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澎湖 またね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これまでに持ったことがないものが欲しければ、
これまでにしたことがないことを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在海漂實驗室換宿的最後一天行程滿滿,一大早就先去衛生所抽血做健康檢查。
因為從來沒有健檢過,近期剛好有考慮要不要去做健檢的念頭,碰巧有個機會也有伴一起,就擇日不如撞日了XD
接著在開店的12點半前,先進工作室向海龜老師學習如何製作魚磁鐵,特別是繪製上色的部分。
而由於唐唐和海龜要前往隘門國小為學生們上一堂關於環境教育的講座,因此今天是一個人顧店。
在工作室內先畫了幾隻魚磁鐵,在等顏料乾的時候洗洗浮球,並回頭畫上困難的魚鰭部分,也在招呼完客人之後,再多畫了兩隻鯊魚浮球~
直到超過關店時間都還捨不得放下畫筆,如果時間足夠的話,想要把魚磁鐵畫的更熟練、更精緻一點呀...

匆匆忙忙地收拾下班後,謝老闆帶大家去沙港體驗「糗害」(以燈光照海的意思),趁著大退潮的夜間時段,戴著頭燈從港邊往海的方向走了滿遠的一段路。
海水退去後的深度最多只到小腿而已,但若是漲潮的時刻,走到如此之遠,依照我的身高說不定會被海水淹沒呢🤔
一路上透過淺淺的海水看見螃蟹、海星、珊瑚、海葵、章魚、二枚貝、饅頭蟹、短刺河豚等,雖然在捕抓活生生的章魚的過程有點嚇人...但近距離觀察到各種海洋生物還是十分有趣。
不過很不巧地發生了意外事故...汽車的電子鑰匙不小心碰到海水而故障了,大家一陣「登愣!」,暫時受困在港邊等待救援。
所幸最後有海巡署的大哥出手相救,讓車子順利發動而不會警報器響不停,才終於有驚無險地離開港邊回家了~

即將離開海漂、離開澎湖,匆忙之間收拾好行李,但還沒收拾好有點複雜的心情。
因為有其他該做的事而得回家了,卻也因為還有許多人沒有機會深入認識,還有好多尚未參與到的部分而感到小小遺憾,例如關於環境教育的課程,又例如下田、搗麻糬的體驗等等,只好當作下次再來訪的好藉口囉。
這次並非以旅行的心情來到澎湖,而是希望從實際參與者的角度來認識海漂實驗室,也希望進一步了解澎湖的在地生活。
在來到海漂之後,陸續結識了許多熱愛海洋、擁有自己的理念、又多才多藝的新朋友,因為這些朋友熱心且溫暖的關照,徹底滿足了我對於這趟澎湖行的期望,甚至還獲得更多新鮮有趣的經驗。
而聽著他們暢談自己的經歷、故事或展望,忍不住會反思自己的內心是否也存在想要堅持的信念呢。

特別感謝唐唐在換宿期間的各種照顧,不僅時常騎車接送我、在天氣轉冷的時候主動借我外套、在我受到蚊子猛烈攻擊之後趕緊去買電蚊拍、還在我說想要淡紫色海膽殼的時候說要直接送我😳
本当に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m(_ _)m
此外,謝老闆、鱟博士、海龜、阿浪也曾經特地接送過我這個不會騎車的人😅
對於他們還有其他朋友們給予的悉心關照,可能沒有來得及當面好好致謝,但心中都是細數不完的感激。
心中塞滿開心的回憶搭上離開澎湖的班機,想到下一趟的澎湖行有好多朋友可以敘舊,就讓人對澎湖多了一份深刻的眷戀和安心感。
O2 Labに来てみんなさんと出会って本当に良かったなぁ( ´∀`)
いつかまた会おう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