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打開柳應廷的狂人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年3月29日 晴

窗外的彩霞慢慢的走進我的眼簾,這樣子開始一個新的星期,大概會教人心曠神怡。可惜再美的景致,也掩蓋不住被擠出城市網絡之外的痛楚。
喔!有研究說過,只要放大其中一個感官,其餘感官的靈敏度便會大大減低……嗯,來自Postiljonen的迷幻音樂,旋即麻醉了我們的大腦,只感受到低音喇叭,一下一下的衝擊著耳膜,哪管已經是夜深。
是憤怒?是歡愉?我分不清,也管不了,只想跟著Carl叔叔賦予的節拍,吐出滿腔的鬱悶,從這吃人的現實世界逃遁出來。

2021年3月30日 晴

每晚一瓢耳窩服的迷幻,眼前的夜空,閃爍得讓我們都只想留在這個夢幻國度。看!那顆參星,不就是在跟商星招手嗎?在這裡,沒有別離;在這裡,只有歡笑,如交響樂一般和諧。
也許是太喜歡這個氛圍吧,吳林峰的旋律,在這一刻,就像被泡泡凝著了一樣。面對著迷人星光的誘惑,我的聲音,也變得…挑逗?還是…這就是傳說中「心亂如麻」的感覺?

2021年3月31日 晴

反正人生就是夢一場,我們為何還要步步為營,攝手攝腳的活著?來!就誇張的,為這一天、為這輩子,狠狠的潑上最繽紛的顏料,即使再為世不容,即使被視作猶大,決不是我們的管轄範圍。
最誇張的聲線,將音階玩弄於股掌之中,乘著不講道理的旋律和編曲,小克替我們道出了心底裡一直不敢說的話,道出了最張狂的生活哲學。假音真音交替著,眼前的事物真真假假,根本就不重要,因為我們已經撕破了虛偽的皮囊,揮一筆刻一骨,回復了真我。

2021年4月1日 晴

再次回到城市的網絡裡,再次遇上了長長的人龍,還有背後一直在追趕我們的分針秒針。時針繼續不停的將跑得不夠快的他和她,都掃進了時光邊緣,難怪這裡腥臊處處。
是很恐怖,對嗎?小克大師告訴我們,嗅到的、看到的、甚至感受到的,全都是幻象。我們要做到的,就是要抓著如鼓抖動一樣的心跳,還有呼吸的節奏,眼觀鼻,鼻觀心,心照萬物,是人吃人、是時間吃人,也只會是浮花掠影,阻不了我們的步伐。

2021年4月2日 晴

對,我承認這一刻的我,比四天前的我輕鬆了不少,儘管仍然在城市網絡裡鎩羽而歸,但我很清楚自己並沒有因為一張門票,困著了思想的界限,困著了眼界。
沒有定律可循的旋律,無法觸摸的編曲,無定向但又不是喪心病狂的假音,我,完全明白了,眼前的事再美也好,再可怕也好,全部都相對性的,全部都是由自己決定。我們一定要做到世俗訂定的所謂「客觀標準」?一定要達成甚麼程度才算作「成功」?
我輕快的跳著唱著,闖出屬於自己的路,看著只有自己才會看到的風光。這一刻,我感覺到自己有能力,狂妄地向世界丟下一句「呸」。

2021年4月3日 晴

沒有吃過人的城市網絡,或者還有?
救救自己……

「歡迎打開,柳應廷的《狂人日記》。」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57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