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澎湖人來說,牡蠣是另一個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漂實驗室的負責人唐唐一早飛回台灣本島去講課了,而藝術總監謝老闆載我去工作室陪我開店,在我整理浮球、黏魚磁鐵、鑽魚瞳孔的時候,跟我說了好多關於海漂實驗室、關於電腦繪圖、關於人生經歷、關於澎湖在地人的各種故事。
還在關店之後,帶我去碳烤吃到飽,在烤網上豪邁地擺了滿滿的鳳螺和牡蠣,即使已經吃到很有飽足感了,但當剛烤好的牡蠣放在眼前時,熱騰騰又看似鮮嫩多汁,還是忍不住一個接一個地放進嘴裡了。
原來不只是甜點,牡蠣也可以是另外一個胃(笑)

聽完謝老闆講述他與海漂實驗室的連結,覺得人與人之間的際遇真的很奇妙。
忍不住轉頭回顧過往,意識到此刻的自己會來到澎湖、吹著3月有點狂暴而冷冽的海風、與海漂實驗室的夥伴們結識,都是因為在日本打工度假時在北海道旅行的某一天,由於狂風而船班停航,被迫停留在利尻島上,因而遇到一位愛海而時常主動去淨灘的日本朋友。
若不是因為這份意外的機緣,我可能會只顧著欣賞大海的美,對於人類帶給大海的不良影響視若無睹吧...
而重新轉回時間之流前進的方向,在此時認識了海漂實驗室之後,會帶給未來的我什麼樣的影響?又會讓我漂流到什麼地方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28內容數
說好的探索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漂實驗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奇妙的海洋廢棄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眼睛加工廠的一日作業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灘上肯定存在許多小精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燈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別誤會,日本人說要對你釘上釘子(釘を刺す),不是把你當作吸血鬼田中同學對佐藤同學說:「我會把你釘上釘子!你今晚可別來我房間啊!」。佐藤搔頭心想:「不去就不去嘛。他是把我當吸血鬼,還是要把我釘在牆上禁足?幹嘛啊?」佐藤底是誤會了田中什麼?其實問題在沒聽懂那句話背後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9-23
對於男人來說,其實真正喜歡的就是對他們依賴的女人今天和大家聊聊一個話題,你們知道男人喜歡怎樣的女人嗎?我作為女人,如果嘗試站在男人的角度想問題的話,我覺得男人的心思也不是很難猜,他們無非是想找一個對他們依賴的女人,不管這個女人在職場上多麼叱咤風雲,但她願意依賴男人,這樣的女人是很有智慧的。 女人有很多種,而不管是哪一種,對於男人來說,其實真正喜歡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9
買書不看價錢,真的是對書有愛嗎?來聊聊個人的購書習慣最近“買書要不要看價錢”這個問題登上了Matters的熱點榜。我其實沒有在跟這個話題,所以不是很了解大家在談什麼。不過作為一個沒什麼收入的網路遊民,我還是談談買書要不要看價格這件事情好了。 我在我大學的時候,買書真的是完全不手軟,設計、哲學、社科的書籍,信手拈來就是幾百起跳。所以在我學生時代,買書的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30
需要對業績負責的人,怎麼會是貴人?關於妳怎麼能全盤相信「這些人」說的話。世界上有三種人,絕對會嘔心瀝血的教你,而且是煞費苦心、責無旁貸的那種用心。有他們的出現,「也許」人生就能少走很多錯誤路線。「也許吧」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1-25
對你來說最無法放棄的是什麼?2019本屋大賞第二名《人》柏木聖輔,我們的主人公在蕭瑟的秋天裡,變成了孤零零的一個人,真正的一個人。既兩年前失去父親後,也失去了母親,還是工作中的猝死。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聖輔就是這句話的最佳寫照,連夜雨就算了,還是豪大雨等級。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0-08-13
電影觀後感:《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活著的我還能對所愛之人說:「我愛你」,真是幸福!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這部電影感人之處醞釀在許多細節,並非一瞬間了令人嘩啦嘩啦感動落淚的類型,不過,從看完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依然都能感受到那種胸口發燙且心有悸動的感受,我能不誇張地說:「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喜歡身邊的人,喜歡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我喜歡我現在能活在世界上的這種狀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22
《姐就是美》:忠於自我的女人對男人來說最美在看姐就是美的過程之中,我不斷地替女主角感到難為情。我想很多跟我一樣生理女性、性別認同也是女性的女生們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就是覺得有點不太舒服。但看完之後,我覺得這部電影其實拍得很好,因為這部電影其實蠻符合現實的。這陣子看了很多戀愛實境秀,解答了很多關於男人我以前想不通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