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見之眼] 番外 NDSL 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三天後。
杜槐愔翻來覆去的檢查手上的機器。
楊燄無意識的吞嚥著,緊張的看著他檢查。
比起上次全新的模樣,這次看起來實在很慘,本來漂亮的綠色鏡面外殼用快乾黏出一條一條的痕跡,裏面的螢幕打開來呈現放射狀的裂痕,還有一、二塊是全黑的狀態。
的確整台都是原來的零件,差別只在能不能用而已。
楊燄看著杜槐愔檢查,暗自希望自己這次的想法是對的,要跟原來一樣的意思,應該是這樣吧……
第一次送修的時候,技術人員皺著眉頭說要修的話,維修和零件費會比買一台新的還貴,他堅持要全部維修的時候,技術人員一臉這人是錢太多的模樣,卻還是幫他將全部零件換新。
第二次他纏著技術人員,私下花了比這台機器貴三、四倍的價請他用原來的零件拼到可以用。
雖然技術人員覺得他腦子有問題,但看在錢的份上,還是真的用原零件拼到讓他可以玩的狀態。
雖然螢幕時亮時暗……
「好吧,也沒辦法了…」杜槐愔雖然看起來還是不太滿意,但終於可以接受的把那台破爛的NDSL收起來。
楊燄鬆了口氣,另外把一台全新的主機遞上去,苦笑著開口,「這是我們賠給小陸的,那台紀念性那麼重……還是好好收藏,要玩的時候玩這台吧。」
杜槐愔撇撇嘴角,隨便聽也知道這台是不能玩了,他收下那台全新的,也沒說什麼的提了就走,「謝啦。」
看杜槐愔乾脆的拿了東西離開,楊燄才鬆了口氣,「好險……」
杜槐愔直接跑回新家,走到廚房探了探頭,「小陸?」
「有!」陸以洋跑了出來,「真難得,你怎麼這麼早,我在煮飯你要吃嗎?」
「嗯,好呀。」杜槐愔坐了下來,看見桌上的炸雞塊,忍不住抓塊塞進嘴裏。「你今天沒回春秋那?」
「嗯,他今天沒客人所以跟冬海出門約會。」陸以洋邊炒菜邊回答,回頭看杜槐愔在偷吃菜隨即笑了起來,「去拿筷子嘛。」
想了想覺得有些新奇,平常杜槐愔不到傍晚不會出現,今天還不到中午就回來了真是蠻奇怪的,自從舊家給炸掉之後,韓耀廷就在原地給他蓋了個新房子。
與其說是新家,不如說是事務所,這個地方有很大的廚房,很好的浴室,還有接待室和可以辦公處理文件的地方,但卻沒有房間,陸以洋想這大概是韓耀廷防堵杜槐愔想搬回家的招數吧。
不過他認為韓耀廷是多慮了,杜槐愔待在這裏的時間少得要命,大部份時間都留在他家。
「你一個人吃煮這麼多幹嘛?」杜槐愔邊吃邊問。
「我等下要去學校,順便做便當給學長們一起吃。」陸以洋拿出四個便當盒,一個個裝好。
杜槐愔看了他一眼,既然有四個便當,多出來的大概是給他那個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在交往的同居人,「……小陸。」
「嗯?」陸以洋把裝好的便當蓋好再一個個塞進袋子中。「怎麼了嗎?」
「那個……我有件事要告訴你。」杜槐愔的神情難得有些苦惱。
「嗯,茶。」陸以洋倒了杯茶給他,在他身前坐下來。
「這個。要還你。」杜槐愔把那個看起來很慘的NDSL推到他面前,「對不起,因為我的疏忽把它弄壞了,我有請人盡力把它弄成原來的樣子,不過可能不太能玩了,所以這個新的也賠給你,雖然無法替代那個舊的,不過至少可以玩,我真的很抱歉。」
陸以洋怔了下,把那個NDSL打開看了幾眼,然後笑起來,「沒關係啦,其實我根本不打電動的。」
「可是,那是你媽送你的。」杜槐愔一臉抱歉,他知道陸以洋很珍惜這台遊戲機。
「嗯,所以才會一直帶在身上呀,最多拿來當電子辭典而已。」陸以洋摸摸現在變得不平整的表面。
「不用介意啦。」陸以洋笑著,「我要是帶回去給我媽看到的話,她雖然會一直碎碎唸,但其實心裏會偷偷開心我有在用,用到壞她更開心吧。」
杜槐愔吁了口氣,多說抱歉也沒什麼用,這孩子就是有顆體貼的心,「好吧,你要去警局送飯才去學校對不對?我有開車回來,我送你吧。」
陸以洋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下,「欸……那就麻煩你了。」
把東西都收拾好要走的時候才想起來,「咦?你車不是撞壞了?」
上星期韓耀廷買了輛百萬名車給他開,不到三天就被他撞得全毀,人完全沒事也真是奇蹟。
「對呀,不要緊,我拿了陳風的鑰匙。」杜槐愔笑得一臉不懷好意。
陸以洋在心裏同情起韓耀廷那位可憐的手下。
保重啦,陳大哥……
為了能順利畢業,陸以洋沒日沒夜的趕著前一陣子荒廢的實驗。值得慶幸的是顧典恩又開始回到學校來,除了比過去沉默以外,人和從前沒什麼差別。易仲瑋為了要鼓勵他,三天兩頭跑來和他鬥嘴。
日子又開始跟以前一樣,陸以洋提著有點重的背包走在路上。
「大哥哥。」
陸以洋回頭,每天經過的小公園內,一個男孩蹲在沙堆裏朝他揮手。
「小佑呀。」陸以洋笑著走過去蹲在他身前,「你怎麼還在這裏。」
「我在等媽媽。」小佑笑著,然後一臉新奇的指指他的口袋,「這是什麼呀?」
陸以洋低頭一看,是他上午順手放在口袋裏的NDSL,他笑著把它抽出來,「這個是NDSL呀。」
「果然!我剛剛就覺得應該是!」小佑很興奮的笑著,「可以給我嗎?」
