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比特幣詐騙|放木馬病毒一次偷光個人資料! #詐騙

2021/04/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是STELLA , 記得之前有來自美國的NANCY的詐騙投稿嗎?
這次投稿的是同樣來自美國,住在華盛頓的V姐
這個詐騙集團佈局了一年!一年!!!😮😮😮
是我們目前投稿中為期最長的一位!
簡單釐清這一年中發生了什麼事,讓V姐深信不疑,最後遭到詐騙吧👇

這是一開始互相自我介紹:
對方自稱美國籍,是外科醫生。
因為妻子過世太傷心,
所以和聯合國簽5年約派駐去敘利亞到難民營治療難民和受傷的士兵
粗淺來看,英文看起來不像機翻
V姐 一開始警戒心也蠻強的,先看看朋友圈,
如果是近期創立的, 連續發多篇文,那一定是假帳號👾
看看發現發文頻率好像蠻正常,
整體看起來是正能量的,也有一些生活式的發文,
像是祝自己生日快樂、思念五年前過世的妻子之類的
當然,為了取信V姐,對方還有傳生活照、駕照、護照...等等
▼你們覺得看起來像真的嗎?▼
更多偽照請看影片,有完整版:
可得知,雖然對方試圖營造出隨身攜帶,拿出來放桌上隨手一拍的感覺,不過這些證件照大部分畫質都不高
V姐心想:

不管傳了多少張照片也不能大意!!!

所以接著V姐陸續要求要通話、視訊
欸~ 都是本人哦😮😮
畫質很好、聲音清楚的那種!!
不過這邊通話和視訊紀錄就沒有紀錄了
想也是啊,誰會在一般聊天的過程會全程錄啊
可是這居然是詐騙欸😟
以後難道連網路交友,視訊、電話都要錄起來嗎?!!😭😭😭

聊著聊著,就聊出一些端倪了!

不意外的,

一開始是騙一些小的

說敘利亞收訊差,要買APPLE 的iTunes cards才方便他們繼續視訊,
有點像儲值預付卡的概念
起初V姊不想給,說等你來美國找我的時候我直接給你錢
但經過電話的安撫後,還是給了☠️
這邊騙了美金$100
後面食髓知味,說因為太喜歡V姊了,所以要從敘利亞申請假期回美國找她,
但因各種因素還差$3500,需要V姊協助匯款
可是他給的匯款資料怎麼樣也匯不進去,於是他就說那匯款比特幣,他再去換錢。
這時候金額還往上加$6500的機票錢,
現在總共需要$10000 ☠️
V姐去跟朋友買比特幣,掃描了他給的匯款比特幣的QRCORD
並且「註冊登入」該網站以後輸入要匯款的銀行帳號
這邊我們注意了,「註冊登入」這個可疑的網站
匯款之後還是持續的聊天,可是V姐開始覺得不太對勁,想說跟他多少要點錢回來
結果騙子反倒是再索要$12000,是用來請士兵保護他上飛機回美國,
到這裡V姊清醒了,跟騙子攤牌🤬
騙子自然死不承認,最後甚至"妥協"說:
「好啦! 如果我有騙你的話,那頂多就是我是個黑人! (混血) 」

我看到這裡真的是問號??

最後V姐太生氣了,有跟對方對罵一陣子,
對方後來有說"" 我就是騙子不然你要怎樣 ""
還給V姐看之前她註冊登入的網站,裡面其實有放木馬病毒,
也就因此收集到的V姐手機裡存的所有個人資料,
包括電話、住址等等的,騙子說:
個資我都拿到了啦!威脅她會去家裡找人
哇現在詐騙都很囂張的欸😑
事情到這裡去報警後就告一段落了,
當然除了報警,V姊也有些處理方式想提供給大家:
交友前一定要先以圖搜圖
因為白人醫生在網路上的拍照姿勢變化不大
很可能可以找到本尊
在美國的華人如果遇到類似的詐騙事件,除了報警以外,
可以上FTC,選擇Scam and Rip-offs→Romance Scams
之後按照表格填寫
還有可以上 FBI,選擇IC3.gov
一樣按照表格填寫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再詢問V姐!
也請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讓各位能更加快速地解決難題
謝謝大家,下次見 👐👐👐

今天的文章到這裡,歡迎告訴我感想或有哪裡需要改進!
以下連結都可以找到我👇
❤️❤️❤️歡迎追蹤❤️❤️❤️
-勞工生活(存)權益、自我成長-
💭生活ig:@yiyin__0511
💭Popdaily 創作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1內容數
詐騙百百種,為了不讓大家受騙上當 詳細收錄各式詐騙案例,持續增加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