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常圖文| 我遇到美國詐騙啦!!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剛發生也覺得很可以跟大家分享的事情,有一位自稱是住美國的客人在IG密我需要似顏繪,而特別說那是要送她女兒的。前面對話其實都還算正常,我也不疑有她的繼續跟她聊。
我還真剛好有朋友住美國,因此就跟我朋友講了有客人這件事情。朋友也很好的說沒問題,而中間有一些美國的交易部分我都有傳給朋友,前面都算是正常的。在一串對中我突然發現一個錯誤的文法,但那時就覺得也許是不小心打錯字。後來她也有傳狗狗照片,感覺好像滿正常的。
而在這中間對話都會說要讓我相信她是真的,並且也說要買四幅畫。在美國他們一般也是都可以開支票所以有一段我有問我朋友,他說這可以喔還給我名字跟EMAIL。我就想說好這是正常的,畢竟在台灣我是沒有在用支票所以才一定要問好。而一切好像都差不多後突然最後傳了一大段文字時,我非常確定這就是詐騙。
我也把那段傳給朋友,他就說這是詐騙,而且他美國朋友說這是當地很常見的詐騙手法!先將大筆錢匯款到你,然後你領你要領的錢剩下匯回去,聽說在一個月後這支票是無效的,但我有點搞不清楚這最後對方是要賺什麼呢?如果有人可以解答可以留言跟我說!
虧我還覺得我英文沒有退步打很多方案出來,結果最後是詐騙,直接封鎖。而且他們也很有耐心的在跟你講訂單的事情,覺得非常有心的詐騙集團? 台灣就是一堆簡訊轟炸是怎麼回事?!? 但大家真的要小心,網路詐騙是非常多的,就連我也遇到啦!
因為怕自己忘記內容畢竟都封鎖刪掉,所以還要有記憶時記錄下來,也分享給你們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