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城生化危機.第四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方皓玟《Freedom》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次打開眼的時候,已經回到這熟悉的場景——白得刺眼的實驗室。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從這裡醒來,在這次任務中,大概是第...三次,對嗎?
血清的氣味仍在,但那十二個小伙子的身影卻不見了,希望他們已經逃出了這鬼地方,呼吸著免於W病毒、免於流言蜚語污染的清新空氣。
稍稍抖擻了精神,便要繼續踏上尋找血清的征途。愛美總是人的天性,看見前方的鏡子,禁不住要裝一裝酷......
甚麼?為甚麼鏡子裡的我,並沒有跟著我舉手投足?
「胡鬧夠了!你怎能一手摧毀爸爸為我們種下的樹蔭?」一巴掌扇在我的臉上,我猶像闖下彌天大錯一樣。
節拍可以合成,鼓聲可以合成,但靈魂、人性,就是雷柏熹十指飛躍的鋼琴,無論如何的合成,再高超的技術,始終也模仿不了血肉之軀。
一邊的嘴角不能自控的掀起,是對眼前這位只剩下基因密碼是相同的孿生兄長的一道冷笑。他的思想早已外判,對錯是非黑白,全由其他人主宰,比將程式植入到機械人裡更為輕易。
也許爸爸的出發點是為了我倆,但要用上整個城市、整個星球的生命作為籌碼,我便無法苟同。藍星內所有生命體都應該是平等的,每一個生命體也有著思想、活動的自由,不能由第三者干預。任鋼琴再是俏皮逗趣,任節拍再是振振有辭,始終無法遮蔽我們的雙眼。
紛擾的世界,W病毒的橫行,阻不了我,阻不了方皓玟,在亂世之中優雅地、瑰麗地抱著相信的價值前行著。
我,用心感受著這世界,未必看清所有是非對錯,最少仍能磊落做人。眼前的你,彷彿是人造的,不思不想。
「語畢,拳來腳往,一方為著洋葵組織而戰;另一方,為愛、為自由奮力...」
(待續)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