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思,一段痛苦戀情的終結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該怎麼放下呢?
相信這是許多人在面臨到單相思所遇到的問題。今天在這篇文章中會清楚明瞭的教你/妳該如何終結這段痛苦的戀情!
單相思的定義?
任何人從小到大多少會遇見這種狀況,我喜歡他,他不喜歡我,每天癡癡的等待對方的訊息、期待與對方見面,換來的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落空。簡而言之,就是單戀。
如果你有一個非常喜歡的男生或女生,可是對方很明顯就是不喜歡自己,雖然很想努力成為對方喜歡的對象,但若他/她還是無動於衷,該怎麼辦呢?
放下單相思
面對這種狀況,也只能放下了,要自己消化這些情緒,是件不容易的事,單相思雖然能嚐到愛情的甜,卻也帶給我們極大的痛苦,所以要如何結束單戀?我的答案共分四點。

勇敢告白

比起在那邊猜測對方到底有沒有喜歡自己,不如勇敢的去面對這個感情吧!我們需要的是一個確切的答案,當然結果不是被接受,就是被拒絕。你要先清楚的確認自己能不能承受被拒絕,再來思考要不要告白。勇敢告白是解決問題最有力的解決方式,當我們願意試著將自己的感情說出來以後,至少生命也毫無缺憾了。被拒絕又如何?長痛不如短痛,唯有打破自己對他/她的期待,才有可能放下這段感情。

不要自作多情

有些單相思的人會認為對方也喜歡自己,這是來自於一種「投射作用」。可能對方無意間的一句關心的話或一些稍微親密的舉動,對我們來說都會被誤認為曖昧,但也許對方只是「無意間」,根本沒有任何意思,也許就只是他的個性或習慣是如此。我們之所以放不下對方,是因為對對方還有某種程度的「期待」,期待對方可能那麼剛好也喜歡自己,然後再進行各種幻想或腦補,這樣是逃不出單相思的手掌的!

轉移焦點

當我們將心思放在喜歡的人身上時,情緒很容易隨著對方的一舉一動而有所波動,例如:對方回你訊息,你就高興的不得了,但是當對方遲遲不回你訊息,你甚至會失落到什麼事都不想做。沒錯,這是因為我們把生活的重心都放在那個人身上了,既然如此,為何不反過來呢?要記住,他/她不是你的全世界,你可以試著將焦點轉移到其他事上,工作也好讀書也好,當然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更好,時間久了以後,漸漸的就會發現,其實自己沒有想著他,依然能活得好好的,不是嗎?

發洩情緒

這個道理就跟難過的時候想找人哭訴一樣。每個人都需要發洩自己的情緒,對感情也毫不例外。建議你可以找信任的家人或朋友聊聊,或是人生歷練較豐富的人等等,將自己的感受說出來,不要壓抑在心裡。如果這個方法行不通,可以試著用更激烈一點的方式,比方說找出喜歡的人的缺點,來說服自己其實值得更好的,想辦法告訴自己,他/她不是唯一。
切記,勿盲目投入下一段感情!
千萬不要想藉由另一個人來忘掉現在喜歡的人!這雖然可以解決你一時的痛苦,但不是長久之計,為了忘掉喜歡的人而去跟另一個人在一起,對自己和那個人都會造成傷害,所以,等自己真的放下原先喜歡的那個人,再去投入下一段感情,才是對大家都好的方法呦!
以上是我看書得到的結論,當然還有自己的親身經驗啦,如果想跟我討論交流的話歡迎在底下留言,我也想知道更多人的意見與看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3內容數
I AM Chi. 我是幸運的7,榮耀的代號,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