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集 當詐騙遇到瘋子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注意看這名女子太勇敢了,與一個瘋子聊天

不知道各位遇到詐騙是什麼時候?
台灣的技術我得承認日新月異,還有許多國家效仿,其中詐騙的手法從手機到臉書,再到line最後到ig
就在前兩天就遇到了,跟那聊了將近一個小時左右,就讓我娓娓道來~

挖喔!有人關注我ㄟ

首先有一位連續在我的相片按心,
並積極的關注我。身為半個部落客,
我得好好學她的優點
(說真的,對於我這個網路邊緣人,說真是該感動,還是該難過)

這個帳號看似正常,寵物照、食物照、風景照、好友與粉絲都齊全,
再來是他就立刻主動聯繫了我,天啊!比我聯絡很多商家還要主動積極,
出於好奇(剛好沒有文章題材可以寫),於是我就上去回應了,開啟了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文字戰爭
(挖喔!如果是真的,這下子新文章、新的節目就有著落了!)

她開始詢問我個人隱私的問題,像是住哪個縣市?是與家人同住還是獨居?單身還是有婚?(乾你什麼事)
於是我開始問她傭兵生活,她說被調派到敘利亞,這下激起了我的興趣,我隨手開啟了旁邊的電腦,並在網路上查詢「敘利亞」近期國際新聞
只是她沒有很專心的回答「我30歲當兵,近10年,但是我打算辭職回台灣過平民生活」這句話說了將近6、7次。
有關敘利亞的局勢一下說好,一下說又有恐攻,一下說居民生活很糟糕,看來局勢真是千變萬化呢!

這才是你想跟我說的事吧!

看來再問她非專業的事情,她已經快不行了,於是聽她怎麼說
才短短幾秒就打出一長串的文章話語,挖咧!你是用了傳說中的「ctrl+c+ctrl+v」這樣不行喔!
與她聊天的過程她的修辭過於文言,是跟一個作文老師講話一樣,與我不是一個級別,看來我的文章得加強了。
不過為了想她有什麼驚天地泣鬼神故事,於是我就等待他的回應。

被耽誤編劇

看完這整串後這整個文章比我寫的還要好,或者有發生什麼刺激遺漏的片段,我覺得Netflix 應該要找你拍個瞞天過海續集。
既然聯合國會會質疑,那你這筆錢是否來的正當?還有與其自己獨享,不如給紅十字會幫助當地的難民?
接下來她也補充自己的人設,她的父母在她8歲時一場車禍離世,她是唯一倖存下來的,因為沒有親戚,所以正在找一位紳士,在瀏覽我的資料後決定分享這個想法。

天將將大任於愚民也

於是她放了不止到哪來的美國軍人證照,一個行李箱的照片與內部物品,這個梗已經用好幾次了,只是換了一些部件元素而已。
她一直強調重複的話題,真的不專業,看來是個新手。
還有這種包裝入海關,不被抓包,我看都很難吧!(上一次我在行李箱放了一瓶刮鬍泡就被攔下來了)

好了!我不演了

好像也到了睡覺時間了,我直接攤牌跟他說聲謝謝,向ig按下檢舉,並立刻封鎖這個人。
真的是要謝謝她,我才有這篇文章可以寫,期待有下次還有這樣天上掉下來的題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75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