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2021.08.21 你今天被詐騙了嗎?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灣和大陸從好多年前就開始有很頻繁的詐騙案件發生,雖說旁觀者清,看別人的故事都覺得很扯,但是一開始自己也是有中招過,後來慢慢摸清楚套路,就開始跟對方玩起來了,以浪費他們的時間為樂趣。

一 日 內 匯 款 有 折 扣 !

我在網拍上買第一輛腳踏車時,才剛下單不到十秒,信箱就收到偽裝成賣家的詐騙集團的來信,信裡告訴我說他這幾天要出國出差,所以如果一日內匯款的話可以給我個折扣,我不疑有他,隔天早上上班立刻轉帳,結果直到交貨那天跟賣家當面確認,我才知道我被騙了。過了很久之後,高雄縣警局(那時還沒合併)找上我,叫我去做筆錄,我完全沒頭緒發生什麼事?到現場才知道是這個案子,那個首腦因為其他案子被逮到了,後來查帳查出我是受害者之一,所以聯絡我去做筆錄。做完警察問我告不告?我說告啊!後來又等了很久,收到一大疊的判決書,看結果是此案不起訴,因為其他的案子已經判了還是什麼的......。
這次損失一千多塊,還算是便宜的學費。

你 的 轉 帳 操 作 失 敗

某次我家太上皇在網路上看到一件羽絨衣,覺得很喜歡,就要我幫他買下來。我因為之前的被騙經驗提醒他可能有風險,但他覺得不會有事,所以就是要我幫他訂貨。太上皇下決心要買的東西是不可能改變他心意的,我也只能幫他訂了,後來東西也順利收到(有附發票)。
過了一段時間,我在開車時接到一通電話,劈頭就問我是不是曾經訂了一件羽絨外套?我說是啊!然後她就開始編什麼我轉帳操作有問題,必須如何如何...
我打斷她說:「可是我有收到發票,那就表示我付款了,現在有問題是你們自己內部的事吧?」
她竟然惱羞成怒:「你說什麼啊?跟你講話你聽不懂啊?耳朵長包皮啊你!」然後就掛電話了,我在車上快笑死!

我 是 高 雄 縣 政 府 民 政 局

健保卡、帳戶或身分證出問題也是老掉牙的招式了,某天也是接到自稱高雄縣政府民政局的專員打來跟我講廢話,口音一聽就是大陸的人。
我虧她:「咦?縣政府現在有聘請大陸的僱員嗎?」
詐騙:「喂~喂~你的聲音不清楚...」,對方自己掛電話...

幫 我 買 點 數 好 嗎 ?

某天我一位住在維吉尼亞州的表哥突然發訊息給我,要我幫他買一下蘋果的點數。我半信半疑,因為他曾經跟我講過,他工作的公司和美國軍工業有關,所以他的社群帳號基本上都是只看不發,也很少主動跟我們用訊息聯繫,怎麼會突然叫我幫他買點數?所以我決定試試他。以下自動翻譯成中文。
我:「這樣啊,好喔,可是我現在正在工作沒辦法幫你買呢!」
詐:「沒關係,等你有空的時候就好」
我:「啊!這樣好了,我叫我孫子去幫你買好嗎?也許他待會有空~不過你也知道他在當警察,不一定能立刻去幫你買,你可能得等一下」
詐:「好」
我怎麼可能會有孫子啊............還當警察咧..........
正打算跟他繼續玩下去,他突然安靜了好一段時間,於是我又想逗逗他。
我用中文傳了個「你好嗎?」給他,他竟也傳了個「你好」給我!
接下來戰鬥再升級,用廣東話進攻!
我問他:「你老竇點啊?」、「你食飯未?」
詐「......」
過幾天就接到我表哥的電話,說他的帳號被盜了~

你是xxx嗎?/你最近好嗎?/好像加錯電話了?

其實我很不喜歡用Whatsapp,但為了要和美國同事保持聯繫,所以勉強用用。不過從三月以來就陸續收到好幾個陌生訊息,不是認錯人、就是說加錯號碼,而且照片都用美女照。拒絕掉一個、下一個沒過多久又來,於是我就跟他們玩玩。
有一個是四月的時候加我的,說她不小心加錯號碼了,但這就是緣份,就當個朋友吧!然後說她是移民到澳洲的台灣人,家裡經營貿易,如何如何~還會傳她工作和休閒的照片給我看。因為我總是保持戒心,所以我跟她聊天很「句點」,讓她很難接,不過她竟也堅持了快兩個月,每週至少關心我一兩次。直到某天跟我談起投資,我心想:「哈哈,來了齁!」,她就告訴我她投資了那些美股,然後賺了多少...,我只回一句:「嗯」,她自知沒搞頭,消失了。
過沒多久,七月初回台隔離時,又一個傳訊息給我,劈頭就說「明天來修冷氣」,我回說「妳傳錯人了」,結果她又來相逢即是有緣那套,我懶得跟她玩,直接封鎖!
過兩天,又來一個!問我是不是黃光?我還蝕刻咧!(黃光和蝕刻皆是晶圓製程)然後就開始跟她鬼扯欠我的十萬是還不還?這次之後直到現在都再也沒人來亂我了~下次再來我要討一千萬,早點退休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59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