艇這一波連續上漲,參考如下 波動率較大,許多當沖客也跑來衝浪了,有許多人看到過年前封關大漲,於是進行放空 注意當沖操作結構上的規定 當沖客在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2-01
【影評】Netflix 《那一夜》佐藤健主演:她殺了爸爸 但我還是選擇原諒 因為「愛」那個選擇拖累了所有人,卻也拯救了大家。 由近期熱播日劇《初戀》男主角「佐藤健」於2019年主演,不同於帥氣的男友角色,在《那一夜》中飾演頹廢絕望的記者,還得面對多年來的親情糾結,再次展現佐藤健精湛的演技。 那一夜,母親殺了父親——15年後,她回來了 日本金獎導演白石和彌執導,將桑原裕子暢銷同名舞台劇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2-26
南韓踩踏事件之後,我們更需謹慎而行一早起床,就被南韓萬聖節踩踏事件給刷了屏。這本事疫情后的一次狂歡,卻演變爲一場萬人矚目的災難。 歷年來,踩踏事件就層出不窮。2010年柬埔寨首都潑水節的踩踏事件,2014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上海外灘的慶祝元旦活動也發生過踩踏事件,2021年美國休士頓音樂節的踩踏事件。世界各地因節日歡樂而造成的悲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0-31
婚禮紀錄推薦-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堅持『唯有美,不可妥協』之婚禮紀錄攝影師是新人的另外一雙眼,用光圈快門記錄下專屬您的每對新人籌備一生的盛宴,都是幾個月的煎熬與要求,只為了要綻放最美的那一刻,那一刻像是煙火般的燦爛,這時候婚禮紀錄攝影師就是一場人生故事下,神一般存在的角色,用影像紀錄美好的瞬間並且永存,等到白髮蒼蒼,搖椅上泡茶講起來依舊是津津樂道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