「不行,不過可以借你玩。」陸以洋把NDSL小心的遞給他,「拿好唷。」
「嗯!」小佑小心接過,開心的打開來玩,「你的跟我的顏色一樣耶,我以前也有一個。」
「真的呀?」陸以洋看著他高興的表情,一邊隨口應著。
「嗯,同學都有,所以我纏著媽媽要,生日的時候媽媽送我的。」小佑揚起開心的笑臉望著陸以洋。
「原來如此。」陸以洋點點頭,想起自己的母親跟著笑了出來,「這個也是我媽送我的,她大概是看別的男生都在玩,所以覺得我應該也愛玩吧……」
小佑目光盯著不停跳動的畫面,邊回答。「你媽媽不知道你愛玩什麼嗎?我媽就知道,我喜歡超級瑪利和炸彈超人。」
微嘆了口氣,陸以洋像是喃喃自語般的看著小佑,「因為小佑一直跟媽媽在一起呀……」
小佑抬起頭一臉祈求的看著陸以洋,「大哥哥,這個給我好不好。」
陸以洋苦笑,「不行,這個是我媽媽送我的,我送給你她會很傷心。」
小佑嘟起嘴,「我媽媽很生我的氣,因為我邊打NDSL邊走路,結果被車子撞到,她氣得把我最喜歡的NDSL和炸彈超人還有超級瑪利都丟掉了。」
陸以洋伸手摸摸他的頭,「我想她不是氣你,是氣她自己。」
小佑快要哭出來的望著陸以洋,「可是她之後就不再跟我說話了,我怎麼叫她都不理我。」
陸以洋嘆了口氣,「那是因為她聽不到……你怎麼不跟奶奶一起走呢?」
「我想等媽媽不生我的氣了再跟奶奶走。」小佑鬱悶的撥著沙,「啊!媽媽回來了!」
小佑跳了起來,把NDSL還給陸以洋,「大哥哥謝謝你,明天要再來找我玩唷。」
「嗯,BYE~」陸以洋朝他揮揮手,看著他衝向一個經過公園的女士,年紀並不是很大,看起來卻很滄桑。
陸以洋嘆了口氣,把NDSL緊緊握在手上。
「你怎麼了?」
「嗯?」陸以洋抬起頭,高懷天正笑著望向他。
「咦?你今天也好早。」陸以洋起身,拍拍身上的沙。
「沒事就先回來了,看你想不想出去吃個飯。」高懷天看著站在另一頭愣愣的朝公園發呆的女士,「你剛剛在看她,認識的人嗎?」
「也……不算認識。」陸以洋看著她發愣的模樣,再望向緊緊拉著她裙擺的小佑,突然想起來。
「啊!對了!」陸以洋叫了聲,從背包中翻了半天翻出一個紙袋,然後把背包塞在高懷天手裏,「幫我拿一下。」
「嗯。」高懷天也習慣了他總是突如其來的做些怪事,幫他把背包的拉鍊拉好,站在原地等他。
只見陸以洋拿著紙袋朝那位女士衝過去,不知道跟她說了些什麼,然後把紙袋塞進她手裏,揮揮手就快速跑了回來。
趕在那個女士站在原地哭出來之前,陸以洋拉著高懷天就跑。
一口氣跑過好幾條街才喘了口氣,「呼…」
「你又做了什麼事?」高懷天笑著,幫他抹掉微紅的臉上滑下來的汗水。
陸以洋笑了起來,用力搖搖頭。「沒什麼,我們回家吧,我煮飯就好。」
他紅豔豔的臉頰和燦爛的笑容正好映著夕陽西下的天空。
高懷天也笑著,很自然的拉起他的手,「好吧,那趁太陽還沒下山,還可以看看夕陽。」
「嗯!」陸以洋覺得臉上發熱,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讓高懷天拉著他的手,走在還沒什麼人潮的路上。
在夕陽的微溫和柔和的光線陪伴下,他們拖著細長的身影走在回家的路上。
明天開始貼第六集初生之犢,要進收費區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5-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5-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6-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6-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7 (完)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示見之眼] 番外 NDSL 上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林口尋找專業與風格兼備的眼鏡明曜眼鏡〈林口店〉是你的不二之選!一般九重葛不都是春季時節才會爆開嗎?怎麼現在也有九重葛花瀑可以欣賞呢?田中九重葛花瀑秘境一年花期有兩次,分別落在3、10月左右(因應天氣變化些微差異),現在正滿開中,萬紫千紅的花瀑奔馳而下,趕緊來彰化一睹真面目,同時再去彰化限定的花草系景點一起打卡拍美照。 田中九重葛/每年兩次花期 吸收陽光
avatar
暗夜精靈
2024-02-05
林口明曜眼鏡一位教師的視界革新之旅誰說彰化不好玩?到彰化來趟秋日小旅行,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美人樹、台灣欒樹與波波草之外,還有超夢幻的玻璃塔幻境跟不敢相信的一比一恐龍樂園,趕快筆記下這六條路線,下次帶全家人一起走一遭。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 9-11月是美人樹花期,在彰化北斗河濱公園河岸兩側長達近 2 公里的美人樹綻放河畔,粉
