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島上的魔術師

2021/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坐在礁岩上時而放空、時而思考,不小心就看了一個半小時的海。
後來心想在島上的時間寶貴,就起身向東邊前進,走往島的盡頭。
三月末的陽光已是些許的炙熱,於是一路都走走停停的,來回走了兩個小時。
這條路的其中一側是幾乎平靜無浪的大海,偶爾有馬公港航線的船班和出海捕魚的小漁船,在廣闊的藍色海面畫下長長一條白色的浪花。
而另一側是有點光禿禿的山丘,一路上都有在遠方低頭吃草的羊群,若一不小心走進羊的安全距離內,他們就會瞬間停止吃草的動作,開始往山丘上拔腿狂奔,但並不會就此消失於眼前,他們會在拉開適當的距離之後,停下腳步回頭遙望,大概是在觀察這個奇怪的人類到底有什麼意圖吧。
從島的盡頭朝港口的方向往回走,在民宅巷弄間發現許多貓,其中一處竟然有8隻橘貓,實在太療癒了,於是就停下腳步,拍拍貓屁股,當了一會兒的貓奴(´▽`)
(虎井嶼的別名為貓島~)
走到港口時,正拿起相機拍下懸掛在涼亭的魚乾,一位阿伯突然向我搭話,知道我是來玩的而且會在島上住一晚之後(一般觀光客只會停留幾個小時而已),他說他晚點要一個人出海捕魚,但人手不足,需要有人幫他整理捕回來的漁獲,而完成之後可以煮碗鮮魚湯給我喝,算是一種"打工換食"的概念吧(笑),於是我們相約晚上8點在港口碰面。

臨時安排的休假日選擇來到虎井嶼,除了因為去年是匆匆造訪而這次決定住一晚來體驗小小離島的悠閒步調以外,還有因為前一天在海漂實驗室剛認識了住在島上的蔚蔚的緣故。
由於島上似乎只有一家餐廳,而且只開到7點,因此跟下班後的蔚蔚會合之後,她帶我去雜貨店買了一包泡麵和一顆雞蛋,借用廚房煮好後就直接拿著鍋子,面對海坐在堤防的階梯上吃XD
多才多藝的蔚蔚除了是紀錄片導演(拍攝了關於保麗龍回收的紀錄片)、和小學老師之外,還是一位魔術師呢!
她表演了神奇的撲克牌魔術,還指導我學會簡單的小魔術,第一次接觸魔術道具,成功之後覺得滿有成就感的(笑)
後來帶著蔚蔚一起到港口赴約,但因為沒有阿伯的聯絡方式,所以歷經一番波折才在港口找到阿伯的身影,才終於抵達阿伯的住處...
而原本以為需要幫忙處理魚的,但沒想到阿伯一回到家就立刻從廚房變出了一盤滿滿的魚、一大鍋麵線、一瓶葡萄酒!
我想,阿伯或許是隱藏在這座小島上的另一位魔術師吧;)
實在很感謝兩位魔術師的熱情招待和陪伴,希望我突如其來的造訪能讓他們也感到開心。這樣奇妙的相遇,讓人又重新感受到一個人旅行是多麼有趣、多麼魔幻了呀。
(不過這兩週在海漂實驗室的換宿生活太過充實,都還沒有時間把「天橋上的魔術師」看完Q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