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 ....詐騙騙啥?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2024.4.20



#詐騙騙啥?



臉書好友游教授前幾天被詐騙集團弄得團團轉,接到戶政事務所科長的電話,說是她身分證被盜用,要幫她報警,製作筆錄<騙取錄音檔>等,劇情精彩,詐騙手法一流,唱演俱佳,幸好游教授警覺,沒有上當、受騙。



很多年前接過兒子被綁架電話,嘶聲吶喊,要我匯款轉帳贖身,被我一陣臭罵回去。之後也接到一些不明電話或是電子郵件,要上網登記資料等,也小心應對,只要不貪,就不會上當。



但是最近遇到幾件,要我的文稿和教材合作事件,想想這也是一種詐騙啊!總會有一堆好的理由,要你的教材、文章,然後就不了了之,或是還要自己出錢,購買自己的作品等,從我身上獲得一些利益。



多年前將教材教給某單位,最後不僅沒有拿到任何稿費、書款,內容被翻印,著作權被騙取,我也沒多計較。自己的教材、文稿人家要用,也算得上有我的價值,人家願意推廣、使用,就不去追究了。



一輩子的努力,也只剩下一些著作、教材和文稿,也是靠這些來換取生活的費用,因沒有其他任何收入、保險、退休俸。但自己也一切隨緣,如果對方因此而獲利,能推廣自己的理念,也算是功德一件。



詐騙就是騙取你的害怕、恐懼和貪便宜,如果你不在意、不貪取,往往就不會被詐騙分子得逞。只要心安理得,也就沒有是非,不會讓自己陷入困擾之中,快樂過自己有意義的生活。



寫於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6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