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人 | 劍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曾經有逃不開的無奈嗎?」K問我:「想走走不了。」
我知道她不是真的想知道我的答案,而是此刻她正陷某在困境裡。她叨叨絮絮地說著,好像刷牙,刷一刷,把牙縫中那些渣刷下來,漱口完吐掉,一天兩次。
K很喜歡跟我傾訴是有原因的,一來我不嫌煩,二來她可以質疑我有沒有在聽。
「妳有再聽嗎?」她問我。
「我有在聽啊,因為劇情變化不大,所以我沒有提問。」我回答:「但我真的有在聽,一天兩次。」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一天兩次誦讀,早課、晚課。
傳說中,獄前有犬,三首火眼,體型巨大,頭方牙尖,肌肉發達。上空迦納,九頭有翅,河底大魚為鯤,吞噬萬物。
獄下四十九層、獄上八十八層,層層各有其刑,量身訂製眾罪之刑。地下二十三層,劍輪,罪人於輪下,受不停切割之苦,出無門、逃無路。
「不是身在地獄,才是地獄。」這是鬼怪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句獨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0內容數
    有人說,如果你心中一直有配樂,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場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二 的其他內容
    | 那些人 | 無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那些人 | 職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那些人 | 渡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ememb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gic Castl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那些人 | 分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毛孩子教我的事|牠們走得很快,忘了人類的壽命是牠們的倍數。每當身邊好友得知我有再寫日記的習慣,通常都是先驚呼好厲害!而後才會問:「怎麼會開始想寫日記?」 聽到這,我總是淺淺一笑,可以毫無懸念的說出開始寫日記的那一天是2020年的4月7日。為什麼記得如此清楚?因為我在日記本的第一頁,寫下這麼一段話: 「謹以此書,獻給貝果。」 離別是如此的令人措手不及。想過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默花
    2023-12-04
    當白紙也要當得人見人愛,那些問題我這樣回答|服裝設計到社群行銷的跨領域之旅Ep.1面試篇凡事多說兩句,能讓閒聊更熱絡、讓雙方多認識彼此,更能主動塑造對自己有利的談話情境,破解跨領域轉職的落差感 ! 希望我的文章能給也想跳脫舒適圈的你,一點微小的鼓勵。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小編下班後 x 浮設系通識中心
    2023-10-18
    那些人那些事|奉茶文化故事那天到「桃園客家茶文化節」,看到一個「奉茶」的告示牌,覺得很有意思。 奉茶是臺灣人情味的象徵。 早年外地人若到鄉間,因為路途遙遠、交通不便、對路祝不熟,如果是大熱天,很容易在路邊中暑暈倒。 鄉間的老百姓們為讓路過人們能歇息片刻,大多 會在大樹下、十字路口,或是茶亭擺上大茶壺和幾個只杯子,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0-17
    CYJIE|夢到死去的親人是什麼意思,夢見親人有哪些寓意俗話說得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大家白天的時候,腦海中想的事情,到了夜晚熟睡之後,可能會反饋到夢境之中。所以如果大家白天醒來之後,還記得夜晚做的一些夢,就可以對日常的生活進行一些指導。下面就來具體了解一下,夢到死去的親人是什麼意思。 死去的親人有某些特殊的需求 如果做夢夢到死去的親人,通過託夢告知
    Thumbnail
    avatar
    陳盈潔
    2023-09-03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懶人瘦身救星?增肌減脂與冷凍溶脂/消脂針你也常收到醫美診所投放的減肥廣告嗎?標榜不需努力靠機器幫忙就可以完成瘦下來的夢想。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有關醫美減重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8-25
    #書籍推薦 #為什麼,你的人生填滿別人的待辦清單?:那些關於人生最冰冷與溫暖的事,心理醫師媽媽寫給女兒的真心話#書籍推薦 #為什麼,你的人生填滿別人的待辦清單?:那些關於人生最冰冷與溫暖的事,心理醫師媽媽寫給女兒的真心話 딸에게 보내는 심리학 편지 作者: 韓星姬 原文作者: 한성희 譯者: 尹嘉玄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18/05/03 目錄 │推薦序│一本寫出我們擔心的、害怕的、想要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3-02-01
    【紙上台灣】怪奇作家圖鑑:那些文學史上懾人心魄的異質聲音文學史上其實也曾出現一些「作怪」的傢伙,對他們來說「怪」不是一個刻意預期的目的——他們在文學作品中展露的怪並非為怪而怪,而更像是一種方法,讓他們能夠向自身的理想靠近。
    Thumbnail
    avatar
    開講 khai-káng 編輯群
    2022-03-06
    劇|沒有人是壞人,人人都有背後那些看不見的存在——《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無法明確說出這齣戲到底有什麼樣的啟發與成長(最近改學生的作文一直用到這兩個詞,著實假道學),但會感覺有股力量在體內流動。這就是我最喜歡吳念真導演的地方:傳達自己想說的故事,即便解讀與作者不同,但也能夠從中獲得正向的力量。 告訴自己,我是自由的。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2-02-23
    那些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感動--《人間條件系列》觀後感(選)、(上)本文為2001~2014年的舞台劇《人間條件系列》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6-27
    [隨筆] 不再相見的那些人不論是友情或是愛情,如果在一段關係裡,你會常常害怕做錯某件事情就會被討厭、關係會破裂,其實就驗證了對方已經不是適合你的人。 被討厭固然不好受,但我覺得,為了迎合別人看不見的地雷而每天壓抑著自己,更難受。關係是長久的,是深厚的,你無法一直裝作一個不是你的你。終有一天,對方都會看見你最真實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茶里
    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