avatar
沉睡的森林
2024-02-05
視力保健的明曜之選教師眼中的專業眼鏡體驗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慢遊嘉義」粉專公布年度前10名熱門景點,第一名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奪下,其他的熱點分別是奮起湖、觀音瀑布、太平雲梯、故宮南院、二延平步道、獨立山、隙頂、梅山、二尖山步道、蒜頭糖廠和布袋漁港。 TOP1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日出(圖片來源: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FB
avatar
熱帶風暴
2024-02-05
2024跨年出國最優選!美國跨年降球儀式;澳洲跨年雪梨港;英國倫敦眼跨年煙火秀;日本跨年除夜之鐘;韓國跨年普信閣敲鐘十二月的尾巴,歲末年初的城市中每個角落都點綴著閃亮的燈飾,迎接著充滿希望和機會的嶄新一年的到來。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和國家用獨特的傳統慶祝....
Thumbnail
avatar
尚進美日韓語
2023-12-28
愛是未見之事的實底❤️‍🩹背棄婚約的夫妻、離開兒女的父母,帶著追求個人的自由和快樂的心離開原本的角色,但是這個決定是否真能為自己帶來更大的能量,去愛其他人嗎? 姊妹的面色凝重,愁苦的心全寫在她那瘦弱的臉龐,她坐下來嘆口氣,氣若游絲地說到這段婚姻已經忍耐了廿年,實在不想再忍耐下去,「離婚」這兩個字廿年來已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沈美華
2023-12-16
催生海斯法典的性侵致死案!五則歷史事件與人物,帶你深入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主演的《巴比倫》由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領銜主演《巴比倫》引領我們回到1930年代的好萊塢,一覽當時「有聲電影」問世後對電影產業的巨變。電影有不少人物與事件也都與真實歷史有所呼應,就連片名「巴比倫」也別有巧思,現在就一起來看電癮食堂整理有關電影《巴比倫》的五件趣聞。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2-10
東哥遊艇事件之分析一起因當沖導致的自殺事件 今天發生了一起遺憾的事件,《投資股票失利負債千萬 員警留遺書燒炭身亡》,據悉是因為當沖操作東哥遊艇(股票代號:8478)所致。 東哥遊艇這一波連續上漲,參考如下 波動率較大,許多當沖客也跑來衝浪了,有許多人看到過年前封關大漲,於是進行放空 注意當沖操作結構上的規定 當沖客在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2-01
【影評】Netflix 《那一夜》佐藤健主演:她殺了爸爸 但我還是選擇原諒 因為「愛」那個選擇拖累了所有人,卻也拯救了大家。 由近期熱播日劇《初戀》男主角「佐藤健」於2019年主演,不同於帥氣的男友角色,在《那一夜》中飾演頹廢絕望的記者,還得面對多年來的親情糾結,再次展現佐藤健精湛的演技。 那一夜,母親殺了父親——15年後,她回來了 日本金獎導演白石和彌執導,將桑原裕子暢銷同名舞台劇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2-26
南韓踩踏事件之後,我們更需謹慎而行一早起床,就被南韓萬聖節踩踏事件給刷了屏。這本事疫情后的一次狂歡,卻演變爲一場萬人矚目的災難。 歷年來,踩踏事件就層出不窮。2010年柬埔寨首都潑水節的踩踏事件,2014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上海外灘的慶祝元旦活動也發生過踩踏事件,2021年美國休士頓音樂節的踩踏事件。世界各地因節日歡樂而造成的悲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0-31
婚禮紀錄推薦-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堅持『唯有美,不可妥協』之婚禮紀錄攝影師是新人的另外一雙眼,用光圈快門記錄下專屬您的每對新人籌備一生的盛宴,都是幾個月的煎熬與要求,只為了要綻放最美的那一刻,那一刻像是煙火般的燦爛,這時候婚禮紀錄攝影師就是一場人生故事下,神一般存在的角色,用影像紀錄美好的瞬間並且永存,等到白髮蒼蒼,搖椅上泡茶講起來依舊是津津樂道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